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當趁白日作主工-黃金富

人氣1552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4-04-02 09:51:33

       當趁白日作主工       黃金富 弟兄 2014.03.23

 

壹、經文:約91~5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貳、前言:代表基甸會問候

參、本文:

  首先,是要「去」

1節說:「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這一個生來是瞎眼的人,即使他曾經聽過耶穌,也沒有辦法認出耶穌來,更不可能自己前去找耶穌。所以,耶穌「過去」找他。今天,這世上的人們,有太多在靈裡面,是瞎眼的、是耳聾的、是瘸腿的,我們不能夠在教會裡面等候他們自己來,我們必須效法耶穌,要「過去」找他們!

 人在旅程中,會孤單寂寞,會有許多不同的思想,會有平常沒有的試探,所以我們把聖經放在旅館裡,讓旅途中的人有機會遇見神。人在求學時,所接受的知識與觀念,常會影響人的一生,所以我們把聖經送到學校去,讓年輕學子有機會認識神。軍警、消防、海巡人員,常常要面對生死的關口,所以我們把聖經送給他們,讓他們在沈重的壓力當中,可以得到從神來的安慰、恩典、與扶持。人在生

病的時候,往往特別軟弱,也很容易想到許多平常日子當中不容易思考的問題,我們把聖經送到了醫院,讓人們可以從神的話語當中得到解答。所以,讓我們主動的過去那些有需要的人們當中!

 

其次,是要「做」

23節說:「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門徒看到這一個生來瞎眼的人,就問耶穌,誰該負責?他的父母、他本人,都是罪人,都有當負的責任,可是耶穌卻把注意的焦點轉向另外一個地方—不是誰的責任,而是這整件事情為了要榮耀神!今天這個世界,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刻,都更加彎曲悖謬,然而,基督徒與教會在這個時候所要做的事情,不是去探討誰該負責,而是要盡力廣傳福音,因為就算找到了該負責的人,也很難改變任何事實,只有透過福音來改變人心與人的生命,才能夠根本的解決問題。

 

Mary Kay Beard是一個在家暴的家庭長大的女孩子,因為從小在父親暴力的陰影之下,當她長大以後顯得相當的冷漠甚至是冷酷,可是她認識了自己的丈夫九天就嫁給了這個男人,這個男人是個職業的銀行搶匪,結婚以後她也跟著丈夫搶銀行,後來他成為全美國僅有的五個女性銀行搶匪通緝犯當中的一個,而且是犯罪手法最為兇殘的一位,通常他進入銀行之後,就先開槍示威,拿走了所有的錢以後,還會把自己的名字留在櫃台上。後來當她被捕入獄之後,在牢房裡看到一本

 

 

基甸會的聖經,當她打開聖經以後,結3626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吸引了她,也讓她繼續的閱讀下去,最後她信主了。信主之後並沒有任何神蹟奇事發生,她繼續在監獄裡面被關了五年,可是她發現自己的石心漸漸地柔軟了,她開始關心監獄中其他人,把自己所有的東西跟他們分享,甚至要他們把東西送出去給他們自己的家人。

 

出獄以後,她投身在美國更生團契的事工裡,並且發起一個行動叫做「天使樹」,這是在每年的聖誕節期,帶著物資、聖經和神的愛,去關懷受刑人的家庭,三十多年來,全世界已經有超過七百萬的家庭,透過天使樹,接觸過神的話語和神的愛,這一切,從一個把聖經放在監獄的行動開始。所以,讓我們勇敢的展開行動!

 

最後,是「現在」45節說:「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這時候的耶穌,知道自己已經接近上十字架的時間了,所以心中有一個急切感,因此他把握每一個機會來做那只有他才能做的事。耶穌的這一個急切感,對我們是一個很重要的提醒,我們常常會說:「等到我…的時候」,問題是我們真的等得到那個時候嗎?或者到了那個時候,會不會有其他的人等不到呢?而那些人,會不會是除了我們之外,不會有別人傳福音給他們的呢?所以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再等,把握現在的時間,竭力的傳揚福音作見證。

 

Craig Groeschel在讀書的時候,參加的學校裡面一個由一群調皮搗蛋的男生所組成的兄弟會,由於他們的形象非常不好,有一次在聚會時,他們開始討論怎樣改變人們對他們的印象,這群男生最後的決定,是要開始一個查經班,有趣的是,這群男生當中沒有任何一位基督徒,當然他們也沒有任何一本聖經。

 

而當查經班要第一次聚會的那一天,負責這一個查經班的Craig,在校園裡面收到了基甸會員所送的聖經,就在那個查經班裡面Craig信耶穌了,最後還獻身成為傳道人,現在他是一個網路教會的牧師,每個星期全世界有超過五萬人透過網路聽他講道,而他更推動了一個聖經APP,叫做You version。目前,他們用兩百四十三種語言,提供的四百五十一種聖經譯本,讓全世界的人可以透過行動裝置隨時讀到聖經,到2012年的五月為止,下載的人數超過五千萬人,如果他收費的話,將是一筆非常可觀的財富,然而You version是免費的,免費的理由只有一個,Craig說,他的第一本聖經是免費的。而這一本聖經,是一個基甸會員,即時的在校園中送給他的。所以,親愛的弟兄姐妹,把握時間不要再等,現在就是我們工作的時候! 

 

肆、結論:

    再一次感謝豐盛教會給我機會來分享、見證基甸會的工作,代表國際基甸會,有三個請求與呼籲:首先是請為我們禱告,讓每一個應該拿到聖經的人,都有聖經遞到他們手裡。其次是請為我們奉獻,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讓台灣成為許多國家聖經供應國。最後是請加入我們。讓我們將福音傳給未得之民;讓我們趁著白日多作主工。

人氣1552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