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謹守主日,蒙受祝福

人氣11252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3-09-26 11:24:44

 

謹守主日,蒙受祝福    蔡約翰牧師 2013. 09. 15

壹、經文:賽5813~14,出209~10

貳、前言:

僅僅得救的基督徒

                  這是一個寓言性的故事:天使們在天堂一個訓練教室開班,訓練及教導一些在地上,未能好好參加主日崇拜,也沒有參加門徒訓練的僅僅因受洗而得救的基督徒,但因這期這條件須受訓的基督徒很少,天使們研究,在這狀況下,開班是不合成本的,天使們就建議說,多讓地上這不聚會的基督徒,早點來天國報到,使上課人數增加,能合乎成本原則。因此,天堂突然暴增了許多受洗卻沒有到神家中聚會,也不讀經禱告,不領聖餐的神兒女。這故事正應驗了今天的講題經文5813~14你若在安息日掉轉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主日症候群

          有人意外發現,為數相當多的信徒罹患了主日症(Morbus Sundayitis),這是「禮拜天才發作」的怪病。症狀因人而異,但共同的現象是:「失去屬靈的胃口」。患者通常禮拜六晚上都還好好的,睡眠也正常,早上醒來,精神也不錯,吃過早餐,病情才開始發作,該去作禮拜,卻「兩腳發軟,走不出去」,心裡一直「沒有感動」要去教會。中午十二點後,一切又恢復正常,照常看電視、吃飯、聊天,禮拜一又精神抖擻上班去了,直等到下個主日,主日症候群才又會發作。信徒應該不斷的在神的家中,接受教導、固定參加主日敬拜,使靈命能不斷增長;除非身體不適,不可停止聚會。  

參、本文:

一、主日的重要性

        於工作忙碌中,有時神讓我們休息,藉以安靜靈修學習,猶如機械的定期保養,絕非白費功夫。有人說:「人是七日上鍊的時鐘,勞碌作工六日,第七日在主內,身、心、靈應得到完全的休補,好再上鍊。」第七日是指禮拜天,它是屬乎靈性、屬乎天上、屬乎永恆的大事。每主日將一切勞心勞苦重擔,放下在主腳前,全心全意的敬拜,這段安靜休息,絕非白費,可蒙神的祝福。有人精打細算,認為主日歇工休息,去教會禮拜奉獻,是雙重損失。但我認為主日去娛樂場所,才是雙重損失,既少賺又多開銷,加上得不到神的祝福又更勞累,才是多重損失。

   1.主日是什麼日子?

             我們心靈和肉體一樣需要休息。美國有一探險家去非洲探險,僱用幾個當地人做嚮導,從第一天到第六天,他們勇往直前,到了第七天,嚮導們坐在樹蔭下休息,探險家大聲喊:「出發了!」嚮導們回答:「今天不走,好讓靈魂和肉體休息。」記得神吩我們:「當記念安息日。」神造萬物,到第七日,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21~3),為塵土所造的我們,能操勞勝過神嗎?

 

           基督徒的星期天,不是只「放假休息」罷了,神定第七日「安息」,其意義乃在「歸宿」與「安息」,禮拜天不上教堂禮拜的人,是自外於「安息」,並棄權於神賜福和救恩盼望的「歸宿」。我們所信的是永遠長存的活神,祂的國永不敗壞,祂的權柄永存無極!但626外邦的君王都傳旨曉喻全國人民說:「現在我降旨曉諭我所統轄的全國人民,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戰兢恐懼。因為他是永遠長存的活神,他的國永不敗壞;他的權柄永存無極!」我們能於應當虔敬禮拜的主日,不守為聖日,不領受神的聖恩,自外於永恆的「歸宿」與「安息」

    被拒於主日教堂門外,對救恩棄權的人,其因有五:

    屬靈上的傲慢:未經悔改,屬靈眼睛半瞎,仍停留吃奶嬰孩階段。

形式主義:對靈命更新退避三舍,毫無重生靈命追求意識。

ƒ持續苦毒敵對的態度:存在於嫉妒紛爭冷漠的毒根,閒言閒語中製造分裂。

優越感:著迷於自戀,驕傲滋生,成為撒但所製造的膺品。

不認神:僅止於受洗得救、不認識神、不讀經禱告、不過聖潔生活。

1812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願自勉之。

 

2.只有耶穌基督能吸引你來主日崇拜

禮拜天是敬拜神、領受信息聚集安息的日子,到神的家,就是教會,親近神、敬拜神,就像挪亞時代進方舟,進去的人就得救,自絕於外的人,外面就是波濤洶湧。以賽亞因為「做禮拜」得見主榮耀,也看見自己嘴唇不潔;因此,得著主赦免及負起神聖使命的恩典(6)

 

從前蘇格蘭有一個人非常喜歡聽馬欽芮牧師(McCheyne)的講道。某一主日,他很早來到教會,著急的問一個會友:「你知不知道馬牧師今天一定在這裡講道?」會友回答:「馬牧師今天是否講道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耶穌基督今天一定在這裡。」主日崇拜並不是對講台上的人崇拜,乃是那以恩典邀請我們領受,賜給我們神聖的機會進到神面前,來敬拜主,耶穌基督與我們相會的聚會。況且來1025勉勵我們:「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3.主日是靜聽神話語的日子

1211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有一位牧者在牧會協談中,發現許多人神經失去控制,生活成為悲慘的經歷。此種病患中,極少有經常做禮拜的人,他說:「偷羊制馬(That got my goat.)」原來馬主人常將一隻羊和一隻神經過敏、容易興奮的賽馬,關在同一棚裡,讓安詳的羊可幫助賽馬的神經鬆弛舒暢。有次,在重要比賽前夕,對手偷走那頭羊,一到比賽,那匹馬就跑不出以往的佳績來。

主日是靜聽神話語的日子,是主賜我們身、心、靈無限祝福和恩典的日子。請看今天愛的物語:「只有耶穌基督能吸引你,在主日來到祂的家,祂能減輕你的重擔、讓衰殘的靈魂得以甦醒、死去的靈魂活過來、將卑微的安置在高處、生病的得著醫治、軟弱的得著剛強、愚昧的變得有智慧、徘徊罪中的得拯救。主日是靜聽神話語的日子、是肢體互相關懷的日子、是靈得無限祝福和恩典的日子。」要相信主日是神為了祝福我們所定的日子,是貴重無比的日子。

 

4.生活中主的幫助大都在主日

任何日子都不能和主日相比。主日是聖潔的日子、是耶和華的日子、是更新的日子、是拯救的日子、是安息的日子、是喜樂的日子、是神兒女蒙福的日子、是榮耀尊貴的日子。使徒行傳告訴我們,教會誕生在主日,聖靈降臨的那天也是主日。舊約告訴我們,第七日,不用收嗎哪,出165到第六天,他們要把所收進來的預備好了,比每天所收的多一倍。」「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23)」尼810~11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二、守主日的恩典

1.恩典如陽光給人的益處

守主日所蒙受的恩典,就好比陽光帶給人的益處那麼多。人一旦失去陽光,一切都結束了。主日不是憂慮愁煩、勞苦重擔的日子,相對應是歡喜快樂、常常喜樂的日子。巴拿巴在安提阿教會要人:徒1123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主內弟兄姐妹相聚在神的家中,要有歡笑聲,在這恩典的家裡,我們罪得赦免、蒙神拯救,是多麼喜樂的事!真心期望各位就是主日禮拜的時候,能夠享受主的真喜樂。

                      

2.神賜下三樣祝福

今天主題經文告訴我們,愛主、遵守主誡命、謹守主日的人,無論

怎樣卑賤,神還是會高舉。神會賜下三樣祝福:

喜樂的祝福

被神高舉的祝福

ƒ以雅各產業養育的祝福

我必須特別說明的是「以雅各產業養育的祝福」,創2813~15告訴我們「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神也同樣以雅各的道路、祝福雅各的生活來祝福我們。 

 

3.例:守主日的祝福

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Ÿ傑克遜(Andrew Jackson1829~1837)在小

木屋出生,沒受教育機會,母親以信仰、聖經、禱告教導他,13

成為擦鞋童,一位英國軍官看不起他,用腳踢他,衝突後入了監牢

他在監獄裡禱告,出獄後努力進修,成為總統。

另外有位主日學老師,看到四位小朋友在爛泥裡玩耍,就帶他們到教會,這個主日改變了這四位孩子,在教會培育下,在1932年主日學老師退休後,其中一位是當選31任美國總統的胡佛、一位是總統府的秘書長、一位是中國的宣教士、一位是美國聯邦銀行的總裁。他們在祝福老師生日卡上寫著:「感老師,因著您把我們帶入天父的家裡,我們今天才能蒙如此大的祝福。」

接續林肯總統的安德魯Ÿ強森(Andrew Johnson)三歲時死了父親,

連學校門檻都沒邁過,不識字,在西裝店當學徒,18歲遇到了環境

相似的依麗莎Ÿ麥克卡朵(Eliza McCardle)小姐,她擁有極堅定的信

心,把他帶入教會,在教會裡受造就,蒙神恩典。多年後,林肯總

統遇刺,他以副總統之位,不用競選,當上總統。他以讀聖經,打

開屬靈的眼睛,先管理好自己的性格和品性,成功地治理其他的領

域。綜上我們看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

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11110)

 

三、敬拜的生命在於感恩

 1004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

名!」進入神的家,就是教會,要稱謝、讚美、感謝、稱頌,不是計

較、比較、埋怨、背離…而是要有感恩的心,當你愈感謝神,心境

會愈喜樂,也會得著神更大的祝福。不知感恩的人得不到神的喜悅。現

今社會現象是不知感恩、背叛出走、丟下不顧…這是與神的道相離

的。羅斯福總統在39歲時得了小兒麻痺,這病本來是小時候才得

到的,而他卻在中年時得到,他太太仍然歡歡喜喜的侍候他,有一

天他問太太:「你不嫌棄我嗎?」太太回答:「我愛的是你,不是你

的腿。」這愛讓羅斯福充滿了感激與感恩,得神的喜悅,祝福臨到,

他是知名的美國總統。感恩的人,蒙福的光景是無可限量的。

 

肆、結論:

       一、主日敬拜者領受的祝福

  1721~2427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在安息日擔什麼擔子進入耶路撒冷

的各門;也不要在安息日從家中擔出擔子去。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只要以安息日為聖日,正如我所吩咐你們列祖的。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硬著頸項不聽,不受教訓。耶和華說:你們若留意聽從我,在安息日不擔什麼擔子進入這城的各門,只以安息日為聖日,在那日無論何工都不做。你們若不聽從我,不以安息日為聖日,仍在安息日擔擔子,進入耶路撒冷的各門,我必在各門中點火;這火也必燒毀耶路撒冷的宮殿,不能熄滅。」我們當以安息日為聖日,並守安息日、守主日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並遵守教會禮儀。從這段經文看出遵守與不遵守所得的反差太大了,如同約書亞所宣告的:「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您呢?

 

       二、當存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

  1019~25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

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我們是因耶穌的血,才得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祂為我們破碎的身體,在神的家有這位大祭司治理,我們更藉著祂所流的寶血得潔淨,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並且不可停止聚會,免得惹神的怒氣,得罪神,阿們!

 

人氣11252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