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永恆的使命

人氣858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8-09-01 16:08:27

永恆的使命   2018/08/26

壹、經文:太28:16~20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貳、前言:永恆的生命價值

有次在國際性的宗教會議上,有人說:「韓國的基督徒是禱告的基督徒。日本的基督徒是研究聖經的基督徒。台灣的基督徒是做禮拜的基督徒。」這一席話,讓我們很深地反省自己:你與我都是天國的子民,儆醒等候耶穌再來,既是基督的門徒,就當為永恆的使命而活,為永恆的生命投資。

當一個基督徒被聖靈充滿後,禱告的靈、真理的靈、宣教的靈就在你的身上。自然而然地你會為耶穌作見證;自然而然地知道神在你的身上有偉大的計劃,為福音而活,且甘心樂意擺上一生。深刻知道這是具有永恆的價值,是存到永永遠遠的。

使徒彼得未被聖靈充滿時,曾三次不認主。在耶穌上十字架時,所有的門徒都離開了耶穌。但當耶穌從死裡復活,他們都被聖靈充滿了。個個勇敢地到處為主作見證,不畏懼冒著生命危險,傳揚復活的耶穌,祂要再來的天國訊息。

在年少時,時常聽到家裡的長輩們說到台灣的基督教歷史。台灣這個島嶼埋了多少宣教士的血淚,使我們得著這個救贖的恩典。這恩情不可忘記,更要敬畏神。早期的台灣基督徒愛神、愛人,甚至捨命擺上一生。有人很窮卻仍然將省吃儉用的錢奉獻為宣教,因為他們看見領人歸主得永遠長存的果子。所以不少的基督徒前仆後繼的犧牲,奉獻為著永恆的使命,他們流血、流汗、喝自己痛苦的苦「杯」,是帶著淚痕往前行的使命者。

少年時,我舅舅曾跟我母親說:傻瓜才會讓他的兒女當傳道。因我舅舅親身耳聞看見,傳道人被不成熟的長執、信徒為難,感到心疼。神很幽默,我母親的女兒、姪子卻踏上使命者的道路;而我舅舅兩個兒子都當醫師。感謝主,同樣都能以主的愛去服事神、服事人。
 

參、本文:
一、為何要傳福音?當如何傳?為何我不敢傳?

使徒保羅向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16~17、23)」

傳福音是神的旨意,祂要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是主耶穌的託付:「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當確信:耶穌已經擁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了(太28:18)。所以只要住在耶穌基督裡面就擁有權柄與能力去傳福音。

何謂福音?希臘原文之意為:「耶穌基督所言、所行及其受死、證明祂是彌賽亞。祂的言行、受死的故事,被稱為福音或喜信。」喜信就是神的國度即將被建立。其後主耶穌基督的國度也要被建立。祂是這國度的奠基者。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苦難,帶給世人永恆的救恩,並從死裡復活,坐在上帝的右邊,將來要帶著榮耀再現,建立永遠的國度。所以我們要傳的福音,是耶穌基督和天國的信息。福音不只是個人化而已,福音更是關乎國度,我們要把福音教導別人(太28:20),讓他們也成為耶穌的門徒。

我們當對使命的認識:禱告神,懇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們真知道祂(弗1:17~19),也遇見祂。保羅曾過著逼迫耶穌的生活,但他遇見耶穌之後,比任何人更忠心地完成神所賜的使命。

如今許多信徒從神領受了福音和各樣的恩典;但是很遺憾,因為不知道神為什麼把福音賜給我們,所以只要求神祝福,只為自己活。這樣,他們所擁有的福音,就如死海一般,失去了生命力,而且他們的財務也毫無意義地消費,導致人生充滿著空虛。

當我們認識自己的使命,知道神與我們同在,我們是與主聖靈同工時,信心、力量、勇氣就來,不畏懼一切的艱難。


見證:有一年接到美東喜樂團契一個姊妹的電話。她心急的哭說,父親生病,但未得救,問我能否到台南為她的父親禱告。我立即說好。隔天一大早就搭火車,剛上火車時,她台南的家人來電說:「王牧師,妳不用來,我們不信這個教。」但我仍然去了。當時重病的父親躺在床上,家人圍在身邊。我先向他們道歉,我仍然來了。我說:雖然我們的信仰不一樣,但這位慈悲的上帝深愛並要拯救,醫治世上祂所造的每一個人。現在我們來向祂祈求醫治林爸爸。很奇妙,上帝無比同在。聖靈就充滿我放膽的禱告。在阿們之後,我憑信心說神拯救醫治。願神賜全家平安。我回台北,他們的兒女陪我去搭車。我幾次到醫院為林爸爸禱告,他決志信主,充滿神同在的平安。想不到,這使命的呼召也臨到林爸爸的女兒夫婦,放棄美國優渥的生活與工作,回到台灣傳福音。去年這對夫妻,神學院派他們到台中牧會前先來到豐盛教會。感謝神,榮耀歸給祂。那一次我在台南的火車站前站了好久,我流著感恩眼淚,感謝神在150年前,差遣祂的僕人馬雅各,從英國來到台灣早期未開發的國家。我曾祖父因一場病高燒不退,進入台南新樓醫院得醫治,得到永恆的救恩。我怎能不報恩?我怎能獨享這恩典?怎能白白站地上?那日在基督面前怎能交帳?

 

二、傳福音得能力來自聖靈

耶穌要升天之前,祂向門徒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耶穌在這一節,所應許的是所有基督徒都有能力為耶穌基督作見證,也就是我們受洗、領受聖靈的洗時,聖靈就住在我們生命裡。主所託付教會的大使命,也是每個基督徒的使命。我們因著信,不只是理性的相信,而是全心接受,並且遵行真理,過分別為聖討神喜悅的生活,生命被改變,不斷的更新。這是最有力的見證。生命的改變是聖靈的大能。則我們傳福音給別人前,先傳福音給自己。讓福音的能力在生活中彰顯。主耶穌要求那個來求問永生的人:「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太19:17)」主耶穌回答他的不是高深的「生命之道」,而是十誡中的後六誡,也就是「生活之道」,十誡中第5誡~10誡,(5)當孝敬父母。(6)不可殺人。(7)不可姦淫。(8)不可偷盜。(9)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10)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出20:12~17)。

若我們生活規劃到永生,也就是具有永恆的眼光時,神會使你的生命和話語充滿力量。你所分享福音的方式,往往是你意想不到的。羅1:16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而,神會透過福音賜予人願意相信的能力。這就是羅10: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傳福音的能力來自聖靈。所以分享福音就像在閃電雷轟中行走,手中握著,充滿寶座靈火,福音的避雷針。這聖靈的大能是從寶座而來的,我們只管不停止的傳福音,必有聖靈親自造訪,神預備好的人,也就是被福音避雷針觸摸的靈魂。因為神所命定的人,神必定呼召。神所揀選的人,神必透過福音呼召他們。羅8:29~30「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我們要確信,只要忠心傳福音,總會有人相信,因為我們是與聖靈同工。

 

三、傳福音者的生命:需聆聽、順服神、饒恕與愛

約壹4:7~8「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有個感人的故事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稱為「從炸彈到聖經。」當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轟炸機編號16的飛行員,雅各德夏(Jacob DeShazer),在轟炸名古屋的儲油槽區及一家工廠時,油料耗盡。五名空軍跳傘逃生,降落時被抓到,關在戰俘營。有三年之久,被當成「戰爭罪犯」看待,遭受嚴酷的鞭打,凌辱、挨餓。雅各回憶:「對於日本,唯一的感受是恨,極端的痛恨。」有一天獄警叫他們五個人出牢房,他們極為害怕,可能要被槍斃。原來獄警送給他們一些書籍和一本聖經。當下,五個人渴望的是這本聖經。按照軍階輪流讀,只能保有三個禮拜。雅各回憶:「當我拿到聖經時,我思想基督徒為何相信聖經,認為聖經是上帝的話語,而上帝不能也不會說謊。所以,我讀聖經,尋找這本書是上帝話語的證據。」

我在昏暗濕冷的牢房裡,在三個禮拜,期間把聖經讀了好幾遍。當我讀到羅馬書10:9「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天啊!就只有兩件事:口裡承認,心裡相信。我就做這兩件事,我相信。就在當下,上帝的國降臨在我身上,充滿在囚房裡。1944年的這三個禮拜,雅各經歷一場來自天國的蛻變,使他在牢房裡與基督和好。周遭環境沒有改變,但他的心已改變。隔年1945年8月10日,雅各聽見主耶穌的聲音,啟示他要為戰爭和平不停止的禱告。直到有一天的下午二點半,他感受到可以停止禱告了。原來美國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兩顆原子彈。日本天皇在廣播中宣佈投降,戰俘重獲自由。當他準備好要離開日本時,雅各聽到上帝的呼召:要重回日本傳福音,把基督的愛傳帶到因戰爭啟動這場人間互相仇恨、且沒有希望的日本人。他回美國裝備了三年,帶著妻子到達日本橫濱,展開三十年的日本宣教之旅。日本人好奇地問他說:「你在日本時,我們以殘忍的手段對待你,為何還要回來?」雅各因此開始傳講耶穌基督和天國。

第一年,雅各帶領約三萬人歸向基督,有一次為期十天的佈道會中,帶領約一萬人歸主,當中還包括送聖經進入牢房的獄警。最戲劇性的人物是淵田美津雄,是當年珍珠港轟炸隊的總隊長。他直接讀到雅各所寫的福音單寫《我曾是日本戰犯》就悔改信了耶穌。淵田迫切讀聖經,如同雅各的生命經歷上帝的改變一樣。戰前是敵人,戰後是兄弟,乃因饒恕敵人,用主的愛,彼此切實相愛。後來二個人同工傳揚基督的福音多年,在日本以及世界各地。傳福音的人要聆聽、順服神的聲音,要聆聽靈魂的聲音,不斷的饒恕與愛。才能擁有神的權柄。雅各的故事是用血寫成的,戰爭的血和基督的血,他忠心順服神的使命,且饒恕與愛。

 

四、讓我們帶著愛心去宣教,回應天父的愛

明年是教會的增長年。有小組已經啟動3x3禱告,為認領者開始切切禱告。我們深信教會增長的秘訣,就是每個信徒照著救贖豐富的恩典,知道上帝揀選旨意的奧秘,願意回應上帝的愛,去見證、去分享、去傳揚,付代價的代禱:禱告!禱告!禱告!而宣教就是基督徒。使天父榮耀與恩典彰顯,並得著榮耀,這是最大的回應。

基督徒白白得到的恩典,是上帝用諸般智慧聰明,使我們藉著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充充足足賞賜給我們,使我們的心被恩感,將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這也是很多基督徒願意為主擺上一切,以使命作為感恩的行動。用有限的今生,投資在永恆裡。
          

肆、結論:活出宣教的人生(羅10:15)

經上說:「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桂格燕麥公司的創辦人:克勞威爾因患肺結核病,17歲時休學。當時醫生宣布他的時日不多,他向神禱告說:「主啊!我將生命交在
手中,教導我做生意,成為天國的生意人,我願意將我所賺的百分之六十五都奉獻給。」後來他的生意果然非常成功。

克勞威爾每天中午,會邀請一位商界朋友共餐,並把福音傳給對方。他說:「我不只是天國的生意人,更是基督的見證者。我雖然是公司的老闆,但我是向神支領薪水。很多人誇我會做事、會賺錢。但是我最會做的事就是禱告,因為在禱告中,我看到神不斷地做事,那不是人所能做的。」他說:「我的每一個決定都經過禱告,並且花時間等候認識神的旨意。」

他在桂格燕麥公司處在巔峰狀態時交出經營權,也是史上第一個非家族企業化的國際大公司。他說:「桂格燕麥公司,是為神得榮耀設立的,因此我不用留名。」1943年聖誕前夕87歲的克勞威爾到芝加哥近郊一間教會講道後,在火車上讀聖經中被主接回天家。因他的膝蓋上放著一本打開的聖經。真是個忠心至死的使命者,成為我們的榜樣。

弟兄姊妹們:在我們生活的周遭,到處都是佈道的好機會,抓住這機會,讓佈道傳福音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就能以生活化佈道,過宣教人生,活出永恆的使命。

人氣858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