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人氣2200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4-04-17 15:51:15

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蔡約翰 牧師2014.03.30                                 

壹、經文:約141~14

貳、前言:

一、飲水思源,慎終追遠  516;申327;腓48

我們所讀的追思詩,是英國皇太后葬禮所讀的。我們為何將死亡只視為悲哀呢?法國小說家雷蒙哈狄格形容死亡為「無止境的假期」。詩人稱死亡為「結束世上美麗遠足的日子」,並且歌頌:「我回去要說非常美麗。」死亡其實是神所賜的天國長久的假期。  

二、追思詩  死亡=天國的假期 (詳愛的物語)

 

參、本文:

一、人一生當中有許多事物需要預備

    在孩子出生前,大部分的父母親,就開始為他們的寶貝預備,從喝的、穿的、用的、睡的、玩的…甚至預備胎教,期望自己的孩子能贏在人生的起跑點。接下來,所有的預備都是為了將來:能受到更好的教育、能考出更好的成績、能培育更好的能力、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能覓得理想的另一半,能獲得更多的金錢、名聲、地位和享受。

 

在保險業發達的社會中,人們更透過買保險來為孩子的將來可能發生的意外、疾病和災害作預備。也有人透過買生前契約來預備自己的後事。在民間信仰中,活著的人要為已故親人預備:祭物、紙錢、紙房、紙人…但仔細想,如果人真的有能力可以為離世的人預備一切需用,那最迫切需要預備的到底是什麼?要預備多少?如果未來世界所需用的一切可以「燒」過去,那麼就算將世上的一切物質都燒過去,也不夠用。

 

對於未來,你為自己預備得如何?退休後的生活上所需用的,足夠了嗎?是否為此心中愁煩呢?面對死亡的腳步日日接近,如何找到生命結束後的去向呢?其中不可少的,是否已預備好心,見主面了呢?

 

曾有一位年長的姐妹,帶著她珍藏多年的照片來找牧師:「牧師,可以請你幫我將這些照片加上音樂,作成影音光碟嗎?」年長的姐妹說:「我想提早預備,將來在我的安息禮拜中播放。」牧師認真地問:「您現在還這麼健康,真的要先製作安息禮拜的影音光碟嗎?會不會太早…」年長的姐妹堅定地回答:「我相信主已經在天家為我預備好了,沒有什麼忌諱和害怕的。」林前1023「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帖前521~22「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二、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條條道路通羅馬,但到底通往天家的路是哪一條呢?門徒多馬疑惑地問耶穌:「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門徒的人生經驗

     是有限的,實在看不到天父的家在哪裡,找不到那條路要如何去!人們需要更清楚、更具體的指引。耶穌回答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主耶穌要我們用信心的眼睛,藉著認識祂,而認識並看見天父;因著祂在世上的工作,而相信祂,這是祂來到世上的重要目的,約316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是世人唯一可以通往天家的路。因此祂安慰與鼓勵並應許:「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三、主已經為我們預備地方     

      1.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已完成了天父救贖的計畫。

彼前224說:「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基督徒可以不必為離世之後的需要而憂慮,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已完成了天父救贖的計畫,使我們的罪得以因著信而得赦免。我們歸回天家的時間未到以前,祂也為我們的需要預備,叫一切信祂的人,也能續做祂在世上所做的事:宣講天國的福音、幫助關懷弱勢者、醫病、趕鬼…

 

2.主耶穌應許信靠祂的人,可以奉祂的名禱告祈求,無論求什麼,主必成就。412「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35「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人生奔跑天路,心裡不當再有擔憂,讓我們用信心奉主名祈求,領受和善用主所為我們預備的一切,來經歷與分享基督的愛,傳揚祂的救恩,並榮耀我們在天上的父。

 

肆、結論:像麥子被篩的時候  2231~34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童少時期經常幫忙農務,每逢五穀收成,就要用竹篩來篩五穀。篩選時,前後搖動,上下顛簸,直到最後,穀物留在篩子上,那無用的稗子、雜質、太小的種子,會在簸動中從網目掉落,非穀物也會在簸揚時被風吹開,留在篩上的,可能滲雜腐壞的種子或碎石雜物,經農夫挑揀丟棄後,存留的,才是好糧。

 耶穌預言自己受難時,彼得將被撒但試探,他要像農夫篩麥子一樣被篩。但到最後,他要成為好的麥子,堅定安然的留在篩子上。耶穌預知彼得在祂受難時,雞叫以先,三次不認主,但主已為他預先代求,使他不至於失掉信心,「你再回轉歸我以後,就要激勵你的弟兄們。」彼得的問題是太志得意滿、自以為是、自認為信心堅定,以致不留意時,陷入撒但的試探。路2136說:「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願我們都能默想:我是否自信過度,以致偏離了主的道?人生的道路,我們在被篩時,能儆醒站立在主前嗎?主去,原是為我們預備地方去,可是你自己預備好見主面了嗎?

人氣2200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