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持守健康的心思

人氣1017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1-03-24 16:25:55

主日講道大綱                                                                                                  蔡聰泳牧師            Mar.13.2011

主題:持守健康的心思

壹、經文:箴4:20~23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

         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貳、前言:

    一、南瓜與草莓 — 將壓力的生存環境,逆轉為正面的力量。

    二、失敗為成功之母       箴20:30    鞭傷除淨人的罪惡;責打能入人的心腹。

            我們鮮少從成功中學到什麼,會很自然地歸功於自己的聰明才智,而不探究為什麼會成功。失敗是 神讓人成為

            合祂心意所運用的重要方式。祂會使用失敗來模塑、造就你的性格。智者從失敗學到教訓,作為成功的墊腳

            石。神使用失敗來教導、激勵我們,讓我們成長。詩119:71;羅5:3~4

            我受苦是於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叁、本文:

    一、天父要求我們要保守健康的心思,帶來美好果效         箴4:23

    二、心思對靈魂體的影響:思想是一扇門       雅1:15~16

         1. 靈-心歡喜、靈快樂,身體就健康    

           *詩16: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2. 魂-積極正面的思想,帶來喜樂,平安、智慧、創意和美好的人際關係,因此帶來成功        出31:1~4

         3. 體-健康的思想可增強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

           *箴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三、如何持守健康的心思?

         1. 思想主耶穌

           *來3:1           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啊,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

           *林後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詩4:4          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並要肅靜。

           *詩48:9        神啊,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

           *詩63: 46     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

           *詩77:12      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

         2. 思想 神的話語、神的應許

           *詩1:1~3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創6:5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3. 思想 神的律法、訓詞、法度      

           *書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

                                      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詩119:97   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

         4. 心意更新而變化

           *腓4:8~9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你們都要思念。

           *羅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5. 清除過去受傷的記憶,管制不健康的想法

           *林前9: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林後6:17        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

           *腓4:6~7          應當一無掛慮 …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3:13~14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路9:62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腓1:27            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6. 重複頌讀 神的話

           *詩1: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詩119:15     我要默想你的訓詞,看重你的道路。

         7. 求聖靈光照

           *約14:26       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

    四、正向思考,持守健康

         1. 每人身體中都有癌細胞,每三個人就有一個憂鬱症…

           *書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不可偏離左右…

         2. 操練禁戒言語

           *詩34:13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弗4:25、29,5:4        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總要說感謝的話。

         3. 過簡單生活

           *施洗約翰    路1:80                      那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住在曠野…

           *約瑟            創39~12                     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裡,跑到外邊去了。

           *但以理        但1:8,15~16         但以理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

肆、結論:

    一、清潔的心、正直的靈               詩51:10~12;加5:1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二、 知足常樂的人生觀 — 亞古珥、撒該             箴30:2~9;提前6:6~8

             亞古珥求 神使他作誠實人,使他不貧也不富。財主撒該有了主耶穌,生命立刻改變,人生得著真正的滿足,是

             知足常樂的人生。

人氣1017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