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1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住在基督裡

人氣474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20-11-13 12:40:35

住在基督裡     2020.1101

壹、經文:約4:23~24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

貳、前言:學校沒有教你的五件事

第一件事:如何面對挫折

遇到挫折最好的態度,就是面對它,當你肯面對它,你已經解決一半了,要克服挫折失敗,只要你擁有如此信念。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跌倒的次數多一次,你就是成功。

第二件事:如何正向思考

每件事都有正反兩面的意義,當碰到問題時,每個人都習慣,先打開負面的門,裡面充滿了負面情緒,你無法找到問題的答案,這時請記得打開另一道正向的門,在這裡你才會,找到問題的解答。

第三件事:你的生命態度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獨特的生命,不必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也不必去嘆息,自己所沒有的。只要做最真實的自己就好。

第四件事:如何追求快樂

每個人都有追求快樂的權利,不必有太多的人生包袱,也不必太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你可以選擇快樂過一天,你也可以選擇悲傷過一天。

第五件事:如何實現夢想

夢想的實現關鍵,在於實際行動,過程中會遇到挫折與失敗,只要繼續堅持下去,夢想就會實現。

參、本文:

神是個靈,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也是要住在基督裡,全人全心事奉祂。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們是新造的人,要住在基督裡。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加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因祂愛我,為我捨己,並且應許我們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祂是我們的生命,西3:3~4「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因此,基督徒在基督耶穌以外,不需要任何模型與標準,也不需要任何羨慕與追求。外來之感動與影響力,很少有益我們於靈程的長進。所以主耶穌說:「離了我」─意即在我以外:「你們就不能作甚麼」。住在基督裡面,是基督徒的唯一秘訣。惟有如此,才能完全達到與基督合而為一。這合一是完全的、是永遠的。不像那勉強的、模仿的,外表雖然相似,但是不完全,又不長久,更不合乎神的心意。

基督徒若能明白在基督裡,他有基督的生命,無需他自己勞力以模仿基督。「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詩1:3)。」我們分幾方面來探討「住在基督裡」:

一、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1.神是個靈,須以靈以誠敬拜

以靈以誠敬拜神,意思就是將我們虧欠神的敬拜獻上給神。神是一個靈,所以我們必須以靈以誠敬拜祂,這就是在我們內裡的最深處以一種虔敬的心,向著神,是一種真誠謙卑屬靈的敬拜。惟有神能看見這一種的敬拜。如果我們能不住地獻上,就要成為自然,好像祂與我們聯合為一,我們與祂也聯合為一。

2.祂是神,須以至誠的心敬拜

以真誠敬拜神,就是承認神是神,也承認我們是屬祂的子民。以真誠敬拜神,就是以至誠的心承認神實際是唯一的真神。這就是說,祂是無限的完全,配得著無限的敬重,是完全聖潔的神。而人是極微小的,並且沒有將神該得的敬拜獻上給神。

3.將我們所虧負神的,轉為敬重、情愛、服事、敬拜獻給神

並且以真誠敬拜神,就是我們承認我們的生活與祂的旨意是相反的,與我們的知識也是相反的;如果我們願意,祂就樂意使我們像祂。有誰是這樣愚昧,就是不肯將我們所虧負神的敬重、情愛、服事,敬拜獻給神呢?我們來到至聖獨一真神面前,惟有完全獻上自己、獻上全所有,才是神所悅納的。

二、與神聯合

人與神聯合可分為三級:

1.普遍的聯合:就是因著神的恩典與神聯合。

2.有效的聯合:就是用動作來與神聯合。

3.真實的聯合:就是完全的聯合。

完全的聯合是:人極其主動的,比光速更快,比太陽更亮,沒有一點雲彩遮蓋,這不是一種閃爍情感的衝動,能使人說:「我的神,我用全心來愛。」這是屬靈的,又是極單純的,能使我們充滿一種寂靜的喜樂,也充滿極謙卑、極敬畏神的愛。這愛能將人心舉起來,使他不得不因神愛的激勵而敬拜神,並以柔情來緊抱神。

在完全與神的聯合裡,沒有一個人不承認,一切的喜好和娛樂,都必拒絕,因為整個人完全在神的裡面。能使你自由的,乃是超脫一切屬世的事物來愛神。惟用禱告、愛心、信心、順服於神,才能得與神的完全聯合。

三、與神同在

1.將我們的靈放在神面前

與神同在就是將我們的靈放在神面前,或說是知覺神愛的同在;或是藉想像、悟性來知覺神。

2.與神同在的狀態

有時我們感受並知覺神的同在,它就是與神同在的一種狀態。如: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個清楚明白神的心意、對著鏡子觀看鏡中自己,卻滿心充滿神的意念、一個愛的注視、一個內裡的知覺、等候神時感受的溫馨與甜美、一個與神無聲的談話、在神裡面的安歇、人的生命平安穩妥等,這就是神的同在。

3.藉不斷努力,召回遊蕩的心思

我們若藉著不斷的努力,常召回遊蕩的心思與神同在,後來成為習慣,一到放下工作或在工作中,舉起你的心,無罣無慮地停駐在神身上,使神成為人心中安息所在,藉著信一直與神同在。箴18:10「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

4.在深處與神交通

我們與神的交通是在內裡的最深處,對神說話,就如心對著心,就產生又大又深的平安,一切外在的事物,再也不能攪擾他。

5.神以柔和慈愛的臉光照著我們

神柔和慈愛的臉光照你,不知不覺地在你裡頭點燃神的愛火,使你熱情的擁抱祂,捨棄一切周遭的煩惱思慮。民6:24~26「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6.明白與神交通的益處

神是多麼喜歡我們與祂往來,祂將我們所不能數算的恩典賜給我們,叫你永遠與祂同在、同住、同行。約15:7「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7.與神同在是:

人的生命和滋養,靠神恩典的幫助和殷勤使用神所指示的方法,奉耶穌的名祈求,就必使我們能與神同在。申7:9「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祂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

四、與神同在的方法

1.聖潔

以一種極純潔的生命,悔改謙卑地求神赦免我們所犯的心思、意志、情感方面的罪或不討神喜悅的。提後2:21「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忠心

與神同在需要一個最大的忠心,不讓今生的思慮來攪擾你。太25:21「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3.相親

在你作任何事情之先、之中、之後,都要與神相親。我們需要學習忍耐、愛神和敬拜神。心是第一,無論是靈魂或身體,無論是開始或結束。我們生活上任何細節都必須順服於神,並且單純向著神。雅2:23「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4.心思

在神面前我們暗暗地獻上禱告:「我的神,我完全屬;愛我的神,我全心,主啊!使我的心能夠像。」絕不讓我們的心思回到世界,並當專一停駐在神身上,藉意志力降服於神。來4:12「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5.正直

正直是在你裡面產生奇妙的果效,它能吸引神豐富的恩典,並能引領你的一生,使你得豐盛的生命。伯8:6「你若清潔正直,祂必定為你起來,使你公義的居所興旺。」

6.捨己

要治死我們的感官,將世界的一切丟在背後。腓3:7~8「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7.儆醒

我們要預備好,因為在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我們要謹慎,要住在主裡面,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太24:42「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約壹2:28「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祂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祂來的時候,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慚愧。」

8.謙卑

我們是聖潔蒙愛的神的兒女,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彼前5:5「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9.饒恕

我們禱告的時候,想起誰得罪了你,就當饒恕他,好叫天父也能饒恕我們的過犯。路6:37「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

10.生命

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宣揚基督的榮美。徒2:28「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的面,得著滿足的快樂。」

11.禱告

我們當中有受苦的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就該歌頌,有病的就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用信心的祈禱,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太7:7~8「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12.得勝

是耶和華使人得勝,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大力得救,人只有仗著十字架誇勝。箴21:31「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的;得勝乃在乎耶和華。」

肆、結論:住在主裡的好處

我們要尋求住在基督裡,因它有數不盡的益處:

1.信心長大,得活潑且豐盛的生命。

2.加強盼望,使我們滿有神的祝福,盼望愈長進,力量就愈大。

3.得見神的榮耀、憐恤。神是烈火,神要使人在祂裡面過火熱且分別為聖的聖潔生活。

4.讓我們的生命成為:

愛神、敬拜神、信靠神、讚美神、禱告神、服事神,並因此綿延不斷,至父及子直到千代,人必稱我們為蒙福的神兒女。林前1:9「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祂所召,好與祂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
 

人氣474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