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10/03/2010第435期

人氣961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0-10-05 16:25:00

                                                    事奉的新選擇 — 調整價值觀           
                                                                                                                                                                                 王錦香牧師
一個偉大的禱告

         這是耶穌分離的禱告,約17:1-4「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祢榮耀祢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祢;正如祢曾賜給祂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祂將永生賜給祢所賜給祂的人。認識祢─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祢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我在地上已經榮耀祢,祢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時候到了

          指神救贖計劃:耶穌要背負世人的罪孽,上十字架的時候到了,祂從死裡復活、升天、坐在父神的右邊,晝夜為我們代求。但日期滿了,祂要再來。馬太福音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今天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使命者。一個使命者,要先倒空自己,靠著聖靈治死老我。上帝寶貴的應許,約7:38「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也就是說:聖靈的能力從你身上釋放出來。

耶穌的權柄就是你的權柄

          路加福音10:19「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當你活在世上定意要榮耀父神,那惡者撒旦在你身上是無權、無分、無紀念的。因為耶穌的權柄就是你的權柄,當你奉主耶穌的名,權柄就釋放出來,光是有權柄還不夠,最重要的關鍵是認識耶穌基督是獨一的真神,耶穌就是永生,耶穌就是生命。

耶穌的生命就是你的生命

          耶穌警戒門徒說:「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加福音10:20)。啟示錄21:27「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這是非常嚴謹的真理: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上帝有權柄塗抹掉生命冊上的名字,我們是進窄門走小路(十字架的道路);天天要以 神的眼光,天國的態度敬虔度日,來服事 神、服事人、熱愛失喪的靈魂。一個真正認識耶穌基督的,走十字架的道路是甘甜的,路途充滿榮光的:因有主耶穌同在、同行,耶穌的生命就是他的生命。

一個真實的故事

          美國1990年哈拉提歐•阿格獎得主羅伯•布朗,他的家庭非常貧窮,甚至比窮人還窮,但他有一位認識 神、敬虔的老祖母,她每天會對孩子說:如果你有足夠的勇氣;如果你對 神有足夠的信心,那麼就可以做任何事了。羅伯說,我常常照她的話作,事實上,就是以(走十哩路的方式)過我的生活。基督鼓勵我們要走第二哩路,我想,如果我走得更遠,我會看到什麼?如果我多走十哩、二十哩,甚至一百哩事情又會如何?如果你盡力走得快,讓主引導你。很多時候沒有你不能做到的事。祖母的生命影響他一生,成為榮耀 神的生命。

           他7、8歲的那年夏天,有個穿破破爛爛衣服的乞丐來到他家門口,向羅伯的祖母要吃的。祖母請他進來,讓他吃飽,送他上路。羅伯對祖母說,妳為何要給這個人吃東西?我們自己都沒得吃了。

           這位敬虔的祖母叫孫子來到她身邊坐下,很嚴肅的說:如果我未曾教導你任何事,我一定要教導你這件事:生命是關乎給予、服事與分享,生命不在於獲得多少,而在於你給了多少從此以後這句話成為羅伯的座右銘。

           羅伯永遠沒有忘記祖母把真理實踐出來,永遠沒有忘記祖母的諄諄的告誡。他努力工作,尋求各種方式去給予和分享,不管它是多或是少。他從祖母得到啟示:去幫助別人這個態度引導他發展自己的事業。羅伯在尼克森總統任內時,在白宮行政部門做事,智慧、能力卓越、做事清廉,還負責一個十億資金單位支援黑人企業與大學。

           他說:「我非常喜樂,因我能夠用 神給我的資源,以不同的方式來幫助一些人。」他說:「我習慣戴一個胸章,上面寫著:試試 神!我要告訴這些窮苦的人:試試 神,試試努力工作、犧牲和信靠 神。

            羅伯以 神的眼光帶出新的事奉態度 — 就是天國的文化的態度,堅定倚靠 神、敬畏神、熱誠、捨己、犧牲、分享、給予、謙卑。在人類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榮神益人。「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獻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4:9)。

價值觀改變,態度也隨著改變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我若願意選擇以 神的眼光來看待一切的人、事、物。你我的價值觀會改變,態度也隨著改變。因為態度決定你生命的深度、廣度、寬度。你會有卓越的智慧、勇氣和喜樂征服你我的環境。無論環境如何惡劣,你我的景況會改變。「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必然亨通。」(以賽亞書55:8、11)

所選擇的事奉

          我們若定意選擇金、銀、寶石的事奉,就是經得起考驗,必得生命的冠冕(雅各書1:12)。若是選擇屬地的草木、禾稭的服事,就是抓住、掌握、獨自享受;倚靠財富、拜偶像、養尊處優的生活。那是很遺憾的選擇,今生窮到只剩下錢。那日,耶穌再來時,會窮到一無所有,在城門外,咬牙切齒,後悔莫及。經上記載「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哥林多前書3:15)

 

人氣961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