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自由與釋放(四) PART2

人氣415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21-03-13 15:02:09

自由與釋放(四)  PART2   2021.02.28

6.立定目標

事因志立,立志則事成。立定一個目標,滿足眾人的利益,為這個目標奮鬥努力,這就是生命的意義。自省時捫心自問:我為眾人的利益做過什麼嗎?倘若答案是肯定的,我已得到回饋與讚賞。

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中,迷路的愛麗絲抬頭問樹上的貓咪:「請告訴我,我應該走哪條路呢?」貓咪說:「這要看你想去什麼地方。」

愛麗絲馬上說:「去哪兒!我都無所謂。」

貓咪咧嘴一笑說:「那麼,你走哪一條路都可以。」

自己的路,要勇敢的走。目標很重要,有了目標,我們才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追求喜悅,而不是避免痛苦。有些人的目標是幸福,畫面是溫馨的家、一杯咖啡或一本書。有些人的目標是龐大的事業版圖,掌握全球市場脈動,是他們分分秒秒的追求。也有人的目標是關懷弱勢族群,他們的身影時常深入凡人走不到的巷弄裡。

目標賦予我們生活的意義,是人生道路上的「北極星」,能幫助我們找到快樂的新天地。

比塞爾是撒哈拉沙漠綠洲上的一個小村落,在探險家肯•萊文來到這裡之前,村裡沒有任何人走出沙漠過。他們不是不願離開這塊貧瘠的土地,而是嘗試走了很多方向,最終還是繞回了比塞爾。

比塞爾人為什麼走不出去呢?肯•萊文非常好奇,決定做個實驗。他收起指南針,雇用了當地一位青年做嚮導。

他們帶了半個月的水及乾糧,騎上兩匹駱駝出發了。兩人一直騎一直騎,直到第十一天清晨,果不其然,又騎回比塞爾。肯•萊文根據沿途的觀察,終於明白比塞爾人之所以走不出沙漠的原因,因為他們根本不認識北極星!

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一個人如果只憑著感覺往前走,他會走出許多大小不一的圓圈,如同原地打轉。比塞爾位在浩瀚的沙漠中央,方圓千里沒有任何指標。假如不認識北極星,又沒有指南針,要想走出沙漠,確實不可能。

肯·萊文在離開比塞爾之前,指著北極星,把訣竅告訴他雇用的比塞爾青年:「只要你白天休息,晚上朝著北方那顆星走,一定能走出沙漠。」青年照著他的話做,果然在三天之後走出沙漠。

那位年輕人最後成為比塞爾的英雄,他的銅像被比塞爾人豎立在村落中央。銅像的底座上刻著一行字:「新生活,從選定方向開始。」

沒有目標會怎樣呢?

*失去人生的意義。*失去前進的方向。*茫然失措,困在一片黑暗之中。

人要過一種有理想、有目標的生活。目標,猶如人生旅途的「北極星」。有了目標,人生就能追求喜悅,而不只是逃離痛苦。每個人要走的路,都要自己選擇,並交托在主的引領下。賽30:21「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7.愛與寬容

對於愛與寬容,它是「尊重生命」的觀念,認為人類在整個宇宙當中,無論時間和空間都只佔很小一部分。正因為生命是如此渺小,人與人之間必須友愛互助,才能生生不息。因此,當我們想與各式各樣的人和諧共處,應該用愛與寬容去協調,設法化解彼此間的偏見與誤解。對於那些冒犯你的人,無須生氣。想想,世間多少仇恨懷疑,終將隨死亡化為塵土,如此,你還能不心平氣和嗎?

寬容與諒解,是智慧的表現。人會做壞事,猶如無花果有辛辣的汁液。咒罵者和被咒罵的事,最終將化為烏有,你還要讓它們持續干擾你幾日?自然地度過這有限的一生,滿意地結束你的旅程,就像一顆橄欖,成熟便自然掉落。過程中,對於生養的一切,感激和感恩是必要的。

法國大文豪雨果說:「世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唯有寬容與諒解,才能使你的人生海闊天空。你的胸懷寬闊嗎?

寬容和諒解,來自對真相的瞭解。這需要對人、對事有正確而全面的認識。比如說,一個人在大馬路上飆車,橫衝直撞,紅燈也照闖。假如畫面停格在大馬路上,這個人無疑是活得不耐煩了。倘若把時空拉大、拉長,事實也許是:他的母親病危,他正要趕去見最後一面…一旦瞭解事實真相,寬容和體諒就變得很容易自然,而且自由了。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雖然出身貴族,卻喜歡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從來不擺架子。有一次他坐火車旅行,火車停靠在一個小站,他下車到月台上伸展筋骨。

這時,另一列火車正要開動,汽笛已經響起,一位女士從車窗探出頭,對托爾斯泰大喊:「老頭!老頭!快到候車室,把我的藍色手提包拿過來!」

這位女士見托爾斯泰衣著簡樸,還沾了不少污漬,以為他是車站的搬運工。托爾斯泰聽到,趕忙跑進候車室,拿了藍色手提包,從車窗遞給女士。女士感激地說:「謝謝你!來,這一塊錢賞給你當小費!」托爾斯泰接過硬幣,笑了笑,放進口袋。

這時,女士身邊的旅客認出了這位「搬運工」,驚訝地對女士說:「太太,您知道您給了誰小費嗎?他可是名作家—托爾斯泰呀!」

「天呀!」她連忙向托爾斯泰解釋:「托爾斯泰先生!看在神份上,請別跟我計較,把硬幣還給我吧!我怎麼能給您小費呢,太失禮了!」

「太太,您不必激動啊!」托爾斯泰平靜地說:「您又沒做錯事,這個硬幣是我賺來的,我得收下。」汽笛再次長鳴,列車緩緩開動,帶走了那位惶恐不安的女士,托爾斯泰微笑著,目送列車遠去,又回到了他原來搭乘的那班火車,繼續美好的旅行。

托爾斯泰怎能如此自在?因為他看清楚了兩件事:第一,女士當時的情況,時間非常急迫。第二,她沒認出自己。認清事實,於是就有了寬容和諒解,因而能活出海闊天空。

寬容的好處:

*培養寬廣的胸襟  *讓內心充滿祥和與快樂  *輕鬆贏得他人的尊重

請不要對犯錯的人發怒,而是平靜地對他展示其錯誤。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穀粒,能退一步,天地自然寬闊。弗4:2「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結論:拆除撒旦營壘得釋放

林後10:4~5「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    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ㄧ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戰勝了罪與死亡,每一個相信祂的人都可以從撒旦的權勢下得釋放,但你若在信心上站立不穩,仍然會落入捆綁中。

以下的七個步驟能幫助你經歷在基督裡的自由與得勝,不要期望別人來幫你做,你必須自己一項一項面對。重要的是從心中順服神,再大聲的將禱告文說出,拒絕撒旦的權勢。

ㄧ、拒絕假神,轉向真神

過去你可能在自覺或不自覺的情況下,接觸了撒旦所控制的假宗教、偶像崇拜、算命秘術或異端思想。現在你要拒絕這些異教邪說,因為只有一位真神,也只有耶穌是認識神的唯一道路。向主承認罪過,求主赦免,並且轉向真神。

二、拒絕謊言,選擇真理

也許,多年來你受社會的浸泡,已經接受了世界的一些似是而非的價值觀,被魔鬼的謊言欺騙。我們從現在起要拒絕從魔鬼來的錯誤思想,選擇相信神的話—真理。

請做如下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知道渴望我在真理裡面得自由(約8:32)。我承認過去我受說謊之父的欺騙(約8:44),並且也欺騙自己(約壹1:8)。現在我奉耶穌的名禱告,我棄絕一切從撒旦而來的謊言,懇求天父因著耶穌基督所流的寶血及祂的復活,斥責所有欺騙的靈離開我,並請求聖靈引導我進入真理(16:13)。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三、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饒恕是得自由之道。我們必須饒恕,因耶穌已先饒恕了我們。饒恕時,先承認你心中所受的傷害及所有的恨意,讓神一一處理這些傷痕,這是得醫治的第一步。

饒恕的步驟:

1.認罪:承認我們受到傷害和心裡有憎恨。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林後1:5)

親愛的天父,謝謝豐富的慈愛與忍耐,引領我悔改(羅2:4)我承認對待冒犯我的人,心中充滿了苦毒與怨恨。懇求在我自我省察的時候,顯明冒犯我而我心中仍然懷恨的人,使我能饒恕他(太18:35)。若是我得罪了什麼人,也求光照我,我可以請求他的原諒(太5:23~24)。奉主耶穌寶貴的名禱告,阿們!

2.求主醫治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5~16)

3.決定饒恕對方

祂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彼前2:23)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12:21)禱告時或許會有許多你已遺忘的名字浮上心頭,把這些名字一一記下來,並向神說:主,我饒恕他們對我所做的一切。

4.感謝神,尊重祂為掌權的神(羅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申冤在我,我必報應。」

5.祝福

不要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叫你們承受福氣(彼前3:9)

四、拒絕悖逆,選擇順服

背叛神,偏行己路的結果,會為我們帶來很多麻煩。順服不僅包括順服神,也包括順服神所設立的權柄。順服權柄,是信心的表現,也使我們行在神的旨意中,受到祝福與保護。

請做以下禱告:

親愛的天父,曾說,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撒上15:23)。懇求光照出我一切的不順服,使我有順服的靈及一顆僕人的心。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拒絕驕傲,選擇謙卑

驕傲使我們凡事倚靠自己,但我們實在需要神,也非常需要弟兄姊妹。

請使用以下的禱告,降卑在神面前:

親愛的天父,我承認自己沒有捨己,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隨(太16:18)。我倚靠自己的能力才幹,想過得勝成功的生活。我向承認我以自我為中心,並把自己的意思放在第一位。現在,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拒絕這種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並因著這樣做,取消所有給仇敵所留的地步。我懇求使我脫離自私自負的心態,給我謙卑的心,看別人比自己強(腓2:3)。請使我以愛心服事人,以謙讓的態度尊重人(羅12:10)。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六、拒絕惡習,迎向自由

對於習慣性的犯罪,要做如下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曾告訴我們,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13:14)。但我向承認,我的確曾放縱肉體的私慾,以致違背聖潔的律法,使仇敵有攻擊我的機會(弗4:27;彼前5:8)光照我任何違背道德,以及使聖靈擔憂的罪。

我現在向承認(這些罪),並藉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宣告我已得赦免與潔淨。因著我的罪給邪靈留的餘地,全部一筆勾消。奉我救主耶穌奇妙的名禱告,阿們!

七、拒絕咒詛,得主釋放

斷開祖先遺傳的罪與咒詛,為優良的屬靈遺傳感謝神。魔鬼堅固的營壘,是會代代相傳。對於祖先所犯的罪,所接觸的邪靈,所受到的咒詛,都要加以拒絕。若你曾在幼時被獻給偶像,要奉耶穌的名斷開這個關係。

人氣415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