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生命的改變-蔡約翰牧師

人氣1533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3-08-10 17:58:10

             生命的改變          2013/8/4 蔡約翰牧師

 

壹、經文:徒221~11

 

貳、前言:抓住機會的稅吏撒該

      191~6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耶穌到了那裡,擡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我們生活在世上,總會遇到幾次好機會,撒該不因人多、身量矮,他爬上桑樹,抓住了機會,耶穌住在他家裡,他歡歡喜喜的接待了耶穌。好機會能改變人生的方向,有的人把握機會成功了,有的人錯過機會身處困境。機會來時不會鳴笛,走時空留遺憾。

 

參、本文:傳說人一生中有三次機會,一個在昨日,一個在今日,一個在明日,昨日已過,明日未到,唯有把握今日,今日就是機會,今日是生命的一部分,耶穌就是生命,抓住耶穌,就是改變生命的機會,機會來時馬上抓住,過去就會失去,今日就是機會

一、抓住現在的機會

        所有機會都是一次性的,它來就像風一樣,我們必須抓住它,機會才是我們的。在所有的機會裡,都隱含了神的旨意,把握機會,生命就會改變

       

        2412他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給我主人亞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亞伯立罕打發老僕人回故鄉,在親族中替兒子以撒娶妻,老僕人向神禱告,求神使他今日遇見好機會。禱告還沒完,就看到利百加來到井邊。

 

二、年輕財主的遺憾

        1916~22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有古卷:良善的夫子),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他說:什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呢?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有個年輕財主來問耶穌,這是他生命改變的機會,但這財主因錢財失去了機會,他拒絕了主的呼召。藉這一事實,我們當學習的屬靈功課是:當聽從而且順服主耶穌,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這就是機會。

 

 

 

三、十字架上的兩個強盜,結局完全不同

        2341~43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十字架上的兩個強盜是作惡的人,一個把握了機會,另一個卻失去了機會,一次的選擇,決定了永遠的結局。結3311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吧!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神給人自由的意志,選擇權在於你。

 

四、改變命運的瞎子乞丐巴底買

        1046~52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瞎子乞丐巴底買的人生是乞討的人生,也是被棄絕的人生。但他有個明確的心願,對於能給他機會的耶穌堅信不疑;對他來說,人生的問題就是他的機會之門,這問題就是他的機會。他牢牢抓住機會,這卓越的選擇改變了他的人生。

 

肆、結論:

      一、為著我們今生生命的益處,請認真思考:

1.如果今天主來接你,你確信能進入天堂嗎?

2.你生命中曾有過關鍵機會,你曾抓住它嗎?

3.撒該有環境攔阻,現在攔阻你更愛神的是什麼呢?

4.你希望神賜福你的生命,而你肯為神作出改變嗎?

 

      二、神介入的生命的改變

          保羅在想要殺害他的人面前作信仰告白,介紹他自己的猶太背景,他出生在基列家的大數,在迦瑪列門下受教,因熱心事奉並相信猶太教,逼迫相信基督的人,把他們關進監獄及處死。他熱心的程度與想要殺他的人不相上下,人的熱心並不能成就神的旨意。然而在大馬色的路上,一道來自天上的大光照耀,使他失去了視力,並聽見耶穌的聲音,從此開始過跟隨耶穌的新生活,並熱心傳福音,神的介入,生命有了極大的改變。你我在人生的道路中,早已遇見耶穌,耶穌盼望我們悔改、相愛、饒恕、傳福音、教會服事、社會服務,弟兄姐妹,你願意順服嗎?

人氣1533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