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順服權柄(二)

人氣1738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2-10-20 12:39:19

主  題:順服權柄(二)                  蔡約翰牧師2012. 10. 14                                    
壹、經文:帖前5:12~22
貳、前言:亞倫、米利暗的毀謗 民12:1~15
             神呼召他們三人到會幕門口,亞倫、米利暗很大方的出來,自恃有理,認為神呼召我們了,你摩西娶了古實女子,使家庭不安,我們有許多話要向神說。但神說:「摩西是我的僕人,是在我全家盡忠的,你們為什麼大膽毀謗我的僕人呢?」屬權柄的不是人自己努力爬上去的,乃是神所揀選的。屬靈與屬世是完全不同。權柄是神自己。誰毀謗摩西,就是毀謗神的揀選,人不能輕看神的揀選。
參、本文: 神設立權柄和制度
 一、在世界中
.羅13: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彼前2:13~14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
 
         神乃是所有權柄的根源,地上一切的權柄都是代表神的。神自己設立了權柄,乃為彰顯祂自己,叫人遇見權柄就是遇見神自己。在伊甸園裡,神同在,人認識神。神不同在,人記得神的命令,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吃,藉此可以認識神。可12:1~9園主的僕人和他兒子就是他的代表,人卻傷了他又殺了他。凡神所設立的權柄,人人都當順服,祂將權柄交給人,不是空空的佩劍,有人背叛神的權柄,神必不放鬆,必自取刑罰。
         亞當時,神說,你要治理這地,只是治理動物。洪水之後,神對挪亞說:「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神把治人的權柄開始交給人。神的子民出埃及到了曠野,有了十誡,又有行為規條,「不可毀謗你的官長」,故在摩西時,以色列人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
         神在地上設立列國設立官長,讓他們能「罰惡賞善」,他們雖然大都不信神,有些整個國都在撒但的權勢之下,但真正掌權者還是神。主在地上也是服在政權和大祭司的權下,納丁稅,說:「該撒的物當歸該撒」,受審時因大祭司指著神起誓,祂只得順服,主承認他們是地上的權柄。
         羅馬書13章,保羅說:「作官的是神的用人」,羅馬政權,按人看,是不該順服的外來侵略者,保羅並沒有叫我們反抗異國的權柄,我們當服在每個人所在地的政府的權下。聖經對服權柄的記號有四:
1.當納糧的納糧  2.當上稅的上稅 3.當懼怕的懼怕 4.當恭敬的恭敬。
 
 二、在家庭中
     .弗5:22~24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
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弗6:1~3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西3:18、20、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裡面是相宜的。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神在家庭中設立祂的權柄。人若背叛了家庭的權柄,就是背叛了設立權柄的神。提多2:4~5 「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彼前3:1「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
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因為神設立父母作權柄。西3:20「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要順服父母,看見神的權柄。
作僕人的,要聽從主人,如同聽從主一樣。看見和不看見都一樣的作,不是以主人的眼睛為範圍,乃是根據心中的誠實,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提前6:1「凡在軛下作僕人的,當以自己主人配受十分的恭敬,免得神的名和道理被人褻瀆。」多2:9~10「勸僕人要順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討他的喜歡,不可頂撞他,不可私拿東西;要顯為忠誠,以致凡事尊榮我們救主神的道。
 
 三、在教會中
        .帖前5:12~13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提前5:17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當以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更當如此。
        .彼前5:5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林前16:15~16弟兄們,你們曉得司提反一家,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我勸你們順服這樣的人,並一切同工同勞的人。
 
         神在教會中設立權柄。就是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和勞苦傳道教導人的,神吩咐人人都當順服他們。提前2:11「女人要沉靜學道,一味的順服。」神的兒女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毀謗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彼後2:10~11「那些隨肉身、縱污穢的情慾、輕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他們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也不知懼怕。就是天使,雖然力量權能更大,還不用毀謗的話在主面前告他們。
          猶9「天使長米迦勒為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罪責他,只說:主責備你吧!」 我們是何等的人,怎能毀謗神的受膏者呢?不能毀謗,毀謗就會失去屬靈的能力,更失去神同在的恩典和祝福。
 
肆、結論:提後2:14~16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滿了三個月的那一天,…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
以色列人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
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
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出19:1~6)
            神設立權柄在世界中、在家庭中、在教會中。我們都是神所重價買贖回來的,特要作屬神的子民,得神兒女的權柄,就要聽從神的話、遵守主的約,要歸主作祭司的國度(服事主、服事人、傳主福音…)為聖潔的國民,好得著主的恩典與榮耀。阿們!
 
人氣1738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