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蒙福之道-一生服事主

人氣2113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9-10-05 12:53:24

蒙福之道 - 一生服事主    2019/09/29

壹、經文:
申10:12~14「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遵守祂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屬耶和華─你的神。」;書24:15b「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貳、前言:服事主的動力主必快來  (啟22:12a)

傑出的傳道人梅爾有一次問佈道家慕迪:「請問什麼是你成功的祕訣?」慕迪回答「這許多年來我每次上講台,都意識到或許在我講完道之前,主已經來了。就是這個想法使我更賣力服事主。」主耶穌「必定再來」的真理是聖經中最令人欣慰的教訓之一。

上帝要我們注意一個重大的事件。當聖靈的啟示告一段落時,藉耶穌的口親自宣佈「我必快來。」

弟兄姐妹:我們當儆醒禱告,殷勤作主工,耶穌說:「看哪!我必快來(啟22:12)。」請把這盼望的話牢牢記住。好好的深思。「將來與主相會」「永遠與祂同在」是我們服事的動力。

使徒保羅說「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腓3:20)。」

參、本文:

一、服事主是神的呼召,帶應許的祝福 (申10:12~13,出23:25)

神說:「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遵守祂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申10:12~13)

神家中的每一個兒女,都當投入且參與建造聖殿的工作,因我們都是神家裡的人。經上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彼前2:9)

當神呼召我們成為有君尊的祭司的同時,祂期許我們完成的工作之一是:傳遞救恩之樂,與人分享喜樂盼望的福音。

因此神的生命持續地彰顯在你的生命中,聖靈的果子要透過你的生命顯明出來。好叫人能從你身上看到耶穌基督,使神得榮耀。能服事神是一項特權。有喜樂、有滿足、心中安穩。經上說:「你們要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祂必賜福與你(出23:25)。」蒙神賜福的應許只在這個條件之下應驗。

這次回故鄉禱告服事。向來安靜的舅舅似乎在叮嚀交代提醒我們這群晚輩們說:「我們家族幾代以來都是服事主、愛教會、委身神家、扶持敬重牧師。最近有位國外來的牧者講完道服事信徒,當他按手在一位弟兄身上時說:這位弟兄,神不祝福你,頓時老淚縱橫。」原來他們兄弟從年輕到中晚年,常常壓迫牧者、結黨聽到這事我心裡很難過,呼求神憐憫。這位弟兄也感謝神,再次藉著長輩的忠告和堅固。服事主是理所當然的,把自己當做活祭獻上。

林前12:25~27說:「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弟兄姐妹:我們都是基督身體的每一個肢體,神要我們彼此相顧、彼此分擔、彼此祝福,與牧者同心完成神的使命。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參與服事的原因(包括小組生活)
 

二、服事主當效法耶穌的榜樣 (羅12:11)

主耶穌在世已為我們樹立勤奮做工的榜樣。祂要求我們「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12:11)。」經上說:「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約9:4)。」因為這禾場廣大,到處都是成熟的莊稼;而且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我們既然是基督的門徒,有君尊的祭司,就當全心全意擺上自己一生為主而活,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為主做工的熱度不能忽冷忽熱,隨興而為;乃要持之以恆,對付肉體中的原罪:怠惰、驕傲、貪婪、嫉妒、計較、不滿、埋怨

聖經提醒我們:「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箴6:6~9)

主是我們的元帥、君王,又賜給我們生命、目標和恩賜,我們有甚麼理由不勤奮做主工?

有一個女孩在光線暗淡的房間裡急忙趕工完成一件衣服。人問她何必如此匆忙?她說:「因為唯有一支蠟燭即將用盡,我又沒有新蠟燭可以接續。」

一個重生的信徒,是一個心竅開通的人。好比是一支點燃的蠟燭,可以用來點燃千支別的蠟燭,但它自身的光芒卻絲毫不減。我深切為蠟燭的精神所感動;它是那麼溫柔祥和,堅決如此不顧念自己把自己全給出去。像耶穌那樣勤奮去服事最卑微與失喪者,這些人都是燈塔上的火炬,能照亮黑暗痛苦中的人們遇見真光主耶穌基督。他們的生命被點亮得著永生。弟兄姐妹:燃燒自己,才能照亮別人。大使命不是一個選擇,是必須的。神要我們將福音傳給世人,教會要順服。你我當勤奮禱告倚靠神把福音傳出去。
    

三、耶穌教導我們服事主的態度 (約6:16;路16:10)

在約翰福音6:10~14記載耶穌行了一個大神蹟,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之後,耶穌馬上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約6:12)。」耶穌為何要這樣做?祂要教導我們什麼?

1.在日常生活中看重小細節

無論是個人與神的關係或是家庭關係、人際關係、服事之態度。因為許多事取決於小細節。一部機器的螺絲帽鬆掉,而影響整台機器的運作。通常人們不喜歡做小事,不想接受小改變,不看重小祝福。今天這個真理告訴你!除非你能通過小細節的考驗,否則你的產業、家庭、屬靈光景或服事。就無法扎穩根基進入完全。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為每一件小事感恩,認真看重小細節。

2.在小事上忠心順服 (路16:10)

耶穌不容許零碎被糟蹋。祂教導我們也要為零碎負責,祂知道成功在於小事上忠心順服。因為小事終究會變成大事;因此我們不可忽視小事情或小開端。耶穌說:「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路12:32)。」一小群人可以擴展成大的國度。

民國77年,回應神的愛,知道祂要使用三重亞運美語補習班的一層樓為靈糧堂的植堂。起初萬師母在我們住家客廳帶領幾個人聚會。感謝神,祂的國度如此的拓展出去。民國91年初週六上午,固定有一小群人在我們內湖家客廳禱告,聖靈充滿。民國91年6月9日豐盛教會第一次聚會。我們夫婦只有順服神的心意去行。凡事禱告等候,神的話語何等信實。經上說:「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路16:10)。」
 

弟兄姐妹:僅此一生何等短暫。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在小事上忠心,用順服認真的態度服事。否則你我的未來在主裡將沒有盼望;然而那日是要在基督台前交帳的。經上說:「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屬耶和華─你的神(申10:14)。」

神創造的一切都是重要、完美、獨具意義的。所以我們要因神的憐憫與恩典,為所賜下的事物感謝神、敬畏神。如此,我們的眼界就會被打開,看見偉大的神,甚至在最小的事上都已祝福我們了。當我們學會在愛中領受從救主而來的一切事物,並向祂獻上感恩,若有這樣的態度,神自然地就能使我們成功,成熟長進,凡事興盛。當我們對小事情有適當處理態度,就可以向神表明我們的用心、忠誠、正直,以致神能夠將更大更重要的事情託付給我們。事奉主的態度決定生命的深度與寬廣度。

四、事奉主的動機

神拯救了我們,使我們可以藉著服事他人來表達對祂的感謝。因為祂已經光照並指示我們一條得救之路。所以我們也當幫助別人找著那條蒙救贖得生命之路;這恩典是白白得來更當白白給出去,我們服事的動機是服事神與人。

聖經裡至少提到六種服事的動機:

1.以順服為動機。 (申11:26)

看哪,我今日將祝福與咒詛的話都陳明在你們面前。
 

2.以感恩為動機。 (撒上1:27)

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所求的賜給我了。

 

3.以樂意為動機。 (詩100:2)

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祂歌唱!

 

4.以蒙饒恕而非罪咎為動機。 (賽6:6~8)

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5.以謙卑為動機。(約13:12~17)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6.以愛為動機。 (加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中,愛主的心是給人最大的服事動力。因憑著愛,心中服事的火焰燃燒得久,神吩咐我們「去!」我們就去。神以愛約束了我們。

耶穌在馬可福音第十二章28~31節說「最大的誡命是用你生命的一切來愛神。其次是愛人如己。我們愈是愛神,就愈能為祂而活、服事祂;我們愈是愛人,就愈能夠服事他們。」

 

五、服事主需要付上代價與獎賞 (西1:29;林前15:58)

使徒保羅說:「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西1:29)。」“勞苦”是指工作至筋疲力盡的程度。“盡心竭力”有“忍受折磨”的意思。所以保羅說:「服事神是要忍受折磨至筋疲力盡的程度。」保羅如此的刻苦服事是因他愛神,就甘願為主勞苦犧牲付出。他勸勉我們說:「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弟兄姐妹:要記住透過你的服事和犧牲,世人能夠一步一步接近神,你的勞苦和服事將成為你在天上最大的獎賞、永恆的基業。因為「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但12:3)。」你因著愛神而付出的一切,神永遠不會忘記。來6:10「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祂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肆、結論:一生服事主,蒙神祝福

約書亞記最後一章是約書亞在示劍向以色列百姓講話,與神重新訂所立的約繼續有效,他語重心長且嚴嚴的囑咐百姓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的事奉祂,他表明他的家只事奉耶和華。

當我們搬到內湖,家門口懸掛著:「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b)。」表明只跟隨耶穌事奉獨一的真神。猶記得大兒子在世的最後一天的早晨仍然以禱告服事主。他生命的最後一場服事主榮耀神是他的安息禮拜。國中的同學、老師,國小的老師、三重的鄰居以及補習班的師生,許許多多都沒有進入教堂過,神藉以彰顯祂可畏的權能,使神得榮耀,我們得堅固、安慰。

耶穌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12:26)。」

弟兄姐妹:我們活著為了服事神與人,是蒙大福的。有許多我們認為不幸的事,其實是我們的祝福。我們最大的福氣常常藏在我們一點也看不出有什麼好處的試煉和患難裡。當我們降服神,把人生不如意的事或痛苦的事,當作充實我們的人格,使我們越貼近主並與主同行。

我們的生命越來越仁慈、和藹、寬大、捨己、處處為他人著想。我們若能夠這樣做,一生將會有何等的不同、何等的改變。求主教導我們認識自己在痛苦中的美好,認識到痛苦本身對我的價值,讓我看見是耶穌陪伴我經過痛苦的窄路,來到祂榮耀的寶座,是祂把我的眼淚化成了美麗的彩虹。奉主的名祝福各位:一生事奉主蒙大福。

人氣2113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