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用禱告擁抱世界

人氣522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21-03-13 15:31:48

用禱告擁抱世界  20210307

壹、經文:提前2:1~4;可11:15~17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1~4)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耶穌進入聖殿,趕出殿裡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也不許人拿著器具從殿裡經過;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可11:15~17)。」

貳、前言:再次回應主的呼召  (徒20:24)

保羅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20:24)」保羅對神堅定的信念,也成為22年前,我在土耳其再次回應基督的呼召。那年蔡牧師與我,參訪保羅第二次宣教的路線,看見保羅書信中幾間教會和啟示錄七間教會,而今的荒涼;和海岸邊豪華別墅,有著強烈對比。當下我流著淚,為這地祈求神憐憫與拯救。當時搭車從特羅亞崎嶇難行的山路要到希臘途中,在車上敬拜時,我想起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述說他作使徒,所受到的患難;在傳福音時,備受外來的天災人禍,並為眾教會憂慮,且為個別信徒的問題,內心備受煎熬,對軟弱者的境況感同身受。當下我不住的用方言禱告,並被聖靈充滿;突然在異象中,看到六個天使抱住地球。主的話語臨到說:「天上的大祭司基督耶穌切切地,為全地和祂的教會與祂的兒女禱告,哪裡有禱告的聲音、有敬拜的聲音、有作見證傳福音,天父上帝就派天使來服事、保護和加力量。

弟兄姐妹:主再來的日子近了,當那日來時,你我都當交帳的,盼望我們都是歡喜快樂的,得主肯定與獎賞。

當我們從希臘搭飛機回台灣時,在飛機上得知,土耳其發生7級以上的大地震,死亡幾萬人。在回到台灣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希臘雅典又發生百年大地震,接著隔了半個多月,台灣也發生921大地震,災禍接二連三地發生。聖經上記載,耶穌降臨的預兆,太24:7~14「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耶穌說:「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太25:13)

參、本文:

用禱告擁抱世界之前,個人生命和教會必須先被潔淨,因為神是聖潔的。耶穌在上十字架之前的最後一週,進入聖殿趕出在殿裡面做買賣的人,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可11:17)。

耶穌為何如此發怒?因為聖殿是神同在的地方。聖殿存在的目的在於「為萬國禱告的殿」,其英文之意是「為萬民代禱的家(be called of all nations the house of prayer)」這個家就是教會。

另外之意:凡接受耶穌基督並住在祂裡面的你和我,都是聖殿。經上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林前3:16)

耶穌的教訓讓我們反省,我們以怎樣的態度看待教會?我們個人與神的關係如何?神是聖潔的神。我們以禱告來到祂面前,當要謙卑。我們教會是否有充滿禱告的聲音?」期盼所羅門王在神面前的禱告,也是我們的禱告:「願晝夜看顧這殿。」神呼召我們成為祂的百姓,以禱告擁抱這世界,祂願我們成為「為萬民代禱的家」。

ㄧ、何謂代禱,其理由與重要性何在?

所謂的代禱,就是為了失喪的靈魂,能得著神的慈愛與恩惠,帶著權柄與應許,來到神面前代求的行為。

代求,擁有何等大的價值,這是禱告絕對必要的一環。因著神的成全,就能增強我們的信心和愛心,能把這福分和救恩與他人分享。讓我們來學習這一個功課,為那些尚未接受耶穌成為救主的人禱告。聖靈會幫助你,以愛心去看顧那些失喪的靈魂,也為貧窮的人和無人關心者代求。我們要培養這種觀念:「我是為服事而蒙恩得救,且持續的得救。你我可以因此嘗到,效法耶穌在世上的生活—使別人從你我身上,看出神的愛和極大的喜樂。

喬治穆勒(George Muller)確信自己的禱告,能蒙神應允的理由是「我一點也不懷疑,我所代禱的人得救是神的心意。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4)。」所以當他為列國、萬民、萬族,以及為三千多名孤兒的需要禱告時,確信神必定垂聽,應允他的禱告。

這也是經上所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自從我們信主以後,就成為神的祭司。而祭司的責任有三樣的事奉:第一就是要活出敬拜者的生活,也就是到神面前稱頌神的作為及宣告神的屬性;第二是代禱,為百姓的罪禱告神;第三是作見證,也就是傳福音,這是神賜給所有信祂的人的責任。在生活中,當不斷地藉著代禱擴展我們屬靈視野與內心寬廣度,活出為萬民禱告的殿」的生活。所以為列國和萬民禱告,就是神救贖我們的理由。

二、代禱的重要性和能力有多大(賽41:14~16)

「當人工作時,人做事;當人禱告時,神就動工。這句話告訴我們,禱告的能力有多大。當人工作後,所帶來的結果,和禱告求神參與在其中的工作,所帶來的結果,是無法比較的。請記住:如果只有人工作,那麼只是人在做事而已;但當人先禱告時,神就動工。倪柝聲博士說:「每次禱告的時候,我們是為上帝鋪一條軌道,讓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禱告,事實上就是上帝跟人同工的結果,且能力非常大,能改變一切。

紐西蘭在清教徒,尚未遷移居住時,是個荒涼死寂之地;樹木和花草無法生長,如同是被遺棄之地。然而當清教徒,開始在神面前,為那地方禱告祈求時,神就賜福那地,起死回生;四季的花草、樹木茂盛,被稱為美麗的國家。所以代禱具有使土地恢復的能力

經上說:「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看哪,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你要把他簸揚,風要吹去;旋風要把他颳散。你倒要以耶和華為喜樂,以以色列的聖者為誇耀。(賽41:14~16)」神要帶領雅各進入完全不同的新層次生活,所以神堅固他,要他不要害怕,並與他同在,且幫助他,同時降下聖靈充滿他,使他有能力。原來的雅各像蟲般的軟弱,現在神要使他成為「快齒打糧的新器具。

提升他成為代禱者。這打糧的新器具非常銳利,能把山嶺打得粉碎,如同。神與代禱者同在,賦予他代禱的能力能改變環境。禱告是強而有力的武器;邪靈是不可能歸正的,也無法與之談判的,我們只能以禱告最強勢的方式驅趕它。耶穌每次都採取強而有力的權柄趕出邪靈。

在非洲伊索比亞,距離首都有兩個小時車程的阿瓦什河的河岸,這地區居民多年來飽受饑荒之苦。乾旱的河谷上矗立著一棵參天古樹,擋在其中,導致無法將河水引上高地。當地居民每天膜拜這棵古樹,向它傾訴;而小孩子們則說:「這棵樹救了我們。」世界展望會於1989年,打算在此開發灌溉系統,好讓河谷中龜裂的土地有水滋潤。然而,這古樹像一個哨兵矗立在那裡,掌控整個社區的居民,活在恐懼籠罩中,且攔阻人信耶穌。

一天早上,同工們在禱告尋求神時,突然想起耶穌的應許「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也必成就。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1~22)於是,同工們開始向神禱告,求神動工扳倒盤踞此地的惡魔。很快的,整個社區都知道,基督徒們正在針對這棵樹禱告。半年後,古樹的葉子開始凋落且枯乾,最後就像巨人般倒在河谷中。

當地居民非常震驚!驚呼「這奇蹟是基督徒的神行的。你們的神,使大樹枯死了。幾週之內,有一百多個居民接受了基督。因為他們知道,基督徒的禱告,得到了驚人的回應。藉著同心禱告,神的大能彰顯;使瞎眼的得看見,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成為神的兒女,領受神的慈愛、恩惠與平安。

三、代禱者要站在破口與神同工(詩106:23)

1.第一個代禱者—摩西。

第一個代禱者—摩西。站在破口懇切禱告。如同經上說:「所以,祂說要滅絕他們;若非有祂所揀選的摩西站在當中(原文是破口),使祂的忿怒轉消,恐怕祂就滅絕他們(詩106:23)。

摩西所站的地方是破口」。這段經文背景,摩西上西乃山到神那裡。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到亞倫那裡,要他為他們作神像,可以引領前面的道路。亞倫容許;以色列百姓用黃金作了一隻牛犢說:「以色列啊,這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出32:4)。」並且向它下拜。神看到以色列百姓硬著頸項,就發烈怒,對摩西說:「要滅絕他們,這時摩西就在神面前懇切為以色列禱告。求神轉意,不發烈怒。神垂聽摩西的禱告轉變心意,不把所說的禍降與祂的百姓(參出32:1~14)」摩西是站在破口」,破口的英文in the breach」是有裂縫的地方。

一方是神,而另外一方是以色列百姓,也就是神和以色列百姓之間的關係完全絕裂,因著百姓所行的罪惡。神是忌邪的神,祂必施行審判。因此,神的審判必臨到以色列百姓中,而摩西即刻進到破口中向神懇求(出32~33章)。神垂聽了代禱者摩西的禱告,不審判以色列百姓。

代禱者該做的事,就是要恢復人與神破裂的關係。也許是個人的事,也許是家庭、家族,或是一個城市、族群或一個國家的事。當代禱者聽到:因著他們的罪惡,不得不受神審判的消息時,就要站在破口懇切禱告;求神憐憫、赦免,轉意不滅絕他們。代禱者是撫平震怒審判的人,神體恤代禱者,是因他們認識神。

弟兄姐妹:神在每個世代,都在尋找代禱者;正如現今祂正在尋找,你願意回應祂嗎?

2.何謂代禱者  (結22:30)

神藉著以西結先知來表達祂失望的抗議,說:「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結22:30)

真正的代禱者,在集中力量禱告時,他身上會顯現出三樣的特質:認同(同理心)受苦ƒ權柄;而這三樣特質,在一般的禱告中並不一定找得到。一個代禱者知道認同和受苦的必要,也知道權柄的意義;那就正如一粒麥子收成的定律:「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

要得到代禱職分,必須真正地與基督同釘十字架。這是一個轉捩點,也是一個歷程。如同保羅的見證:「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2:20a)」必須先付出代價,完全順服,放下心中的掙扎,以感同身受的心憐憫他人,然後主的話語才會臨到。弱的器皿被聖靈賦予權柄,就能成為主的出口,使更大的事完成。因他進入信心的恩典的層次,在這種層次中,上帝那豐盛的,且無量的恩典,將大大向他敞開,這就是享有代禱職分者的權利。

3.用代禱參與世界的傷痛  (太25:40)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還很嚴峻中,我們要更加儆醒舉起禱告的手,以真誠的代禱參與」世界的傷痛。不只如此,全球充滿天災人禍,讓我們站在破口中,同心呼求神憐憫、赦免與拯救。

以代禱參與」世界的傷痛的意義:首先,以真誠的禱告參與在受苦者的傷痛中。當看見世上的受苦者,基督徒當起來實踐信仰的見證,活出憐憫的情懷。耶穌教導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這充分表達對受苦者的認同」。因此,當想為他人」做些什麼時,其實是指出我們必須要先和」他人站在一起,真正參與並進入受苦者的實況中。受苦者不需代言人,他們需要能聆聽心聲的人。由此角度重新看待聖徒的禱告。

其次,透過禱告參與上帝的傷痛。面對人類的另一個實況,是人背離了上帝。當人不斷追求滿足自我的慾望,而自我膨脹、貪婪,導致不公不義,遠離了上帝原本創造人類的心意。當慈愛又公義的上帝,面對人類歷史的罪惡時,祂深深經歷到被背叛,以致祂處在,人永遠無法理解的孤寂中。

神為了拯救世人,將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而神經歷父與子關係上痛徹心扉的斷裂。因此,藉著禱告,人參與了上帝內在的傷痛。這提醒我們,人要常常重新對焦十架福音,回轉歸向上帝堅定的慈愛。在代求中期盼經驗到,從十架上的痛苦到復活大能的施展。

弟兄姐妹:當我們以代禱,面向聖潔、慈愛、公義的上帝時,由衷盼望我們能一同為時局、疫情、天災人禍、受壓者、病痛之人等火熱禱告,共同參與在上帝作為當中,願上帝國度的旨意成全,願世界在祂的掌權中,聖靈的大能使上帝的榮耀彰顯在受苦的傷痛世界之中。

四、如何為列國禱告  (詩2:8)

1.為世界各洲的版圖禱告

為世界各洲的版圖禱告,這樣我們的腦海裡就有世界觀,心中將會產生懷抱全世界的胸懷。要相信各位的禱告必蒙神垂聽,因為神已計劃好要透過各位來改變列國。祂應許說:「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詩2:8)。

2.再為君王和一切在位者禱告

提前2:1~2「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段經文告訴我們,要為君王和一切在位者禱告,因為國家會因著這些人受到相當大的影響。箴14:34說:「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

我們要為君王和所有在位者禱告的理由,是為了不要讓惡人掌權。若惡人掌權的話,要禱告求神賜下恩典,使他悔改;不然,求神審判惡人,使他離開掌權的地位;求神興起義人,能居執政的高位禱告。

3.七個影響國家的因素   (7 Mind Molders)

能影響整個國家的七個因素,就是政治、經濟、教育、媒體、藝術、宗教、家庭。當我們為國家禱告時,要禱告這些領域能以神的屬性為基礎。

政治方面:我們要禱告神的公義和公平能在政治上彰顯,並為總統、君王、首相、國策顧問、國會議員等在政治上居高位的執政者禱告。

經濟方面:要為神真正的屬性在經濟上彰顯禱告,並禱告神的真實反映在企業家身上。

教育方面:在教育上,我們禱告,願神的智慧彰顯,明白認識神是智慧的開端。我們要為教科書的內容能承認神的創造,並為教育工作者禱告。

媒體方面:我們為媒體禱告,願神的真實彰顯在報紙、廣播、電視、網路、雜誌等,除去扭曲事實的報導,並要為在此領域工作的人禱告。

藝術方面:在藝術上,我們禱告,願神的聖潔彰顯,並要為作家、畫家、音樂家及從事電影、舞台劇等,演藝界的人禱告。

宗教方面:我們為眾教會禱告,願神的憐憫在教會彰顯,並為教會的復興和屬靈領袖被聖靈充滿禱告。

家庭方面:為家庭中能彰顯神的愛,並家庭祭壇的火,不斷燃燒禱告。為每個家庭的父母、婚姻,親子關係禱告。

我們應當怎樣為各領域禱告?若一天禱告一個領域,這樣一週就能禱告完,並且一個月能為全部的領域禱告四次。

4.為教會裡的每一位信徒都渴望復興臨到禱告

讓我們從內心深處向神吶喊禱告「主啊!賜下復興。主啊!賜下復興。」教會固然要努力服事,但聖靈充滿是復興的唯一秘訣。當我們被聖靈充滿,靈性就開始復興,進而影響家庭、職場、校園,甚至社會與國家都會改變並且蒙福。當信徒被聖靈充滿,驚人的復興會持續在教會裡面發生。當我們懇切禱告:「求主使我們被聖靈充滿,讓我們經歷大復興。」神會降下無限量的恩惠,復興必然臨到。

何謂復興?就是讓沉睡的靈魂甦醒過來。正如以西結書三十七章記載,聖靈的風吹向枯乾的骸骨上,骸骨都活了過來,成為屬靈的軍隊。我們要求神將聖靈的風,吹在曠野般的世界,再次顯現大復興的作為。

神會藉祂的話和聖靈的工作來施展復興的作為,但我們先要徹底悔改才能經歷復興。當我們遇到禱告不蒙應允、不能經歷神蹟,時常陷入困難與絕望,往往是因為不悔改的緣故。

有些人早已忘了「起初的愛」,那最初因為遇見神,而流淚悔改的禱告,渴望跟隨主而活的心志。但因為生活變得安逸加上什麼都不缺,信徒就不再悔改了。我們要為自己向罪妥協、說謊、欺騙等罪徹底悔改。只有謙卑在神面前認罪悔改,才會經歷復興。

「復興」不是靠我們的能力而來,乃是神的恩典,因為復興是神的工作。徒2:47「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我們渴望復興,先要以神為生活中的首要。經上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請記住,神至今仍會施行偉大奇妙的事,因為「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33:2)。但願你我都可以全然信靠神,以謙卑、破碎自己的態度來服事主;用禱告擁抱世界,時常跪在神面前代求,安靜等候主對我們說話,並且忠心事奉主

、結論:

神尋找誰?是代禱守望者。神問我和各位:「誰願意做呢?」

我們一起來禱告:

「慈悲的父神,親愛的主,求向我們顯明的心意。我們願以父神的心為心;我們願意愛這世界,如同愛世界;我們願意饒恕世人並為全世界代禱,正如饒恕世人並為世界禱告。主阿!求寬廣我們的心,能擁抱這個世界,脫離狹隘,敞開心胸懷抱所居住的社區、城市、鄉鎮、國家,進而懷抱萬族及各國。求主賜下禱告的靈火,使我們能屈膝,為所有列國萬民代禱,並在我們禱告時,垂聽我們的禱告,醫治這地。

求主寬廣我們的眼界和心,赦免我們直到如今只為自己而活。神啊!從此以後我們願意,將眼光放在鄰舍、國家及主所賜的民族上。當主問:「誰要為我去?」時,我們願意來到主的面前回答說:主阿!我在這裡。並且渴望成為主所尋找的人。求主幫助我們,放下自私的心及狹窄的眼光,成為代禱守望者。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弟兄姊妹:禱告是蒙聖靈的帶領,並倚靠聖靈的能力。有時也會用方言禱告,或抓住神的話語來禱告。在等候中練習聆聽神的聲音,是我們的祝福。但願各位都能活出蒙聖靈帶領和倚靠聖靈能力的禱告生活。奉主耶穌的名,祝福各位,一生蒙福,世代子孫蒙恩。

人氣522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