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順服權柄(一)

人氣1178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2-10-13 12:50:06

主  題:順服權柄(一)                  蔡約翰牧師2012. 10. 07                                    
壹、經文:撒上15:22~23
貳、前言:福音商業化?
    一、傳福音的方式可以包裝,但是背後的真理不能失落
    二、謹慎減少商業的介入,善用媒體與福音相合之處,由教會負起跟進的責任
    三、商業是滿足人性,福音是對付人性,本質上有很多衝突
參、本文:
    一、全聖經最大的要求乃是順服神的旨意 羅13:1~7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
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於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
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因他們是神的差役,常常特管這事。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神對人最大的要求,不是背十字架,不是獻祭、不是奉獻、不是犧牲捨己,乃是順服。順服的背面就是權柄,順服只有活在靈裡,才有可能。對神旨意的最高表示乃是順服。神命令掃羅去擊打亞瑪力人,滅盡他們一切所有的;但掃羅戰勝後,卻憐惜亞瑪力王亞甲,也愛惜上好的牛羊,和一切美物,想把這些獻與神,但撒母耳說:「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這裡所獻的祭是馨香之祭,不同於贖罪之祭,是與罪無關的,是叫神悅納,叫神滿足的,但因這獻祭裡有許多「己意」攙雜,並非聽命而遵從神。
 
    二、神的寶座是建立在權柄上 來1:3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託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神的作為是出於神的寶座,寶座意味著至高的權柄,神用祂權柄的話託住萬有,並非用能力託住萬有。權柄代表神自己,神的能力代表神的作為,權柄是宇宙中最大的中心。世界上的權柄都是神安排的。
但4:34~37,6:25~27,7:27
       
    三、撒但墮落的原因乃是背叛 賽14:12~15;結28:13~18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裡,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因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就從神的山驅逐你。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啊,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你因罪孽眾多,貿易不公,就褻瀆你那裡的聖所。故此,我使火從你中間發出,燒滅你,使你在所有觀看的人眼前變為地上的爐灰。
 
 
 
背叛是撒但墮落的主因。賽14:12~15講的是撒但干犯了神的權柄,以西結書講的是撒但干犯了神的聖潔。罪惡是行為的問題易得赦免;背叛是原則問題,不易得赦免。撒但想要與神同等為強奪,而干犯了神的權柄,撒但的原則是自高。撒但不怕我們傳基督,乃怕我們順服基督的權柄,我們事奉神的人,絕不能憑撒但的原則來事奉;基督的原則一來,撒但的原則就得出去。主禱文中有「不叫我們遇見試探」,試探是指撒但的工作。「救我們脫離那惡者」,惡者就是撒但自己。「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的」,這是重要的宣告,一切都是屬神的,我們就能脫離撒但的權勢。伯1:6~7;猶6
   四、大衛不用背叛的代價取得王位 撒上24:4~6
跟隨的人對大衛說:耶和華曾應許你說:我要將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裡,你可以任意待他。如今時候到了!
大衛就起來,悄悄地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隨後大衛心中自責,因為割下掃羅的衣襟;對跟隨他的人說:
我的主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
 
    1.大衛對權柄的認識 撒下1:14
神派撒母耳膏掃羅作王,但他卻不順服神的權柄,背逆神、不聽神的話,神廢棄掃羅。掃羅追殺大衛至隱基底,大衛和跟隨的人藏在洞裡,跟隨的人建議大衛殺掃羅,他不肯背叛權柄,因這就是背叛神的權柄,因神的膏油還在掃羅身上,大衛寧願遲作王,也不肯背叛神的權柄。大衛若殺掃羅,便是以背叛代價取得王位。
    2.順服高於我們的事奉 太26:14~16
      今天我們事奉神,必須順服權柄,順服高於我們的工作。掃羅愛惜上好牛羊;猶大貪愛三十兩銀子出賣耶穌,同是背叛。奉獻不能遮蓋背叛,唯有認罪悔改大衛他等神作事,他甘心順服,只割掃羅的衣襟,割後卻心裡自責。他屢次被掃羅追殺,他還是服在權柄之下,稱掃羅為王,因為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
    3.大衛絕對維持神的權柄 撒上26:9~11
      在西弗的曠野,掃羅睡覺,大衛進到掃羅臥處,亞比篩要殺掃羅,大衛仍不許,起誓說:「誰能伸手害神的受膏者而無害呢?」大衛只拿走槍和水瓶。後來掃羅自殺了,一個亞瑪力少年來報功,說他殺了掃羅,大衛對他說:「你伸手殺害耶和華的受膏者,怎麼不畏懼呢?」吩咐人把那報信的少年人殺了。
 
肆、結論:神要人順服代表的權柄 創41:40~44
「你可以掌管我的家;我的民都必聽從你的話。惟獨在寶座上我比你大。法老又對約瑟說: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法老就摘下手上打印的戒指,戴在約瑟的手上,給他穿上細麻衣,把金鍊戴在他的頸項上,又叫約瑟坐他的副車,喝道的在前呼叫說:跪下。這樣、法老派他治理埃及全地。法老對約瑟說:我是法老,在埃及全地,若沒有你的命令,不許人擅自辦事【原文作動手動腳】。」
神給埃及王法老權柄,法老將這權柄託付給約瑟。創41:40~44這一託付,法老說:「在埃及全地,若沒有你的命令,不許人擅自辦事。」這是代表的權柄,人人都當順服。但反觀今天的社會,彼後2:10~11說:「那些隨肉身,縱污穢的情慾,輕慢主治之人的,他們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也不知懼怕;就是天使,雖然力量權能更大,還不用毀謗的話,在主面前告他們。」求主賜下恩典,讓我們都能順服神的權柄,也能順服代表的權柄。
人氣1178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