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讓我們在祢面前順服

人氣623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9-09-21 10:52:03

讓我們在祢面前順服   2109/09/15

壹、經文:  
摩7:7~8「祂又指示我一件事:有一道牆是按準繩建築的,主手拿準繩站在其上。耶和華對我說:阿摩司啊,你看見什麼?我說:看見準繩。主說:我要吊起準繩在我民以色列中,我必不再寬恕他們。

 

貳、前言:向農夫學習

1853年,祖父請司布真到司坦堡講道。司布真講道後,祖父要他多住一個晚上,隔天,祖父說:「這村裡住了一位劍橋大學的教授,叫理查森(Will  Richardson),是我的好朋友。你講道時他就坐在第一排,滿頭白髮的那一位。這個教會大多數的年輕人是他帶信主的。你可以與他談談」司布真問道:「他住什麼地方呢?」

 

一、向農夫學習

祖父說:「要與他交談,必須到田裡找他。他要人邊與他耕作邊交談。」司布真問了幾個人才找到理查森教授的田地,他正牽了一頭牛在耕田。很少大學教授會親自耕田。他看到司布真前來,叫司布真一起下田說:「我認為年輕人手腳要在田裡弄髒才能問問題。」耕作後,司布真問:「傳福音的人需要注意什麼?」他勸勉司布真:「傳福音的人不只要有熱忱,還要頭腦清楚。傳福音的人會遇到許多的攔阻。遇到攔阻時不要用力回擊,不要恐懼,不要懷疑。上帝會給我們跨越攔阻的天梯。我們有陽光,就不用擔心沒菜蔬;有蜜蜂,不用擔心沒蜂蜜;有主同在,就不用擔心沒有好信息;有主恩典,就不用擔心沒有人聽

 

二、不看成果看耕耘

理查森說:「上帝給你講道的恩賜,要正確地使用。不要在意講道後的成果,而是講道前要耕耘深一些。當你遇到如火的試煉,這只在證明你是寶貴如精金。即使仇敵要把我們推往地獄,上帝的愛也不會離開。

                  

我們若做錯,可以謙卑像小孩回到主面前。」司布真問:「為什麼你不繼續當劍橋學者,而回鄉下當農夫?」理查森答道:「許多大學教授只是比人看高幾公分,就自認比別人高明很多。不如農夫為了眾人所需,願意向下耕耘幾公分。」

 

三、見證一生的經文

與司布真分手前,他:「約翰福音17章3~5節是我最喜歡的,也是上帝對我的鼓勵與扶持,這是我衷心對你的祝福。」後來理查森教授安息,司布真主領安息禮拜,即以經文:「認識─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我在地上已經榮耀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父啊,現在求使我同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所有的榮耀(約翰福音17:3~5。」

 

參、本文:

一、威爾斯大復興

1904年的秋天,威爾斯(wales)突然爆發了一場大復興。接著來的六個月內,有十萬人在這次極大屬靈覺醒中得著救恩。當時並沒有人組織這個運動,人們也沒有使用宣傳、公共關係、傳播工具或大型作見證贏取靈魂。神那顯示權能的工作確實捕捉了世人的注意力。當神的靈臨到與祂和好的民族,奇妙的事就開始接二連三發生。沒有人向他們作見證,但是他們自覺地呼喊「我們需要作些甚麼才可以得救呢?」

威爾斯位於倫敦西部,屬於大不列顛主要領土,這塊土地在神的子民中有一段奇妙的復興歷史。二十世紀初,人們已渴想聖靈的風吹來最後一次的大復興是在1859至1860年間,此後教會人數下降,人們對宗教的事情毫不關心,教會一切事務趨於形式化。神的子民需要復興。

到了1904年,神在威爾斯一帶地區,在眾多居民中展開工作。整個國家就像一個盛載火種的盒子,神已經準備好要快速把復興火焰擴散開去。

神用一個獨特的方法揀選了一位名叫艾雲•羅拔士(Evan Roberts)的男孩子,他在威爾斯的煤礦場工作,但他對復興一事很有負擔。他為著看到神的聖靈沛降而禱告了13年,與其他的基督徒群體一起禱告成了他生活上的重點。在1904年初,艾雲接受了神呼召去傳道,於是便進入神學院裝備自己。

在一次主日學的崇拜聚會結束時,塞特•約書亞(Seth Joshua)領禱,他其中一個祈求是:「主啊!讓我們在面前順服!」聖靈就以那麼簡單的句子衝擊艾雲的心。那天他步出室外時,心中仍不住禱告說:「主啊!讓我在面前順服!」

神給艾雲有負擔回到自己那間在羅福(Loughor)的教會,帶領一個為期一週的青年聚會。1904年10月31日,那個週一晚的禱告會後,十七位青年留下來聽艾雲的信息。他的信息有四點:

(1)你必須拋開任何沒有承認的罪。
(2)你必須拋開任何使你產生疑慮的習慣。
(3)
你必須迅速順服聖靈。
(4)你必須公開承認基督。

那天晚上,十七位聽眾都回應他的呼召,每天晚上的聚會人如潮湧。當神的子民向祂回轉,聖靈便沛降整個國家。失喪的人戲劇性地歸向基督十月份的聚會後,兩個月內有七萬人歸信主,五個月內有八萬五千人,六個月內竟然超過十萬人歸主。

人們獻身帶來生活改變,因為生意不佳,不少酒店結束營業;犯罪率大降,以致警察工作也銳減;人們清楚還舊債,賊人歸還賊贓,侵占別人東西的,也予以賠償,

甚至煤礦場的工作進度也減緩了,只因那些騾子需要重新學習歸主後礦工的新詞彙。這個大復興的消息傳到其他國家,群眾都被激勵,一起禱告。不久,神同時又在世界各國工作,引領許多人歸向祂。

這就是教會歷史上有名的威爾斯大復興。艾雲為著看到神的聖靈沛降而禱告了13年,並與其他的基督徒群體一起禱告,成了他生活上的重點。你渴望大復興臨到嗎?你該如何回應神呢?

 

二、復興與靈性覺醒的差異

中秋節的前一個夜晚,我向手機內所有的群組和個人發出了一個line:

明天就是中秋節,是傳統華人團圓佳節;今天僕人的禱告有三願:

1.願全體弟兄姐妹們平安喜樂、健康無憂。
2.願父子聖靈保守國家社會
平靜安穩、進步繁榮。
3.願教會蒙神賜福
倍增復興、同心和睦。
  求神賜福!!

這就是「復興」。很多時候,我們把復興與靈性覺醒的差異弄反了。

真正的復興是甚麼呢?這個英文字是由兩個字根組成的:re的意思是「再次」,而vive的意思是「活著」。因此復興(revive)的意思是「再次活著;得著或得回生命、健康或生命的動力。」復興就是當人的屬靈生命及動力恢復過來那一刻。復興是指人經過一段時間陷落罪中,與神的交往斷裂之後,恢復屬靈的健康狀態。我們會用復興這個詞形容神為祂子民與祂和好所成就的工作。當神子民需要蒙赦免,重新得著生命、靈性健康和生命動力,復興便為此而出現。

靈性覺醒在指一段時間內,有一大群人(或在同一地點有一個大比例的人群)經歷到新生(重生),得著屬靈的生命。           

靈性的復興並非單指多次大群人決志歸向基督,因為決志不一定可以反映出人的重生。在靈性的覺醒時,人的生命徹底改變。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很多時候,靈性覺醒的結果是城市或國家內的社會轉變。很多重要的社會改革常常都是緊隨著靈性覺醒而實現的,因為人們拋棄罪惡的舊生命,穿上在基督裡的新生命。

 

「靈性覺醒」是指一個大比率的人群轉向耶穌,以祂作救主和生命的主。「復興」則是為神的子民而有的,當他們因為犯罪而靈性低落,後來轉向神,神就與他們和好,復興就出現。

 

神復興祂子民的應許是代下7:14「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三、五旬節的意義

耶穌被捕、受審及被釘十字架後,門徒就離棄祂,彼得更帶著咒詛自己的誓言否認了認識耶穌。當耶穌復活後升天,提供了門徒與耶穌關係更新的機會,徒1:3「祂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祂向門徒解釋了一切論及祂的,路24:27「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

當聖靈在五旬節降臨,祂首次賜下權柄給初期教會。當時教會並不需要復興,因為他們只是剛經歷聖靈的能力。這是屬於「屬靈覺醒」,神使世人歸向祂。彼得藉著講論聖靈降臨的來由及見證身為基督的耶穌,雖然內容短少,但神藉著他來工作(參徒2:1~2、4~8、11~12)

在這裡,我們看到神的子民與神和好,並且完全順服,神便藉以進行靈性覺醒,展示了祂的大能,結果教會由120位信徒,在一天之內,加添了3,000人,這就是「靈性覺醒」(參徒2:36~38、41)。
                  

初期教會的會眾內心充滿對神的敬畏。他們生命改變、以誠懇及歡樂的心過著無私的生活。他們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得救的人天天加增。因著神使用他們以神的愛作見證,給予冷漠的世代帶來吸引,以致靈性覺醒得以持續(參徒2:42~47)
 

四、犯罪與復興的循環

初期教會的榜樣是神為後世教會設立的。然而,教會並不是常與神保持和好關係,總愛離祂而去,神子民與神脫離了正常關係後,他們便需要復興。士師記2章中,給我們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神子民重複經歷的循環事件:

1.百姓事奉耶和華

約書亞在世前後,百姓都事奉耶和華。那些看見耶和華為以色列人行大事的長老還在。

2.百姓離棄耶和華

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事奉諸巴力,離棄了領他們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叩拜別神,就是四圍列國的神,惹耶和華發怒。

3.神藉外敵打敗他們

耶和華向以色列人發出怒氣,把他們交在搶奪他們的人手中,又將他們交付四圍仇敵的手中,甚至他們在仇敵面前再不能站立得住。他們無論往何處,耶和華都以災禍攻擊他們,正如耶和華的話,又如耶和華向他們所起的誓。

4.百姓呼求幫助

他們因受欺壓迫害,極其困苦,就哀聲嘆氣。

5.神施憐憫拯救他們

耶和華憐憫他們,興起士師,士師拯救他們脫離搶奪者的手。

這種現象,在士3:7~11「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忘記耶和華─他們的神,去事奉諸巴力和亞舍拉,所以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薩田的手中。以色列人服事古珊利薩田八年。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救他們,就是迦勒兄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他就作了以色列的士師,出去爭戰。耶和華將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薩田交在他手中,他便勝了古珊利薩田。於是國中太平四十年。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死了。」記載的最為清楚。但新約時代教會一樣遭遇難題。啟2~3章內,復活的基督呼喚各教會,要他們悔改,向祂回轉。這種向神又離開又歸回的循環,是各個時代神子民的信仰特色。

 

肆、結論:神的救贖

啟3: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神的救贖工作中,重要的部分是管教,而我們是發熱心與悔改。司布真有一次在他的講道中說到:我今天到這裡,看到這麼多人聚集,想到古羅馬的競技場。圍坐在競技場的群眾,以殘忍的眼神、剛硬的心,看著上帝的子民在競技場被野獸攻擊,上帝子民在群眾貪婪的嗜血中,為基督作最後的見證。                

成為基督的門徒,就要面對殘忍的迫害。他們必須勇敢而冷靜的在群眾的吶喊聲中,面對可怕的死亡。殘害基督徒是羅馬的慶典之一,是對異教徒的懲罰,滿足權勢者的嗜血,警戒百姓不得歸信。信耶穌要殉道,仍有幾百甚至幾千人,因著信耶穌,躲藏在森林,住在地穴,或往曠野逃亡,甚至加入殉道的行列。他們親嘗基督救恩的滋味,願意成為世界所厭棄的人。

受迫害的年代,很容易區分誰是基督徒。羅馬帝國皇帝歸順基督時停止迫害,信仰反而成為攀附政要、晉身權貴、獲得財富與成功的途徑,這時很難區分上帝的禾場有多少麥子與稗子。只有到末後審判的時候,上帝才分開麥子與稗子。如今我們需要儆醒,為自己所信的儆醒。

太21:28~32「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他來對大兒子說:我兒,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做工。他回答說:我不去,以後自己懊悔,就去了。又來對小兒子也是這樣說。他回答說:父啊,我去,他卻不去。你們想,這兩個兒子是哪一個遵行父命呢?他們說:大兒子。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裡來,你們卻不信祂;稅吏和娼妓倒信祂。你們看見了,後來還是不懊悔去信祂。」我們不用去分辨誰是大兒子,誰是小兒子,要想一想,你與神之間有沒有阻隔?你是順服神的兒女嗎?你是在上帝的一方,還是抵擋上帝的一方?你要跟隨上帝還是要與祂為敵?你要誠實的答覆你的上帝:在末後審判的日子,你在哪一邊?你是進天國得永生,還是往地獄的火湖裡永死?你是因信稱義的人,還是仍在罪惡中生活?你願意悔改蒙上帝拯救,還是仍不悔改、不得救?

當我禱告時聖靈給我深刻的負擔,讓我講解這段聖經經文,期待我們注意:最重要的分別,不是社會道德,不是政治的看法,而是你順服或反對上帝。願上帝在聚會中給你們機會,讓你們能順服上帝,承受祂的祝福。
 

人氣623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