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復活的主

人氣699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8-04-11 19:18:46

復活的主    2018/04/01

壹、經文: 羅 6:10-14

貳、前言:年輕的誕生

有一位韓國牧師,談到他所聽到的見證:
我在以色列留學期間,曾在聚會中聽到一個阿拉伯年輕人在大家面前作見證:他從小信奉穆罕默德和阿拉;但在偶然的機會中,他拿到聖經,就開始偷偷讀聖經。剛開始他不想讀聖經,卻越讀越覺得有趣,藉由聖經明白耶穌從死裡復活,如今仍然還活著看顧他,從此決定要信耶穌。但很不幸的,他的家人知道他信耶穌就告他。法官審問他:「你怎麼會有信耶穌的想法?」「我在不知不覺中信了耶穌。原本我也不相信,但藉由聖經對耶穌產生了信心。」他回答。
你說的信心指的是什麼?」法官問。
我說的信心就是:耶穌是從死裡復活,仍然還活著的真神。請問
迷途中要問路,發現有二人可問,其中,一人是已經死的,另一人是活的,你會問誰?」他說。
我應該會問活著的那人。」法官回答。    
的確,當然要問活著的人。過去我一直以為穆罕默德是活著的,但如今發現他已經死了。可是耶穌還活著,因祂是從死裡復活,如今仍然活著。所以,我決定相信耶穌。」他說。   

 

這位青年說的很對。因他相信復活,所以帶來人生的改變。因此,他被家人趕出家門,後來就讀神學院成為傳道人,向自己的同胞傳福音。羅10:10「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對我們而言,最大的神蹟是認識神,更大的神蹟是我們能相信復活的耶穌。聖經中使用的「相信」是被動詞,「承認」是主動詞。我們本身沒有辦法主動相信,乃是因得了神的恩典才能相信。復活是一種超自然的事件,所以靠我們的邏輯無法瞭解。
 

在《年輕的誕生》一書中提到:「科學是說明人們能說明的事件;藝術是說明人們不能說明的事件;宗教是說明人們不可說明的事件。」若非神賜給我們信心,我們無法相信。我們要感謝神賜給我們信心,使我們相信耶穌復活了,這就是神偉大的恩典。

參、本文:

一、相信復活主之人的特徵

啟20:11~15「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生命冊是人復活的憑據,而復活是宇宙的大事,也屬個人的事,神會藉由個人生活,讓我們經歷復活的大能,幫助我們相信復活。但每位相信復活信仰的人,會有幾種特徵:

1.不向世人和世俗文化妥協

使徒保羅在以馬忤斯的路上遇見了主,生命得改變後,熱切的渴望:「使我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腓3:10)在當時,希臘和羅馬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城市,也是最文明的國家,是哲學、文化、知識的發源地。但保羅不受影響,也不與世俗文化妥協,他只傳講復活的基督。
 

2.不受任何病痛和死亡影響

聖經紀載保羅的身上有一根刺。不但如此,他常受逼迫,並且遭受病痛和死亡的危險,卻不受影響。因為他相信,神的恩典夠他用,並且相信自己若因傳福音死亡,必定復活進入永生。
 

3.不受他人的態度和背叛影響

保羅一生,遭受許多逼迫與患難,受到許多來自他人的攻擊與背叛,但保羅不受那些人的影響。因為他不但相信真理,也相信復活。
 

4.渴慕等候耶穌的再來

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世上的苦難就會結束,不但病人的身體會變成榮耀的樣式,也可以見到已過世的信徒。我們都等候耶穌的再來,在空中與主相會。
 

5.會有幸福的生活

基督徒在世上雖有苦難,但比起將來所成就永遠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林後4: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有一位在車陣中賣玉蘭花的老太太,她雖然窮苦而且危險,但她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所以她的外號叫幸福婆婆。有人問她:「你每天都這麼快樂,難道有什麼好事嗎?」她回答:「因我感到幸福,因每當我痛苦時,我就思想耶穌死在十字架上的痛苦,但祂在三天後復活了。我在痛苦時,就想只要再忍耐三天,我一定會幸福!」因此,她天天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
 

6.在生活上見證復活的主

聖經中最大的重點就是耶穌的復活。保羅的一生,就是為了見證耶穌的復活。我們當學習他的榜樣,在我們的人生中傳揚這個真理,而使更多人來到神面前,把我們的生命變為榮耀的器皿。加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二、相信耶穌已復活,會帶來改變

因著耶穌復活,才有教會。教會的存在目的之一,是要見證耶穌的復活。當保羅聽見哥林多教會不相信耶穌復活時,他感到荒謬;因為他親身經歷遇見過復活的耶穌。若沒有復活,這世上最可憐的,就是信耶穌的人。
 

因耶穌復活及活著,我們生活擁有盼望;因耶穌活著,我們不灰心並朝信心之路走去;因耶穌活著,相信的人,就會帶來改變,來2:18「祂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徒2:23~24「祂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祂釘在十字架上,殺了。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祂復活,因為祂原不能被死拘禁。」祂給我們帶來改變:

 

1.以得勝的角度來看死亡

林前15:57~58「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這裡的得勝是指在死亡上的得勝,相信耶穌復活,就能以得勝來看待死亡。賽25:8「祂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另外林前15:22「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耶穌勝過死亡,得勝死亡,所以在基督裡的人,並不會降服死亡,乃是以得勝者的角度面對死亡。死亡是從有時間的世界,走向永恆世界的通道,是從黑暗入光明之路。
 

2.使我們在這世上不會搖動

我們活在這世上,許多事情使我們動搖,世界既邪惡又常發生預料之外的事,就會令我們不安。然而聖經說:「不可動搖」,為什麼會如此說呢?因為復活的耶穌,得著神的權柄,神把天上和世上所有的權柄都交給耶穌,復活的耶穌,勝過天上和世上的萬有,成為萬有的主,而這位復活的主,同時與我們立約;「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在主裡,有神安定在天,我們若靠主有信心,就不必搖動。詩125:1~2「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祂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
 

3.使我們竭力為主作工

約14:19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相信耶穌復活的人,會想做主所喜悅的事,但世上有許多繁雜瑣事,若我們奉主的名,視之為主所喜悅的工,我們作了,就會有意義。提後2:11「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祂同活。」我們必能活出復活的生命,例如:上班,看主管臉色,有壓力,我們要禱告,心向著耶穌,喜樂的去面對,事情必會改變。又如傳福音、幫助貧困者、服事鄰舍我們盡心盡力去做,像是為主作的,必有從神來的獎賞。林後5:15「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肆、結論:向罪死,向神活

羅6:3~5、11「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祂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我們若在祂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也要在祂復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信徒有兩方面與耶穌聯合:一方面是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死;另一方面又藉著祂的復活與基督聯合。神的兒女,如果沒有十字架上的死,就無法經歷復活;也就是說,先有了耶穌被釘十字架,才會發生耶穌復活的事。若我們與耶穌同死,就能與耶穌同活。因為我們的肉體每一天受罪的誘惑,我們需要天天經歷復活。誠如保羅所說:每一天與耶穌同死,也與祂同活。

司布真牧師說:「原來帶給祂痛苦的罪魁,是我的罪。所有我們所犯的惡行,全都化為刺穿祂手腳的長釘;我對祂的不信,化為貫穿祂肋旁的矛。」因此,我們每一天都要經歷與耶穌同死同活。向罪死,向神活,向老我死,向復活的主活。

人氣699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