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愛在教會裡

人氣667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9-06-15 16:36:55

愛在教會裡   2019/06/09

壹、經文:詩84:1~8

「萬軍之耶和華啊,的居所何等可愛!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如此住在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貳、前言:
兩位牧師與所有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我們豐盛教會的第888週的日子,能夠有這樣一小段時間來分享,一起迎接教會的17週年慶,心中非常感謝神。

我們來看第一個圖片,大家可以看到是一個香港的方舟福音園,這是按照創世記第九章所建造的飯店。在這裡曾經舉辦一次,東南亞華語教會增長的研討會,在台灣很多講國語的教會在人數增長很多。但是長老教會,在台灣慢慢的因為時間久了,很多年輕人離開南部來到北部,教會的人數慢慢減少,接著就會發現斷層,年長者越來越多,這樣情況下,會發現長老教會的困難。


但是他們發現到嘉義有一個教會,不斷的增長。在這邀請當中,我在當中和大家一起研討,當中有一位中國教會牧者起來問我說:「台灣教會好像有兩種現象,一是關心政治、二是靈恩運動。請問您牧養的北榮教會是屬於哪一種的教會?」
 

當下場面顯出尷尬與緊張。我跟這位牧者回答說:「你對台灣的教會了解需要再多一點。因為除了二點以外,還有第三點。」大家眼睛就亮了起來。

我說:「在我所牧會的嘉義北榮教會,我們走出第三條路,我們有禁食禱告,也追求聖靈充滿,這是在長老教會很少有的。
但我們關心國家前途禱告,也盼望台灣蒙神的愛,全台灣歸主。我們的政府能按神的旨意治理這個國家。但願我們走上一條愛的道路,我們能把北榮教會,讓民眾可以體會教會的愛到。現今這個社會中是現實的,是有錢人的社會。在這教會中是有愛的教會,不是只給信徒,也是給全部的百姓,只要你有困難、需要或傷心、痛苦你都可以到教會這裡。現今社會都在競爭、比較。全嘉義市只有北榮教會這個地方,你到了教會的時候會發現有愛、有尊重、有包容。就像剛才的敬拜所唱的,這是我們的家。當我回答之後會場馬上響起熱烈的掌聲,同心感謝主。」

 

參、本文:

一、今日教會要成為人民渴望又愛來的地方

我們都知道現今社會這樣現實,而教會沒有發出愛的呼召,這樣教會就不是主耶穌的教會了。不管講的是國語、台語,任何教派。如果忘記那真正的愛,是十字架的愛、是包容的愛,那它的存在是會被淘汰的。我們的教會不只有好的環境設備、美的敬拜、親切的招呼,讓人民喜愛前來敬拜。
 

因此我們教會就增長,長老教會增長的不多。但是在嘉義的教會,從150人五年內到300多人,因為人數因為增加而座位坐不下,所以重新蓋一棟5層的大樓,蓋好了之後一年內又坐滿了,所以又加設分堂加恩教會,目前分堂聚會人數已經有120人聚會。一般在長老教會實施十分之一奉獻的教會並不多,但是加恩教會就有很多弟兄姊妹樂意實行十分之一奉獻,後來我們又買了100坪的停車場。

教會曾經為了一位姊妹自殺後,在當時他們的親戚都不敢靠近,而我們不只是從上吊的地方把她抱下來,教會的弟兄姊妹幫她擦拭身體、換上衣服。大家圍在一起禱告,然後用教會的方式在大街上舉行告別禮拜。很多沒有信主的人都很感動,教會並沒有排斥她。我說:「自殺不是上帝所允許的,但是她是一個痛苦的人,她是一個背重擔的人。」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
(太11:28)。」

這位姊妹因為她太晚接觸福音,她不知道有一個耶穌可以替她背這個重擔,我們用一顆抱歉與歉疚的心,跟家人說對不起,因為我們在嘉義卻忽略了她。葬禮後,這位姊妹留下很多遺產,她的家人奉獻出1000萬給北榮教會,還有她在台北女兒跟女婿,也奉獻2900坪的農地,讓我們可以蓋一個禱告中心,是完全奉獻。因為他們體會到,親戚都不愛她,有錢時朋友一堆接近,一旦遇到這樣恐怖的死亡時,大部分的人都走開不敢靠近。

但是他們看到教會的弟兄姊妹,這樣用愛包圍這個家庭。現在她有兩個女兒和兩個女婿,都在美國獻身給主成為宣教士。我們就會明白,教會為何有這麼樣多人喜歡進來。

二、在教會裡有被愛包圍、有被保護的安全感

我們明白,為何有這麼樣多人喜歡進來教會。因為聖經中提到,詩84:3-4麻雀為自己找到房屋,燕子為自己找到菢雛之窩。
 

在1996年,有一隻翅膀受傷的母白鸛鳥,停留在克羅埃西亞一位老師家中,這位老師細心照顧這隻的母白鸛鳥直到全癒。2001年飛來一隻雄白鸛鳥,剛好就在母鳥的停留處,因此牠們便彼此相愛。
 

每到8月雄白鸛鳥就會南飛過冬,隔3個月飛越了13000公里(經南非、索馬利亞、西乃半島、伊拉克沙漠)來跟母白鸛鳥相會。從2001年到2016年,經歷16年從不間斷。很多攝影師,每年3月1日,都會在同樣位子等候雄白鸛鳥,看看牠會不會再回來。果不其然,每年都會看到雄白鸛鳥飛回來。因為在這裡有愛、有安全。母白鸛鳥翅膀被獵人打斷了,牠永遠都在這裡,無法往南飛。現今的教會,就要像照顧這隻受傷的白鸛鳥,能安穩在這地方找到了愛。


三、在教會您可以流淚傾訴、可以療傷、可使您力上加力

經文提到說,詩84:5-7「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所以我們來教會,在這裡憂傷、來這裡流淚、來這裡禱告。
 

我們可以看到圖中駱駝,雖然長得不好看,但是牠有力氣走過沙漠。這也是基督徒應該有的能量。

在現今的社會,在演唱會時都有幾十萬人拍手。但是我們今天音樂會這樣精采,雖然聽的人不多。但是我們會知道教會像駱駝,並不像外面的搖滾樂。因為他們只是暫時的,甚至需要嗑藥才能繼續唱下去。但我們不一樣,我們在教會像駱駝,雖然有難看的駝峰裡面都是脂肪,這樣才能讓駱駝走過沙漠;而我們有聖靈的愛在我們身上,雖然前方道路崎嶇難行,但是基督徒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我們並不會像外面搖滾樂那樣熱情,在每次散場後經歷所有沉淪,甚至會影響到生命。

 

我們要繼續往前走,因為在耶穌基督裡會讓我們力上加力,雖然會經過流淚谷、經過哀傷的時候,但是神會將基督徒眼淚擦乾。

四、鹽水小鎮的孤雛淚

鹽水蜂炮聞名全國,吸引許多人蜂擁而來。元宵節傍晚,一位阿嬤牽著四個小孫女到武廟路來觀看蜂炮隊伍。恐怖的蜂炮一發射,老阿嬤便嚇壞了,兩手急著圍著小孫女,自己卻不小心摔倒。

 

阿嬤在人群中倒了下來,不省人事,四個孫女抱著阿嬤哭泣,眾人緊急叫救護車將阿嬤送到向安醫院,這是教會信徒開設的綜合醫院。醫師馬上打電話給我,十分著急地說:「牧師!快來醫院,老人家已經不行了!」我與牧師娘連忙從鹽水教會跑到醫院,不過才五分鐘的路程,到達時,阿嬤已經斷氣了。

 

四個小女孩本來的生命就很坎坷。兩年前母親過世、父親犯罪入監服刑,還好尚有七十多歲的阿嬤照顧無依的她們,三個出嫁的姑姑不時接濟支援,教會也鼓勵阿嬤帶四個小女孩來上主日學,弟兄姊妹用愛包圍她們,衣服、文具、書包、零用錢,盡可能送到阿嬤家供小女孩們使用。生活雖然辛苦,但四姊妹每天都認真到學校上課,有時下課時,會看到阿嬤到校門口牽她們走路回家。

 

就在蜂炮之夜,阿嬤走了,三個在外地的女兒及女婿陸續趕回來,教會弟兄姊妹輪流送飯菜到家裡,主日學老師也來陪伴四個小女孩,學校老師及同學都前來慰問。但我擔心的是,阿嬤走了,將來四個小女孩怎麼辦?她們身歸何處?趁著三個姑姑都在,我誠心說出心中的掛慮,關於四個小女孩將來的安頓及撫養問題。頓時,他們都安靜下來。

 

我開口說:「我們一起來分擔,或許在艱困的歲月中能撐過去,等到十年後孩子長大了,應該會有光明的一天」我的意思是說,三位姑姑各自認養一個孩子帶回家撫養、

幫助她們求學。十一歲的大姊姊正好即將國小畢業,我負責把她帶到台南一家基督徒開設的服裝公司,一面讀國中一面打工,我認識公司裡一位非常愛主的女舍監,是教會的長老,她知道小女孩們的遭遇後,一口答應會好好照顧大姊姊。聽完我的建議,三位姑姑及姑丈都答應了!

 

當送葬的隊伍返家後,四個小女孩開始緊張、哭泣了起來,不只是哀傷阿嬤的過世,也為即將的分離感到害怕;小小年紀的她們都聽到我們的討論與安排,知道喪禮結束之後,就是姊妹分別的時候了。
 

我牽著她們的小手,忍不住流淚告訴她們:「這是不得已的安排,請乖乖聽牧師的話到姑姑的家,寒暑假或過年時妳們都可以回家,教會的人會幫助妳們的,而且幾年後長大了,大姊姊一定會把妳們接回身邊團圓的」她們瞪大眼睛,淚水在眼眶滾動,不敢哭出來。提筆至此,心中還是很痛,雖然已經過了幾十年了,那難捨的情景仍歷歷在目!
 

天色將暗,我請三位姑丈準備開車上路。當他們各自牽著三個妹妹上車時,忽然間三個妹妹放聲大哭跑向大姊姊,抱住了她,四個人哭成一團。五歲的小妹妹抱著大姊姊的雙腿哭喊著:「姊姊我今晚要跟妳睡在一起!」大人想抱也抱不走,所有的人看到這一幕心都酸了,不禁流淚。
 

我蹲跪下來抱起小妹妹,流著淚安撫她:「牧師知道妳很害怕,妳不想與三個姊姊分開,但這是不得已的,時間不會太久的,而且又是到姑姑的家妳要聽話,在天堂的阿嬤才會喜歡妳,乖!請聽牧師的話」小妹妹哭累了,我抱她上姑丈的車,並請其他姑姑盡快將孩子送上車離開,我也打開車門請大姊姊快坐上我的車。車子一發動,四姊妹哭得更大聲,一旁的親友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大姊姊勇敢又懂事,就像一位賢慧的小媽媽,上車前,她一一向親友敬禮致謝,也向三個姑姑道謝,並一個一個安慰妹妹,交代她們要聽姑姑及姑丈的話,「要用功讀書,可寫信給姊姊,暑假就會接妳們回家」她背著書包、提著小行李箱上了車,一路流著淚,也不斷向我道謝,直到抵達她接下來要安頓的地方。
 

服裝公司的女舍監已在大門口等著,幫忙提行李,接著溫柔地牽著姊姊的手,肯定地對我說:「牧師您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她。」大姊姊流著淚再次向我道謝。
 

到了暑假,她們果真都回家團聚;農曆過年時也回到鹽水來,教會信徒都預備紅包、禮物及漂亮的衣服送給她們;即使她們知道,假期過後她們必須再次分別。
 

十五年後的一個禮拜天,大姊姊來到我當時牧養的北榮長老教會,突如其來的會面,讓我們忍不住擁抱在一起,不禁淚流滿面。她介紹她的先生及小孩讓我們認識,先生是教會執事、公婆也是愛主的基督徒,都對她疼愛有加,讓她把兩個妹妹(老三、老么)帶到身邊生活。這次她專程來訪,除了介紹她的家人之外,就是邀請我與牧師娘擔任大妹婚禮的主婚人。
 

感謝上帝賜給大姊姊如此堅強的心靈,也讓她蒙受主恩豐豐富富,在公司女舍監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培養之下,她順利從高職畢業,後來父親出獄後也回家團聚。
 

那天,教會的信徒知道這個故事後都深受感動,大家圍著我們,一起在禱告感謝中,見證上帝奇妙的大愛。
 

人氣667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