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學作主門徒(一)

人氣1584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3-01-12 14:16:44

 
 學作主門徒(一)            蔡約翰牧師 2013.01.06   
壹、 經文:太11:28~30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貳、前言:靈程日記----築夢之路 林後8:10~12
日記是很有用的工具。寫日記是默想的一種形式,也是更深入認識自己和認識神的一種很深刻的方法。它能使你產生一些想法,是你不能藉著其他途徑而得到的。它必須是:
          1.憑著恩典來寫:不必太在意文詞、過程、甚至錯別字。
          2.當祈求聖靈的引導和智慧:你可以禱告開始,和禱告來結束。
          3.順著心中的感動寫,但不超出聖經的基本教導。
          4.要誠實地作出回應:寫下實際相信的東西;但對不知道或不肯
定的部分,也寫下來,它可能給你帶來屬靈成長的機會。
         5.隨身帶著它,隨時記下心中屬靈的感動。
 
參、本文:今天是今年第一個主日,神在這特別的日子,通常會釋放倍加的恩典,願你我都能得著。元旦日在靈修時,神賜下一段特別的感動,與大家分享:
          我們不該等到窮途末路時才仰賴上帝,
          上帝定居於我們生命的中心。
          不但在死亡中也是在生命中;
          不但在痛苦中也是在健壯時;
          不但在罪惡中也是在隨時中。
          神想要在我們生的中心,在每一個人生際遇所發生的地方,與我們相遇。因神是愛。只是你願意不願意。
          <家伙>
         「家伙」(台語)意指家庭裡的財富。但其實這是「家火」的誤用。家火是指家裡常開火,家人團聚用餐的幸福,才是家人最大的財富。黑幫人士處理事情總是動用「家伙」(國語),那是指器械,是他們爭財富的工具,應不是我們所盼望的。願神常賜福每個家庭常有「家火」,藉家庭復興,帶動教會復興,這是學作主門徒該有的觀念。
 
一、作真門徒
羅6:1~4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潘霍華說:「宣講廉價的恩典,要比任何看重行為的誡命更加敗壞基督徒。」你認為他這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廉價恩典」會使人放棄追隨基督?作為一個主的真門徒,我們必須承認,恩典並不廉價,而是神的愛子耶穌基督所「重價」買贖而得的。
 
什麼是廉價的恩典呢?羅6:15~18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不可!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感謝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若人從罪裡得釋放,還在罪中打轉,再求神赦免,就是廉價恩典,它是教會的死敵。是市場上所販賣的恩典,包括:聖禮、赦罪、一些靈性的安慰,都在割價中被踐踏了。恩典被人視為是教會無窮盡的寶庫,教會用慷慨的手博施福惠。廉價的恩典就等同於利用上帝,用完就丟。它不用傳揚悔改的赦免,沒有教會管教的洗禮,不用認罪的聖餐…它是沒有十字架的恩典,也是沒有道成肉身,沒有永活耶穌基督的恩典。
 
 
 
耶穌在行五餅二魚的神蹟後,約6:24~26眾人見耶穌和門徒都不在那裡,就上了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既在海那邊找著了,就對他說:拉比,是幾時到這裡來的?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因吃餅得飽而追隨基督,這不是主門徒當有的信仰。詩51:10~12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主,祂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求主救我們脫離廉價恩典,好讓我們能以整個生命來回應祂的愛。
 
詩80:19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恩典和作主門徒之間,有什麼相互關係呢?過去教會間寵罩著一股比較、流失、流動而種下的真實信仰陰霾,怕人走了,教會財務成問題;因此,普遍存在著宣講或進行廉價恩典,而失去真正引領人追隨基督,成為主門徒的機會。新的一年,盼望豐盛教會,這神所愛的家,不再僅是引導人得著廉價恩典,而是引領人追隨基督,真正作主門徒。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啊!我總要跟隨你,不論任何代價,引導我走在真門徒的路上,奉主名禱告,阿們。
 
二、門徒是鹽
太5:13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耶穌說:「你們是世上的鹽。」鹽是鹹的,你有多鹹?在家庭中、職場上、社區裡,你成為鹽的什麼功用?一個作主門徒的你和我,生活上應該與那些沒聽見福音的人有何等差別?詩119:34~37求你賜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求你叫我遵行你的命令,因為這是我所喜樂的。求你使我的心趨向你的法度,不趨向非義之財。求你叫我轉眼不看虛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求主幫助的不是除去鹽那一切螫人的特性,而是在生活中重新建立基督門徒的榜樣、尊榮和權柄。
 
鹽要不失味,才有用處。鹽要不失味,關鍵在於你是否真正認識祂,認識祂的唯一方式,乃是藉著祂所選擇來彰顯祂自己的管道,而這管道就是—神的話。聖經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書,我們需要研讀聖經、默想聖經、背誦聖經、順服聖經、分享聖經、教導聖經。我們做一切的事,都要以神的話為中心,這鹽才不致於失味。
 
肆、結論:更好的門徒,更好的自己
             上帝產生好奇,願意走進教會時,最希望的是能感覺上帝的真實,並且被上帝觸摸。因為好場地、好音樂、好食物、好環境、好感覺、好講道等等都很重要,但都不是最重要的。請問:上帝最榮耀的那一刻是什麼時候?是創造天地的時刻?是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刻?是舊約中神大能彰顯的時刻?是耶穌降生的時刻?是耶穌死裡復活的時刻?是五旬節的時刻?不是的。是當上帝的手觸摸到我們的生命時,就是上帝最榮耀的時刻。邀請人到教會,不是因為可以聽到精采講道、參與有吸引力的活動、有好音響或免費食物,而是在教會可以觸摸到上帝。
  
友善(friendly)並不等於友誼(friendship)。當一個人走進教會,是希望獲得友誼。但教會常用的方法是握手、擁抱、微笑、打招呼,洋溢著友善的氣氛,卻少建立友誼。主真門徒應該多問:「你好嗎?」「要不要一起喝杯咖啡,讓我們彼此認識一下?」情況就會改觀許多。你想傳福音嗎?先交朋友。成為一個主門徒除了交朋友之外,還要能提升領導力與影響力:
一、多讀有關方面的書。保持專心一意的心志。
二、盡量參與教會的活動,特別是門徒裝備課程。並且熱情忘我的投入,付出行動力。
三、找一個屬靈的領袖問問題,並請他為你守望。不畏任何挫折和艱難。
四、繼續在自己的位置上,力求更好,並堅持到底。
五、朝異象前進,永不退縮,讓人看見未來並產生熱忱。
六、支持教會中更好的領袖,成為一家人的遮蓋。
  
 
人氣1584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