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哈利路亞

人氣367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21-01-08 12:00:14

哈利路亞   2020.12.29

壹、經文:路2:13~14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貳、前言:哈利路亞

影片欣賞(略)

參、本文:

一、哈利路亞的意義

「哈利路亞」這美麗的頌詞,在新約啟19:1~6,這六節中「哈利路亞」共用了五次。在舊約中這頌讚首見於詩104:35「願罪人從世上消滅!願惡人歸於無有!我的心哪!要稱頌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讚美耶和華」原文就是「哈利路亞」。

啟19:1、4b~6「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哈利路亞!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祂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在希伯來文「哈利路亞」就是讚美耶和華。詩篇最後的五篇,每篇都以「哈利路亞」為開始和結束。當大衛將約櫃安放在帳幕裡,他派利未人在約櫃前事奉、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二、讚美神的秘訣

1.心靈的敬拜

啟19:1「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信徒越多敬拜,就越能服從神的旨意,而發出讚美的聲音。如果我們得著了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我們的眼光,就只看見神的旨意和作為的美善,而不是看環境的黑暗。如果我們多被聖靈充滿,雖在患難試煉中,也要歌唱哈利路亞。
 

2.認識神的全能

哈利路亞的歌聲是與「神—全能者」相連的。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都俯伏敬拜全能的神,讚美祂真實公義的判斷,因為他們知道一切都在全能神的手中。惟有祂是管理萬有的,祂是全能全知的神,祂的作為絕對不會錯。凡被造者,誰敢疑惑祂的智慧?誰敢不服祂的作為呢?祂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祂的話是實實在在的,我們必須相信,雖然有時難以明白,但若我們相信祂是全能的神,祂的應許是不打折扣,我們必能同聲歡呼:哈利路亞。

肆、結論:祂是我們的力量

當天上眾軍歡呼哈利路亞的時候,他們對於神的一切作為已看得極清楚。因為與神同在,所以可從萬世之前,直看到永世裡。地上的信徒,雖然不能看得那樣清楚,但是有基督為我們留下的榜樣。祂為世人擔當一切罪的刑罰,祂受了神公義的審判,祂喝盡了信徒未曾嘗過的苦杯,然而祂能歡呼哈利路亞。祂在客西馬尼園祈求說:「父阿…只要照的意思。」祂的服從是甘心樂意的,祂毫無怨歎和自憐;祂哈利路亞的聲音,滿了客西馬尼園和各各他的死蔭幽谷。祂在十字架上斷氣之前,最後的一句話「成了」,也是讚美神的表示。

祂如此得勝,豈不是為信徒留下榜樣嗎?因為祂是我們的力量。讓我們緊緊的跟隨祂的腳步,在任何苦境中歡呼:哈利路亞。願「祂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詩40:3)。」

人氣367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