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人氣1017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8-03-14 13:52:24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2018/03/04

壹、經文: 可 16:19~20

貳、前言:這世界非我家

神的作為奇妙可畏。猶記得30年前,陪伴過一個 6歲可愛又貼心的小女孩走完生命最後的階段。她不吵不鬧,癌末最後階段是很劇痛、很辛苦;但小女孩常跟媽媽說:「我要聽聖經。」並且天天要聽“這世界非我家”這首詩歌。當時去陪伴她的日子,我常常偷偷的擦淚水;小女孩的母親看她忍著痛,心都碎了。

1.這世界非我家,我停留如客旅,我積財寶在天,時刻仰望我主,天門為我大開,天使呼召迎迓。

2.天上萬眾聖徒,望我快來相見,我將前往歡聚,主已赦我罪愆,我雖軟弱貧苦,主大能手攙扶。

3.我將永遠居住,天上榮美福地,千萬得贖聖徒,一同歡呼勝利,他們讚美歌聲,在天各方回應。

副歌:故我不再貪愛這世界為我家。主啊,知我無良友像

    天堂若非我家,我必流離無依,天門為我大開,

      天使呼召迎迓,故我不再貪愛這世界為我家。

耶穌說:「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什麼的,不要怕他們。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裡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祂。」(路12:4~5

經上說:「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來11:16)

弟兄姐妹天堂與地獄是真實的。趁著恩典大門未關你、我當努力的、積極的傳福音、宣教與聖靈同工搶救靈魂這是耶穌基督在你、我生命中榮耀的呼召。

參、本文:為什麼要傳福音?

一、是我們當承擔的使命責任?

經上說:「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可16:19)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祂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7:25「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所以領人信耶穌是使人的靈魂得救。保羅在哥林多前書9:16~17節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傳福音這場信仰的歷程是馬拉松式的賽跑,馬拉松選手會朝著目標(終點)全力以赴。那些愛惜自己的身體,不全力以赴到最後的人或半途而廢的人,終究無法在比賽中贏得勝利。門徒當堅守保羅的勸誡與教訓,因為信主的人也像馬拉松選手,要成為光與熱的使者、成為安慰的使者,把自己的命擺上燃燒自己,照亮這黑暗的世代。保羅這樣的信仰告白:「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20:24)

二、傳福音當有的態度是什麼?就是被聖靈充滿

太25:1~4:「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油”象徵著聖靈,聰明的童女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因為聖靈是在末世主耶穌再來時,成為我們的保證和復活的能力。所以,渴望被聖靈充滿是迎接耶穌的信徒當有的態度。我們如何得知被聖靈充滿?首先良心不要有任何愧疚。「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提前1:19a)有些人因良心麻木而行惡有些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提前4:2b),始終無法明白所犯的罪。但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會傾聽聖靈對罪、對義、對審判所發出責備的聲音(約16:8)。聖靈充滿的人對神的話(聲音)會敏銳每天藉著讀經、默想、禱告和聽講道信息傾聽神的聲音並順服、喜樂地照著神的話語而活。

因為得著聖靈充滿而來的能力,是有效傳福音和宣教的原動力。神親自膏抹,不僅能趕鬼,還能使神的國降臨。《天路歷程》的作者約翰.本仁,終其一生強調,他信耶穌的轉捩點是有幾個貧窮的婦女,坐在走廊談論有關天國的信息,他就是這樣信主的。

弟兄姐妹,求主潔淨保守我們的口舌,讓聖靈來掌管。要相信耶穌能使用你所說的話,成為別人悔改信主的催化劑。當一個被聖靈所掌管的人,不會怕死亡或任何犧牲、任何苦難、逼迫、誹謗,乃因聖靈保惠師加力量、幫助與安慰,使他擁有顆堅定仰望信靠神的心,常存盼望喜樂迎接主的再來。

三、傳福音是場屬靈爭戰

傳福音是場激烈的屬靈戰役,所以要有好的禱告生活且持續願意付代價禁食禱告。天使告訴但以理他一路行來,不斷爭戰。經上記載:「祂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啊,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只管站起來,因為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裡。祂對我說這話,我便戰戰兢兢地立起來。祂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但10:11~13

這段真理教導我們,每個地區都有區域性的魔君管轄作偷竊、殺害、毀壞、擄掠人的性命的事。這是區域的屬靈的掌控權勢或壯士的堅固營壘在其上。當我們興起禱告祭壇,才開始刺穿並與靈界黑暗權勢搏鬥。若要在基督裡勝過試探、得著屬靈的權柄,這需要經年累月,並依據你順服的什麼程度。林後10:4~6:「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

第六節是屬靈權柄的鑰匙。當我們自己沒有滿足對神的順服時,就沒有資格求神懲罰那些不信的人。有些戰役是個人層面無法參與的,乃是因未滿足那個層面的順服,所以就沒有那個層面的屬靈權柄。如果處在這種情境中當如何禱告?我們禱告說:「神啊!願興起,使仇敵四散。主耶穌啊!求用羔羊的寶血保護遮蓋我。」

一個基督的見證人,就是願意順服遵行神的話語,相信神的應許的人。無論環境如何險惡,他都能忍耐與勇敢,因屬靈爭戰的得勝,不是靠方法或策略,而是靠從神來的能力。若選擇單單定睛在耶穌的身上時,在我們裡面有些東西(軛、生命的障礙…)就被斷開了,你就獲得屬靈權柄。

路加福音21:34~36節:「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弟兄姊妹,我們是活在收割的季節,世界的末了,耶穌必再來!耶穌說:「要謹慎,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若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到了!』那儆醒預備好了的,同祂進去作席;如果我們打盹、沉睡,就會進入這個領域貪食、醉酒。“今生的思慮”就是放縱私慾、體貼肉體、懼怕…。一旦進入這個領域,你會失去自制力與紀律,無法控制自己;是宴樂、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肉體的情慾,懼怕掌控你,成為你的主人。你的生命充滿懼怕,沒有安全感,被感覺威脅(老是覺得別人對你不好…猜忌),以致於你會情不自禁的作出許多事:說謊、刻薄、自私、冷漠、欺騙,不擇手段的做出可怕的事來,為了保護自己因而傷害家人與身邊的人。」

歷代志下16:9說「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肆、結論:成為天國福音的見證人

使徒行傳1:8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為了完成主的命令,必須要有聖靈的降臨,要乘著聖靈的風到普天下去見證福音。

1866年7月,北韓平壤的大同江來了一艘全副武裝的美國商船,當它停在江口堅持停留十多天的時候,受到朝鮮軍人的反擊,船被燒掉,船長及所有的人都被殺。當時船上有位被差遣到韓國來宣教的英國宣教士湯姆士,他在韓國還沒有傳過一次福音,就在大同江沙灘上被處死,但是他在那個時刻仍然拼命傳福音,叫人信耶穌,並散發福音單張,一直到自己頭被砍掉為止。這時,一個12歲的少年拿到了這福音單張後,信耶穌成了基督徒,另外負責執行湯姆士宣教士死刑的朴春權少將,也拿到湯姆士宣教士在處死前給他的一本聖經,帶回家讀了之後,相信了耶穌。

湯姆士宣教士來到韓國之後,沒有講過一篇道,或與人見面。但是他在沙灘上殉道時,收到福音單張轉而信主的少年和砍他頭的少將,都悔改相信耶穌,成為韓國第一個基督徒。神透過他在新義州和平壤建立了教會,由此可知,人們之所以能不以性命為念,竭力將基督的福音傳給天下萬國萬民,是因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並賜給他們傳福音的熱情的緣故。在兩千年前降臨的聖靈未曾離開過祂的教會;無論在哪裡,聖靈必會降臨充滿在尋求祂的人身上,聖靈降臨且充滿教會才是永活基督的身體。

豐盛教會是因基督的靈聖靈降臨在這裡,因此成為基督的身體。聖經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24:14)因此在末日來臨之前,我們要傳福音給我們的同胞以及世界上的每一個民族。

奉主名祝福大家,成為福音的使者。

人氣1017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