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與復活的主相遇

人氣425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20-04-18 12:05:38

與復活的主相遇         2020.04.12主日

壹、經文:24:28~35

「將近他們所去的村子,耶穌好像還要往前行,他們卻強留他,說:時候晚了,日頭已經平西了,請你同我們住下吧!耶穌就進去,要同他們住下。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貳、前言:復活節的曆算

復活節英文稱為Easter」,即慶祝基督復活的節期,乃基督徒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個節期。林前15:14「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目前一般教會的計算方法是「春分」之後的第一個月圓之夜,以後的第一個主日。按照這個算法,復活節的日期必定是在每年3/23~4/25之間的一個主日。這曆算的原則是主後325年在尼西亞會議(the Council of Nicea)中所擬定的。

早期猶太基督徒根據逾越節來守復活節,原因是基督就在逾越節期間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逾越節是在尼散月十四日開始(介於陽曆三、四月間),故不一定在主日,但外邦基督徒則多以主日來慶祝復活節。

參、本文:

各各他的愛是犧牲的愛,是無法測度長闊高深的愛,也是賜平安的愛。當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基督就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耶穌以生命付出極大的贖價把我們買贖回來,讓我們的罪得以洗清,不再擔負罪的重擔。然而祂勝過死亡的權勢,祂復活了,這帶給我們極大的盼望。

主題經文中描寫復活的主耶穌,在以馬忤斯向兩個門徒顯現,幫助他們由疑惑憂傷轉為火熱興奮的地步。我們由這件事來思想以下四點:

ㄧ、讓復活的主與你同行

主耶穌不願意屬祂的人,一直活在憂愁疑惑失望痛苦的景況中。在約七哩的路程中( 1公里=0.621哩 ),耶穌與他們同行,祂知道門徒的景況,祂不願意他們如此喪志的回家,耶穌「親自」顯現與他們同行,祂是何等愛我們的救主!

我們何必自以為孤獨、自擔許多的挫折與失望?讓祂伴我們行過人生的旅途,祂了解你心裡的苦悶,知道你迫切關心的事,祂不願看到你一直走在憂傷、失望、痛苦的道路上,祂願你與祂同行。

門徒回想:「祂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是的,祂樂意與我們同行,邀請祂在你人生的道路上與你同行吧!

二、讓復活的主與你同住

當門徒邀請祂「請同我們住下罷」時,祂樂意進來與我們同住。多少人只肯與耶穌走一走、談一談,卻不肯邀請祂進來同住。其實祂是多麼樂意地等待你的邀請,進到你心中與你同住。啟3: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我在想,那兩位門徒,如果沒有邀請耶穌同住,他們的人生又是如何?這是多大的遺憾。如果有耶穌與我們同住,我們將經歷何等充實的人生!我們因此能免去多少的試探、誘惑、攪擾、攻擊,因為這位得勝的主,必帶領我們過得勝的生活。

三、讓復活的主作你的主

當耶穌受邀到門徒家中,在晚餐席上,祂拿起餅來祝謝、擘開,那時門徒的眼睛明亮了,這纔認出耶穌來。這表示當祂行使主權時,我們才能體認祂已在我們當中。是的,藉著讓祂作主,祂的同行與祂的同住,才能帶來真正的祝福與恩典。

作為基督的門徒,相信我們不願只停留在偶而有一點感動、少許火熱,這還不夠,我們要的是眼睛明亮,認出祂來。我們當在生活中讓耶穌作主,我們才有真平安,我們心中才能有真正的滿足與喜樂。

四、讓復活主之生命流露

這兩位經歷主的門徒,他們不只是靜坐享受回憶主同行、主同住、主擘餅、主教導之事而已。他們立刻想到他們的同伴,還在憂愁疑惑痛苦之中,就立刻動身回耶路撒冷,去告知主果然復活的事。雖天色已暗,路途遙遠,然而心裡火熱,急著分享見證。

今日,值此復活佳節,我們若領受了主復活救贖的恩典,就不該只停在作禮拜而已,應當出去找親朋好友,見證救主復活,活在你心中,改變了你我的生命,讓他們也能打開心門與祂同行、同住,讓祂作主,贏得靈魂,使主名得榮耀。

肆、結論:獻上感恩

過往我在人生職場是人所羨慕的,我也以此為樂,但在1989年11月我真正與復活的主相遇,我的人生起了極大的改變;在這之前,我真正感受的是傳道書提到的人生的十樣虛空,雖然很多人現正在追求:

1.智慧的虛空:智慧與愚昧均難逃一死 (傳2:15~16)。

2.勞碌的虛空:勤勞與懶惰的命運,沒有不同 (傳2:19~21)。

3.目標的虛空:謀事在人,成事在神(傳2:26)。

4.競爭的虛空:成功只帶來更多的嫉妒(傳4:4)。

5.貪婪的虛空:物慾是無底深淵,填之不滿 (傳4:7~8)。

6.名譽的虛空:只是過眼雲煙,轉眼即逝 (傳4:16)。

7.金錢的虛空:財富加增,平安減少 (傳5:10)。

8.妄想的虛空:多賺不能享,徒增煩惱 (傳6:9)。

9.無聊的虛空:只能帶來悲慘的結局 (傳7:6)。

10.報償的虛空:行惡得獎,善惡沒有不同 (傳8:10~11)。

使我完全改變的生命歷程是:遇見主、託付與責任,我才在生命的道路上醒悟過來。當然,傳12:13~14「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這帶給我生命真實的看見,我們必須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我們的本分,因為人所做的事神都必審問。你認為呢?願神開我們的雙眼,使我們能真看見,阿們!


           耶穌寶血的大權能        20200415晚禱

壹、經文:啟12:11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貳、前言:聖餐的意義

參、本文:

ㄧ、生命在於血:利17:10

凡以色列家中的人,或是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若吃什麼血,我必向那吃血的人變臉,把他從民中剪除。

二、能力在於血林前15:55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

三、寶血的能力

1.使人聖潔:來13:12

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2.與神同行:約6:5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

3.趕鬼:啟12:11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4.免除災殃與咒詛:出12:13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

5.使人和睦:弗2:13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6.醫病:彼前2:24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7.事奉:來9:14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

8.永生與復活:約6:40、54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肆、禱告 (本文系晚禱講道大綱)
 

人氣425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