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

人氣1422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8-11-10 14:53:34

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 2018/11/04

壹、經文:可5:21-43

「耶穌坐船又渡到那邊去,就有許多人到祂那裡聚集;祂正在海邊上。有一個管會堂的人,名叫睚魯,來見耶穌,就俯伏在祂腳前,再三的求祂,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去按手在她身上,使她痊癒,得以活了。耶穌就和他同去。有許多人跟隨擁擠祂。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的苦,又花盡了她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病勢反倒更重了。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意思說:我只摸祂的衣裳,就必痊癒。於是她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他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好了。耶穌頓時心裡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誰摸我的衣裳?門徒對祂說:看眾人擁擠,還說誰摸我嗎?耶穌周圍觀看,要見做這事的女人。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恐懼戰兢,來俯伏在耶穌跟前,將實情全告訴祂。耶穌對她說:女兒,妳的信救了妳,平平安安地回去吧!妳的災病痊癒了。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何必還勞動先生呢?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信!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同去,不許別人跟隨祂。他們來到管會堂的家裡;耶穌看見那裡亂嚷,並有人大大的哭泣哀號,進到裡面,就對他們說:為什麼亂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他們就嗤笑耶穌。耶穌把他們都攆出去,就帶著孩子的父母,和跟隨的人進了孩子所在的地方,就拉著孩子的手,對她說:大利大,古米!翻出來就是說:閨女,我吩咐妳起來!那閨女立時起來走。他們就大大的驚奇;閨女已經十二歲了。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不要叫人知道這事,又吩咐給她東西吃。」

貳、前言:老曇花樹的啟迪

弟兄姊妹平安,馬太福音1:23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以馬內利的神是時刻與我們同在。同時祂藉著祂的話和祂所造的一切對祂兒女說話。10月3日週三晚禱時,因身體不舒服,頓時全身無力。但我不放棄當晚的服事:端餅杯、聖餐與守望禱告,心中輕輕的禱告說:「主阿!我感謝加力量扶持我。」在聖餐服事後卻沒有體力坐在椅子上。感謝神!躺在音控室的地板上,舉起發抖的手為蔡牧師和弟兄姊妹禱告:祈求神恩膏祂的僕人。祈求神的靈與愛觸摸祂的兒女們,領受聖靈的澆灌,遇見耶穌。信實的神扶持我到晚禱結束。

10點40分回到家,打開門一股濃郁的香氣迎面而來,原來鐵窗上有一株老曇花樹,盛開4朵潔白的曇花。在漆黑的夜裡,特別顯眼。同時感受到夜裡主的榮光更燦爛。聽到聖靈細微之聲音:「妳看!曇花幾個小時就凋謝(曇花一現)。但它向造物主盡情的歌頌,活在當下。神的兒女們,豈不更盡心活在神的面前嗎?」經上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天上地下沒有神可比的!向那盡心行在面前的僕人守約施慈愛;(王上8:23)。」

有一個故事說到,在一個光線暗淡的房間裡,一個女孩正急忙趕工,在織精緻的蕾絲布。人問她何必那麼拚?她說:「因為蠟燭即將用盡,而我又沒有新蠟燭可以接續。」這豈不是我生命的寫照嗎?雖然沒有強壯的心臟,但以馬內利的神同在,必賜給我夠用的恩典和祂的憐憫。天天心存感恩的心服事陪伴祂所託付的羊群一起成長。祂寶貴兒女們,若遇見耶穌,生命被點亮,個個都能成為燈塔上的火炬,照亮未信主的人認識耶穌,在茫茫的人海中,有真光指引他們進入安穩港灣。

約8:12記載:「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參、本文:

我們用今天這段經文記載來思想:有一個患12年血漏症(即慢性出血病)的女人摸到耶穌的衣裳就得著醫治,其他擁擠著耶穌的人卻得不到什麼。另一個故事,睚魯的女兒死而復活,乃因睚魯對主耶穌的信心和實際的行動(V.22~23)。我們有否學效祂的榜樣,為有需要的人迫切祈求?
我們從上述的這兩個故事,來認識信心的層次

一、信心與祈禱 (來11:6;可5:22~23)經上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6)。」可5:22~23記載:「有一個管會堂的人,名叫睚魯,來見耶穌,就俯伏在祂腳前,再三的求祂,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去按手在她身上,使她痊癒,得以活了。」


睚魯是「一個管會堂的人」是有名的宗教領袖之一,但這天他的小女兒病得快死。這位悲傷又束手無策心急如焚的父親,在海邊等待著耶穌,早就耳聞耶穌奇妙的能力。

當耶穌正在海邊上,他擠到前面,再三跪下俯伏,謙卑的完全放下自己。他相信只要耶穌到他家為他的女兒按手禱告,女兒必得醫治。他切切的心,讓耶穌感動,答應要到他家去禱告。弟兄姊妹,我相信睚魯的心不只是相信耶穌,同時也是切切的祈禱。

祈禱是一種迫切的努力與掙扎,因祈禱是一種屬靈的工作,人的天性不喜歡這種吃力的心靈工作,只想要在風平浪靜的大海上被順風吹進天堂。我們當效法耶穌:「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可1:35)。」祂也「大聲哀哭,流淚禱告。」祂也「禁食四十天,晝夜祈禱。」禱告是戰勝邪惡敵人的大能武器,使人悔改歸向主。聖經說:「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雅5:17)。」禱告使你信心活潑,心靈被燃燒。

保羅在結束帖撒羅尼迦信徒書信時,論及他們代禱的重要與必須:「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
(帖後3:1~2)。」代禱的信徒對於傳道人而言,就像亞倫與戶珥對於摩西一樣。他們像那扶著摩西祈禱的手,決定了戰事的結果,勝過四圍猛烈攻擊他們的敵人。求主聖靈幫助教會成為祈禱的教會,耶穌喚醒門徒對於代禱之責的遲鈍感覺。祂說:「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9:38)。」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18:1)。」

 

二、等候與信心 (詩37:7a、可5:25、27~29)
經上說「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詩37:7a)。」在這擁擠的人潮中,有位患了12年血漏的女人,醫生已經沒辦法醫治她,在人來看,已經到了人生的盡頭了。但她耐心等候耶穌來到,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今天機會來臨了,長期血漏不停使她元氣喪盡。雖然如此,因著相信耶穌有醫治的大能。她奮力往前來到耶穌背後,摸祂的衣裳繸子,因為她心裡說:「我只摸祂的衣裳,就必痊癒。」

她心中只有這堅定的念頭。等候的信心是勇敢、無懼怕,是堅決的,而且行動迅速的。她毫不懷疑耶穌的大能,深信主必幫助和憐憫。所以在耶穌還未說話之前,她已付諸行動了。這是多麼特別而美好等候的信心呀!

弟兄姊妹:在等候中,我們會發現自己何等缺乏耐性。我們承認自己常常因那些攔阻我們的人和環境而煩躁不安,或對自己不甚滿意。當我們真的開始等候神,就會發現我們對神也是常常缺乏忍耐,因神沒有按照我們的願望祈求立刻賜給我們。但在等候中,我們的眼睛被打開,信服了祂那全智全能的旨意,且看出我們完全降服,神的祝福臨到。太9:22說:「耶穌轉過來,看見她,就說:女兒,放心!妳的信救了妳。從那時候,女人就痊癒了。」從那時候,這女人就痊癒了。是女人等候的信心吸引出耶穌醫治的能力。她等候的信心是建立在耶穌個人的身上。所以耶穌告訴她,因她的「信」救了她。她的信心表現在她的決心和行動中。

弟兄姊妹:聖靈向我們顯明:「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
(詩37:7a)。」原文的意思即「向耶和華安靜。」唯有安息在主裡面,安靜在祂的旨意、應許、信實和愛中,我們才容易忍耐。因這種安息、靜默、忍耐的等候,都在神裡面找到了力量與喜樂。因神渴望大大地祝福我們,遠超過我們自己的渴望。

三、信心需不斷的考驗 (雅1:2~4)
經上記載「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1:2~4)。」

「信心」不會一下子就能做好,忍耐在基督徒生活和品格中是重要的元素。這一切需要透過不斷考驗行為才能得著。當耶穌同意和睚魯到他家去為他女兒禱告,他急切帶著耶穌往他家救女兒,就在緊急關頭,卻被一個患了12年血漏的女人給耽誤了。

睚魯的信心頓時受到嚴峻的考驗,他內心的無奈與焦慮是可以理解的。全能的主早已知道半途會遇見這位血漏的女人。慈悲的主眷顧這女人的需要,知道她的苦楚。

同時,主耶穌要讓睚魯的生命經歷更深的考驗。讓他等候的信心得著更大的提升,能認識主的大能是無限的。主不但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也能赦免你的一切罪孽
(參詩103:3)。主更是勝過死亡與陰間的權勢。祂是永活的主。

弟兄姊妹:我們在地上是異鄉客,我們是天上的國民,是天父上帝的兒女。經上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
(約14:1~2a)。」作家布朗有次講到一隊天路客的故事:這群人坐在海邊,遙望著彼岸就是天堂,他們數算自己的損失,一個人說「他所有的財產都隨著沉船化為烏有」;另一個回憶起「他失去青年時代甜蜜的生活」,其餘的人,談到因跟隨基督而拋棄財富、地位。」在當中有一個表面好像無憂無慮的人說「你們都有不幸的損失。可是我損失比誰都重,因為我失去了信心。」那群天路客說「天啊!可憐的異鄉人,你失掉了這個,真的失去了一切,沒有損失比這個更重。」

弟兄姊妹:讓我們花時間省察自己的信心有否冷淡退後?在主面前認罪悔改,當儆醒檢視,這是關乎永恆生命的。天堂與地獄是真實的。信心的飛躍是不斷的考驗,在考驗中不斷的成長與成聖。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無論遭受多麼嚴峻的對付或陷在艱難困頓、病痛的折磨。我們當抱著甚麼態度?
當來到十字架前默思。有一首詩歌古舊十架「各各他山嶺上,孤立古舊十架,是羞辱痛苦的記號,神愛子主耶穌為你、我、世人被釘死這十架。故我愛高舉十字架,直到在主台前見主面,我一生要背負十字架,此十架可換公義冠冕。」還有不可少的態度是,單純、堅決信靠神、確信祂的同在、願聽從順服祂的話,即使在生活最艱難的頂點,也能堅強不屈。當記住!面對艱難懂得降服、堅忍,神必親自賜下特別的恩典。經上記載「基督
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成為祂的門徒也不能免。」

四、火焰與信心 (彼前1:7;可5:35~36)
經上說:「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火般的試煉臨到睚魯。可5:35~36記載:「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何必還勞動先生呢?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信!」

慕迪離他安息主懷之際,對妻子說:「妳聽得見天堂的歡迎曲嗎?」接著又說:「我在地上道別了,天上已開門迎接我。」說完就閉上雙眼。
我們的神是永活的
。「祂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來2:15)。」死亡對任何一個人都是極大的打擊,是火般的試煉。

馬丁路德人生最低的低谷,是他14歲的女兒在瘟疫中死去。當木匠釘上靈柩的蓋子時,馬丁路德心碎、尖聲呼喊說:「耶穌再來時,她會復活過來的。」是的,我們有復活的盼望。

弟兄姊妹:永遠牢記主對睚魯的宣告:「不要怕!只要信!」

這是聖靈對我們隨時的提醒,世上沒有任何人等候的信心是完全的。任何時刻都有可能軟弱下來,我們真需要主耶穌即時的提醒與鼓勵,不論經歷多深的痛苦或火般的試煉,永遠記住,主耶穌對你說:「不要怕!只要信!」

主必賜夠用的恩典與信心,親自扶持安慰引領你安然度過每一個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祂是你的牧者,是信實慈愛的主。

五、深信王的手掌管生命 (詩145:1;路8:54~55)
詩人大衛讚美說:「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我要永永遠遠稱頌的名(145:1)!」詩人深信神永不改變的慈愛與權能。深信自己有永生所以才能永遠稱頌神。

耶穌來到這小女孩床邊,握住她冰冷的手,用溫柔堅定,且帶著權柄的聲音命令說:「女兒,起來罷!」奇妙的事發生,陰間立刻順命,經上說:「耶穌拉著她的手,呼叫說:女兒,起來吧!她的靈魂便回來,她就立刻起來了。耶穌吩咐給她東西吃
(路8:54~55)。」

哈利路亞!讚美主!這位賜生命的主,將喜樂和盼望重新歸還這個家庭。相信這位復活的猶太小女孩長大以後,必定為榮耀神而活,一生不忘記神的恩典。

弟兄姊妹,我們經歷神的恩典的人,永不可忘記神的恩惠。歷代志上有二則失敗的例子,掃羅與烏撒的死,讓我們引以鑑誡。掃羅遇到困難時,為了解決眼前的問題,會來到神面前呼求或禁食禱告。當問題解決後,就忘記神的恩典,只顧追求自己的利益。掃羅的死,只因利用神解決自己的困難,也拒絕尋求神,導致掃羅王朝滅亡。烏撒的死,因大衛在百姓面前未以神為王沒有尋求祂,導致烏撒被神擊殺,把約櫃運到耶路撒冷的事被耽擱了三個月。

箴15:3記載:「耶和華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祂都鑒察。」十月六日清晨4:30神一直在我心中說:「王的手在其中」持續約1分鐘。弟兄姊妹:願我們一生謙卑順服在王的手中,專心尋求等候祂來引領。

肆、結論:即或不然的信心 (但3:17-18)

在我們的世界裡,邪惡、疾病、幼童死亡,每天都在發生。或許我們會想,為何慈愛的天父容許邪惡繼續存留?為何難以解釋的事情,仍也繼續發生?而神蹟為何沒有在每次災殃中出現?
 

今天這段經文並沒有提供任何解釋與答案。但肯定神是幫助受苦,扶持憂傷的人,安慰拯救絕望的人。

當醫生說出令人心碎的話
:妳的孩子車禍死了!妳的父親只剩下幾天?妳的母親想吃什麼就給她吃,因她日子不多。妳的心臟只能用幾年

我經歷到,若神每次都出手干預,我永遠學不會信心的功課。也無法經歷祂是以馬內利的神,是公義信實的神。舊約但以理三個朋友,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所表現的信心,是唯一能幫助我們經歷所有痛苦的信心。他們向折磨他們的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王,面無懼怕的宣告說:「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中救出來。王啊,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3:17~18)。」

奉主的名祝福各位!主耶穌要再來!願我們活出即或不然的信心。

人氣1422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