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在逆境中,勇敢面對

人氣480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21-04-09 18:10:24

在逆境中勇敢面對   2021.03.17晚禱

壹、經文:賽12:2a;約7:38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賽12:2a)。」因為耶穌說:「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8)。」

禱告:

父啊!我們讚美,因一切的美善和測不透的智慧,深深敬拜。求向我們顯明的心意,更求聖靈來充滿我們,並賜給我們力量,勇敢面對生命中的試煉與艱難。深知有在航行中掌舵,我們不用懼怕,必安穩到達彼岸。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貳、前言:生命是一趟航行

   詩歌「航行」的歌詞:

   我在航行,我在航行;

   越過海洋返鄉回航。

   我航行在洶湧的波濤中,

   為了靠近,為了自由。
 

   我在飛翔,我在飛翔;

   像鳥兒飛過天際,

   橫越天空,掠過白雲,

   只為了和在一起,為了自由。
 

   祢聽得見我嗎?聽得見我嗎?

   穿越過遠方的黑夜;

   我不斷的盼望,無止盡的哭泣,

   只想和在一起,誰能預料?

   祢聽得見我嗎?
 

   我們在航行,我們在航行;

   越過海洋,我們正返鄉回航。

   我們航行在鹹鹹的海水中,

   只為了靠近,為了自由。

   主啊!為了靠近,為了自由。主啊…

 

   「我在航行」,這是一個信心的宣告;「我在飛翔」:禱告是聖靈的翅 

   膀,飛到父神的施恩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飛越過

   遠方的黑夜。我回應神說:「父啊!很幽默,我只想單單愛、服事 

   服事人、與在一起哪能預料?在我生命中的作為奇妙可畏。

   這些年來,在我生命中至親至愛的親人,超乎我所能預料的,提早帶

   他們歸家;這讓我領悟到,生命航行的長短在的手中。我惟有順服與

   信靠,靜靜地跟隨,阿們!」

參、本文:如何在逆境中,勇敢面對

ㄧ、抓緊神的應許、禱告,且被聖靈充滿

生命既是一趟航行,只有聖經神的話語和禱告,並被聖靈充滿,才是航行中的指南針;讓我們有面對狂風暴雨有信心、力量和勇氣經上說:「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書21:45)。」約書亞處在大敵面前,幾乎難逃失敗命運時,他向耶和華祈求;他的禱告蒙了神垂聽,將五王擊敗,大勝而歸(參書10:12~14)。以利亞藉著禱告與神交通雅5:17~18「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弟兄姊妹:把生命的主權交在神手中,常常默想十字架的福音,安靜在祂面前聆聽神的聲音生命有限,不要再漂泊。現今有不少的信徒,都是隨便且輕看自己的生活。讓我們從今天起,除掉一切屬肉體的,把一切都獻在祭壇上,好叫我們不致再虛度光陰。因為那些失掉的不會再來,夜已深,已經來不及了。

有一位英國有名的政治家格萊斯頓,在他年老的時候,對一位年輕的外國佈道者說:「某人!你年紀還輕,我祝福你再往國外去佈道,可惜我現在已經老了!雖然我在政治舞台上作了最要緊的人物,作了柱子,為英國用了這麼多的力氣和時間;但是我為著已過的時間痛心。若是我有三條命的話,必定叫每一條命都傳神的道。如今我已不能了;那些最強、最好的時候,已被換掉了;所以我勸你去為著主和福音奔跑。」

二、定意竭力追求認識神

經上說:「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6:3)。」

我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是認識耶穌、愛祂、服事祂、與主同活、同行直到那日祂再來,被提與祂一同作王。我們都如此渴望,但為何屬靈的生命起起伏伏,常處在軟弱中?乃因我們與活水的源頭失了連繫,被淤泥或沙石從中阻塞,活水便止住了。

除非我們定意清除所有的個性、主觀、貪婪、驕傲、罪孽天天用神的話語省察自己,與神的交通禱告沒有阻礙;聖靈的活水就如晨光、就如甘雨就如江河在我們身上湧流出來。因為主耶穌說:「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8)。」

弟兄姊妹:如果,你渴望成為一個安慰的使者;如果,你願意有份於憐恤人的恩賜;如果,你想從你身上流出新鮮的活水,來扶持受試煉的肢體;如果,你要在日常生活中過著溫柔親切,不叫別人感到你的酸、辣、冷漠;你必須甘心樂意,背負起十字架來跟隨基督。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也是藉著受苦而拯救罪人的。

人生最佳美的都是從艱苦中得來的。麥子必須磨碎,才能作為麵餅;上好的葡萄必須被主人放在壓酒池中,才能壓出汁釀成美酒。

三、忠心主的託付

耶穌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又說:「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2:10a)。」

約翰巴頓的見證,可成為我們的激勵。他是一個委身於上帝,回應上帝呼召的聖徒雖然長時間活在逆境、危險、苦難、諸事不順利中;但他抓住神的話語,勇敢的面對去行神所託付的使命。

在他三十多歲時,他說:「我不斷聽到,南太平洋這些未得之民死亡的哀嚎;我看見的是少有人去關心他們。」他在33歲時,帶著妻子來到南太平洋的島嶼。在他來的前20年,曾有兩位宣教士一上岸,就被食人族殺害分吃了。

巴頓和妻子到達時,天天面臨可能會喪命的危險。第一年,他妻子因生孩子死於熱病,二週後孩子也死了。他冒著失去家人的危險,在傷痛中勇敢的前行。

他曾嚴重發燒14次,冒著生病的危險;處在沒有醫生、也沒有退路的艱難中。有一次他在為自己蓋新房子時,發燒昏倒,心想這次死定了;當他醒過來時,僅存繼續支撐下去的就是「勇氣」
 

當地憤怒的土著,想盡辦法要殺他;所以他穿著外衣睡覺,惟恐一有風聲就得起身躲避他勇敢的斥責他們的壞行為,其中有一位酋長與巴頓「過招」。後來酋長說:「我們的行為,確實不好從今天開始,我們為你戰鬥,只要有誰仇恨你,我們就宰了他。」當然巴頓不會答應。

為何巴頓有如此過人的勇氣呢?我們可以學到什麼?乃因他成長在一個敬畏神的家庭,被敬虔的父親所影響常常宣告神的話宣告活出不憂愁、不羞愧的生命;以免辜負上帝賜給他這樣的好父母。所以,他父親的信心、禱告、愛和調教是他勇氣的來源;另一個勇氣來源,是來自上帝深切的呼召。在他12歲之前,就把生命委身上帝,決意成為宣教士或牧者。這樣的勇氣,是來自對上帝的信心,深知道祂掌管一切。這樣的信心、勇氣、忍耐,在最危險、最傷痛和恐懼中,一次又一次使他撐過層層的難關;從憤怒食人族中脫身、雖失去所愛的,和世上一切所有的,可是他並沒有絕望,仍然向前邁進,仰望著上帝所帶領的目標。巴頓逝世一百年後,在他和後繼者的努力下,這些島上食人族百分之九十歸向基督。感謝讚美主。

巴頓宣教士,一生對神堅定的信心和面對險惡環境的勇敢與忍耐使我很深的思想,自己與神的關係如何?是否把生命委身於上帝?你我都要越過海洋返鄉回航的。

肆、結論:有主同在,勇敢繼續航行

弟兄姊妹:跟隨基督的道路,是一路仰望到底的,別忘了我們是客旅。難免有時候,我們覺得累,乃因靈裡枯竭了;忘記要去哪裡,在人生的道路或旅途上茫茫然。這時我們需要回轉歸向神,與活水的源頭連繫。

路也許很窄,但總是可以走的;路也許很長,但總會找到一處停留;因為耶穌是我們的安穩港口祂應許:「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賽43:2)。」今天我們繼續航向嶄新的未知水域;不論我們會面對什麼挑戰,上帝都與我們同在而且他有能力平息我們生命中的驚濤駭浪。祂堅固我們:「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來10:35~36)。」

   弟兄姊妹請牢記:堅定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2a),奉主

   的名祝福各位。

人氣480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