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從神得力

人氣1068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8-09-22 18:06:04

從神得力   2018/09/16

壹、經文:賽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貳、前言:修身之道
一天的生活從親近天父開始。我們的生活和行為將會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能先到天父面前,將一些屬天的事物帶到屬世的東西上;又能從永生的角度來看待時間,這樣我們就能看出每件事情的真正價值與意義所在。

多數人都喜歡論人是非,不肯誇獎別人,這是生活中很不幸的事。在茶餘飯後對人說三道四、中傷他人,這是有些人最感興趣的事。

基督徒是基督信仰者的榜樣。教會前進的最大阻力就是以基督徒自居,行為卻不夠基督。基督徒應作世界的光,像基督那樣生活。一個長途旅行的人在動身之前,都會先看地圖。聖經是基督徒的精神指引,基督徒一定要閱讀聖經,體會神向他說的話。

卜威廉的另一個志願包括下面兩點:一、不斷成長。「成聖」一詞,在聖經原文裡是「hagiasmos」,希臘文的名詞用「asmos」結尾的,都表示一種過程。因此「成聖」是一條走向偉大的道路,是不斷成熟的過程。二、不要憂慮;我們無法掌握的事都應交給天父定奪。憂慮於事無補,只會使我們因應情況的力量減弱。天父必會賜給我們因應任何情況的力量。
(取材自2018.09《活潑的生命》P.49)

人若持有一顆沒有耶穌的心,也就是沒有聖靈的果子,是不會美麗的。他心裡面充滿著:不安、恐懼、害怕、詭詐耶17:9~10「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從我們一踏入世界,就面對激烈的競爭。

 

生活中龐大無比的壓力,在整個生命的過程中,面對三個強勁無比的對手:時間、環境、自己,使我們的心無法美麗起來。人生這三大難題的出路,就
是靠著耶穌基督,結出聖靈的果子來。加5:22~24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參、本文:
從主題經文中,我們來看四個詞:
「歸回」意指我們只要帶著(破碎的)心歸向祂,就能得著赦免與蒙悅納;也就是何處有認罪,何處就有赦免。啟2:5「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神不變的應許又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祂正等候施恩給我們。


「安息」:安息乃誠心歸回的明證。賽31:3「埃及人不過是人,並不是神;他們的馬不過是血肉,並不是靈。耶和華一伸手,那幫助人的必絆跌,那受幫助的也必跌倒,都一同滅亡。」倚靠埃及的兵馬勝於倚靠神的,必顯出他的邪辟與不安。安息是從真實的認罪,決心棄罪和被玷汙的天性中得著潔淨而來,因為任何形式的罪都與安息相背。物體若符合了某些自然法則,就呈靜止穩定狀態,但稍一偏離這些法則就失去平衡。照樣,人心的安息是因其意志與神的旨意和諧。太11:29「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此,安息是從全人降服於基督而來。人如何有份於神的安息,與他如何以神為中心成比例。來4:1「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就當畏懼,免得我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

「平靜」:賽28:16「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根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著急。」我們生活中所表現的焦躁、煩惱、激動與緊張,都證明我們對永生真理領會得太少。當所有攔阻都被挪去,我們得以深深啜飲於「充沛的聖靈」時,我們就會擁有屬天的安息。箴14:30「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                    

「安穩」或譯「信賴」:是指當人將自己交給一位真誠、足以信賴之人,所得著的確據與安慰,正如詩9:10所說:「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對神的認識意謂著對神的信靠,而對神完全的信靠意謂著對神有著完全的信賴,這是一切真實屬靈能力的秘訣「你們得力在乎信賴。」我們可以從兩方面學習這種信賴,一方面是「神的話」,另一方面是「與神同行」。如果能讓信賴的態度成為生活的習慣,無論處在任何環境景況,仍能安息於神裡面。因為腓3:3「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除去倚靠自己的心,常常誇耀耶穌是我們一切生命的源頭,也是得力的秘訣。今天我們試從幾方面來探討從神得力的秘訣:

一、在敬虔上操練自己

提前4:6~9「你若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真道的話語和你向來所服從的善道上得了教育。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1.什麼是操練敬虔?
•意思是:塑造、歸正、加強、訓練。它表明是整個人的身心靈都
要進行這種操練。它也是自覺的、有目的、有計畫的行動。
•操練能增強信念、強化信心,使我們能勝過環境和生活的考驗及試煉。若我們沒有持續的努力,不會結出持久和真實的果子。從操練而來的敬虔,對所有事情都有益處。

2.是什麼阻礙我們的操練?
1屬靈的懈怠:在我們個人的生活中有惰性和冷淡的存在,經常不努力向神靠攏。然而,敬虔是一項需要不斷學習,是一生之久需要自律的屬靈品格。

2缺乏屬靈規矩:我們沒能為自己設立屬靈的規矩,我們必須竭力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以至我們可以專注仰望神,奧古斯丁在他的《懺悔錄》中道出了追尋的奧秘:「上帝為自己創造了我們,直到我們的心在祂裡面尋得安息,我們才得安息。」
                   
3看不見神的手:我們看不到神的手在我們平凡生活中的作為,看不懂神通過那些經祂允許、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來煉淨我們。相反地,我們過於關注在負面的人和事。結果我們反尋求神而受挫。然而,若我們能在生活的挑戰和痛苦裡面看到神的作為,就能從祂的同在中支取力量。

3.如何能成為有能力的基督門徒?
1不向世俗妥協:安排適當的體系或方式來操練自己。

2設立屬靈的規矩:總看別人好的一面,拒絕講壞話或閒話,即便遭到不公也拒絕報復、拒絕記恨人、拒絕攀比、拒絕避難就易、拒絕捲入權力鬥爭的漩渦、拒絕變成事工導向型的工人、拒絕生活在過去的光環中

3形成某些敬虔的模式:比如:設立某些形式的問責,使體系幫助我們規範自己的行為、效率、效能,而讓我們更加刻意地過敬虔生活。

4有關屬靈操練的內容:

獨處:專門花時間與神獨處享受祂的同在。

安靜:操練靜默聆聽神。

•禱告:尋求神的心意代禱和與神同行。

禁食為全神貫注於神而禁戒捆綁我們的物慾。

靜默:在對神的默觀中花時間沉思、默想。

讚美:敬拜、感恩,為生活中神賞賜一切良善。

•清潔:分別自己過聖潔生活不被世俗沾染。

•認罪:時刻保持謙卑的態度悔改、破碎捨己。

•順服:敏銳於神的命令和祂的恩典之舉、與神同行。

靈程日記:記錄神信實的作為個人的屬靈歷程

•背誦經文:背誦神的話語以便能積極順服和正確生活。

•研讀經文:每日吸收聖經真道以便在信心和順服中生活。

分享基督與失喪和滅亡的人分享基督拯救的福音

•服事:服事神的子民並為其提供屬靈的方向。

•犧牲:為神國的目標和計劃獻上生命與所有。
有關屬靈操練的內容,詳見理查德•傅士德所著的《屬靈操練禮讚》。
                        

二、只將真理表明出來
林後4:1~2「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1.意義:「喪膽」的意思事沮喪氣餒,是以人文主義的標準來看待生活服事中的失望而造成的。當未達到希望或計畫的結果時,我們會感到受挫、沮喪。其結果,不是將沮喪向外發洩
(怪罪他人),就是向內排放(自我懷疑或降低自尊)

2.原因:
  •既受了這職份,在基督裡就有保障。
  •在苦難中更能顯出神的大能和榮耀。
  •神藉苦難更新我們,不是毀滅我們。


3.願意讓神作神

承認「我不是神」,神有深遠的眼光,很多問題我們是沒有答案,而且做不到的。只有願意「讓神作神」即神有權從事祂想做的事,以便幫助我們不喪膽。

三、使氣息進入我們裡面
結37:1~10「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祂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祂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祂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祂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1.這異象的意義
 
1歷史的角度:
    先知預言了被擄到巴比倫的猶太人會回歸故里。神藉以西結,應
    許他們回到應許之地。另以西結看到平原堆滿骸骨,神要他對骸
    骨說預言,他遵命時,骸骨就復活了,成為一支極大的軍隊。這
    告訴我們,人的順服就能從神得力。

 
2屬靈的角度:
    •神會復興祂的子民,就像神能使枯乾的骸骨成為一支大軍隊。
    •
神有掌管死亡的權柄。祂能從死亡中帶來生命,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神是主。萬族和萬民將敬畏和敬拜祂。

2.如何才能從神得力

1要靠聖靈加力:我們爭戰的對象不是屬血氣的,而是執政的、掌權
  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所以,只有靠聖
  靈力上加力,才能在爭戰的時候得勝。


2生命要有實在的內涵:光有外表是騙人的。可以欺騙一時,終會露
  餡。維持內在生命要倚靠神,通過聖靈持續得力。神透過以西結說: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
(v.14)

3要被聖靈充滿
  被聖靈充滿有三個步驟:
   •聖經:弗5:18「
乃要被聖靈充滿。」
   •順服:聽從神的話語和祂的引導。
   •降服: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18:12)
聖靈充滿不是我們擁有多少聖靈,而是「聖靈在多大程度上擁有我們」。

四、喜樂與勇氣

雅1:2~4「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喜樂並非無憂無慮,而是與神同在。倘若我們內心有對神的感知,並認定神同在的真實,即使遭遇哀痛和苦難也有大喜樂。喜樂是笑對逆境,並以苦難為友,詩119:71「我受苦是於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喜樂也是因著神的屬性而發出的感恩回應,是深深紮根在神裡的滿足。它是感恩的結果,是能夠承受生活不是一成不變的結果,能夠在任何境況下都有喜樂。它同時更是親密與神同行的自然結果。


弗4:11~16「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當神向我們分賜祂的恩賜時,我們其實已經得著了祂的呼召與使命,問題是,我們選擇順服著接受或選擇逃避忽略,充耳不聞。若是鼓起勇氣,坦然接受,神便會逐漸賜下祂的恩賜和恩典,使我們能服事祂。而這恩賜是為了裝備祂的子民能各盡其職,建立祂的教會,就是祂的身體。祂用各自不同的恩賜互相建造,學習付出,互相扶持,彼此分擔、分工協助、以愛連絡,達到完全成熟和合一。因此,對待信主的同伴要能:

•學會給予和接受彼此的相互服事。
•學會用神的話語相互扶持。
•學會互相激勵,以使我們可以協助他人成功。
然而,這些服事,我們是藉著服事,從神得力。

 

肆、結論:等候神
賽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強壯乃少年人的榮耀(箴20:29),但人所視為強壯的,終是要歸於無有。這樣,耶和華獨自引導他(申32:12),全能者要使他重新得力,訓練他如鷹展翅上騰。

但祂會攪動你的巢窩,祂會令你大失所望。祂會使你的自信心崩潰,當你精疲力竭,倦怠無助時,祂又使你恐懼戰兢,寢食難安。正當你覺得快掉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時,祂卻展開祂那剛強有力的翅膀接住你,使你的軟弱有所倚靠,並以永遠的大能在你身上工作。祂所求於你的無他,就是要在你的軟弱中俯伏等候祂,讓祂將你背在祂那全能的翅膀上,聆聽這位不疲乏也不困倦的神對你說話,因祂除了要你等候祂,教你從祂得力之外,其他別無所求。願我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人氣1068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