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生命的事奉

人氣1833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8-07-28 15:01:03

生命的事奉   2018/07/22

壹、經文:申10:12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祂的道,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

 

貳、前言:一條毛巾的事奉
小時候我和姊姊,只要客人來家裡吃飯,我們就要拿毛巾客人擦臉。從小是在一個敬虔的大家庭(家族)長大,常常聽叔公祖們說:「耶穌當日怎樣做,我們就怎樣做。」現在村裡有誰病了兒女不在身邊,家族裡就會有人帶著他去看醫生,幫他煮飯、洗澡。若有人病逝了,家族就動起來幫忙料理後事,這些都是非常窮苦的人。叔公祖或叔公們(教會長執)帶領主持入殮、安葬禮拜。他們常說「不能夠讓牧師太勞累。」村裡因而一戶一戶的信耶穌。若有被鬼附的就到這家做禮拜趕鬼。若有外國宣教士來鄰近村莊傳福音,長輩們會一起去傳福音。主日教會崇拜是上午及下午,共二堂。全家大大小小都要去敬拜神,且是二堂都要參與,另外還有每週三晚上家庭禮拜。從小在各方面被操練,信仰已成為生活的態度。家裡常款待外國宣教士,或遠方的客人來住,小孩子要幫忙端茶水、拿毛巾。讓他們擦臉。當農作物收成時,阿嬤就會一個一個分派任務:這袋米、花生、或煮好的菜送到某某人家。從小看到家族裡每位都很殷勤工作,經濟很好的扶持經濟弱的家庭,彼此相愛,家族關係很親密。從小是在這樣的信仰的氛圍中長大,受到潛移默化,所以家族成員多獻身為傳道人或醫生,且都是喜樂地在服事主。羅馬書121~2節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參、本文:

一、何謂事奉?(希9:14;詩100:2)
事奉是敬畏神,順從神,敬拜祂、親近祂,在生活行為上榮耀神;是內在生命與神的關係,是人對神的態度,是生命的律動。希伯來書9:14「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如同希伯來書說的:「基督的寶血,就洗淨我們
的良心,使我們「事奉那永生神」是「樂意事奉耶和華」的。
(詩100:2)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寶血重價買贖我們,所以每個重生的基督徒都要事奉,也是一生的使命。路加福音記載:亞拿是位先知,當耶穌降生時,她已
84歲。她一生「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上帝。
(2:37)她的事奉就是一生伺立在上帝面前,禁食祈禱,不離開聖殿。但是當她看見嬰孩耶穌後,就出去宣揚耶穌降生,將是猶太人得救贖的契機。亞拿先知是生命事奉的榜樣。弟兄姊妹:只要你願意「誠誠實實地盡心事奉上帝。」且向上帝決志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神必無微不至的看顧,且在你家和一切所有的,都四面圈上籬笆圍護,都蒙神賜福。(伯1:10)

 

二、事奉是領受恩典(約12:26)
耶穌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18世紀有位清教徒的牧者曾說:「我們的事奉,沒有一件會被忘記,一切真實的,有一天都要顯明出來,而最大的真實,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所做的工,只有在基督裡的一切事奉才是真實的。」

事奉是領受恩典,這恩典是神給每一位樂意事奉祂的人。當我們在母腹中,未出母胎時,就已經被神呼召,被
「分別為聖」。這是極大的恩典(詩13913~16;弗14~5、9)並且受神的差遣(提前1:12)。保羅深知道這是出於神的恩典,提前1:12:「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祂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祂。」神必同在親自恩膏加能力。感謝神,賞賜恩典讓我們可以事奉祂,並讓我們順服耶穌的呼召:「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太4:10)

 

三、如何分辨自義的服事和真實的服事?(雅3:17~18)
讓我們一起來讀,雅3:17~18「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服事使我們生命不斷,
被對付、被潔淨。真實的服事藉由我們裡頭所流露出來的,乃是生命、喜樂與平安。我們藉此來反省,若是自義的,求主赦免;若是實的事奉,求主保守我們直到主再來。

(1)自義的服事:
  來自人為的努力,花費大量的精力去設計、計算所關心的是成績或
  重大的成就,要求(外表)的報償,在乎人的掌聲。他期待受服事者
  的回報,若期待落空,就覺得十分難過。它會左挑右揀,看看要服
  事誰?它的服事會受情緒或健康不良或睡眠不足所影響。會憑「感
  覺」服事,服事時缺乏敏感性。在服事過程很清楚劃分與計較,自
  義的服事以榮耀他個人為中心。它的服事使群體支離破碎,結果使
  群體分裂,因神離棄自義的人。

(2)真實(生命)的服事:
  不計較大或小,只要有機會,就會一視同仁盡心服事。它不怕人們
  的注意和稱讚,很自然地生活出來。不計算收穫,只以服事為樂,
  且能夠自在地為敵人服事。它在事工上不分彼此。只聽見耶穌的吩
  咐,要成「眾人的用人」
(可9:35),它拒絕讓感覺或情緒影響服事,
  盡心認真的服事。它的服事是一種生活方式,在未採取行動之前,
  先禱告、等候,能用同理心溫柔地聆聽,靜靜地到處關懷別人的需
  要。它的服事是建立群體,它的作用是醫治、連結、建造。結果是
  群體的合一,因神賜恩給謙卑的人。
(雅4:6)

 

四、當如何事奉?(羅12:12禱告要恆切)

 荷蘭的靈修大師-盧雲神父,所寫的「記憶的治療者」書中強調:「事
奉即禱告,禱告即事奉。」救贖的恩典,就藏在記憶裡。服事者能透過對耶穌基督的認識,為有需要的人找到醫治、支持、引導的方向。正好呼應聖經用來形容服事者的三個角色:牧人、祭司、先知,值得服事者引以為念。
聖經王下6:13~18記載:亞蘭軍隊圍困多坍城要捉拿先知以利沙。先知的僕人清早起來,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他們,非常的害怕,以利沙就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當敵人圍困以利沙時,他禱告耶和華說:求你使這些人的眼目昏迷。耶和華就照以利沙的話,使他們的眼目昏迷。

聖經使徒行傳第13章記載:使徒們來到帕弗這地方傳福音。有位行法術的以呂馬抵擋使徒傳福音。使徒保羅禱告說:「現在主的手加在你
身上,你要瞎眼,暫且不見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聖經使
徒行傳第3章記載:彼得約翰要上聖殿去,經過殿門口,有位瘸腿的正向他們求賙濟。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他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讚美神。禱告就是事奉。

即使是與神獨處時,我們仍然在服事眾弟兄姊妹與他們的家庭,即使半夜也常被聖靈叫起來為信徒爭戰禱告。「禱告即事奉、事奉即禱告」與聖靈同工。在禱告的獨處與寧靜中,真實的碰觸我們想服事之對象的痛苦心靈。禱告是在神面前表達自己的無能為力,祈求神的手介入施恩,憐憫、拯救與醫治。

 

五、事奉需要付上代價與得獎賞?(西1:29;林前15:58)

(1)需要付代價:
保羅在每一封書信的開頭,常自稱為耶穌基督的僕人。羅1:1「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每一位基督徒都事神的僕人。既是僕人就要工作。西1:29保羅說:「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這是保羅服事神的態度。「勞苦」是指工作至精疲力盡的程度;「盡心竭力」有「忍受折磨」的意思。對保羅來說:他如此刻苦工作是因為他愛神比喜愛服事更多。弟兄姊妹:神賜給我們力量來服事祂,是照著他在我們裡面的「大能大力」在事奉中「盡心竭力」。生命事奉從來不是憑肉體、血氣,所能成就的,而是神的大能在我們裡面運行,因此就會甘願「勞苦」。雖然有時要忍受煎熬的痛苦,甚至精疲力盡,當抬頭仰望加略山上受苦的耶穌,思想耶穌的名字,力量就來、安慰、扶持就來。


事奉主不必付代價,成就不了任何事。正如「不可能」的美聲輪椅天使瓊妮,一場意外癱瘓導致肺活量很差,僅能發揮常人的51%功能,她在錄詩歌時,還要丈夫協助施力於橫膈膜,加大呼吸量,得以唱出聲音來。她領悟到「苦難不是使人遠離上帝,就是驅使人親
近上帝。」她的身體雖然癱瘓、肺活量不夠,還是繼續服事神。是的!服事神令人疲累不堪,深受折磨,有時要忍受羞辱、凌辱


當下想起耶穌就有盼望。我家客廳有幾幅字畫:忠心愛主、仰望耶穌、盼望
(羅5:3~5)、耶和華熬煉人心。伴隨我們全家3~40年之久,仰望、等候、信靠祂的話。想起受苦的耶穌,這些苦難、煎熬就算不得什麼了。

聖經:約翰福音第四章記載:耶穌走了一天的路程,疲倦口渴、飢餓,全因祂在服事父神。祂在井旁休息,門徒到城裡買食物。撒瑪利亞婦人出來打水。耶穌與她談話,她的生命從此改變。當門徒從城裡回來,把食物遞給耶穌時,祂卻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祂的工。
(約4:34)」對耶穌來說:服事神使他心滿意足。祂稱之為食物。服事神常令耶穌疲累不堪,甚至在船上遭遇風暴時,祂竟然在船尾睡著了。服事神,需要在黎明前起身,爭取時間與神獨處。縱然耶穌要忍受這一切的疲乏、飢餓、口渴、痛苦、孤單,耶穌卻說:服事神甚至像食物,得享與神同在的甘甜。服事神要付代價的,但是保羅堅固我們說:「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2)得著謙卑的恩典為賞賜(雅4:6;賽57:15)
我們一起讀以賽亞書57:15「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
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服事神雖然勞苦,但是我們忠心跟隨耶穌,祂一路陪伴加力量,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太20:23)」藉著付代價的服事,學習效法耶穌謙卑服事的榜樣。謙卑的生命一點一滴在內心成長。

羅威廉所寫的「邁向虔潔生活」這本書對18世紀的英國影響很深,
祂教導我們,如果要學習效法耶穌的謙卑,那麼「俯就他們的一切軟弱、包容他們的缺點、愛他們的優點、鼓勵他們的美德、補足他們的缺欠,因他們興旺的而快樂,為他們的痛苦難過,接納他們的友誼、
寬恕他們的無情、原諒他們的苦毒、作僕中僕,樂意擔任最低下的職
位,俯就最卑微的人。」每天克制肉體的結果,會使謙卑的恩典日益加增,並且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進入我們生命裡面。

 

(3)得著生命的冠冕(雅1:12)
  我們一起讀雅各書1:12「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祂經過
  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
  服事神雖有勞苦,但神看到也知道你的勞苦,祂永遠不會忘記。
  祂會在天上給你獎賞。因為祂是信實公義的神,希6:10:「因
  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祂名所顯的愛
  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以生命事奉,需要付
  上代價。有時需要刻苦擺上自己所有的,但它所成就的果效將存
  留到永恆。

肆、結論:耶穌說:「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約16:32上)
服事會有孤單的時候,會有流眼淚時候、會有傷心、心力交瘁的時候,但是看似孤單但不孤獨,因為有三位一體的真神與你同在同行。但最重要的是要明白:神創造我們的目的是要來榮耀祂。藉著你我忠心、盡心竭力真實的事奉,讓神得榮耀。耶穌要再來,讓我們一起儆醒來禱告,也省思神給我們的恩賜有否為神的家、神的國擺上自己?

申10:12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祂」
教會是我們各位的屬靈家庭,這個家需要:音控、招待、字幕、詩班,若你心中有感動請來告訴我。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讓神在祂的家中能看到你,你的服事祂看了就感動。神給你的恩賜若不服事,這恩賜會收走,交帳時你如何面對耶穌呢?
短短的一生,不要使你的生命交白卷。

 

人氣1833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