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聖靈充滿:活出得勝的生命

人氣1249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7-09-20 13:47:58

聖靈充滿:活出得勝的生命   2017/08/30

壹、經文:徒1:8

貳、前言:

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其中「能力」這個字,指著是「行神蹟的能力」,是充滿神的動能,爆炸性的大能,也就是神超自然的能力、充滿神超自然的才能。我們活在聖靈強烈的時代,同時也是爭戰很激烈的時代。「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6:12–13)

我們當知道,神的大能原本和福音的信息緊密相連。可16: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神既然透過祂的兒子耶穌,賜給我們超自然的大能,就表示我們需要這股大能,來完成祂託付我們的大使命。

今晚讓我們來發掘神超自然大能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如何領受?如何妥善的運用它?

參、本文:

耶穌會把祂的能力賜給我們的目的是為了拓展神的國。

有八個明確的目的

一、培養和塑造屬神的品格

想要充分的改變品格,惟有倚靠神的恩典。恩典的定義是「出於神超自然大能的禮物,是人所不配得到的。若要靠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功勞都無法做的事。」恩典是上帝神聖的能力,要幫助我們培養、塑造我們活出祂的生命,順服祂,發揮功用,正如祂所做的那樣。

二、發展有果效的禱告生活

耶穌說:「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26:41)我們若想要透過紀律、委身、堅強的毅力,發展出一個持續禱告的生活,一定要加上聖靈(神的大能)才能達成。當我們肉體拒絕尋求神,就要尋求神的恩典,使我們得以抵擋一切的誘惑,我們要憑信心這麼做。

三、發揮事奉的功用,得以服事神

傳福音和教導(傳講信息)一定要被神超自然大能所膏抹。牧者即便口才絕佳,訴說聖經的話語若沒有聖靈的能力恩膏,最後他們的靈裡或情感終究會枯竭,服事神的兒女也是如此。

四、勝過罪惡

我們靠著自己的能力是無法勝過罪的。我們天天都要面對的試探、污穢的念頭、捆綁或成癮現象,但不用怕,髑髏地的十字架已經征服了罪惡,透過耶穌所流的血,我們領受能力,可以活出清潔、純淨的生命。

五、打敗撒但和牠的鬼魔

人人都需要神超自然的大能,才能打敗撒但和邪靈污鬼,因為我們和牠這場爭戰是持續的,直到耶穌再來。許多基督徒不明白靈界是真實的,爭戰是面對面且激烈的。我們正置身於上帝的國度和黑暗的國度的這場戰役中。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打敗了撒但,但我們必須穿戴屬靈的全副軍裝採取行動,靠主的名、神的話語、羔羊的寶血爭戰。啟示錄12:11「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讓我們靠著超自然的大能,在地上彰顯祂的得勝。

六、培養順服、跟隨耶穌的人

「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什麼都不敢提,只提祂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羅15:18)聖經記載:「那行法術的以呂馬敵擋使徒,要叫方伯不信主。那時保羅被聖靈充滿,釋放權柄(神的靈恩膏保羅)。現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方伯看見所作的事,很希奇主的道,就信了。」(參徒13:8–12)惟有神超自然的大能,能在人的靈裡烙下持久的印記,使他們敬畏神,順服而火熱跟隨耶穌。

七、有能力在短時間內獲得偉大的成果

「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徒14:23)

有些事工要花三、五年,或更長時間來裝備長老、傳道和牧師,但在初代教會有神超自然大能的彰顯,加速了屬靈的知識,靈竅大大被開啟,幫助他們在裝備中,當神的大能彰顯出來,會製造出一種氛圍,讓聖靈可以在這種氛圍中轉化,釋放那些長久在基督教的信仰中神的兒女生命全然被翻轉。

有位對岸的領袖,本來是一間兩萬多人三自教會執事會主席。9年前,蔡牧師和我在帶領聚會時,她被神的靈大大觸摸,被聖靈充滿,開始方言禱告、禁食禱告。這次來台灣,她提起好幾年來,有位宣教士,專程帶一位牧師到大陸,要幫助她聖靈充滿,被她拒絕。當神的大能臨到她時,她全然順服下來,蔡牧師從神領受啟示:神要她出來開拓教會。她順服神,於2008年開拓了教會,前年又開拓了分堂。這次來台灣,在回去之前,我們又服事她。神的大能彰顯出來,在異象中看見她站立在長城吹號角。她回去禁食禱告後,按著聖靈的感動,神的話語臨到:號召全國50位代禱勇士登上長城吹號角,打開大陸屬靈的氛圍。而今她已經是一位勇敢且順服神,全然信靠神的見證人。她迅速長大成熟,遠超過她25年來作基督徒的光景。我們鼓勵她起來帶門徒,把恩賜分賜出去,她也照著去做。

充滿神大能的信息可以讓我們在幾分鐘之內,就達到在自然領域要花好幾年才能達到的境界。盼望我們能極深渴慕神和祂的話,並竭力追求。經上說:「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6:3)

八、成為基督有果效的見證人

神會用祂的能力恩膏我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我們可以成為耶穌超自然大能的見證人。

信心和恩膏的運作,是由人採取行動;榮耀的運作,則由神採取主動。信心召喚出恩膏;而恩膏召喚出榮耀。選擇安逸信心就無法進到新的層次。若是好管家,能運用你所得的那一份信心,神就會賜你更多信心與恩膏。

一個見證人,就是親自經歷過某件事,或直接從一個源頭獲取知識,親自證明他所看見、所聽見的事是真的。

請弟兄姐妹們為我體力禱告,求主聖靈膏抹加力量,能把神的道傳講得清楚。我是神的僕人,祂清楚要我傳講信心的躍進(提升),先前祂就告訴我:「祂掌權!」所以我不能被眼前軟弱的身體所勝。神的僕人要全然順服與信靠,我才能見證我的神是全能、全知、全在(詩139篇)、獨一全智的神(羅16:27)、永活的真神。神是照祂的形像創造我們,我們就是祂在地上的代表,要和祂做一樣的事。那我們怎能做祂所做的事呢?就是當我們領受聖靈的洗,即被聖靈充滿時,耶穌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肆、結論:

我們領受神超自然大能的主要目的,就是:

(1)要塑造我們的品格

(2)要建立有果效的禱告生活

(3)服事神

(4)勝過罪

(5)打敗撒但

(6)幫助和培養順服信靠耶穌的跟隨者

(7)花更少的時間獲得更多的成果

(8)成為耶穌有果效的見證人

弟兄姐妹:光是知道這些還不夠。我們必須自己作決定,要委身讓自己行出神的大能。如果我們作了這個決定,神會支持我們、幫助我們,將祂的能力和恩典賜給我們,使我們能活出得勝且豐盛的生命,簡單教會的異象烙印在我們心中。阿們!

人氣1249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