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上帝榮光的遮蓋

人氣578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20-11-21 17:21:17

上帝榮光的遮蓋    2020.11.15

壹、經文:賽4:5~6

耶和華也必在錫安全山,並各會眾以上,使白日有煙雲,黑夜有火焰的光。因為在全榮耀之上必有遮蔽。必有亭子,白日可以得蔭避暑,也可以作為藏身之處,躲避狂風暴雨。

貳、前言:雲彩遮蓋保護會眾

禱告:全能的上帝,我們以感恩、敬畏的心敬拜、事奉,領受榮耀聖潔同在的恩典。謝謝寶貴的應許,以的榮光遮蓋我們,設立聖潔火牆保護我們,撒旦和邪靈必然逃跑。因以羔羊的寶血劃分界線,使我們不受邪惡、毀滅性的傷害臨到我們的家庭、教會。感謝主耶穌賜給我們權柄,為國家、為列國列邦爭戰禱告;奉主的名釋放人心悔改歸向基督。這是我們的使命,是的託付。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尊名,阿們。

上帝的話說:「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祂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賽60:2)。」這張雲彩的相片,是蔡牧師29年前,到泰國曼谷農業大學參加「世界華人靈恩大會」,在中場休息時間,走到室外望著天看到的異象。當時有2000人左右參加這場盛會,但整個會場充滿緊張的氣氛;因為場內、外有上百個手握長槍的軍人在其中。直到回到台灣下飛機後,教會牧師招聚所有弟兄姊妹,才將實情說出來,並且感謝上帝保守全程安然渡過。原因是:主辦單位的牧師帶領泰國一位將軍的獨生女信耶穌,而此位將軍下令追殺這位牧師;因神的眷顧這位牧師已逃離泰國。弟兄姐妹:我們每天都是活在,看得見與看不見的爭戰中。我們應當儆醒禱告,時時保守自己的心,在神的同在中。因為撒旦知道牠的時日不多,正以毀滅性的方式,影響全世界和神的教會,我們要懂得抓住神的應許:上帝榮光的遮蓋。

參、本文:

一、聖經論到兩種遮蓋?何謂遮蓋?

何謂遮蓋?是指在你上面有罩篷或帳棚似的保護和影響作用的東西。在詩104:1~2,詩人論到這遮蓋:「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耶和華─我的神啊,為至大!以尊榮威嚴為衣服,披上亮光,如披外袍」原文直譯為:「披上好像外袍的亮光。」換言之,有一屬天的榮光遮蓋,就是上帝榮光的遮蓋。而聖經論到兩種遮蓋—上帝和撒旦的遮蓋。

記住:活在上帝和撒旦的遮蓋之下,選擇在於我們自己。聖經上記載:「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也不知道往哪裡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約壹2:9-11)。」

使徒約翰在此告訴我們:有一「光明的遮蓋」;也有一「黑暗的遮蓋」,使眼睛瞎了,指「心靈的眼睛被撒旦蒙蔽了。」

當一個人活在沮喪、重壓、混亂、易怒、焦慮、恐懼、不安、疑惑、不信,原因出自於他上頭的「遮蓋」出了問題。事實上,今日世界大部份地方被黑暗籠罩,被黑暗界—包圍著。聖經論到這黑暗籠罩的描述,在約壹5: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有人認為撒旦若在世界上設有總部,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的西藏便是其所在地。這裡的百姓屬於藏胞,他們拜鬼、服事魔鬼,已有好幾世紀。30年代,有一對英國宣教士雷柯理夫婦,在西藏宣教有好一段時間。據柯理宣教士透露,那裡的黑暗如此之大,令他們夫婦覺得簡直就是被一種繭包住,伸手可觸及那可怕的黑暗。在那種氣氛中,若非神奇蹟似地供應他們,他們的身體、情緒或精神絕對得不著保全。

弟兄姊妹:上帝知道確有一黑暗的帕子籠罩著萬民和萬國,神也應許:「祂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祂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賽25:7~8)

二、持續建立上帝榮光遮蓋的教會和家庭的原則:

我們需要先從今天的經文:賽4:5~6明白五件事,才能更了解這寶貴的應許;上帝榮耀的遮蓋。

1.什麼是錫安山?

錫安山是以色列最高的山。耶路撒冷便建在該山上,其中有大衛用來敬拜的會幕和他的王宮並權柄的寶座。它是向上帝獻祭的地方,也是王室治理全國的所在。

因此根據使徒彼得的說法:它是教會的表徵,有「君尊的祭司」的功能(參彼前2:9)。教會—如同大衛,不僅有祭司的膏抹,也有王的膏抹,所以錫安山代表「教會」。啟1:5b~6「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祂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2.什麼是錫安山的居所?

這代表基督徒的家庭、父母或家中成員都來服事主,順服遵行祂的旨意。

3.什麼是「會眾」?

當我們聚在一起,敬拜上帝時,我們就是會眾,相當於現代的各地教會。

4.什麼是煙雲和火焰的光?

以色列人無論白日或黑夜都是一樣的生活在上帝光中。上帝怎樣作以色列人營中的榮耀,也照樣作圍繞全營的「火牆」,因此他們得了安全。

5.什麼是白日的炎熱和狂風暴雨?

這些通常用來描述我們今生遭遇的困難、試煉和患難。有一位聖靈充滿的天主教神父哈普斯(Hampsch),他被他的教會放逐十年,受盡了苦害、誹謗他深知這是神許可的,是神在靈裡面擴展他的生命和服事;他不斷的讀經和禱告,尋求神、明白神的心意。

哈普斯神父深知在試驗、被棄和試煉的時候,你可以變得苦毒,或者變得更好。若發怨言成為苦毒;苦毒產生被背叛,背叛有如巫術的罪。換言之,它會導致撒旦巨大的作為和折磨。

若你在逆境中能學習喜樂和頌讚上帝,必會發現: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你得著益處(參羅8:28)

我們若要被上帝使用,就如保羅在林後1:5所說的經歷:「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最能恆久忍耐的牧師是怎樣產生的?是從壓力、試煉、患難和困難中孕育出來的。

弟兄姊妹:痛苦的事是能使你的生命長大成熟的隱藏祝福,這是榮耀的印記。乃因神愛你,你是按祂的計畫蒙召的,要使你成為基督合用的工人。

我們受試煉時,在經歷中接受上帝的恩典是重要的。這樣我們能夠把這恩典傳給遭遇同樣患難的人。

三、上帝榮光遮蓋教會:合一與興旺  (弗4:2~3)

弗4:2~3「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教會的事工讓聖靈掌權才能合一。

曾來過台灣的傑克•海福特牧師,他說過一個故事:他初任加州溫努伊斯(Van Nuys)小「四方教會」時,全部信徒只有15~20人。他每天繞著會堂「哈利路亞,讚美主!」海福特牧師把握星期六晚上教會的禱告會。第一個星期六來了三個人,他叫這三個人在會堂一個角落向教堂的中央舉手讚美主;牧師在另一個角落,迫切懇切求聖靈降臨。正在讚美時,牧師看見一個異象:屋頂不見了,上帝的寶座大有榮耀,從天而降下,運行在教會之上。於是主對牧師說:「我要使這裡成為有我同在之地,但你要使這裡成為讚美我的地方我才能使它成為有我同在的地方。」這件事成了這教會的轉捩點,人數不斷增加;信徒火熱傳福音與持續禱告;教會擴建,且有三堂主日禮拜。信徒增加600人,這爆炸性增長來自何處?來自上帝在會眾以上,使白日有煙雲,黑夜有火焰的光,那間教會有上帝的同在。

弟兄姊妹:當我們來到會堂時,關上手機,竭力讚美上帝,詩22:3「但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為居所)。」

猶記得17年前,教會邀請區永亮牧師來講道。他切切為豐盛教會禱告時,領受到:上帝會祝福我們買會堂,是座落在大馬路邊;且信徒增加到600人。讓我們同心合一為教會的復興來禱告。

「上帝是信實的神,祂永遠不誤時,不誤事,祂親自成為教會的遮蓋。」這段話是神在2001年初,多次向我說的。為什麼多次呢?在《神就是愛》見證集第101頁中,有提到豐盛教會開拓的過程:神如何啟示?如何顯示祂奇妙的作為與憑據?祂啟示說:「起來!為我開拓建立教會。」當時我們夫婦害怕,知道自己何等軟弱;但心裡又惶恐,害怕祂的管教。後來,蔡牧師向銀行請假,我們夫婦到韓國耶穌院禁食禱告、尋求:確實是神的心意、順服祂。哪曉得苦難、試煉、逼迫不斷,曾有過三個月斷炊。但仍然感謝神,兩個兒子那年9月同時去服兵役,國家養他們。蔡牧師和王牧師能持續服事到如今,乃是天天經歷上帝的雲柱、火柱遮蓋、保護與引領。

四、以迦博—上帝的榮耀離開了:悲慘和死寂

撒母耳記上第四章記載,以利的兒婦非尼哈的妻子,快要生產時,他聽見神的約櫃被擄,公公和丈夫都死了,就猛然疼痛,曲身生產,將要死的時候,她給孩子起名叫以迦博,說上帝的榮耀離開以色列了。因為神的約櫃被擄去了。

我也親自見過上帝從一個地方(五分街)收回祂榮耀的雲彩所帶來的結果。雲彩離開,屬靈的死亡到來,一切都變得枯萎和死寂:上帝的榮耀離開我們教會的房東夫妻,三年內他們相繼離世。當時租約簽9年,不到2年,房東卻堅持收回房子,教會用的許多東西被要求不能搬走。我提醒他們,我們曾一起跪在上帝面前,按手在2本租約簿禱告,但是他們聽不進去。黑暗的權勢宛如鋪天蓋地臨到,但大而可畏的上帝發怒了。當我們搬到大湖街沒多久,房東太太就病了。我到醫院為她禱告後,就出發去以色列參加「全球代禱者禁食尋求神」的聚會。回國後,得知房東太太離世,於是我打電話安慰房東弟兄;他第一句話說:「王牧師,我們夫婦逼迫你們夫婦太大了。」隔2年,友會的牧師告訴蔡牧師:「林弟兄突然離世了。」我們難過、錯愕,只能呼求主:接納這兩個靈魂。

過往,有位神忠心的僕人曾出面,警告、提醒一小群攻擊、誹謗豐盛教會的牧者。要他們小心:神在初代教會怎樣審判亞拿尼亞和撒非喇,要引以為鑑戒。當我們處在四面圍攻的情境,惟有仰望神的話堅忍。「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林後4:7~11)。」

第二次雲彩移動,是神在煉淨信徒的生命。當教會租屋在大湖街時,房東要漲房租;但神的心意是:要我們起來買神要用的會堂;並賜下祂的啟示:以賽亞書54章1~5節、異象和策略、五餅二魚

當時教會每天6:30有清晨的禱告,聖靈的能力在我們中間。教會的增長並非用行銷或廣告,而是神的榮耀同在。弟兄姊妹:我們生活在黑暗圍困的地方,我們的生活裡需要聖靈的能力,要以親近神預備好自己。當神榮耀同在、能力和膏抹來到時,神用自己的主權會有一番作為,是人們都料想不到的。

五、上帝榮光遮蓋家庭:充滿平安、寧靜

以賽亞書4:5~6應許給各位的家庭,意譯:「我在日間要差遣煙雲,夜間要降下火光,護蔭錫安山的每一個角落。你不用再受烈日、狂風暴雨的侵襲了。」

當上帝的應許說:每一個角落時,就一定是每一個角落。但很可惜的是,許多上帝的兒女,因為不瞭解這應許,而沒有使用它,因而錯過可以享受到的榮光遮蓋。

在家庭中,夫妻吵吵鬧鬧;孩子受魔鬼的影響脫離家庭時,個性悖逆、被煙、酒、毒品、淫亂捆綁,是因雲彩離開了家。或許有一些例外,但通常是因為缺少了雲彩和榮耀,意思是遮蓋沒有了,仇敵在這個家庭成員的身上來去自如。

要記住:上帝要在你家庭每一個角落設立遮蓋的雲和火;祂要使你的家成為藏身之所。委身教會生活,是何等重要;這是末世的基督徒所忽略不看重的。

讓我與各位分享我的娘家,如何成為人們躲避人生壓力和炎熱的地方;一個屬靈的真實地方。

我從小成長的環境,是一個常遭大水氾濫的村莊,長輩們都會將貧困者接到家裡住。家暴、遭遇不幸者,以及我求學的每個階段中,不少同學遭受痛苦時,也會到我家住一段時間。家人會開導或帶她去看醫生,這是家中常有的事情。婚後我住在台北,有一些人仍然會去找我母親。婚姻挫折者,我家人也會安慰扶持他們;有些來台北找我,會住在我家一段時日。

我還記得回應神的呼召,按立牧職時,家族中的長輩和我母親重病無法來參加按牧禮。我叔公和我母親的一段叮嚀讓我淚流滿面,銘記在心:曾曾祖父母如何敬畏上帝,幫助孤兒寡母;有需要者,他們如何傳福音,且進入傷痛者的家庭。

不可忘記上帝的拯救與保護。當毀滅性的大火臨到我們的村莊時,我們信主的家族,沒有一戶遭受災禍,是上帝的榮耀蔭庇我們。那時我還很小,記得家裡住了許多村莊的人。家人有機會向他們傳講耶穌基督的拯救福音。為什麼?因為他們在我們家中找到平安和寧靜。這股屬靈的遮蓋氣氛,有助於認識耶穌基督,因為有上帝的榮耀在我們的家中,聖靈感動他們的心。我們的家,因此成了神應許的庇護所,感謝讚美主。

六、如何持續保守在上帝的榮光遮蓋中 (箴4:20~27)

用上帝的話語餵養靈魂。原因正如22節說:「因為得著祂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關鍵在於當我們信靠順服上帝的話時,我們的靈魂健康,就會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我們的靈魂興盛一樣。在上帝的榮光遮蓋之下,我們的意志(靈魂)避免於魔鬼影響力的攻擊。因為這影響力能導致汙穢的思想,破壞、易怒、沮喪、衝突、發怨言、貪婪和其他許多類似的問題。我們要過悔改生活,時刻省察自己。當記得:「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保守」的另一面是看守、防禦和保護,因口—定生死;眼—靈魂之窗;腳—要走正直、公義正確的路。

要知道我們是基督的精兵,受命戰勝黑暗的權勢,贏得爭戰。求上帝將代禱的遮蓋臨到你,天必大大敞開,因為「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12:11)。」

肆、結論:儆醒禱告守望

我們需要剛強我們軟弱的雙膝,站立在上帝的這一邊。現今在世界各地有許多弟兄姊妹:「即使為主捨命也在所不惜!」因為他們切切仰望上帝的日子來到,他們抓緊上帝應許的新天新地持續禱告,他們明白上帝用公義審判世界的日子將到。啟22:10~11因為日期近了。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上帝為了審判一切不信真理、隨從不義的人,收回他們可憑真理悔改的機會。

弟兄姐妹:我們要珍惜能聽到真理的信息。若心中有厭煩聽真理的心,乃因屬靈的生命病了,心眼被惡者蒙蔽了。「真理」不是想聽就能聽的消息;雖然現在是悅納,蒙拯救的日子(參林後6:2),但這機會終必消失。

有一位美國的牧師搭上一班從底特律飛往波士頓的班機,上機後,牧師看到隔壁座位的男子低頭念念有詞地禱告。他很高興問對方是不是基督徒,卻得到出人意料的回答;男子說:「我是撒旦教的崇拜者。」接著,牧師再問:「撒旦的崇拜者會祈禱什麼?」那人回答:「我最重要的禱告項目,就是希望新英格蘭所有的基督教牧師和他們的家庭都被破壞。」透過這次的交談,這位牧師瞭解到,信徒天天為牧者的家庭禱告,是多麼迫切的需要;也要為服事者代禱。

撒旦討厭那些榮耀上帝,擴張神國度的教會與領袖;不只如此,撒旦是竭盡全力要打倒基督徒。因此身為基督徒有義務與責任,要不住地為服事者代禱;為教會復興、耶穌院禱告的靈火不止息;同時要懇求上帝讓服事者們成為時時謙卑、學習禱告的僕人,且凡事將榮耀歸給上帝,單單盼望主,活出各各他十字架的愛。如此上帝必用恩惠的真理,與平安的光輝照射他們。為什麼?因為那裡有上帝的榮光和同在。奉主的名祝福各位,時刻活在上帝榮光的遮蓋。

人氣578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