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加增年

人氣359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21-02-28 16:40:30

加增年     2021.2.14

壹、經文:弗4:20~24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貳、前言:思路決定出路

有一則留言在我手機上:我是二級貧民出身,我生長的年代,是台灣普遍貧窮的一個年代。在我求學成長的過程當中,荊棘重重,困難不斷,家裡五個小孩食指浩繁,常常連下一頓飯都不知在哪裡呢!但我的信念是:把吃苦當作吃補、把受傷當作祝福。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障礙是你的成長機會—大石橫路,弱者視為通行障礙,勇者視為進步的階梯。不要老是這樣想:我是不幸的,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賽41:10~11「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所謂傷害,只是一種心態。你不認為自己受傷害,傷害便無從存在。

我常感覺生存的價值,感受生活的意義,感動生命的真諦。因此,我的轉念是我人生的改變,它使我成長。我所秉持的是:做一個不隨便放棄的人,堅持既定的目標,勇往直前,大門不開,有後門;後門不開,有窗戶;能屈能伸,微笑看人生。既然神還不願讓我走,必定有我存在的價值。珍惜生命,肯定自我,挑戰未來。

生命就像一次海上旅行,從上船、航行,然後靠岸、下船,一切事物的發生都是按宇宙自然的規律進行。因此,我提醒自己:別為人生短促而遺憾難過,心靈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唯有內心簡約單純,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與快樂。

參、本文:

ㄧ、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一年一度的新年,總是令人興奮,新的開始、新的計畫、新的事物…但正如傳1:9「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新居落成何等快樂,新的事物產生,何等期待;但日光之下並無新事。新衣很快變成舊衣,新房很快變成舊屋,新郎新娘很快變成舊人,一切都只是曇花一現,新的瞬間就成舊的。

傳11:8a「人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但歡笑喜樂也很短暫。小時新年穿新衣,脫下明年穿不上。新年無須炫耀衣服,也不用對世上的新事物有新的期待,重點是:有一個人可以使我們變為新的,當我們藉著祂變為新人時,我們才能夠,真正穿戴全新的衣服,住進全新的房子,過著全新的生活。

二、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

西3:1~2、9~10「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我們尋求主,渴望靈命得著更新。祂總是不斷更新我們,塑造我們,雖經歲月流逝,但祂所造之物,如大自然的創造,如日月星辰,乃是歷久彌新,神的作品永遠不會折舊。祂所造的事物,昨日、今日都是一樣的,祂永不朽壞,即使過了千百年,依然欣欣向榮,這都是神的創造,甚是美好。

神造我們的心靈,使我們成為新造的人。祂藉聖靈更新我們,使我們成為聖潔。來自父母的生命是屬世的,一切生物皆是,就如剛出生的鴨子,牠會自動尋找水源;才孵出的小鱷魚,也會自行爬到河畔,尋找水源。我們從父母出生,懷著來自本能的貪婪與情慾,奔向這個世界。這樣的生命,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而且容易偏行己路,總以為自己是對的,看不見自己的問題,一味指責別人,殊不知問題的根源是自己。耶17:9「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但從神來而更新的生命,是因靠創造萬物的主而得,會本能的愛主、愛教會、愛讀神的話、愛禱告親近神。這樣的生命,不致朽壞、不被玷污、不受污染,是聖潔的、是永恆的、是可喜悅的、是盼望更多與主同行的、是具有復活生命力的。願我們在主裡都成為新造的人。

三、新年蒙福之道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想談談新年蒙福之道,先祝大家新年蒙恩,得主夠用的福樂。如何能得此恩福?

1.遠離惡人,逃避惡事

詩1:1「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要成為一個有福的人,消極方面需要遠離惡人,逃避惡事。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怎樣的人走在一起,自己也會變成怎樣的人。我們想要蒙福,慎選朋友非常重要。聖經告訴我們,有三種朋友不能交往,就是惡人、罪人和褻慢人,這些人是不敬畏神,也不懂得尊重別人,驕傲自大的人。交錯朋友,被施暴、被利用、被誣陷,或許都還算小事,嚴重的,甚至生命都被惡友出賣掉,不但被蒙在鼓裡,還幫忙數鈔票。求神幫助我們,新的一年給我們有遠離惡人、逃避惡事的智慧和勇氣。不聽、不依從邪惡人的計謀;不要站在那裡觀看,觀賞別人的惡行;更不要坐上驕傲、褻慢人的座位,同流合污跟著做。「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這三個「不」是很重要的,是互相有關連的,且是一步步引人墮入深淵的,我們要千萬小心。

2.喜愛神的話

詩1: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除了消極遠離惡人、逃避惡事之外,我們也有積極該做、該追求的事,就是愛慕神的話。現今是個資訊爆炸的世代,每天我們接收到很多訊息,那些資訊都會塑造我們的思想價值觀,影響我們的生活和生命。那些訊息是真實可信的?那些是虛假或詐騙呢?我們需要有辨識真偽的智慧。用什麼來辨識呢?用神的話。詩119:89耶和華啊,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賽51:6你們要向天舉目,觀看下地。因為天必像煙雲消散,地必如衣服漸漸舊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我的公義也不廢掉。人的思想和許多價值觀會改變,但是,神的真理是永不改變的,那是我們生命的根源。

3.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

其次,我們來看,蒙福人的生命景況。詩1: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這裡用栽在溪水旁的樹來代表有福的人的生命情況。他得著的是:

(1)日日有供應

栽在溪水旁,表示有源源不絕的水日日供應著。蒙福的人就是有神成為他的供應者,無論是物質上、心靈上、生命上,凡所需要的,神都會充分供應。不要小看每日靈修、讀經、禱告的重要,我們越多親近神,生命就越有力量。這世代我們要面對的壓力很大,因為挑戰非常多,你每天需要處理的事情那麼多、那麼複雜,你的生命有足夠的供應,讓你重新得力,飛越困境嗎?讓我們學習日日親近這位生命的主,讓祂成為生命的供應者吧!有全能的神做供應者,必定是有福的人。

(2)按時候結果子

有福的人是會按著生命季節,結出各種好果子,因為領受神的供應,自然就會結果子。一棵樹結出果子來,不是為自己,乃是為了別人。他從神領受供應,他也成為別人的供應。有福的人從神領受祝福,也要成為別人的祝福,他就是按時候結果子的樹。

(3)生命力旺盛

葉子也不枯乾」,表示他的生命力是旺盛的。申33:25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我們裡面有活潑的生命力,外表自然彰顯出豐盛活潑。求神幫助我們!活出充實亮麗的每一天,讓接近你的人也感受到活潑的生命力。

(4)凡所作盡都順利

「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因為不作壞事,且常行在神的心意中,作神所喜悅的事,就像火車順著暢順的鐵軌運行,沒有阻礙,很快抵達目標。即使有攔阻,也有神幫助解決,因為他行神的路,照神所喜悅的去作,自然有神的同在。羅8:31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誰能敵擋神所要祝福的人呢?願你我都是神所要祝福的人。

4.靠主得勝

詩1:4「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被風吹散。」惡人就是不懂得敬畏神的人,他們雖然也很辛苦很努力的做他們認為對的事、好的事,但是,其結果卻像糠,是虛空的,沒有用的,被風吹散,就歸於無有,因為神不記念,就沒有意義。但是,行在神道中的人卻有神的堅固,就形成有實質的子粒。虛假很快會被識破,唯有能存留的,才是有價值有福的。求神幫助我們有智慧的心來省察自己:願我這一生所作的,能被神記念嗎?還是會像糠被風吹散?

5.站立得住

詩1:5「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不敬畏神的惡人,或許會風光一時,但是當神審判的時候,他們在神面前是站立不住的。但是,行在神道中的人不會這樣,他們可以在神面前站立,並且要領取獎賞。惡人之所以行惡,是因為他們不相信有神,也不相信將來有公義的審判和報應。我們相信有一位神,將來會照公義審判,就要忍耐持守神的道,不灰心、不喪志,長久與神緊緊連結。

6.神都知道

詩1:6「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神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人的心和眼睛會被蒙蔽,但神絕不會被蒙蔽,凡事照著神的心意而行的,他一切所做的,都會被神看見、知道。神知道我們所行的,也了解我們的存心,有神知道、了解、記念,我們真是大有福氣的人!
 

、結論:你要立起帳幕

出40:2「正月初一日,你要立起帳幕。」立起帳幕表示凡事就位,全新啟動。一個健康的生命,必定會自然生長,新的一年,求神幫助我們,要有遠離惡人、逃避惡事的智慧和勇氣;務必越多的渴慕神的話語,天天浸泡在祂的愛中澆灌滋潤,這樣,我們就是栽在溪水旁的樹,必能按時結果子,成為一個能夠榮神益人,真正有福的人。

今年是2021年,教會訂今年為「加增年」,特用以下話語祝福各位:

主啊 我願加增 加增力量 成主樣式 讓我堅定

主啊 我願放下 加增謙卑 得主榮美 更多安靜

主啊 我願盼望 加增信心 付出行動 成就

主啊 我願專注 加增傳揚 討喜悅 一生遵行

主啊 我願全心 加增讀經 活出基督 得著生命

願我們都能立起心靈的帳幕,傳福音、謙卑、信心、讀經,在新的一年,得見主的榮耀。

人氣359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