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1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屬靈爭戰-王牧師

人氣2424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3-10-01 08:13:21

 

                                                   屬靈爭戰           王牧師

 

壹、經文:弗610~20

貳、前言:約壹5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神要開啟祂兒女屬靈的眼睛,看清撒但魔鬼的詭計,牠過去偷竊、殺害、毀壞,現今仍使許多人陷在罪惡與痛苦中,影響我們的身、心、靈、生活、婚姻、家庭、人際關係、社會、教會、國家;故此,保羅教導我們,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站立得住。

參、本文:

  一、撒但魔鬼最厭惡的幾件事:

1.魔鬼最厭惡信徒代禱。

經上說:「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神喜悅祂的兒女起來代禱,這也是最令魔鬼懼怕的。尤其是兩三個人聚集在一起同心合意為教會復興、為主責牧師、傳道、長執、小組長代禱時,聖靈會大大做工,我們的信心也會因著禱告不斷增長。因此,魔鬼非常厭惡信徒禱告;另外,夫妻手牽手一起禱告,神喜悅這樣的禱告,神要祝福你,經歷到恩典的澆灌和大能的祝福。每當魔鬼看見神聆聽我們的禱告時,就會氣急敗壞逃走。

2.魔鬼最厭惡信徒謙卑

    46~7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當我們謙卑順服神的時候,神的祝福必臨到你,使你靈魂興盛。此時,魔鬼就無法攪擾你。但是當你心存驕傲、自私自利、以自我為中心,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強,這是魔鬼最高興的時候。因為凡心裡驕傲的人必為神所憎惡,得不到神的祝福,卻是魔鬼最喜歡,牠能任意操控你。對此,我們要時刻好好管理自己的心,不要驕傲、專顧自己,倒要謙卑。

3.魔鬼最厭惡信徒傳福音

    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傳福音是我們攻破撒但領域的行動,牠最厭惡信徒傳福音,因傳福音是將屬撒但的百姓搶奪回來,使他們成為上帝的百姓。當我們積極傳福音,魔鬼的大本營就會被攻陷。魔鬼管轄的權勢會衰退失去力量,神的教會愈來愈興旺。我們為了傳福音的緣故,無論人們如何逼迫、凌辱,神應許祂永遠與你同在,聖靈的引導內住,將成為你的幫助。

    我們要剛強壯膽,再也沒有比現在更好的傳福音時機了。自然界的災害、經濟困難、政治不安、人心失去平安(沒有安定感、害怕)。人們的心靈開始軟化,我們愈是願意為主擺上被神使用,祂的祝福必追隨你、臨到你。如果我們不為主而活、不抵擋魔鬼,魔鬼絕不放過你,牠會發動猛烈攻擊。所以我們要儆醒禱告,多為主做工,好抵擋魔鬼,因為牠是偷竊、殺害、毀壞的靈。

    回顧人類歷史,可以說是不斷打仗的戰爭史。從聖經中可以發現大衛的一生都在打仗;但神與他同在,經常戰勝,疆界版圖不斷擴充、國庫財力不斷增加,國勢強盛;屬靈戰爭也不例外,屬靈爭戰是我們一定要得勝的戰爭。「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612)

 

二、撒但魔鬼從何而來?

   1.撒但的由來

    聖經記載,撒但原是抵擋神的造反者天使長路西弗,和牠一同墮落的天使與邪靈,牠們會攻擊神所愛的人類,使他們墮落。人在得救前,是在魔鬼轄制下作奴僕;在得救後,就與魔鬼展開屬靈爭戰。已經得救的我們現在仍然持續在屬靈爭戰中,直到主耶穌再來,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211~2)

    墮落的天使長路西弗,牠的受造極其美麗,在眾天使中地位最高的首領。2813~14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裡,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

   2.撒但的身分

撒但之所以佩戴各種寶石,受造極其美麗,是因為牠的工作是榮耀神與敬拜神。然而,牠卻陶醉於自己的美麗,忘記自己的本份,竊取神的榮耀,想要像神一樣,結果墮落。當天使長路西弗悖逆神,被神驅逐時,牠帶著跟隨牠的1/3天使一同墮落,竟成魔鬼。如果我們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為了什麼而活?要往哪裡去?就會隨從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因而淪為魔鬼的奴僕。賽1412~15說明魔鬼的身分:「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撒但擁有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嚮亮的名字,牠卻說: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眾星象徵天使,撒但想要佔據在眾天使中最高的位子,撒但想要坐在神的所在之處,企圖與神同等「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結果,神使牠墜落陰間。神最恨惡驕傲自大、貪婪與私慾。當驕傲、貪婪、私慾進入撒但心裡,牠就墮落,牠又帶1/3的天使跟隨牠一同墮落,這些權勢成為今日抵擋神和基督徒的惡勢力。

三、這層勢力是什麼?

    保羅提到屬靈爭戰,弗612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這層勢力:就是執政的、掌權的撒但、管轄這幽暗世界的邪靈以及在天空掌權的墮落天使也就是惡魔。因此,真正的爭戰是屬靈的,而非屬肉體的。我們要知道,在人與人之間的爭競,背後有撒但、邪靈和在空中掌權的、墮落惡魔的權勢在掌控。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背後有撒但的作為。約1326~30記載,耶穌回答說:「我蘸一點餅給誰,就是誰。」耶穌就蘸了一點餅,遞給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他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耶穌便對他說:「你所做的,快做吧!」猶大受了那點餅,立刻就出去。那時候是夜間了。當撒但進入猶大的心,猶大就出賣耶穌,使耶穌受到猶太人和彼拉多的審判,被釘在十字架上,其背後是撒但魔鬼的作為,這是一場屬靈爭戰,魔鬼以為牠有能力把耶穌殺死,但實際上是耶穌為了拯救人類,把自己當作祭物。

    我們當切記:我們不是與眼前的人爭戰,乃是與在人背後的空中掌權,即管轄這幽暗世界的魔鬼爭戰。所以要先來到神面前,抵擋並戰勝想盡辦法讓我們遠離神的魔鬼,如果對魔鬼置之不理,就無法過得勝的生活。

四、要如何抵擋魔鬼呢?

    610~13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當我們抵擋魔鬼,就能除滅許多黑暗思想與作為。這有害的思想進入心裡,會造成負面和毀滅性的壓制,魔鬼就不會離開我們,除非我們起來爭戰,直到壓制心靈負面思想離開,靈裡得釋放與舒暢為止,如此才能得心靈平安。

五、要穿上全副軍裝,完整的保護。

    614~17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保羅強調:屬靈爭戰要打敗撒但,就得穿上全副軍裝,完整的保護。我們身上沒有任何防備,必定會成為撒但下手的目標,因此:

1.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  614

  真理的腰帶不是攻擊的武器,是防禦的裝備,腰部是全身動作的樞紐,帶子是用來束在身體中心位置。我們要在生命的中心穿戴神的話,就可以抗拒撒但的攻擊。這次海外服事,蔡牧師病得很重,8/4清晨,主的話臨到:賽435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書15~6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感謝神,以真理如同腰帶紮緊我的腰部,使我有力量繼續服事到最後一天,夜晚有恩典為蔡牧師守望到天亮。約1717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2.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614

  撒但是控告者,牠會指出我們的罪,藉以攻擊我們,我們要因羔羊的血,使罪得赦免,被稱義的護心鏡來遮胸。啟1210~11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護心鏡是用來遮護心臟的,換句話說,我們的心情是被基督的義所遮護。所以不必為撒但控告我們而害怕、焦慮不安。撒但常利用一些人,包括基督徒來毀謗、逼迫、捏造各樣壞話使我們受苦,甚至於要激怒我們還擊。太511~12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3.要以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615

  羅馬兵丁所穿的鞋子,鞋底都有平頭釘子將鞋底釘得很牢,因此他們可以站得穩走得快。站得穩是打勝仗的第一步,基督徒能夠站得穩面對敵人時將滿懷信心。「預備」的意思是「裝備妥當」,也就是基督徒已預備好了,可以抵擋魔鬼的攻擊,已站穩可以應戰了。

  凡跟隨好牧人耶穌行走的人,都必須通過崎嶇難行的荊棘和石頭路。當我們穿上耶穌為我們預備平安的福音鞋,就能走在荊棘路上。當我們穿上饒恕與公義的鞋,就能勝過罪惡和荊棘路。當我們穿上聖靈充滿和聖潔的鞋,就能踐踏世俗與魔鬼。當我們穿上醫治的鞋子,就能勝過一切身、心、靈的疾病。當我們穿上亞伯拉罕祝福的鞋,就能踐踏咒詛與貧窮。當我們穿上復活與永生福樂的鞋,就能勝過死亡,沒有任何懼怕。我們要憑著信心穿上耶穌以十字架的寶血應許我們的、平安福音的鞋子。

 

4.拿著信德當作籐牌  616

  籐牌是用來擋住敵人的火箭,可以防禦全身。魔鬼會向我們發射感覺、理性、經驗和灰心的火箭。就是向我們說:「你靠感覺來感受吧,以理性來思考吧,憑經驗來思想吧,你根本不行,你會失敗。」我們要立即撲滅火箭,立刻憑信心仰望基督,站立在神的話語上。我們無法阻止撒但投射火箭,但我們可以撲滅火箭。馬丁路德曾經說過:「我無法阻止麻雀盤旋於我的頭上,但我可以不讓牠在我髮上築巢。」

5.要戴上救恩的頭盔  617

  頭盔是表示,我們要確信因著信耶穌,神讓我們全人得救。聖經說:「…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 (帖前58) 撒但常用沮喪與絕望來攻擊我們,我們沮喪時最脆弱,最會做出愚蠢的決定,最容易受誘惑。如果能秉持「有福的盼望」,即盼望主的再來,就可以打敗撒但的攻擊。

 摩西和以利亞都曾絕望到向神求死的地步,當你的心思和你的意念都仰望基督的再來時,祂要保護你免遭失望和沮喪,祂所賜的力量必使你全然得勝沮喪、絕望與哀痛。

6.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617

  這是攻擊撒但的武器。前面五件都是保護防禦用的,來412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我們要用神活潑的道來攻擊撒但,這道來自於我們每日分別為聖,與神親近的讀經、禱告、敬拜神的靈修生活,以及主日門徒訓練、聽道行道的神話語教導與實踐,當我們扎下神話語的根基,遇到爭戰時,不僅能破除仇敵的謊言與詭計,聖靈也會以神的話語來攻擊撒但。神的兒女們啊!賽74你要謹慎安靜,不要害怕,也不要心裡膽怯。」當靠著主,作剛強人,並在屬靈爭戰中得勝。

 肆、結論:路1019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來1035~36也說:「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屬靈爭戰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不是與人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我們要靠耶穌基督的名,被聖靈充滿,並堅定的信心與魔鬼爭戰,就會帶來得勝。

 

有一故事:加拿大多倫多水族館,為了豐富水族生態,特地從溫哥華空運許多魚來,箱內飼料、空氣都不缺,但三次運送,魚全都死光,專家建議運送箱內另多放入困擾的章魚和魷魚,從此魚全都活得好好的,魚有危機意識,反能激勵潛在的生存力。同樣地,神兒女們,神在我們生活中置入了屬靈爭戰的元素,我們必須要勇敢的去面對爭戰,唯有爭戰才能得勝,得勝的才有獎賞。

人氣2424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