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餵養主羊

人氣1981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1-01-12 17:53:14

                                                         餵養主羊

                                                                                                                                                             中壢浸信會戴文俊主任牧師

        上帝的靈在我們當中。特別每一個美麗的故事見證背後,都隱藏了很多不為人知的痛苦和建造。在這段時間,我常常接到王牧師和蔡牧師的電話,我們也常為整個建堂的過程禱告。其實,我要說常常被我們所紀念的就是背後那些痛苦。大家都知道王牧師和蔡牧師是抱病,把這個教會這樣的靠著主建造起來。所以,我今天為這件事情禱告時,神就感動我要帶一本醫學的書送給他們 —非常識醫學。剛剛朱牧師、李牧師也為這個教會各樣的豐盛祝福,不過我願意加上一個祝福,『豐盛教會』的牧師身體健康。阿們。有怎麼樣的牧師就有怎麼樣的教會。前天我們的總統,參加中央機關員工聯合運動會,他致詞說:個人的健康,對家人是一個責任。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對『豐盛教會』我真的盼望,祝福牧師身體健壯正如靈魂興盛一般。阿們。他們靈魂已經夠興盛了,但是身體要更加的健康。所以這本書一定要看。4月25號才出版的,我看完了。

        不過在這裡我很感謝 神。因為 神的靈真的在我們當中。剛李院長提到,上帝對於彼得的再一次的呼召。有一段期間,我曾經研究過這一段的聖經。我發現一個充滿了衝勁和自信的彼得,其實是不能被上帝用的。所以,耶穌說: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彼得說沒有的事,這眾師兄弟大家都不認你的時候,我彼得是誰阿,我絕對不會不認你,結果呢?三次不認主。彼得沒有辦法了解到自己,到底我的信心有多大?我是有限的人。可是當他三次不認主之後,彼得一想,完了,大概主不要我了,他就帶著師兄弟到處去,然後在提比哩亞海捕魚。彼得開始了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我想我就藉李院長的話,當主耶穌在呼召彼得的時候,他問了三次 — 你愛我嗎?彼得說:你知道我愛你的。主說什麼?第一次是當主耶穌說:彼得西門巴約拿,用他舊的名字來叫他,表示這時候彼得的生命已經回到被呼召的過去了,不再是被呼召之後的生命,是被呼召前那個老我的生命。所以,主說西門巴約拿你愛我嗎?彼得怎麼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主耶穌怎麼說?你「餵養」我的小羊。第二次主耶穌怎麼說?你「牧養」我的羊。各位看到了沒有?你牧養我的羊,在希臘原文是不一樣的。第三次當主耶穌問他,西門巴約拿你愛我嗎?彼得就憂愁,因為耶穌問他三次,他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請問第三次主耶穌說什麼?你「餵養」我的羊。又回到餵養了,為什麼從餵養到牧養到餵養?因為,當彼得第一個餵養,彼得卻發現自己的衝動及自我的信心,我彼得是誰,我絕對不會不認你。這種衝動不能被 神所使用。所以,他覺得主耶穌不會再要他了。主耶穌說:彼得來餵養我的羊。你知道當時餵養,他用餵養那個字,原來的意思是什麼?是餵豬。在當時的以色列,餵豬是個非常低賤的工作。耶穌說:你願意餵養我的羊嗎?那是你願意做這個卑微的工作來餵養他們嗎?彼得啊!那個時候只要主給他一個工作,再卑微的工作他都肯,爬都爬過去。因為他曾經三次不認主。這時候主願意再用他。弟兄姊妹,主愛你,你愛主比世界更深嗎?主要彼得餵養主羊。

        主說你餵養我的小羊,彼得心裡很感恩,但是,當第二次主再告訴他的時候,是耶穌基督給他一個「預言」。其實,這是三個預言,很重要的預言。第二次主耶穌告訴他說你愛我嗎?你牧養我的羊時,那是告訴他說:彼得有一天你的教會會越來越大,你的教會從一百多人;從一百多萬建造一個上億產值的教會;一百多人要到二千多人的教會;要差派二十個宣教士。這個時候你要牧養我的羊,不再一樣了。不再是去一個一個牧養,你要學習作領袖,你要打組織戰;你要學習作領袖,你要牧養我的羊。因為教會越來越大,所以你看到,彼得當時當教會越來越大時,他成為耶路撒冷教會的領袖,神祝福教會越來越壯大。等到第三次耶穌預言到彼得當你成為教會的領袖,成為一間三千人耶路撒冷教會領袖時,這時你該怎麼辦?你看我是一個大教會的牧師,我走路要這樣(表演走路)。弟兄姊妹,主說:你「餵養」我的小羊。你要像當初那樣的餵豬,那樣謙卑的態度,來餵養我的小羊。雖然你是大教會的牧師,雖然你是三千人教會的牧師,你要回到起初那謙卑的心,這是要預言彼得是怎麼死的。

        彼得當時成為耶路撒冷教會領袖時,尼祿皇帝在逼迫教會,大家都說彼得趕快跑,因為你是我們教會的領袖啊!你是我們的希望所在啊!你絕對不可以殉道的,你一定要趕快走。彼得想說也對,我是教會領袖,我這時候應該走,我走基督教才有希望,我走教會才有希望,我應該為教會存留餘種…彼得走了,大家走出去的時候,聽說他在亞比烏(The Appian Way)的大道碰到誰?碰到主耶穌。他說:主耶穌你為什麼要在這個地方?你要去哪裡?耶穌說:彼得我要進羅馬城。彼得說:奇怪尼祿皇帝在逼迫教會,逼迫基督徒,你為什麼要進羅馬城?他說:我要再進去釘十字架,彼得說:主阿你不是已經釘過了嗎?為什麼還釘一次十字架?主告訴彼得說:我這次進去是為你釘的,彼得一聽了解了。我有多偉大?三千人的教會。彼得一次五旬節講道,三千個人悔改加上一百二十個在馬可樓上禱告的,總共至少三千一百二十個。耶路撒冷教會三千多人的教會,彼得是領袖,非常的重要,但彼得真的那麼重要嗎?當他要逃的時候,耶穌說:我再為你被釘死。

        有一次,我看到你們牧師在極困難的時候,我唸的週報寫的,這不是我寫的週報,這段建堂的時間,為王牧師的心臟瓣膜閉鎖不全,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血栓塞,免疫力弱,蕁麻疹復發等疾病。弟兄姊妹,我要提醒你們,在光鮮亮麗獻堂的榮耀背後,其實是 神忠心的僕人,王牧師付出很多禱告的代價。蔡牧師呢?工作過度負荷,忙碌的壓力,還有他的腳好像也有問題。我還記得,其實我們私下還有一個很深的關係,就是我的母親在去年安息之前,蔡牧師、王牧師去到新店耕莘醫院為我的媽媽禱告,為她施洗。那時候,其實王牧師蔡牧師他們那一天開車,差一點撞車。他們是帶著身體的疲累,帶著疾病到耕莘醫院去看我的母親。我看到了你們真是有一個很好的牧者。我為豐盛教會深深的感謝,但是我也為你們著急;因為,你們牧師的身體真的很不好(台語:牧師送給你一定要看顧)。一定要看顧!我跟上帝禱告,五十歲以後要學醫,明天是我五十歲生日立志學醫。我知道教會很多弟兄姊妹身體不好,尤其是 神的僕人;所以,弟兄姊妹假如你們沒有為他們的身體,獻堂禮拜結束之後,要開一個牧師的健康委員會,來檢視一下牧師的健康,要不過幾年就要開始聘牧了。

        我想在這裡,從心裡極深的祝福豐盛教會,這真是為主發光的教會,特別是主來的日子真的很近了,真的真的很近了。你看到在企業界的、在電腦界的、各方面的…知道我們要和中共簽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其實,這整個關係在聖經裡,但以理書裡面談到那半鐵半泥的腳,已經慢慢隱然成形了。這種世界的經濟體系的整個整合,到最後敵基督的六六六出來等等。還有以色列的第三聖殿的建造…這些都在出現了,主來的日子近了,主來的日子近了。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們要努力傳揚主的福音。我祝福豐盛教會成為一個宣教的教會,願豐盛教會在耶穌基督裡面,有一天你們的僕人你們的牧者,在上帝面前交帳的時候,能快樂的交帳。

        最後用一段的聖經來勉勵豐盛教會的弟兄姊妹,希伯來書十三章七節:「那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他們將會有美好的結局,成為你們的永遠的紀念和榜樣。感謝主!感謝主!

                                                                                  (本文係2010.6.9本堂獻堂禮拜,戴文俊牧師勉勵,由馬麗芬姐妹整理)

人氣1981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