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讓禁食成為生活型態的一部分

人氣390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21-01-23 12:36:41

讓禁食成為生活型態的一部份    2020.12.23晚禱

壹、經文:賽58:6~7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貳、前言:苦難中的盼望

感謝神!上個禮拜三晚禱:神醫治、釋放弟兄姊妹們從原生家庭來的屬靈創傷。

有位膽怯的年輕人,經歷到從家庭來的傷害得著醫治、釋放和恢復。他心中的感動是要去幫助受苦的人、渴慕神的靈並認真學習「家族治療」;他的異象是「使世界上的家庭得著恢復」。這位年輕人的父親是一名以釣魚為興趣的軍人,不常回家,導致母親對愛感到缺乏,沒有安全感,因而憂鬱症日益嚴重。這位年輕人不喜歡這樣的家庭氣氛,於是天天泡在圖書館讀書到很晚才回家。

他母親的憂鬱症,逐漸嚴重到不吃藥就無法生活的地步;於是他在大學休學後,就陪在母親身邊過日子。他好奇這些事情為什麼會發生在他身上,使他無法跟其他同學一樣度過快樂的大學生活,因此他埋怨神;但後來神以奇妙的方式醫治了他。

走過這段生命歷程後,這位年輕人明白神希望他當的角色。他開始學習原生家庭的屬靈創傷醫治、釋放,且在相關的機構當義工。他說他想要透過自己痛苦的經歷,來安慰境遇相似的青少年,給予他們支持。過去的痛苦成為他理解別人、安慰別人的力量。

神的話說:「我們在一切患難,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5)。」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弟兄姊妹,透過苦難,我們可以更深地理解「萬事都互相效力」的神話語。要相信神會有智慧地掌管並解決所有的事件,並且引導出最有福的結果。

若是身處曠野般艱難的試煉中,仍要與神同行,在祂裡面找到真正的盼望。苦難使我們成為醫治者,能夠醫治悲傷的人。(賽58:12)

參、本文:真正禁食的目的

ㄧ、用禁食事奉主

賽58:6~7「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禁食必須永遠都以上帝為中心,焦點就是耶穌基督。若強調禁食的福氣和好處,會面臨一種試探:相信只是我的禁食,整個世界包括上帝會完全聽命於我。約翰衛斯理宣告說:「首要的是禁食必須對主而作;讓我們的眼睛專注於耶穌。我們的用意要這樣,就是榮耀我在天上的上帝。」

禁食就是為了事奉主,也就是能拯救我們的唯一的方法。焦點在耶穌,是為了榮耀神,並使我們脫離愛福氣過於愛賜福氣的主。我們需要「用禁食去事奉」,像先知亞拿一樣「禁食祈求(路2:37)。

禁食若有任何別種目的,都要服從上帝,像安提阿的使徒團隊。「禁食禱告」和「事奉主」必須一口氣說出來(徒13:2)。司布真說:「我們在禮拜堂禁食和禱告的季節,實在是興高采烈的日子,天門從來沒有開得那麼大;我們的心也從來沒有那麼接近那榮耀的焦點。」

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彰顯神的榮耀。我們禁食的時候,要想著別人的需求,如同顧念自己一般。你要負起對家人的責任,施捨給貧困的人,釋放受壓迫的人,把希望帶給灰心的人;靠近傷心絕望的人,讓他們經歷神就是愛,並且鼓勵焦慮害怕的人。

二、禁食生命被潔淨、更新、活出主的聖潔

彼前1:15-16「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我們用食物和其他東西把我們靈魂裡面的東西遮蓋起來。可是禁食時,這些壓制我們的東西再次浮現。肉體是非常排斥禁食的;在禁食時,如果驕傲的靈控制我們,它會立即顯明出來:我們的自大、自滿、自義、愛面子、自我保護心很強、敏感、自尊心很強。

大衛說:「我以禁食降卑我心(詩69:10)。」「降卑」中譯作「刻苦」。在靈魂裡的忿怒、痛恨、嫉妒、貪婪、爭競、情慾、荒宴、恐懼、懈怠在禁食期間會一一浮出來;因為忿怒的靈在我們裡面。這提醒我們含怒不可到日落,不要給魔鬼留地步。因著禁食與禱告,藉著基督的大能得醫治、釋放、更新、活出聖潔。

三、禁食幫助我們在生活上保持平衡

林前6:12「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林前9:27「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我們容易讓非主要的事物在生命中佔優先權。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這也提醒我們,人容易貪求一些並不需要的東西,且成為奴役。保羅說:「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那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林前6:12)。」

禁食幫助我們克制慾望(私慾)。保羅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9:27)。」大衛也說:「我禁食刻苦己心。」(詩35:13)。這不是苦行主義,這是操練,而操練帶來靈裡自由。阿斯提留(Asterius)說:「禁食保證肚子不會使身體沸騰起來像茶壺一樣,以致對靈魂產生妨礙。」

四、禁食:使代禱更加有果效-支取神的能力

耶29: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太17:21「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或作:不能趕他出來)。」

禁食使代禱更加有效;幫助我們察覺到他人的需要,和他們的問題和困境;為主所用,去服事那些有需要的人;藉著聖靈的大能使那些受壓制的得拯救,身體上獲得健康,又得到屬靈的啟示。

現今的世代迫切地需要神,人們缺乏能力去克服這世代的許多問題;若沒有神的能力,人類的問題根本不可能解決。在禁食期間,要懇求神讓你看見祂對這世界的旨意藍圖:這世代的人需要認識神,需要把自己分別為聖歸給祂!

在禁食這件事上,我們能夠期望上帝賞賜那些殷勤尋求祂的人。耶29: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我們到25日禁食就結束了。你要再次向神禱告:在你裡面釋放想要禁食的渴望,好叫你的屬靈生命不斷被更新;把神的愛一直分享出去,將基督的福音好消息帶給其他人;無論去到何處,都帶來醫治和釋放。

五、預備結束禁食

禁食結束時,要避免大吃大喝,否則會反胃。明智的做法是讓身體漸漸地吃少量的輕食,一次吃一點;可吃水果和蔬菜,如葡萄、香蕉、甜瓜、柿子,比較容易消化。如此謹慎是有必要的,尤其在長時間禁食之後;因為禁食後,身體裡面的酵素不會馬上預備好處理固態的食物。

雖然,我們禁食時的最優先目標,永遠是尋求神的同在;但在過程中,我們也可能看見自己的靈、魂、體都發生變化。例如:身體可能會淨化排除不健康的危險毒素;但要看禁食時間的長短而定。我們的體重會減輕,雖然那並不是屬靈禁食的理由;但對許多人來說的確是正面的結果,因可減少肥胖造成的傷害。而排毒的結果,我們的態度和情緒可能會大幅改善。

「禁食」也會增強我們「心裡的力量」。弗3:16~17「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我們的情緒一旦降服於聖靈,就會變得更穩定,我們會有能力活在更高層次的恩膏裡;而且因為肉體順服了,我們會更容易活在聖靈中。

肆、結論:禁食在靈界帶來突破

羅14:7「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

聖經的禁食主要的工作是靈界的事。在靈性方面所經歷的事,要比在肉體方面所經歷的事更加重要。你會從事屬靈的爭戰,這種爭戰需要以弗所書第六章:穿戴屬靈的全副軍裝去對付。

靈性最危險的一段時期,是肉體的禁食終止時期。那時,我們自然會鬆懈下來,疏於防範。只要我們繼續持續每天讀神的話語、禱告、敬拜、默想、反省、代禱。

禁食也是「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14:17「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禁食能在靈界帶來突破,是任何其他方法所不能達到的。它是上帝的恩典和祝福的ㄧ種媒介,是我們不應該忽略的。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保守我完成階段性的禁食。我渴望操練禁食,成為我生活型態的一部分。因為身為在神面前的祭司,我願將身體當作活祭獻給。我向「自己」死,向我的所慾、所感、所思而死,好叫耶穌的意志與心思在我裡面興旺。我將我的肉體釘死,並且向的淨化過程降服,好叫我的靈,能夠掌管我的魂與體,讓我可以完成對我生命的旨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博宇2020.12.27感恩主日見證

弟兄姊妹平安,在開始之前我想分享一段經文。羅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今年是很奇妙的ㄧ年,因為疫情的緣故,許多人的生活規劃都被打亂了,當然我也是一樣。但是,我卻在這樣的景況當中看見神極大的恩典與保守。

我目前是博士班一年級,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必須待在台灣不能去美國。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樣很可惜,但是實際上我因此而得到很大的益處。別的學校一入學就要準備找老師做實驗,但是我們只要上課就夠了,而且上課內容都是錄好的影片因此不需要深夜起來上課。因此我的時間非常的彈性與自由。這是第一個感恩的地方。

另外我從今年四月開始在教會擔任幹事,感謝教會在時間的安排上給我很大的恩典。我非常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來服事神。儘管之前我就有主日的服事,但是成為幹事卻讓我有更深的經歷。長時間待在教會讓我的心能更多的思想神,因為之前想的可能是功課或是朋友或是要去哪裡玩,但是在教會裡面比較不會想到這些,而且有更多的時間在十字架面前禱告,整個人的心因此變得安靜、沉穩,我能在今年這麼混亂的時候,仍舊保持安靜平安也是因為這個。

另外,我覺得很特別的是,當我們願意付出更多的時間親近神的時候,神的大能與旨意會更加清晰的顯現在我們面前。這個顯現不一定是異象、異夢,而是服事與任務會很自然地來到你面前,更奇妙的是雖然我沒有過這個服事,我在承接服事的時候不會害怕膽怯。我們就因此而進入一個正向的循環裡面,透過每次的服事更遇見神,更有信心,又能夠深入的為神擺上。因此,我在這邊邀請弟兄姊妹,踏出進入神奇妙同在的那一步,告訴自己我要更多經歷神,更多參與教會的服事,不論是成為招待、參加晚禱、晨禱、參加門徒大學、為教會牧師守望,只要我們有那顆願做的心,神的靈就會充滿。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神在今年如何利用這段時間,讓我跟母親的關係更加親近。我的母親在今年二月從工作了18年的崗位退休。因為我母親是一個不太能閒下來的人,因此對她而言退休後的生活劇變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以前的我一直認為母親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她很努力的經營自己的工作,勇於嘗試跟改變,即便遇到困難也不會抱怨而是努力去克服,再加上又要處理家裡日常的飲食等等。所以我從來沒有擔心過母親心裡面是不是有很大的壓力,我也沒有想到母親會需要幫助。當然我還是很愛她,但是這個愛卻沒有太多的行動。

今年因為母親退休,我又有可能很快就要出國,而且一去就是四年五年起跳,對母親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以在這段時間她承受了很多的壓力。感謝神的是我能夠有這段時間陪伴她,了解她心裡的難過,並且開始主動為她做一些事情。不論是找她聊天、陪她散步,或是很真誠的向母親表示感謝,讓我的母親知道我跟哥哥的愛不只是掛在嘴上,而是真的放在心上並且能夠化為行動的。也因為這段時間讓我跟母親的關係更緊密,她更了解我,而我也更了解她。

以賽亞書55: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這就是我對今年的總結。不論環境如何,不論現實與我們的計畫有多大的出入,神掌權,神必定掌權,神永遠掌權。一切榮耀歸給我們的神。阿們!

人氣390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