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靈修與十字架(一)

人氣1285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2-06-18 13:34:49

主日講道大綱                                                                                                                                蔡約翰牧師 2012. 06. 03

主  題:靈修與十字架(一)                          

壹、經文: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 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 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

貳、前言:你今天QT了嗎?
        有一對猶太夫婦,為了給他們第一個孩子取名而爭鬧不休;因此他們到拉比那裡尋求幫助。太太說:「我丈夫希望依他父親的名字為孩子取名,但我希望依我父親的名字為孩子取名。」拉比問丈夫:「令尊大名是?」「約瑟」。 拉比又問太太:「令尊大名是?」「也叫約瑟」。拉比問:「那究竟問題在那裡呢?」太太說:「我公公喜歡傳舌,而我父親正直、靈修、跟隨主的人,我怎麼知道我兒子是隨從公公的名字,還是我父親的名字呢?」拉比想了一下說:「那就叫他約瑟吧!看他以後是一位傳舌的人,還是正直的人,就知道他隨從誰的名字了。」
我們稱為神的兒子,我們擁有怎樣的生命力,特別是神的榮美,好去完成神的使命呢?施洗約翰為完成使命,甘願獨居曠野,他所作的全集中在使命上,他的飲食、行動、說話,都與他的生命相稱。當別人看我們,並不是看我們的名字,而是看我們是否有基督的生命,但主必興旺,我必衰微,求用我的生命竭力彰顯主的榮耀。

參、本文:近日聖靈熱切的引領我,要我能引導領豐盛教會的弟兄姐妹,能在靈修生活上看重、追求,並且加快腳步,使更多神的兒女經歷神話語的大能,經歷藉靈修生活與神親近,進而與神同行,讓神的話語,像兩刃的利劍,插向神兒女的心坎,並且注重內在生活,生命進深為神的至聖所,藉此體驗神的同在,在主裡的安息,神內在的醫治與能力。

        在極深的禱告中,體認到惟有藉靈修生活,才能揭開幔子,進到至聖所,也惟有藉靈修生活,針對十字架之道,活化生命,才能與神的救贖合而為一,生命才具有真正的意義。

        瑞士有位知名的精神科醫生叫保羅.特尼爾,他闡明到「有意義的場所」對人類是何等的重要。中國人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十分相似。他是個孤兒,成長背景與一般的孩子不同。他沉默寡言,不會交際,看似問題孩子,但後來卻成為精神科的名醫,原因是他在求學的歷程上遇見良師,總是細心體會他的心態,樂意傾聽他從心靈深處,所發出的言語,並順著引領他,走在生命的至聖所,成為他真正「有意義的場所」,而這場所就是今日神為我們預備的場所,就是屬靈的場所,就是教會,就是十字架的道路。

一、靈修生活之道
        什麼是靈修生活?英文是Quiet Time,簡稱QT,有譯為「敬虔時刻」是指每天定好安靜的時間和地方,個人遇見神,透過聖經的話語,傾聽神向我們說話的聲音,並且加以默想,進而應用在實際的生活。QT是帶來生命的改變和成熟的敬虔訓練。QT蘊含在時間和空間裡,讓我們能夠與造物主—神連結,共享同一的時空,與神同在時,可以傾吐自己內心深處的話,又可以豎耳傾聽神向我們說話的聲音。QT讓我們能夠與神進入至高至聖的契合。是人類最神聖的體驗。這是我們與神交通的時間與空間,如同與情人分享愛情的空間;如同與好友一起遊樂談心的空間;如同與至親家人一起安身的居所;如同與眾多恩師沐浴恩澤的學習;如同與真正屬靈的牧者傾心吐意心靈的交會。
靈修生活是人與神的交會,有別於任何人與人的交流。在人與神交會的過程中,總是隱藏著無法撕裂的帷幕與面紗。與神相遇,並非去曠野(在密室中安靜、沉默)才求得,亦非不能求於吵雜的市場裡,不論在廚房、辦公室、車內、學校,不管是什麼地方,不管是什麼時候,面紗與帷幕一被揭開,我們的時空就成為充滿平安與永生的至聖所。

二、我們如何才能揭開帷幕與面紗呢?
        任何人都無法任意揭開這個面紗與幔子:詳 來10:19–20;羅6:4;加2:20
這世界沒有揭開幔子的方法,除非基督的十字架。假如我們想藉著靈修生活,揭開幔子,進入永恆的的世界,就需要對十字架有深切的了解。十字架何等的高、深、寬。路得教會的比利•維斯雲(Bill Vaswing)牧師在藉者禱讀 加2:20時,得了一個異象。
異象是他在教堂裡舉行喪禮的景象。棺木的蓋子開著,讚美的歌聲盪漾,大型吊掛的水晶燈映入眼簾,原來棺木裡躺著的是比利自己,這喪禮是為他舉行的。人們悲傷,瞻仰遺容,他大聲喊叫,人們聽不到他的聲音,他們只能看見一具屍體,但比利的心靈卻比任何時候都充滿生命。他終於領悟到老我死亡的意義。在人生的任何層面上,老我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死了,成為一具屍體,並且埋在墳墓裡。
基督徒的靈性始於十字架上的死亡。惟有「捨己」,才能揭開至聖所的幔子,讓復活的權能臨到我們身上,我們的生命才能徹底翻轉改變QT才能更新,阿們。

三、十字架之道如何應用在我們的QT上?
        靈修生活的第一階段,是逃離埃及的環境,進入寧靜的時間與空間。這非我們的力量所能及。我們從忙碌的生活,以奄奄一息的自我,進入寧靜的空間,脫離現實生活安穩的軌道,而進入未可知的陌生未來,這樣的出埃及如沒有逾越節的代罪羔羊,是不可能的但因著耶穌基督神的兒子,自己成為逾越節代罪羔羊,為救贖全人類而死,這死亡的代價,領我們進入神的空間與時間。

        雖然如此,我們仍然不可大意,因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法老的軍兵在後追趕,為要把以色列人再帶回埃及去作奴僕。「有人告訴埃及王說:百姓逃跑。法老和他的臣僕就向百姓變心,說:我們容以色列人去,不再服事我們,這做的是什麼事呢?法老就預備他的車輛,帶領軍兵同去,並帶著六百輛特選的車和埃及所有的車,每輛都有車兵長。」出14:5–7法老始終要把以色列人留下來,作為他的奴隸。後有追兵,前有紅海,以色列人怎樣克服這危機呢?
我們面臨這樣的危機,反應大多是無法控制的懼怕、埋怨與憂慮,而且為了脫離困境,似乎就是退縮、妥協、投降。我們根本沒有能力打敗埃及軍兵、分開紅海。但只要憑著十字架之道,捨棄畏懼,埋怨與憂慮的老我,專一倚靠神,神的權能就會臨到我們。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14:13–14

肆、結論:靈修前的禱告:「阿爸天父,我的老我已經永遠與耶穌基督同釘在十字
          架上,並且死了,所以向祢呼求,讓我進入能夠與祢同在的時間空間, 
          保守我從仇敵來的一切攻擊、撓擾、試探、攔阻中得勝,禱告奉耶穌基
          督的名,阿們。」

人氣1285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