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學作主門徒(七) --- 默然等候仰望神

人氣1070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3-03-16 10:32:27

學作主門徒(七) --- 默然等候仰望神       蔡約翰牧師 2013. 03. 10 
 
壹、 經文:詩62:5~8
貳、   前言:生命的七個法則
     1.次序的法則 太6:33
       要把靈魂興盛擺第一、家庭第二、事業或事奉第三。
2.治理的法則 創1:28
 罪使人喪失權柄。但耶穌在十字架上再次從撒但手中奪回這治理的權柄,我們是世上的治理者,不是環境的奴隸。
3.仰望的法則 創13:14~15
觀看決定命運。夏娃看善惡樹上的果子;羅得的妻子回頭看所多瑪;大衛看沐浴的拔示巴,其結果並不討神喜悅;而我們當仰望神。
4.收種的法則 林後8:6~11;加6:7~9
種什麼就收什麼,這是自然界也是屬靈的原則。只要能力所及,無論時間、物質、金錢、體力、智慧都能為神擺上,種下的必然60倍、100倍的收成。
5.施受的法則 路6:38
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樂意施予的人是喜樂、蒙福的人。幫助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
6.群聚的法則 創1:11~13
各從其類就是群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要多與有信心、有積極思想、多禱告、樂於分享的人相聚,必蒙神更大的恩典。
7.信心的法則 可9:23
屬靈的事奉是憑信心,不是憑眼見。
 
參、本文: 
賽43:1~3a「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𧼮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神不斷應許雅各,「我必與你同在」。保羅三次求主挪去他身上一根刺,主對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林後12:9) 這應許,神給雅各、保羅,當然也給我們每一位。因此,我們應當安穩平靜才是,但人們卻緊張忙亂,導致靈性冷淡退後。英文的Busy忙,與商業Business是同字根,越商業化Business就越忙Busy。人生成為大磨石,整天磨磨磨;忙亂使人心靈疲乏、浮躁、無力。聖經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撒但讓人以為忙,可以得更多,其實失去的更多。一隻烏鴉嘴上叼著一塊肉,後面20隻烏鴉猛攻擊牠,當牠放棄肉,卻寧靜的擁有整片藍天。
 
  ㄧ、要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計劃
詩篇62篇是大衛正身處攻擊、傷害的景況,3~4節說:「你們大家攻擊一人,把他毀壞,如同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他們彼此商議,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大衛說,他就像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人商議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而這些乘人之危、落井下石的人竟是他的朋友、部屬、甚至是家人。
 
但可惜的是,許多人完全不明白神在他們身上的計畫。創28:10節以後提到,雅各欺騙父親和哥哥,奪走長子的祝福。為了躲避哥哥以掃的報復,他逃往舅舅家。他完全孤立,心裡充滿了恐懼、不安、挫折和絕望,夜晚枕石而眠,10~19節說:「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或作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雅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就是神殿的意思】;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這是神奇妙的應許,他才明白神是活著的神,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於是雅各展開新的人生,他懂得在挫敗、恐懼、不安和絕望中仰望神。
 
詩33:11「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他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我們回頭看大衛,他所感受的是生命受到威脅和立即的危險、惶恐、懼怕、壓力、焦慮、不知所措和忿怒環繞他。當知道那些要殺他的人,原是他的部屬、親信、兒子時,那種被背叛、忿怒不平,深深地激動他的心。但屬靈的大衛說:「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詩62:1)他知道懼怕、忿怒不會幫助他,也無濟於事。他轉而默然等候神,才能面對仇敵,克服他不能處理的環境和問題。
 
史考特(Steven K. Scott)說:「若每天早上讀一章聖經,在兩年之內就會變得聰明,在五年之內就會變成富豪。」他在人生一敗塗地的時候,每天讀箴言一章,一個月全部讀完,然後再從頭讀起。如此兩年,他把心得加以實踐,開始努力作,一步步邁向成功。人生難免遭受苦難和挫折,要先等候神,認罪悔改,站穩在神話語上,尋求神的心意;仰望神,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美好計畫,是遠超過我們所想的。
 
二、苦難時要默然等候仰望神
安靜就是能力,安靜是讓神做事。一旦遭遇苦難,除了仰望神,也要為隔絕我們的罪悔改。詩32:5「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神喜愛我們向祂坦承,約壹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神揀選我們,是有計畫的,我們走錯了路,當我們詢問神,按神的計畫修正時,祂會賜下榮耀。詩123:1~2「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他憐憫我們。」凡仰望等候神的,絕對不至失望。詩119:71「我受苦是於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彼前5:10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苦難對我們是有益的。大苦難大恩典,小苦難小恩典。神藉苦難教導我們,尋求祂的律法,明白祂的旨意,全心順服地服事祂,這是蒙福的秘訣。聖經說:「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安靜是讓神做事的時候。傅士德說:「我們很難保持緘默的原因是:因為緘默使我們覺得無能為力。宣信博士說:「當我們安靜時,神那寧靜微小的聲音,就在我們生命的深處,用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柔、能力和安慰來說話。」
 
三、怎樣進入神同在的恩典中?
詩62:5~8「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在他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李秀全牧師說到,進入神同在的方法是:
1.以靜代動:代替行動   2.以靜帶動:帶領心動   3.以靜待動:等待神動
賽30:15~18「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你們卻說:不然,我們要騎馬奔走。所以你們必然奔走;又說:我們要騎飛快的牲口。所以追趕你們的,也必飛快。一人叱喝,必令千人逃跑;五人叱喝,你們都必逃跑;以致剩下的,好像山頂的旗杆,岡上的大旗。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神同在你要主動去做:
 
1.安靜: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我。創15:13~16「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
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但你要享大壽數,平平安安地歸到你列祖那裡,被人埋葬。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凡事不要急,也急不得,急也不一定有幫助。
亞伯拉罕接待天使,神應允賜給他一個兒子,他太急了,就先與夏甲生了以實瑪利,搶神的時間,就會愁苦。你若以靜代動,就會少吃許多的苦,若能忍耐一點,等候神,就會減少許多撕裂的痛,在夏甲與撒萊、在以實瑪利與以撒間,亞伯拉罕吃的苦夠大。
 
2.等候人。神等候預備我們這個人。摩西40年在埃及王宮中,學盡了一切學問,但不夠,
神要他再經40年曠野學校的歷練,然後又用40年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在西奈曠野教導他們。每個40年都很長。神預備大衛用苦難,先是岳父掃羅王追殺,後是兒子押沙龍追殺,親人的叛離才是苦。但不要忘了,大苦難大恩典。
 
3.歸回安息是我們的門路。以利亞在哈密山上行完大事工之後,卻求死,只因沒有安息。
以利亞在經歷最沮喪時,神親自餵養他,神沒有任何責罵,神給他吃、給他喝。我們要在安靜中仰望神,有神同在才有真正的安息。
 
4.仰望神是我們的出路。我們要看的是天門,不是看地上。雅各看見天梯,改變了生命。
仰望神是憑信心,來10:38「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仰望神,祂必與我們同在,詩23: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我們讀經,是與神同行;禱告,是與神說話,有神在我們裡面,我們所盼望的事,神會負責,神必成就,詩91:14~15「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肆、結論:向上提升
屬靈的事一定帶來生命的提升、寬闊、豐富和榮耀,且成為別人的祝福。雖背叛、攻擊大衛的人,是如此的強大,但因神與他同在,一夜之間,敵軍完全潰敗,最後,押沙龍被殺,大衛榮耀地班師回耶路撒冷。人若把自己交託人,一定會失望。當耶穌行完五餅二魚的神蹟後,眾人擁戴他作王;這群人後來卻高喊把祂釘十字架。非但人靠不住,錢財也靠不住,詩62:10「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唯有神才是我們的倚靠,祂大有能力,祂無所不能。大衛說:「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神。」(詩62:11)。當一切艱難臨到時,唯有來到神面前,倚靠祂的能力和慈愛,因祂是拯救、是磐石、是高台,倚靠祂的,必大得安穩和榮耀。
人氣1070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