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1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禱告與復興(二)

人氣1679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8-06-23 16:43:39

禱告與復興(二)   2018/06/17

壹、經文:耶哀5:21「耶和華啊,求使我們向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耶和華啊,求互阮越轉歸,阮就越轉。求換新阮的日,親像早時一樣。(台語漢字耶哀5:21) 」

貳、前言:真誠合一獻上祈禱的手

有一群基督徒到養蜂場參觀,養蜂場的主人帶他們進入養蜂場裡面,剛好鼓風的工蜂群正在工作。牠們面對蜂巢的中央,頭朝下豎立,快速的鼓動翅膀,好像一層白灰色的薄霧,把汙濁的空氣搧出蜂巢。讓新鮮的空氣從另一端進入。養蜂主人拿著燭光稍微靠近蜂巢,一股強大的氣流將燭光熄滅。別小看這又細又薄的翅膀,要是聯合在一起,那力量是何等的大呢!鼓風的工蜂群將汙濁的氣搧出去,換進清新的空氣。神的兒女豈不也能像鼓風的工蜂專注於盡忠職守,用心守望禱告與神同工,讓神的手介入把全地汙穢的靈趕出去,讓聖潔的靈裂天而降,帶來復興,經上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4:18~19)

參、本文:
今天藉著耶利米哀歌5章21節,耶利米先知向神的禱告來思想:禱告與復興。先知耶利米哀悼以色列的耶路撒冷與聖殿被巴比倫摧毀。他深深體會到苦難乃是神公義的審判,目的為著拯救背道離棄神、腐敗的國家,因而呼籲百姓悔改。他在第五首哀歌中,求神記念他們苦境。雖然眼前充滿死寂悲哀與悔意的心,耶利米仍帶著信心宣告:確信神仍坐在寶座上,祂的主權存到永遠(哀5:19)。因他抬頭仰望神的恩惠,使他們得以再次復興:

 

一、復興臨到教會之前,先有恢復 (摩9:11)

經上記載:「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摩9:11)在大衛時代,約櫃回到大衛會幕,神百姓那時恢復是神同在能力,接著而來是神生命復興的能力。先知哈巴古怎樣為復興禱告呢?他禱告說:耶和華啊,求在這些年間復興的作為,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哈3:2)讓我們以同樣的熱心為這個世代復興禱告。「主啊!求復興的教會。」且渴望神在我們的生活和教會裡恢復大衛的會幕。摩9:11~13「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

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耶和華說:日子將到,耕種的必接續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續撒種的;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因只有這個從天而降的澆灌,能預備我們收割即將到來的大莊稼。有幾位救世軍的軍官問卜維廉將軍:「我們如何能夠拯救失喪的人!」卜維廉將軍簡單的回答:「試試用眼淚吧!」先知約珥的懇求「在廊子和祭壇中間哭泣」(珥2:17)求主幫助我們學習,跟隨古代復興領袖的腳蹤,以破碎的心作為祈禱的語言,我們每個人被神使用,為喪失的靈魂打開天堂的門。

二、抓緊神的應許:懇切恆久的禱告(亞12:10、亞4:6)
經上記載:「耶和華說: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亞12:4、10)。以利亞在迦密山上戰勝並殺死拜巴力的假先知。神施恩懇切禱告的靈在他身上,他禱告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祢今日使人知道祢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祢的僕人,又是奉祢的命行這一切事。耶和華啊,求祢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祢─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祢叫這民的心回轉。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王上18:36~39)在大雨要降臨乾旱大地前,以利亞屬靈的耳朵聽到了雨聲,他將臉伏在兩膝之中急切的懇求禱告,「霎時間,天因風雲黑暗,降下大雨。」(王上18:45)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能進入神的國,乃因耶穌為了拯救我們的靈魂,祂在客西馬尼園:「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路22:44);乃因耶穌親自上十字架所留的寶血救贖我們。當槍扎祂的肋旁,隨即血水流出。教會誕生了,使我們蒙拯救,得著永恆的生命。這種勞苦禱告,付上生命的禱告是教會與耶穌院(為國度事工)不可少的要素。願這劬勞之苦能落在基督新婦的身上,使耶穌因祂所受的苦得尊榮。當今的教會處在靈性黑暗、沉睡時,有些地區的基督徒正在為信仰受到極大的壓迫。我們當抓緊神的應許懇切恆久的禱告,這等候的信心使我們能超越環境並且看見掌管環境的主,「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三、竭力向主呼求禱告(撒上7:9)
經上記載:「撒母耳為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撒上7:9)竭力呼求主,使盡所有的力氣,如同產婦將胎兒推出產道時用盡所有的力量。自然領域往往是屬靈領域的鏡子,透過分娩的痛苦,即是靈魂的磨難。
                             
19世紀的傳奇佈道家查爾斯·芬妮說:「神為什麼要求這樣的禱告
這樣強烈的渴求,這樣痛苦難耐的代禱?因這些強烈的渴求反映出神感受的強度。他們經歷到神為不悔改的罪人,而心痛的真實感受。神的渴求到底有多深呢?以致祂的靈激起基督徒的心,產生這樣深刻的分娩之痛。馬太福音11:12說:「天國是『猛力』進入的,人須以『猛烈的力量』進入天國。(譯自新英王欽定版聖經)這句話令人震撼。

18世紀德國的貴族,欽岑多夫伯爵,他教導9位10~13歲的孩子靈修課程。這群孩子對於主耶穌基督的事的冷漠態度,讓他心灰意冷。就在此時,他來到主面前竭力呼求,好像產婦催生之痛苦,為這些孩童的悔改屈膝在主面前,心力交瘁的不停呼求禱告。這次的禱告帶出日後,賜生命與能力之聖靈開始動工。有一位目擊者說:「我無法將這群孩童的大覺醒歸因於任何其他理由,
我只能說是聖靈奇妙的澆灌在當時聚集領聖餐的會眾身上。一時之間,無分老幼都同樣的蒙受到靈風的吹拂。


1727年8月13日,牧師在主持聚會時,突然被一股奇妙無法抗拒的能力所淹沒,整個人俯伏在神面前。全體會眾也渾然忘我地跟著牧師俯伏,竭力呼求祈禱,唱詩讚美神。一群弟兄和伯爵一起開始通宵禱告,很奇妙,24位弟兄姊妹開始24小時不間斷地禱告。這樣的禱告持續一年之久。弟兄姊妹輪班禱告,使教會為所有聖工及需要而發的祈禱,能夠毫無間斷的上達於神。這種禱告點燃了宣教的行動,成立海外宣道會。何等奇妙,一個小小的村落,25年間就派出百餘位宣教士,因著竭力呼求禱告,分娩之痛的禱告,帶來摩拉維亞教會的復興,點燃信徒獻身海外異教徒的宣教。


四、復興從個人開始,要付代價的
復興是由神自己決定與安排。復興(復甦)是將生命流入一個人的生命裡,也就是將生命賜與一個需要康復的人。〔復興〕是使那些已經在基督裡重生的人,靈性更加火熱。個人復興需有一段內心反省的時期,同時經歷到,在聖靈的帶領下,對罪的確認,真誠的認罪和悔改。你就能體會到神在你的生命中,不斷地更新你的靈命。陶恕在他的名著《尋求上帝》中寫到「需要下定決心,鼓足勇氣,儘快扭轉局面,重新回到聖經的真理上。」 
                           
個人復興不可少的要素:
個人復興開始:承認你靈裡的需要。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約壹1:8);我們要向神真誠的懺悔,接受神的赦免。「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每天花時間讀聖經,「我將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詩119:11)願意順服遵行神的命令:「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

藉著禱告等候與神交談「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過聖潔生活,抵擋罪,斷開黑暗權勢,並渴慕聖靈充滿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4:7~8)

不怕為主受苦,「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提後2:3~5)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今天是否願意在主面前真誠的懺悔,讓主耶穌的生命進入你心中?聖靈會在你心中動工。使你經歷個人的復興。與其等待聖靈降臨教會造成驚天動地的復興不如現在就抓住這個時刻,迫切懇求神施恩的靈充滿你。

 

肆、結論:禱告與復興
 
禱告如鑽山,叨雷博士曾寫一本關於禱告的書,書中有段話說:「禱告如在大山 
 鑽洞,我們在這頭鑽,神就在那頭作工,一旦洞穿接觸,就為神的大能開了大門。有一位女士讀了這段大受感動,立即邀請朋友組成禱告小組,專心禱告,不久這恆切禱告小組,就有1700個小組。到1904年全球就有三萬信徒,天天禱告說:「主啊!求復興的教會。」帶來1905年的威爾斯大復興。為了復興讓我們同心禱告吧!以這首古老的詩歌向神祈禱:再次復興我們,被愛充滿眾心,但願我靈重新點燃,如火熱烈明光,哈利路亞!上主尊榮!哈利路亞!阿們!哈利路亞!上主尊榮!再次復興我們。
 

人氣1679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