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奉獻,是神傾福的應許 周建中牧師

人氣1582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3-12-04 08:49:46

奉獻,是神傾福的應許                      周建中牧師 2013. 11. 24

壹、經文: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貳、前言:

    一、1955年趙世光牧師在浸神的訊息,說「什一奉獻是信徒蒙福的途徑。」

    二、豐盛的屬靈涵意。

參、本文:

    一、什一奉獻的起源:主前2200年律法之前。

1.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獻什一給祭司麥基洗得,他是至高神的祭司。

1417-20說:「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所多瑪王出來,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王谷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2.什一奉獻是亞伯拉罕的感恩祭。


 3.
耶和華就定下,誰也不可以空手朝見我。

2315說:「你要守除酵節,照我所吩咐你的,在亞筆月內所定的日期,吃無酵餅七天。誰也不可空手朝見我,因為你是這月出了埃及。」

二、神悅納亞伯拉罕的什一奉獻

Holy To The Lord
2730說:「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

1.十分之一是給利未人子孫為業
 
 1821說:「凡以色列中出產的十分之一,我已賜給利未的子孫為業;因他們所辦的是會幕的事,所以賜給他們為酬他們的勞。」

2.希西家王時代豐盛的情況

代下315~10說:「諭旨一出,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穀、新酒、油、蜜,和田地的出產多多送來,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來的極多。住猶大各城的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也將牛羊的十分之一,並分別為聖歸耶和華─他們神之物,就是十分取一之物,盡都送來,積成堆壘;從三月積起,到七月才完。希西家和眾首領來,看見堆壘,就稱頌耶和華,又為耶和華的民以色列人祝福。希西家向祭司、利未人查問這堆壘。撒督家的大祭司亞撒利雅回答說:『自從民將供物送到耶和華殿以來,我們不但吃飽,且剩下的甚多;因為耶和華賜福給他的民,所剩下的才這樣豐盛。』」
                          

 

肆、結論:

耶穌怎麼看什一奉獻?
耶穌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2323)

註解: 也是不可不行的。那是什一奉獻的意思。

伍、回應:錢包悔改才是神真正的祝福

我曾探訪過一位老奶奶,她是靠撿廢紙回收維生的低收入戶,住在許多貧窮人家聚集的社區小房子。我彎下腰走進老奶奶的家,並和她一起禱告,因為空間太小,我們的膝蓋互碰在一起。奶奶很羞赧地拿出一張老舊卻乾淨的五百元鈔票,然後說:「牧師需要讀很多書吧!請拿去買書看吧!」我辭謝了好幾次,也跟她說可以在主日時作為感恩奉獻,然而老奶奶的心意非常堅決。我心想若一直推辭也不禮貌,所以就收下了。離開後,我便以老奶奶的名義將這筆錢投作感恩奉獻,那是一筆令我永遠無法忘懷的奉獻。老奶奶的行為就像投進兩個小錢的窮寡婦,當我想到老奶奶時,我的心還會感到酸楚。

        不久前我曾讀到一篇報導說,若要在教會得到肯定,每月至少要奉獻三千至五千元,世人眼中的教會現況,實在令人感到遺憾。到底從何時開始,奉獻的精神已消失殆盡,而開始斤斤計較起奉獻金額的多寡了呢?主看重的其實是我們的心意,我們可以用小心眼的心態奉獻大把的金錢,也可以用寬廣的心意獻上奉獻。神盼望的不是大把金錢加上小心眼,而是小錢加上感恩樂意的心。只要能甘心獻上,無論處境如何,都可以奉獻與委身。取材自《緊黏在耶穌身上生活吧!》/ 洪正瑾

林後96~9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  

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願神藉祂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極大的恩福。

人氣1582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