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與父神親密的關係

人氣1294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9-08-10 17:50:01

與父神親密的關係    2019/08/04

壹、經文:  
約5:17、19~20「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

 

貳、前言:

40年前,有一天我們村裡的人來按電鈴。心裡很納悶嫁到北部,沒有人知道我住三重,怎麼會來找我?並且背了一袋米。說是我爸爸託他們帶來的。

 

在住家附近正在蓋新房子,有一天我背著小孩,身上帶著三百塊,去工地訂購一間三樓的房子,原來我們村裡,有一大群人來到北部這工地做工。他們回到村裡很高興去找我父親說:看到他的女兒。從此他們多了一項工作就是〝宅急便〞。父母親常託他們帶東西。有一次,我父親託他們帶一罐蜂王乳,按門鈴時講得很大聲:鄰居都聽到。叮嚀著說是要給他女婿吃的能保養氣管,很珍貴喔!一定要吃,我們會再帶來,父母的愛常是我心情低落時的安慰,是一股力量牽引我前行。

 

我的父親很仁慈好客,長期默默的關懷幫助村裡貧困無依的長者。他喜歡分享,每晚客廳常有一群村裡的人來喝茶,桌子底下都是零嘴,床底下都是藥酒。但在他外孫離世後(我大兒子),父親的笑容不在了。沒多久病逝了享年66歲,我的父親和母親結婚後,認識神、經歷神,對神充滿感恩和敬畏。之後母親也重病,接著也回天家。頓失摯愛摯親的父母,在哀痛中神的話語臨到:「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詩27:10)。」

 

天父的聲音好像大聲公說:孩子啊!我永遠不撇下妳,也不丟棄妳,時刻與妳同在。臨到妳身上的無論大小,我都掌權,我必看顧,並且保守到底,我永遠愛妳。經上記載:「耶和華─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番3:17)

 

任何人長途跋涉回家,都會期待在車站或機場尋找等待你的人,與他分享苦與樂。而今再也看不到父親親切,使我安穩的身影。靜靜的擦乾淚水。神的話如同一道光閃進入心中: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31:3)。」終於領悟到我還沒有真正回家。而今雖在世上漂泊。但父神應許以深厚的恩典待我,祂的恩寵時刻臨到。我的心從此向祂大大的敞開,開始渴望明白祂的心意。就從耶穌的身上看見祂與父神親密的關係,這關係使耶穌完全行出父神心意的基礎。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活在一個冷漠、疏離感的世代。今天藉著天父的愛,溫暖我們冰冷的心。主聖靈醫治釋放我們受傷的心靈,恢復與天父親密的關係,同時修補我們與自己和他人的關係,不再逃避。很自然的活出以基督為中心的生命,來榮耀父神的名。我們當如何建立以基督為中心和父神有親密關係呢?

 

參、本文:

一、深信天父無條件的接受與肯定 (路3:21~22)

經上記載:「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聖靈降臨在祂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是我的愛子,我喜悅。(路3:21~22)。」父神獨特宣告:「是我的愛子,我喜悅。」這句話說出父神與耶穌之間的親密。說出父神對耶穌是無條件的接受與肯定。說出父親對兒子表達祂的愛。當時耶穌在事工上還未做出任何事。看到父親與兒子的關係不是建立在兒子的成就或好成績上。而是天父無條件的接受與肯定。這樣的宣告讓耶穌的心充滿天父堅定不移的愛。因這份愛溫暖耶穌的心。今天你我若住在基督裡,仍然享受這份永不改變的愛。有力量奔跑天路。

 

使有信心和勇氣抵擋任何的恐懼。像耶穌一樣,並且堅定不移的順服父神的旨意。這份愛使耶穌勇敢面對十字架的苦難。且還能為仇敵代求,「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23:34)。」

 

每個人都需要天父的愛來充滿。使我們學效耶穌去愛不可愛的人,並主動靠近那些傷心絕望的人。使他們認識神就是愛,使他們灰暗的生命被點燃起來,成為耶穌的門徒一生榮耀神。

 

二、深入認識神 (約5:17、19~20;何6:3)

讓我們在耶穌的身上看祂對父神的認識,並且在地上彰顯父神的榮耀。經上記載:「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約5:17、19~20)。」

 

這是父神與耶穌之間密不可分的典範。表達出一起分享的關係和愛。在此更深看見父與子之間在情感和心思上自由交流,這種靈裡合一,成就父神的旨意。因為父神深愛耶穌,將自己的計畫和目的告訴祂。耶穌以順服的心將父神的計畫付諸行動,因為耶穌認知到實現父神的目的是非常重要。

 

信徒認識神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經上記載:「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耶穌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有一位聖徒,她名叫哈弗葛,在她臨終時,她朋友讀以賽亞書的42章給她聽,當讀到第6節「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賽42:6)」時,聖徒哈弗葛女士要求停下來說:「我憑這個應許返回天家已經足夠。」她輕輕地說:「召、攙扶、保守」就如此斷了氣了。回到可以享受天父無條件之愛環繞的地方─天家。

 

耶穌常常引用聖經神的話,在面對撒旦的試探時。耶穌會回答魔鬼:因為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祂會命令撒旦退去罷!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太4:10)。

 

弟兄姊妹:讓我們學效耶穌,我們藉著讀、默想聖經與神談話。藉著聖經、禱告、禁食、默想深入認識神,就能夠無條件信任神。乃因用信心抓住神的應許。主的平安就如泉水湧進你心中。極大的屬靈福氣也必臨到你。可惜現今的信徒能深入認識神的太少了,所以教會成了「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啟3:17)。」虧欠了神的榮耀,失去了信徒應有的平安與福樂。求主憐憫我們。

 

我們若深入認識神,父神有一種天性,樂意將祂自己流入人心裡面,與人合而為一。使祂自己與人的關係和感覺完全和諧。所以「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6:3)。

 

三、全然順服,信靠神

經上記載「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就因祂的虔誠蒙了應允。祂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來5:7~8。」

 

基督因苦難學了順從父神的心意。成為耶穌門徒的我們必然與祂同釘十字架,治死老我,才能活出基督的生命與父神有親密的關係。這心路歷程不斷被破碎、被對付,在苦難中被神來觸摸,全然的降伏在神的大能之下與基督藏在父神裡面。更能體會神子耶穌為人受苦這神聖的意義。因而體貼父神的心腸,全然信靠神。與父神親密關係不可少的要花時間親近神謙卑禱告等候神。

 

美國林肯總統即使事情再忙,常常花很多時間禱告默想,把神擺在他生命中的首位。

 

在南北戰爭中,軍事急促忙碌,林肯仍然不改變這樣的習慣,有人問林肯總統:「您的時間這樣寶貴,事務如此繁忙,怎麼抽得出時間來禱告神呢?」還有許多人冷嘲熱諷地說:「軍情訊息萬變,總統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禱告上,實在不務實,簡直不切實際。」但林肯卻十分堅持,並且解釋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肩負這麼重的任務,如果還狂妄到自認為不需要靠上帝就能成事,那這樣無知又愚蠢的人,不配當你們的領導。

 

南北戰爭戰況非常激烈,不只林肯率領的北軍向上帝禱告,連南軍也向上帝禱告。雙方都希望能在戰爭中獲勝。又有人諷刺說:「兩軍對峙,兩邊的信徒都向上帝祈禱,要上帝幫助他們的那一方獲勝。上帝難道不會為難嗎?戰爭總有一邊贏一邊輸,兩邊都求祂,上帝到底該幫哪一邊呢?」

 

林肯解釋說:「我不敢求上帝站在我這一邊,但我禱告求上帝讓我站在祂那一邊。只要和上帝站在同一邊,必能得勝。」他體貼神的心意,不體貼自己的意思。

 

果然,林肯的軍隊因為和上帝站在同一邊,終於打勝仗。林肯懂得把主權交給父神。而蒙神的喜悅,因為神曾說:「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33:19)。」馬丁路德說:「我手中曾擁有許多,可惜都遺失了。但是交在神手中的無論是什麼,它仍然還是我的。」

 

 

肆、結論:心存榮耀盼望,享受天堂福樂

親愛的弟兄姊妹:天父的愛正等著你,只要打開心門,就可以收到這份無條件的愛與肯定。當記住父神是聖潔的神,也是公義信實的神,唯有認罪悔改,洗清污穢,活出聖潔正直的心靈與祂建立親密關係,才有福份享受天國的一切豐盛。

 

儆醒禱告準備迎接主再來。父神的話語堅固我們。「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祂必成就這事(帖前5:23~24)。」

 

所以無論何時或何事,都要認定對你這一生影響最大的是天父。當常常在祂面前等候祂。如同耶穌和父神之間的親密。時刻被天父的愛充滿,深入認識祂。全然順服信靠祂,行出父神的心意。活出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奉主的名祝福各位!

人氣1294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