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感恩的人

人氣599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9-01-05 15:48:15

感恩的人   2018/12/30

壹、經文:詩50:22~23

貳、前言:「助」您「心」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2019年的願望許了嗎?根據統計,人最常許的願是:減肥、存錢、學習及健康。無論您新年如何計畫,莫忘:忘懷過去的得失、懷著滿腔熱血、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隨機應變具有彈性,這都是願望中不可或缺的。

有一群石油公司的工人在探勘石油,但他們越往下挖卻越失望,因為到處都是花崗岩,辛苦多日,只換來一堆破損的鑽頭。

在他們飽嘗挫折失望時,卻發現附近在興建港口,需大量花崗岩;於是他們調整計畫,轉換成開採石材,為建設港口,省下了大筆進口材料的成本,也節省了建港口的時間。

計畫難免趕不上變化,所有的機會,都在時間裡。但能因地制宜、保持彈性、調整心態。反而能開啟新的契機。「心」的一年,願我們都能帶著熱情迎接新時機,保持精進、彈性,讓「倍增年」得著一個新局。保羅勉勵我們「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3:13~14)。」

哲學家蘇格拉底吩咐學生走上田埂,每個人可以選擇一條最大最飽滿的麥穗,但只許前進,下手後便不可後悔,我會在田埂的另一頭看你們的成績。

第一個弟子沒走幾步,就摘下一條麥穗,等到他發現前頭有更多更佳的麥穗,已經不能再摘取,後悔極了。第二個弟子提醒自己,前面還有更好的;可是當他抵達終點,兩手空空,一無所穫。第三個弟子記取前面二人的教訓,走到一半時,下手摘取,雖然前頭還看到更美更大的,但看看手中的,雖不是最大的,但也不會令人遺憾了。

累積過去的經驗,調整作為,這是2019年的頭一件大事。不但如此,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能否虛心藉鑑他人,顯出更大的智慧呢?人生轉一個彎,就不會一籌莫展,更會發現,烏雲之上,仍有湛藍的天空。還有,人生不是只有一天,我們不該因暫時的挫敗而一蹶不振,因一次的失誤而坐困愁城,看遠看久,好好打理一下,一天的難處一天當,明早將見旭日東升,生命出現無窮的盼望與可能。雖然,時間不能抓住,但機會可以;善加利用時間,便能等待機會,讓我們能樂觀的忘記背後,把握現在。

參、本文:
諾貝爾獎得主海明威曾說:「我過著空虛的人生。」他在62歲以前,擁有榮華富貴和名望,也有過好幾段婚姻。最後他的遺書卻寫著:「我就像斷了燈絲的電燈泡般虛空。」然後飲彈自盡。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我們要常常感謝神,就算沒有世上的榮華富貴和名望,最重要的生命,已經得救了,所以要感恩。

還有,在還沒有信主前,我們都是失喪的人,是身分不明的人。你是誰?不知道。你從哪裡來?不知道。你為什麼活著?不知道。你往哪裡去?不知道死了是不是一切就一了百了?我也不知道。我們是身分不明、迷失、喪失自我的人;心裡缺乏安定感、平安,無法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價值。但信了耶穌以後,身分確立。約1:13「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因此,我可以堅定的回答:

 •我是神的兒女。
 •我曾落入罪中,但現在因信耶穌而得救。
 •我活著是為了服事神、榮耀神。
 •我將跟隨耶穌腳蹤,往天國而去。
 •我是透過十字架蒙饒恕的義人,是被聖靈充滿、得醫治、蒙
   受亞伯拉罕的祝福、得著永生福樂的人


因此,我要感謝神,為找回自己的身分感恩;也為著我們擁有天國的盼望而感謝神。約14:1~3「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帖前5:18「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所以,我們要:

 

一、感恩讓我們能銘記神的恩典
許多人往往認為在亨通時才要感恩。因此,我們常見感恩的理由都是在某個條件或環境中尋找的。但是,感恩的理由不在於條件或環境,而是我們記住神的恩典。

古云:「恩惠刻於水上,仇恨刻於石上。」人很容易忘記恩典而難以感恩,尤其處於苦難更不容易感恩,這會變成「事成歸功於我」;「事敗歸咎於神」。

但以理無論在亨通或苦難都會感恩,並時常記得神的恩典。他為了幫尼布甲尼撒王解夢,在神面前跪求智慧,蒙神應允,但以理便感謝神。但2:23「我列祖的神啊,我感謝
,讚美,因將智慧才能賜給我,允准我們所求的,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這證明他在亨通時仍然感恩的記住神的恩典。

當巴比倫滅亡,政權更換成瑪代波斯時,但以理因著神的恩典,仍然繼任總長的職務。當時的總長共有三位,因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所以顯然政績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大流士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因此,另兩位總長,便想施行詭計,趕他下台,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

於是,他們建議王制訂一條堅定的禁令,「30日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什麼,就必扔在獅子坑中。」這是為了殺害但以理而設計的陰謀。愚昧的王卻以為這些人是為了高舉他,馬上蓋了玉璽,絕對不能更改。然而但6:10「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他並沒有因此動搖,一如往常一樣一日三次向神禱告。有些人會想:忍耐30天不就行了;把窗戶關起來禱告不就好了;也可以鑽進被窩裡禱告呀!但以理仍然正大光明的禱告,與素常一樣。不是他不怕死,而是他沒有忘記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所以他感謝神。

 

二、感恩讓我們幸福

神會賜福給懂得感恩的人,這份祝福就是「幸福」。感恩的人會幸福,幸福的人懂得感恩。不幸的人,愛自己得不到的事物;幸福的人,愛自己擁有的事物。當我們以感恩來禱告時,神會以神蹟來回應。感恩有多少,幸福就有多少。英國有句格言:「地獄裡盡是不會感恩的人,天國則是充滿感謝的人。」能最快找到滿足和幸福的方法,就是「凡事謝恩」。腓4: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那時的保羅怎能喜樂呢?他被關在獄中,卻沒有忘記神的恩典,並且感謝神,他藉著感恩而喜樂,藉著喜樂而幸福。

 

三、感恩讓我們能禱告更有信心
有位師母因胃痛就醫,診斷出他罹患胃癌。師母受此打擊,她不願說話,也不想吃飯,她想到年紀輕輕就忙於開拓教會,因過於忙碌,過於勞累而得病。她不僅埋怨丈夫,也埋怨神。直到有一天牧師見了神學院院長,牧師告訴他實情後,院長說:「你去為師母買本筆記本,要她記下所有想要感恩的人和事!」師母勉強的照著做了,但有一天她突然想到:「我可以在有生之年,從最親近的人開始,一一拜訪感謝他們!」如此一來,病情開始好轉,不知為什麼,雙腿也越走越有力。後來經醫師再檢查,報告顯示癌細胞完全消失。箴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憂傷會侵蝕健康,感恩的禱告使人更具信心。懂得感恩的人,必有剛強的信心。信心剛強的人,懂得感恩。感恩的禱告,神必然垂聽。

約拿違背神的命令逃跑,在船上遭遇風浪,被人丟入海裡。他在魚腹裡悔改並且感謝神,拿2:9~10「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耶和華吩咐魚,魚就把約拿吐在旱地上。」環境的轉變是因為約拿的悔改及對神的感謝,神施行了魚將他從腹中吐出來的神蹟。感恩禱告之處,就是神蹟彰顯之處。

肆、結論:能感恩就是福氣

愛迪生在長途火車廂內進行實驗,而引發一場火災,被憤怒的列車長推出車廂外,雖幸運保住一命,卻失去聽覺成為聽障人士。他雖成為聾子,不再聽到外面嘈雜的聲音,卻使他更專注於研究。他一生感謝神,因著聾而開啟他發明家的另一片窗戶。

我們的一生會隨著「以什麼角度去看」、「以什麼態度去想」而過著感謝或埋怨的生活。然而,世上最蒙福的人,就是無論發生任何事,都能隨時隨事充滿感恩的人,這就是「有福」的人。富裕的人、擁有一切、有錢有勢,都不算有福的人。唯有心中充滿感恩的心與愛,才算稱得上是有福的人。

申16:16~17「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祂,卻不可空手朝見。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華─你神所賜的福分,奉獻禮物。」神命定以色列民一年三次,在除酵節、七七節(收割節)、住棚節,要按自己的力量,照神所賜的福分,奉獻禮物。在這歲末年終,願我們都蒙神大大施恩賜福。阿們!
 

人氣599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