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甜蜜的愛

人氣780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3-01-04 11:14:20

       
  甜蜜的愛                  蔡約翰牧師 2012.12.23   
壹、經文: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貳、前言:最甜蜜的愛就是平安 路1:78~79
聖誕節的意義,就是以馬內利的神,道成肉身,降生在我們中間,與我們同在,這是神所賜最甜蜜的愛,而這愛就是平安。耶穌降生在伯利恆,路1:78~79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祂的降生,在黑暗的世界中,散發如夏日清晨柔和的光芒,開啟一天的光源,這光源綻放出真理與永恆的光輝,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世人在千萬條不同的路上奔走,有的路寬敞,走的人也多;有的路陡峭,走的人也少;也有的路在茂密叢林中,見不到一絲日光,多數人茫然地走,不知方向。然而我們生命的路,必須藉由這「道路和真理」,而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參、本文:太2:1~3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
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
特來拜他。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從經文
中,我們看出,耶穌的降生,有人不安:
 
一、希律王心裡不安
他怕失去王位,就不能作王,因為「猶太人之王」降生了。他怕失去財富,王位沒有,財寶自然也沒有了。他怕失去享受,他怕失去所有,因此,他用詭計想要殺害耶穌,沒想到過了三、四年,希律死了。
 
二、耶路撒冷城民不安 
城民不安是因無知不安,因受環境影響不安。而這不安,使他們失去心靈的平安。其實耶穌的降生,是神最甜蜜的愛,是要我們得救,使我們內心得著真正的平安。
 
三、這是神最甜蜜的愛,乃是要叫世人得救
 約3:16~17「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這是神的愛,神愛世人,我們一起來看:
 
1.     耶穌出生時:路2:8~14「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神的愛就是平安,祂願意萬人得救,除去心中的不安,得享屬天的平安。
 
 
 
 
2.耶穌上十字架之前:門徒惶恐不安,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
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耶穌留下平安給我們,祂愛我們到底,祂的愛是長闊高深的,是犧牲的愛,是捨命的愛,是完全的愛。
        
3.耶穌復活後:太28:5~9「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
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的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忽然,耶穌遇見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耶穌說:願你們平安。祂的話語帶來平安,祂的一生醫病、趕鬼、傳福音,都為這黑暗悖謬的世代,帶來平安,而這平安就是愛,是最甜蜜的愛,因神就是愛。
 
『文獻中記載著一個故事,講到北美的印地安族,有一個部落在尼加拉瀑布附近流浪,他們每年都獻上一名處女給大河之神,稱為「瀑布的新娘」。
 
有一年抽籤抽中一個漂亮的女子,正巧是老酋長的獨生女。酋長坐在帳棚裡,消息傳來時,他若無其事地繼續抽煙斗,靜靜地不發一言,因此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什麼。
 
獻祭的日子到了,一隻白色的獨木舟,盛滿水果鮮花,裝扮好了,一切就緒等著來接新娘。在指定的時刻,她坐在這艘脆弱的小船,被推入河流中央,只需片刻很快就會被衝入大瀑布裡。正當那時,那些圍觀獻祭的群眾卻發現,另一隻獨木舟從河岸水流較低處快速出發,坐在裡面的人正是他們的老酋長。
 
他急速地划向他所愛的女兒,不久他就趕上她的獨木舟,緊緊地抓住女兒不放。女兒和他在愛中最後對視一下,這一對父女立即被洪流衝入瀑布裡,一起消失在隆隆的水聲裡。他們雖然死了,卻沒有分離,父親仍然待在孩子身旁。』
 
「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祂自己和好。」祂其實沒有必要這樣做,也沒有人強迫祂這樣做。在這個犧牲的行動背後,那推動祂的力量,乃是祂對這個失喪的世界,彰顯出祂尋找世人的那一份愛與平安。
 
肆、結論:東方博士,他們有心地從遠方來,並且找到耶穌,他們有備而來,並克服一切困難和攔阻,獻上禮物後,從別的路回去,雖然所見的只是「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但他們在信心中看見了救主基督,並接受祂作個人的救主,如今我們以怎樣的態度記念耶穌的誕生和迎接主的再來?上帝賜給我們最甜蜜的禮物:就是耶穌。    
 
 
人氣780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