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合神心意的教會

人氣1198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9-01-12 11:52:32

合神心意的教會   2019/01/06

壹、經文:弗3:1~3、6、9~12

「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我們因信耶穌,就在祂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
 

貳、前言: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去年離世,臨終前他的老朋友前國務卿貝克來看他,老布希問:「我們要去哪裡?」貝克說:「我們要去天堂。」老布希說:「嗯!我想去那裡。」因為結婚73年的妻子已經先去。女兒在3歲時因病離世,也在那裡等他。

他的兒子前總統布希跟爸爸道別,小布希說:「我愛你。」老布希回答:「我也愛你。」

老布希在生命的最後一句話,卻顯出他因信耶穌,在神裡面篤信不疑的要回到天家,與天父、耶穌基督和親人永遠的團聚,正如保羅說的:「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提後1:12b)。」

今年2019年是倍增年,當竭力追求認識神、火熱地傳福音,我們的生命就倍增成熟,就能成為得人的漁夫。神關注的是人,屬靈生命成熟的人,才有屬靈的工作。倍增年,先讓我們與基督的關係倍增。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約15:5)。」

 

參、本文:神心意中的教會

一、神同在的教會,主聖靈掌權
啟1:20「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

盧雲神父如此說明教會:「教會就是一群蒙受神的呼召,從奴隸狀態中得解救,從罪中得拯救,從絕望中得盼望的自由人。」

所以合神心意的教會,就是解救釋放被世上各種貪心和情慾所捆綁,呼召人們成為聖潔兒女;使被死亡所壓迫的,來領受生命和能力;更是呼召被罪惡鎖鏈所轄制的,得釋放、得自由,重新戴上聖潔冠冕的地方。

七個金燈台指著七間教會,耶穌是教會的頭,祂行走在教會中間,雖然我們看不見,但要相信耶穌在當中行走。當教會有正確方向,明確異象才能向前走。

在昨天一大早到教會,當時處理外面的積水後,在會堂行走禱告時,看到一個畫面:耶穌右手拿著鐵鎚,左手拿著鑿子。當下在我心中對神活生生的畏懼,我清楚神愛所有人,祂所愛的必定要雕塑,我相信上帝會一點一滴的雕塑。那鐵器要把粗糙的石頭雕塑成為活石,在靈宮獻上馨香的祭。

在年底我跟蔡牧師到耶穌院,專注禱告尋求等候神時,看到一個畫面:看到眼前許多盛開的花,當下我禱告父神,讓
的兒女活出並且散發基督芬芳的氣息。當中有很多粉紅色花朵盛開,花瓣上晶瑩剔透的露珠。露珠只有在安靜無風無雨的夜裡才會降下來滋潤花朵的。當我們心中寧靜,你我才能聽到主微細的聲音,聖靈就能滋潤你的心田。羅馬書5:5「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我們才能活出神的愛。能去愛週遭的人,去愛不可愛的人。願意付上代價為他們禱告。當你如此做,生命才會被更新,禱告才會是被收納在寶座前盛滿香的金爐。求主幫助我們今年做一個切切禱告的人,讓禱告成為我們生活的態度,這是神給我們的祝福。

去年底有弟兄姊妹受洗。在那段期間常常半夜在主面前提名禱告,深知一個靈魂歸向基督是一個爭戰,是神得榮耀,耶穌得勝,他們得永生,得自由的時刻。當牧師說著:「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給相信,耶穌為救主,為生命的主神的兒女施洗。」
相信為他們禱告的家人和弟兄姊妹和我一樣,流下感恩的眼淚感謝神救贖的恩典。

教會是永生神的家,使傷心和痛苦者得安慰、得醫治;使灰心絕望者遇見耶穌,生命再次甦醒敬畏神,將愛分享出去的地方。所以弟兄姊妹,我們要愛教會,並用真理護衛教會,免得神的同在離開,同時不可失去救贖的熱情,領人歸主。

二、
神的心意的教會,是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

神所喜悅的教會,是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神所喜悅的教會,是行神所願的事,不是突然出現的,而是願意被慢慢雕塑而成的。重要的是成熟的牧者、成熟的信徒,才能建立健康美好的教會,讓生命影響生命,心中要常常懷著建立健康教會的夢想。啟1:16、20「他右手拿著七星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

主耶穌的右手握著教會的主任牧師,「七星」教會的使者,是領受神話語,傳講神的話語的。在主日崇拜中
聖靈大能恩膏中,神的話語觸摸任何一個人或一個群體,向信徒說話、或光照、或安慰、或釋放。這人或這群體因而悔改、在聖靈的感動中生命就被更新而改變,活出天國的價值觀。

神抓住祂的僕人與祂同工,所以信徒要順服、尊重、扶持,肯定、鼓勵神的僕人,天天以禱告,托住牧者和牧者的家。在新的一年請弟兄姊妹天天為神的僕人禱告,因他們時刻為你們的靈魂儆醒。

當如何禱告?

(1)禱告,使神的僕人與神保持個人獨處的時間,服事中有聖靈的恩膏與能力。

(2)神的僕人,忠於神所託,有屬靈的智慧,與分辨諸靈的恩賜,行在神的心意中,在主面前始終保持學習的態度,並且有赤子之心與簡樸。

(3)要為神的僕人禱告,效法耶穌基督的品格,保持人格的平衡,最重要的是求神保守神的僕人和他的後代,都能留下信心的榜樣與信仰的傳承。
 

為什麼要如此為神的僕人禱告呢?因為神的僕人站在屬靈戰場的最前面,他們用禱告遮蓋信徒和信徒的家庭。這次,在屏東耶穌祈禱院禱告,我用許多時間將禱告簿所有的名單和他們家庭守望禱告。多次放聲大哭。很自然地,從靈魂深處流出憐憫的愛與眼淚,我知道撒旦魔鬼最討厭這樣的守望禱告,所以眾信徒天天為牧者與牧家的禱告,築城盾牌四面維護著,破除惡者的火箭與虺蛇的毒氣。成熟的牧者,決定成熟健康的教會。當教會蒙福時,信徒和會眾的家庭就蒙福。
 

啟示錄寫到七間教會,並非當時只有七間教會,當時還有許多教會,只是選擇代表性的教會。有他們的獨特,耶穌親自診斷教會的問題。是否行在神的心意中?是否有堅持教會的本質?(就是基督和十字架是信仰的核心)是否有發揮優點?缺點有否在主面悔改?盼望新的一年,操練個人天天在主同在中反省診斷自己的人生。帶來各層面的倍增操練敬虔。
 

三、透過門徒訓練,讓下一代傳承福音
2015年歐洲《時代週刊》一個標題:「拯救放蕩的父母」。這篇的報導是在描述英國整體的屬靈氛圍,英國曾是世界宣教的先鋒,派遣許多宣教士到世界各地宣教,且帶來屬靈的大復興。例:懷特腓德、大衛•布萊納,代禱的使徒─豪威爾、約翰•衛斯理、宣教士之父李文斯頓、威廉克理。中國內地會宣教士戴德生、李庥牧師、馬雅各。

英國的屬靈成長和復興也為我們國家帶來直接的影響。150年前我曾曾祖父,因馬雅各醫師,得蒙神奇妙的救恩。而今日英國的下一代信仰可以說接近沒落的程度。這是歷史給我們的教訓。

豐盛教會從開拓到如今並非容易,充滿眼淚,我敢說是踩著眼淚前行,需要常常在主面前尋求祂的面,再次得著力量、信心勇敢前行,惡者也多次不放過。當我第二次中風時,因身心靈承受不了內憂外患。主耶穌親自醫治、安慰,祂說:「妳想當日一大群的人群跟著我,但他們聽不進永生的話語,一一離開了。」經上說:「從此祂的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祂同行
(約6:66)。」耶穌面對這情景向十二個門徒發出挑戰。耶穌說:你們也要去嗎?然而彼得回答說:「主啊!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是上帝的聖者(約6:67~69)。」彼得回答安慰了主的心,也展現跟隨主的信心和決心。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

唯有透過門徒訓練,讓下一代傳承福音;也就是神透過一個人,看到那個時代無數靈魂生出憐憫的心。這就是門徒訓練的眼睛。主稱我們為門徒,是先想到失喪的靈魂。使我們成為得人的漁夫。雖然在地上有勞苦,在平安中可得安息。雖然常經憂患,但在信心中卻可緊緊抓住神,即使令人費解的苦難來臨,在煎熬中仍然看得到苦難的背後,大有憐憫慈悲的主掌管一切。因而生出堅忍、恆忍來。以信心堅持地順服神,在不理解中接受祂有絕對的主權。如果我們的信心經過這樣的淬鍊,就會愛那位看不見的主。

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讓我們在主面前立下一個心志,每天讀神的話語、聽神的話,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且實踐出來;默想神的話語,遇見主。活出耶穌門徒的生活特質:擁抱著主耶穌基督裡的平安,以及堅持對主耶穌基督的信靠。

豐盛教會的門徒訓練,十六年半來從來未停止過,這是神的心意。每週六晨禱後接著上門訓課程09:00~10:20,內容:工人班;週日上午09:00~09:50蔡牧師所上的天使學,當課程結束後,繼續門訓查經班,內容包括整本聖經。

 

四、以永恆的眼光來傳福音
福音書的作者特別提到安得烈三次領人歸主,顯然為了強調,傳福音的事奉有層次,由親而疏,由近而遠。這符合了主對所有信徒的命令:「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弟兄姊妹:傳福音、做見證、領人歸主,是討神喜悅的。馬可福音記載,主受難前曾在橄欖山上對著聖殿而坐;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得烈,暗暗的問耶穌,關於末日的豫兆
(可13:3~37)相信這次的談話關乎主再來的事,讓安得烈終生難忘,更使他為了福音不惜付出一切的決心。相傳他在希臘的派特西區域傳道時,因反對偶像,觸犯了羅馬官長判他死罪。被釘在一個X型的十字架上為主殉道。當他面對十架酷刑毫無懼怕,反而宣告:「哦!十字架是我所愛慕渴望擁抱的。」他仍然向圍觀的人群講說主的大愛,使那些人深受感動相信福音。要求官長釋放他。

經過三日三夜,被割下捆綁他的繩索時,已經死了。這尊榮的死,是安得烈所配得的。安得烈的信心順服行動是最好的見證。他忠心扮演得人漁夫的角色。他成為個人佈道、領人歸主的先鋒。他許多的事奉都是隱藏自己,高舉基督,藉著禱告把人引到基督面前,然後便功成身退,在幕後做一個禱告的人。受苦的信徒往往是極有能力的代禱者,他們把痛苦看作是上帝的旨意。他們仰賴住在裡面的聖靈,幫助他們勝過身體方面的軟弱。


五、藉著禱告期待新的復興
禱告是神為著祂的兒女的益處預備的,藉著禱告與神合作。透過禱告,神就藉著我們成就一切所求。神的手介入賜下新的復興。主耶穌自己命令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7~38)」基督曾五次為「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約17:6)」禱告,他們是收割的工人。

弟兄姊妹
:我們要更新我們的禱告態度;先求神的國神的義,把它擺在首位。耶穌說:「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太6:31~32)你一切所要神必供應。我們要認真參與收割的行列。我們必須把禱告擺在首位。為教會晨禱、晚禱,求主聖靈賜下復興,同時為主日禮拜充滿神同在與活力禱告。保羅對提摩太所說:「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提前2:1)」聖靈更是提醒你我不要再沉睡,起來禱告、再禱告。

為了完成屬靈爭戰
收割,禱告要有權柄。藉著神話語來禱告,宣告神話語的能力和應許。

黑暗的非洲需要福音,他們呼聲達到了上帝的寶座。這時在蘇格蘭有個青年織布匠,聽到了一個像是痛苦呻吟微弱的呼聲,他在晚上,白天都聽到。最後他離開家和朋友,把自己一生奉獻給非洲,死在非洲。這人就是大衛•李文斯頓,他的生命所結的果子,讓無數的非洲人得到改變,歸向基督。

弟兄姊妹
:如今我們必須藉著禱告,迫切的禱告,期待教會的復興,等候主再來。

 

肆、結論:神的心意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提前2:4)

在1985年中國溫州暴動中,有一位女宣教士被殺。她在英國的母親收到這消息,悲痛欲絕,哭了62天之後,這位母親變賣一切家產,前往中國,在溫州設立一所女子英文學校。

20年間向許多年輕人分享福音,82歲時安息主懷,她的見證感動許多人。宣道會創辦人宣信博士曾說
:「神在每個世代中,不需要名人、政治家、偉人、財主,神期待能在苦難中,將神的偉大活出來的人。」奉主的名祝福各位,新年快樂,生命每個層面倍增,為主贏得更多的靈魂,叫父神得榮耀。阿們!
 

人氣1198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