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感恩的力量

人氣2356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9-12-14 11:34:24

感恩的力量   2019/12/08

壹、經文:詩103:1~2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

貳、前言:感恩的奇蹟

感恩可以榮耀神。神因著我們感恩而喜悅,就應允我們的禱告。所以我們要過著有行動力的感恩生活;感恩使我們變得正面、熱誠、喜樂和幸福。反之抱怨,神的同在就會離開,邪靈就進入心中。生活充滿不幸、難過、貪婪,因靈裡黑暗,但若自己處在逆境、艱難、損失種種的試煉痛苦中,還能感謝神的人,是真正活出被聖靈充滿,有勇氣有能力的信仰。

11月15日回嘉義服事,多年來一直期待看看初中老師們,今年聽聞有兩位已離世,心中很難過。所以一下高鐵直接到導師的家。在路途中想起54年前初中生活的點點滴滴,老師們的用心、認真、嚴格、辛苦,照顧一班將近70個學生;願神一一的紀念與報答。

猶記得初中週記中寫出我的願望,長大後要當修女,可以照顧幫助許多可憐的人。為了這段話導師專程到我家裡進行家庭訪問。(當時鄉下的交通不便,學校離我家遙遠。)老師原以為,我的家庭發生什麼事情,覺得我是因為想要逃避,去了一趟才知道原來是個大家庭,且是敬虔的基督徒家庭,他才放心。老師細心的關懷讓我永遠銘記。

而今將近90歲的老師,晚年遭喪女之痛,接著肺腺癌末期,每週要化療一次,維持已有一年半;見面時,眼前的導師在精神、音量都不像一個病人;心中不斷的感謝神。我提醒老師,化療時若有不舒服的反應,就仰望加略山的耶穌。

突然老師流著淚說:「我是蒙恩的罪人,耶穌為了救我卻被釘在十字架上」老師哭了,心中對神充滿極深的感恩。接著和師母三個人流著眼淚感謝、禱告,心中很不捨的離開老師家中。因還有下一站的服事,在老師的身上看見感恩的力量與奇蹟;同時看見復活的生命在老師的心中,神用雲柱和火柱不斷的提供保護引導、安慰與扶持。

今天我們一起來思想感恩的力量,為何要感恩?加爾文說:「假冒偽善的信徒在危機時會向神禱告,但在危險化解以後,就再也不會感謝神了。」日本知名的神學家內村鑑三說:「即使一個人再寬容或熱心做偉大的事,若對神沒有極深的感恩,就無法過著富有生命力的信仰生活。」牛頓說:「神有兩個住處,一個是天國,另一個是愛與感恩的心。」一個時常心懷感謝的人,人際關係會改善,彼此相處和協,自己充滿喜樂;而每個人若都能以感謝為生活的態度為出發點,將減少紛爭,促進祥和,這是改變社會風氣最大的力量,教會充滿感謝神的氛圍,聖靈的能力就運行在其中,神蹟奇事不斷的發生;因為越發感恩,恩典越多,這是千古不變的偉大真理。

「我的心啊!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永在的父,萬有的主,我們以感恩敬畏的心侍立在面前,謝謝對我們有無量的恩慈,不僅過去的年月,也在我們一生的時間,謝謝親手帶領我們經過彷彿受不了的人生風暴,唯獨是我們的主,我們是草場上的羊群,是屬於的子民。神啊!願列邦稱讚,願萬民都稱讚。讓我們還有氣息時不斷感恩讚美,求接納我們最卑微的感謝,因為賜給我們無盡的福分。求赦免我們多樣的罪,以及憐恤我們過往的軟弱,謝謝,加給我們生命的時日有健康的身體,求使我們信心更加有力量、愛心更加熱切,順服越發完全。求使我們有謙卑受教的心,懇切禱告的靈,在有限的年月忠心的事奉,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禱告,阿們!」

參、本文:

感恩的力量何等大,當怎樣感恩?

一、神救贖的恩典,使我們能夠信耶穌而感恩

經上說:「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羅8:32)」我們能超越所有環境與條件,在苦難中也能感恩。乃是因為神為我們賜下獨生子耶穌基督;我們原是只能遭受死亡的罪人。弗2:1「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祂叫你們活過來。」我們「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2:20b)」唯靠著耶穌在十字架上代贖的恩典。

耶穌代替我們贖罪,在十字架上流出祂的寶血;因著耶穌的寶血大權能,能讓我們從罪與死亡中得釋放,並倚靠耶穌的寶血,使我們脫離永遠的審判,獲得釋放的唯一道路。

經上說:「認識─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我們受洗歸入基督,要持續的信耶穌,唯有持續追求認識主,順從主的召命,服事到見主面。即使有任何的試驗或逆境臨到,我們也要以感恩的心來回應。雅1:12「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

感謝神的信實與奇妙的安慰,於10月30日半夜在夢境中主寫著,很大的字;羅8:37「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整整十個月,蔡牧師和我處在很深的煎熬,但因著愛我們的主,雖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週三的晚禱、領會的同工帶領一首詩歌:

《奔跑不放棄》的歌詞:

每個狂風暴雨裡,同在在那裡,

每個難處低谷裡,恩典在那裡,

每個傷心失望裡,愛我愛到底,

愛的光中,我得著能力。
 

我愛,用盡我全心全意全力,

榮耀高舉的名,我跟隨不懷疑,

我愛,用盡我全心全意全力,

在這愛的路程裡,我奔跑不放棄。

 

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

至暫至輕的苦楚要成就,

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流著淚水敬拜感謝信實的神,領悟到堅定地仰望十字架,就是力量。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弟兄姊妹:神容許你遭受逼迫和失望,甚至四面受敵陷入絕境,正是你經歷神寶貴的機會。抓緊這機會,絕對信任神,祂以默然的愛眷顧你,時候到了,祂必施恩拯救與安慰,使你能為神作出有能力並美好的見證。因為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人的絕路就是神的出路,奇妙的主必使祂的兒女們絕處逢生,全然獻上感恩的祭。

週五早上搭公車到教會參加晨禱時,認識一位70多歲的婦人,與她分享生命的見証:一個婦人在田裡工作,被閃電雷轟燒著衣服,且皮膚非常嚴重的燒傷,她的丈夫把她抱到一間草棚內,趕到妻子娘家報死訊。

岳母得知女兒死了大聲的哭喊,求上帝救她的女兒。因女兒嫁到不信主的家族,而且不容她信主,她因而離開神。當這位婦人的丈夫帶岳母來看死去的女兒時,一路高喊:「哈利路亞!哈利路亞」一到現場,神蹟出現了,他們發覺尚有氣息

當時因為全身被燒著非常嚴重無法為她穿衣服,於是拿一塊布蓋著身體。當時又窮,所以只擦一些普通的藥膏,感謝神,非常神速的痊癒。

從死亡陰霾中活過來的婦人,不僅她信仰受到逼迫,就是她的丈夫,也長期處於母親及大嬸,非常精明與厲害的壓制。但這時候,他高聲向全家表明:「我要信耶穌,不管生與死,都要信到底。」

家族的人(婆婆和大嬸)說:「若要信耶穌就要搬出去。」這個家庭,經歷死而復活,到處為主作見證引領許多人信主。正如詩人禱告說:「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詩116:12~13)。」

這使我想起2003年要按立牧職,因母親癌症,小叔公(現年103歲)重病都沒有辦法來參加。但電話中,叔公說他要提早稱呼我王牧師:「妳要永遠記住,我們家族蒙神很大的恩典,妳的曾曾祖父,敬畏神,ㄧ生憐憫貧困者,妳也必須傳承這美德,一生忠心服事主、服事人。」我母親來電話提醒:「在76年,那場大車禍造成腦水腫,醫生說隨時都有可能離世;而今神存留妳的命,要全然給神來使用。」為了報答主恩,這都還是不夠的。

弟兄姊妹:我想到此,常常深深敬拜感謝神,敬虔的家人愛的叮嚀,使我奔跑不放棄。

 

二、為著神賜下「即或不然」的信心而感恩

尼布甲尼撒造了一個金像,並且宣佈全國大小都要俯伏敬拜王所立的金像。凡不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窯中。那時有人來到王面前告狀說:「現在有幾個猶太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啊,這些人不理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3:12)」王就大怒,吩咐人把這三個猶太青年帶過來。告訴他們三個人說:「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參但3:1~30)

第18節「即或不然」:刻劃出他們信仰的真實性。即使神不從火窯拯救他們,他們被燒死,也不會對神不忠,不會離開神,去敬拜金像。

在希臘文的舊約聖經在三章23節後面,加入一大段補充篇,他們三人獲天使保護,不但火焰不能接近他們,他們在火焰中祈禱和讚美神:「求叫我們不要蒙受羞恥,按的仁慈和慈悲善待我們。求的奇蹟拯救我們;神啊!願榮耀歸給的聖名。願那些迫害僕人的蒙受羞辱,願他們的權勢被奪去力量消沒。但願他們認識是唯一的神,全世界只有配受尊榮。」感謝神在火窯中神與他們同在,且賜下「即或不然」的信心。

若有火般的試煉臨到,神會賜下即或不然的信心,神的同在大大彰顯。想起這幕心存敬畏與感恩;當得知大兒子瑋耘出車禍,警車帶我們趕到馬偕醫院時,被引導到地下室停屍間,無法接受早上牽著他的手一起靈修禱告的兒子,現在卻躺在這裡,早上孩子的父親要送去學校前,我們全家手牽手以主禱文禱告

那時痛徹心扉的我已昏倒在地,孩子的父親聲淚俱下向神呼求禱告說:「神啊!能使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復活過來。現在也能使剛斷氣的瑋耘活過來;但大兒子依然不動。」

卻在這時刻,耶穌帶著10個天使從天上唱著美妙的歌聲,來到兒子的面前,耶穌抱著瑋耘(透明的靈體),同樣的隊伍唱著詩歌回天上。耶穌溫柔的對蔡牧師說:「你放心,請回去吧!」當夜我父母弟妹從嘉義鄉下趕來,母親進家門就雙膝跪下敬拜禱告神說:「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啊!小瑋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b)。」頌讚神時,祂奇妙的權能充滿在整個屋子,感恩頌讚神的能力何等大。

雖然火般的試煉接二連三臨到,相對的神賜下即或不然的信心,要邊流淚邊讚美;這一切核心就是神毅然決然地呼喚,我們就近祂,回應祂的召喚並事奉,我們全然的降服。那麼清楚託付建立耶穌祈禱院,使灰心絕望者遇見耶穌,不可忘記台語族群。建立教會,訓練裝備門徒,能影響這個世代,成為合神心意的門徒,榮耀神的名。

感謝神雖然事奉的道路,滿了艱辛、淚水、孤單、壓迫、誤解、誹謗,爭戰特別多;但以馬內利的神加倍的同在,祂為我們預備一群祂所愛,所祝福委身的信徒,一路以禱告、行動、鼓勵、扶持,使我們愈事奉愈堅定,更能靠主得勝。

弟兄姊妹:我們知道末世的爭戰,不是憑血氣之勇,而是一場信心的爭戰。基督是我們的元帥,我們要聽祂的號令,順服祂的安排,就必能得勝。得勝者,有公義的冠冕為賞賜。

主耶穌說:「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般。(啟3:11、21)」

三、為著神的話語使我們靈魂體興盛而感恩

經上說:「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三1:2)」神的話語是我們信仰的基礎,是建立在耶穌基督身上的。我們的信仰要深深扎根在神的話語上,在神話語上扎根的人是何等有福。經上說:「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耶17:7~8)。」

神的話語是生命的糧、是靈、是生命,是天國與世界的一條界線。約伯說:「祂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祂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伯23:12)」飲食用來養身,神的話語用來養靈。約伯看中靈命比養身重要,因他看重神的話,過於他需用的飲食。神的話語是他追隨的步履,使他敬畏神,遠離惡事。神的話語使他過著與世人分別為聖,他唯一的依靠也是得勝試探,敗壞那惡者最有效的武器,更是他在患難、痛苦、絕望中,給他最有力的安慰,堅固的信心和恆久的忍耐。

神的話語是聖潔生活的指標。參孫是個滿有能力屬神的人,好像世上沒有什麼東西能與他對抗。

可惜,有一天他違背神的命令,背棄了一生遵守的約分別為聖,毀壞了他那與人不同神在他身上的能力,神的靈離開了他,他被挖掉雙眼,被仇敵玩弄,下場非常淒涼,他變成軟弱、無能,任人戲弄的可憐人。

弟兄姐妹:神的話是我們的避難所,是一條界線。當一個信徒,什麼時候越過那條界線時,與世界為伍,與世俗為友,他就已經走入軟弱與失敗痛苦悲慘的路!

在9月30日凌晨,主的話臨到說:「神的話語能醫治、修補、重建一個人的人格,成為『健全完整品格』。」我明白神一直在肯定豐盛教會,看重神話語的教導,且要活出聖經來。神看重信徒有健全完整的人格,因為有好行為、好品格,才能感動影響身邊與這世代的人。

18世紀的英國道德腐敗,社會充滿罪惡,教會軟弱、荒涼,當衛斯理開始傳道之時呼籲:神的兒女要過聖潔生活,結果帶來千千萬萬的人悔改歸主。因而許多人肯從自己身上開始敬畏神,不久全國大大改變過來了。這屬靈的大復興恩及到美洲。

我們當如何使靈魂體興盛?就是默想神的話語。因為默想是靈魂消化真理,得著營養和力量的方法。神對約書亞的命令是「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書1:8)」

正如消化把食物變為養分,使身體健康。同樣,默想把相信聖經變為活出聖經。把思想領受和記住的真理變為強大的信心、堅定的意志力、真實的情感和聖潔的生活。

在嘉義三天的服事,蔡牧師其實非常不放心,只有交在神的手中。我感謝神的話語就是我的力量與幫助,雖然有二次身體出了狀況,沒有力氣吸氧氣,但靈裡面非常安息。回程快到桃園時,我淚水無法控制,心中向神獻上無比的感恩,神的同在保護使我安然回到家。

弟兄姊妹:信徒是心懷永恆天國家鄉而生活的客旅。我們無論走到世界哪個角落,只要緊緊抓住神的話語,在耶穌基督的恩典裡,都能繼續勇往直前,一路感謝讚美神到底。

肆、結論: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林前4:7)

我們生命中沒有任何事物應該被視為理所當然;生命中的每件事都必須用感恩的心領受。使徒保羅提醒我們:「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西4:2)」

1954年時蘇聯的作家索忍尼辛在塔代干被送到醫院等死,卻在死前幾週癌症得到醫治;他從感恩中獲得新的使命感。他說:「對一個毫無希望的惡性腫瘤而言,這是一件神蹟,我找不到別的解釋。從那時候開始,生命中所有賜給我的事物都不是我的;它是有目地的。因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

許多世紀以來,許多偉大的基督徒,包括聖奧古斯丁和聖法南西斯,都因默想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的問話,而受到決定性的影響。只承認一個答案:我們生命中一切屬神和美善的事物都是恩典,無一例外。

林肯總統曾警告他的同胞,要小心不可忘記神的恩典。他在1863年時宣告:「我們的人數、財富,及力量都增長,沒有別的國家比得上,但是我們已經遺忘了神。」神厭惡不感恩的選民,正如摩西提醒猶太人:「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只因耶和華愛你們。(申7:7,8上)」

弟兄姊妹:讓我們將感恩視為對基督十架的回應,操練凡事謝恩的習慣,我們為著神的救贖能信耶穌而感恩;為著神賜下即或不然的信心而感恩;為著神的話語能使我們靈魂體興盛而感恩。

讓我們的感恩要成為絕對的感恩、無條件的感恩、一生的感恩;正如大衛的禱告:「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什麼?竟使我到這地步呢?主耶和華啊,本為大,照我們耳中聽見,沒有可比的;除以外再無神。(撒下7:18、22)」

我們一起禱告:「恩慈又憐憫的神啊!是蒙福的源頭,我們生命的根源,求憐憫的手展開,以的福分充滿,使我們飽享的恩慈。謝謝恩手遮蓋我們,又擴張我們心靈的境界,渴慕、親近,使我們滿有感恩的情懷,以致的恩惠永在我們身上。求使我們接受恩典,產生責任心;堅強我們的心智,不再犯罪,只行在命令的道上,求使我們在生活中榮耀的名,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人氣2356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