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點滴是恩

人氣642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21-05-16 15:39:00

點滴是恩   張路得姊妹見證   2021.05.09

壹、經文:詩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

貳、本文:

民國48年,當我還是一個18歲的鄉下小女孩時,從來沒有人告訴我上帝的事,只是在小說中曾讀到「上帝」兩個字;然而當我坐三輪車趕往大學聯考考場時,心中突然喊著:「上帝啊!幫助我考上大學」雖然那時並不認識祂。

聯考放榜了,上帝帶領我進入東吳大學法律系,開啟了我的心眼和智慧,不僅讓我認識了祂,也經歷祂無比的慈愛,正如聖經上所說的:「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

由於家父是糖廠的公務員,當年的情況,要維持一家九口的生計,是相當吃力與沉重,我考進了私立大學之門,自然更加重父親的擔子。記得大一寒假回鄉下過年時,未見父親的蹤影,問了母親才知道,父親為了賺取我下學期的學費,出去打牌了。我聽了非常難過,告訴母親,學費我自己負責,我不忍父親用這種方式供應我念大學。就這樣,我在繁重的課業之外,還得為學費、生活費操心,我真正嘗到人的有限與無力,我需要力量,一股龐大的力量來幫助我。那時想起大學聯考時曾吶喊的上帝,就這樣我走進了教會,追尋這位上帝,希望獲得祂的力量。

藉著聚會,認識了許多基督徒朋友。他們點點滴滴的關懷深深吸引我,從他們的見證中,我開始學習向上帝祈求,將心裡所要的告訴上帝。首先為家教的工作禱告,感謝上帝,很快就如願了;接著為功課禱告,求上帝賜我智慧,結果功課日有進步;一次又一次的求告,一次又一次蒙應允,堅固了我當時的信心,願意更多去經歷,享受祂所預備的一切豐盛!

私立大學昂貴的學費,是我當時極大的重擔。信主後向上帝求智慧,上帝動了奇妙的大工!記得大學聯考的英文成績只有18分,而東吳大學法律系念的是英美法,大二開始大部分課程都是原文,你必須了解每個案情,並做好筆記,上課時老師用英文問你,你必需用英文回答,當你還在思考老師的問題,而沒有馬上回答,老師就會立刻叫你出去,沒準備就不要來上課真是緊張的不得了,每天晚上查字典查到深夜這一切困難,上帝讓我靠著祂勝過了,而且超過所求所想的。信主後至畢業,學業一直維持班上前三名,昂貴的學雜費全免了,真如箴9: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上帝的恩典何等奇妙!

記得大四上學期,因課業繁重,暫時辭去多年家教的工作,父親每月寄來生活費。有一天,我發現皮包只剩11元了,算一算只能維持2天的伙食費了。為了體諒父親的難處,我直接求上帝為我預備。當天有事到台北,上了公車,看到車掌小姐旁邊蹲了一個乞丐,把地上所有的東西都往嘴裡送,好像很餓的樣子。當時我想往裡面移動,可是我的腳一步也動不了,上帝的話臨到:「你要憐憫貧窮」,我向上帝Argue說:「上帝啊!我只剩11塊了,再給他就更少了」上帝第二句話臨到:「施比受更有福。(參徒20:35)」我還是無法順服,我真希望快點走過去,但仍然無法移動我的腳;上帝第三句話又說:「你憐憫貧窮,就是借給耶和華,耶和華必加倍償還你。(參箴19:17)」上帝的話一再叮嚀,我打開皮包拿了一塊錢給乞丐,真奇妙,我的腳就可移動了,感謝上帝!心中頓時充滿喜樂,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塊錢,但上帝了解,此時這一塊錢對我是多麼重要。回程路上,一直唱著「祂看顧麻雀」,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第二天,同學告訴我有掛號信,心想大概父親湊足了錢,寄來生活費了;可是當我看到掛號信,眼淚不住的流下來,是遠東歸主協會函授學校廖校長寄來了一張300元匯票,信中寫著:「張姊妹,寒假期間三個月來,大家朝夕相處,開學了,你回學校上課,我們都很懷念你,

想買一份禮物送給你作紀念,但不知什麼禮物最適合你,在早禱會中,上帝給我們的感動是,此時寄上匯票是你最需要的」多麼奇妙,我借給上帝1塊錢,上帝還我300倍,上帝是多麼信實,祂的應許永不落空。感謝上帝!

大學生活,在信主前充滿無助與無力;信主後一切都改變了,因上帝的揀選讓我進入祂的國度,開啟了我的眼睛與智慧。祂的奇妙恩手帶領我,順利完成東吳大學法律系及中興法律研究所的學業。信主後有機會參與祂的工作,將福音信息時刻與親友分享,福音的種子也就自然深植在他們心中。

記得大二聖誕節決定受洗時,母親哭了一個晚上,認為她將失去一個女兒,因那時代他們的了解,信耶穌的人死後沒人哭。我安慰母親說:「女兒信主後會更聰明,功課會念的更好,不叫你們操心。」很奇妙,幾年後,上帝為母親預備了一位愛主的媳婦,天天陪伴她,帶她去教會。母親77歲決定受洗了,我問母親為何要受洗?她說:「她看到弟兄姊妹的喜樂與關懷,她覺得上帝的國度中有愛,特別是當她參加多次長輩親友的追思禮拜深受感動。她認為人走了,子女及親友們,能如此懷念並訴說他生前的教導,還可傳承給後代子孫,是一件很美的事。」

母親受洗後天天享受上帝的恩典,生活在喜樂之中,與教會弟兄姊妹更是打成一片,就如聖經所說:「有人撒種,有人澆灌,有人收成,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參考約4:37)。」母親信主後,常為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代禱,特別有件事在當時傳為美談:年經的董牧師夫婦結婚多年,一直沒有小孩,母親每天三次為他們禱告,結果董師母懷了三胞胎,弟兄姊妹肯定母親每天三次代禱的果效;有位弟兄更有趣,請母親也為他禱告,但每天只要禱告一次就好,因他只希望一胎。媽媽晚年生活多采多姿,真是上帝的祝福。

感謝上帝,只要我們有一顆樂意的心,上帝會使用我們去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事。記得二哥當完兵,父親準備為他找一份工作;我告訴父親,現在男孩子沒念大學,將來找不到好工作,讓他上台北補習吧!父親面有難色,因弟弟也上大學了;我告訴父親,來台北的生活費我負責。就這樣,為了幫助二哥順利考上大學,我們在外面租了兩個小房間,除了繁重的課業,要當二個家教,還得為兩兄弟打理生活細節,洗衣、煮飯聯考時間到了,陪了二哥到師大附中考場,並為他禱告;沒想到第一堂英文考下來,因考的不好,打算不考了。我儼然當起姐姐告訴他:「你未盡本分,上帝如何祝福你呢?想想這一年自己的努力及我為你的付出,這樣做對嗎?」二哥終於考完了;我告訴他,不用再對答案,因已沒意義了,現在可以回去,把考卷交給上帝吧!奇妙的事又發生了,上帝安排他進了東吳大學外文系,成了我的學弟,又是一件美談,感謝上帝!若不是上帝的恩典,靠著兩份家教,照顧他們兩兄弟,二哥能順利考上大學是辦不到的,多麼不容易啊!但上帝賜給我力量,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真是感恩!

這一路走來,真是「點滴是恩」,直到如今,深深體會到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時刻的同在。往後的歲月雖經過無數的病痛折磨及苦難,但上帝都親手帶領我走過來,就如聖經中所說的,上帝必一生照顧我們,直到我們年老髮白,祂都呵護(參賽46:4)。連最近疼痛數月的五十肩,常半夜痛醒起來吃止痛藥,苦不堪言,上帝仍垂顧;藉著週三晚禱醫治特會,蔡牧師的禱告,止住我的疼痛;另外黃斑部病變的左眼,當天禱告後,也感覺眼睛明亮很多,真是感恩!盼望今天的貴賓們,也願意認識上帝,願意嘗嘗主恩滋味,就能享受到上帝的美善與恩典!也期待弟兄姐妹隨時向親友作撒種的工作,分享上帝在你們身上的恩典,無論得時不得時,把福音傳揚出去,作一個討上帝喜悅的兒女,成為別人的祝福,生命將更豐盛!就如吳勇長老的勉勵:「知恩感恩的人,上帝必恩上加恩!」祝福大家,謝謝大家!

參、回應----------------------------------------王錦香 牧師

得救的經歷會使人開口感謝,讚美上帝!

聖經說:「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儆醒感恩。」張姊妹生命的見證,活出感恩的態度,時刻向上帝禱告、全然順服上帝的引領、聆聽上帝的聲音,是何等的蒙福!

還不認識上帝,上帝就揀選她,保守她從年少直到如今,一路仰望!一路信靠上帝!一路跟隨基督!一路傳揚見證主的奇妙!慈愛的天父,時時看顧,處處保護與供應。上帝藉著她去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事,榮神益人。

張姊妹述說:未信主之前,感受到人是何等無助與無力;但信主後一切都改變了。因她知道凡事禱告,因她知道讀上帝的話語,聆聽上帝的聲音,順服上帝的話語,上帝時刻與她同在,她心中充滿喜樂。

上帝的旨意:「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弟兄姊妹:操練自己培養感恩的態度,這是何等重要。是在這地上生活中得勝的關鍵。當你凡事感謝上帝的恩典,成為你生活的方式,就可以從你的思想和言語中,消除抱怨、不滿、不平和缺乏感恩的心態。

主的恩惠、平安、憐憫充滿在你心中,這就是你嘗到主豐盛的恩典,就能自然而然的不斷向人見證耶穌的奇妙,不斷地傳揚福音。很奇妙,你越傳福音,就會越喜樂,因為上帝是與感恩的人同在。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約15:16)。」

這應許是張姊妹從年輕到如今,在生活中,不斷經歷天父時時看顧、保護、處處供應、指引、施恩祝福,並且成為上帝手中貴重祝福的器皿,因她內心中有永遠的生命,可以「如鷹返老還童」。

今天這特別的時刻,聖靈在光照我們是否在生活中充滿感恩?若無,向上帝禱告,使你能成為感恩的人。你我今天蒙恩得救,是上帝何等大的恩典,我們怎能忘記?怎能忘恩負義?我們知恩要報恩,就是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領人歸主,這是你我的使命。

在座的親愛朋友,只要你打開心門,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你個人的救主、救贖主,你內心中就有永遠的生命,天父必時時看顧保護你。因為聖經上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3:16~17)。」你願意嗎?請不要錯過蒙福的機會,機會不常有。若你願意!請閉上你的眼睛,把你的手輕輕放在胸口,這是對天父的回應,我將會為你祝福禱告。

人氣642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