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生命的道路-梁博宇弟兄見證

人氣1061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4-09-09 10:18:58

生 命 的 道 路          梁博宇弟兄 2014/08/24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感謝神讓我考上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開始前我想先分享三段經文:這三段經文是今年的經文紅包,也使我緊緊抓住的神話語。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119~10「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2

「智慧必入你心,你的靈要以知識為美,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      箴   210~11

神在我生活中有很多恩典,感謝主,其中最清楚的就是神讓我很少等公車,常常我到公車站就會聽到同學罵髒話,因為我剛來就有車,別人等很久車還沒來,甚至一班剛過第二班又到了;所以我一直都很相信,當我們堅持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每天固定的讀經禱告、定時參加主日,神所賜下的祝福是多而又多的,有時同學會很意外我在讀經禱告和教會所花的時間,覺得如果我花更多時間讀書成績應該會更好,但是我認為正好相反,如果不親近神,失去神的祝福,讀再多的書都沒用。 

升上高三,面臨的就是要以學測還是指考為主的抉擇,學測1月底考試,範圍小,題目偏易然後是全選,但是要考十科,而且不是分數決定一切,還要準備很多的資料、面試,但是最大的好處就是5月就是大學生,指考相對範圍大,題目難而且有手寫,不過是依照自己的類組選擇考的科目,然後就照分數分發;有些人會因為難以決定而備受壓力,感謝主,我並不認為自己一定要學測或指考,就是把它當成兩次相距很遠的大考,生活還是跟原本一樣,持續讀經、禱告、主日、讀書,沒有必要擔心或改變。

後來有一天,聽到佳美以前考試的時候都定時參加晚禱,感謝神感動我跟進,每個星期三的讀書就變成晚禱,感謝神,成績非但沒退步反而成長,有趣的是,當我們班星期三訂晚餐問到我,我說不用,就有同學會說:他要去教會,後來除了晚禱,還有星期六的晨禱和門徒大學,如果用通俗一點的說法,小弟力推晚禱跟星期六的晨禱與門徒大學,能讓信心更加成長,也更認識神;快轉一下,推進到今年年初的跨年感恩見證特會,彼此分享神所給予的祝福,特會的最後是牧師發的經文紅包,牧師說是神在今年要對你說的話,當我打開看到路119~10,我心中高喊讚美主,「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119~10)

我感覺好像主考官在對我說你會考上你所想的學校,後來在新年的第一個主日,又拿到第二個經文紅包:「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2)「智慧必入你心,你的靈要以知識為美,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

(210~11)

 

 

 

簡單來說,開心到了一個極限,不只一段經文而是兩段經文,就好像接連兩輛公車等著你,當然我沒有忽略歌羅西書的經文,只是我更放心的讀經禱告、參加晚禱晨禱,再快轉一下,生活便穩定的進展到學測前,這中間的模擬考,考得好我感謝神讓我有自信,考得勉強就感謝神讓我謙卑。到了考試第一天的星期六,感謝神帶領我先來禱告再去考場,心中就是有說不出的平安,即或有小小的緊張,只要我默想神所給的經文都能平息,最後發考卷之前,我再次默背神的話語並且禱告,然後就是各科考試,我最有問題的科目是國文英文,感謝神,國文的選擇考得很好,英文雖然有點危險,我還是相信神會成就他的話。

最後經過一個愉快的寒假就到了公佈分數的日子,最好的話是72 最差最差是70,然後我的學校去年要有總級70,今年應該比較高,當我收到簡訊,剛好是最差最差的情況—70,說不失望是騙人的,但是我心中更期待神彰顯祂的大能,讓我在眾人預期上不了的情況安全過關, 可惜最後我只有通過我的第二志願—清大化學,本來我想說清大也可以,卻被我們的導師叮了滿頭包,清大化學就要屈就了嗎?我下課十分鐘被個人教訓,上課被當成例子,然後我就決定指考了,不只是被激將,而是我本身也比較適合指考,決定之後,我並沒有認為神向我說謊,因為牧師常告訴我們神會在適當的時候成就神的話語,我們要懂得等候忍耐,不要像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一直抱怨,所以我還是很感謝神所賜的話並且相信。 

時間再次快轉到六月,我畢業了,然後進入了停課狀態,大家可以選擇衝刺班在家自習圖書館、學校等地點做最後的努力,然後我決定到學校,同時我也決定參加星期二跟星期四的晨禱,這是一種很神奇的感受,心中有一點點擔心,但是更多的是喜樂,因為我把神放在生命的首位,我相信神會因為我的擺上而賜下祝福。當然我也在晨禱得到禱告的突破,在停課這段期間,我有時會不小心荒廢個半天而沒讀書,但是感謝主,跟神有關的我一個都沒有斷過晨禱、晚禱、門徒大學、讀經、禱告主日。

日子就如此這般的飛躍過去,再次到了考試當天緊張確實會有,會有點擔心神的應許會不會要到明年才成就,換言之會擔心自己的成績很差然後要重考,但是我知道對神要有信心,神為我們預備的必定是最好的,同時我也向神禱告,願我的成績能榮耀神的名,而神確實應允我的呼求,成就神的話,我最後的分數是433分,滿分是五百,今年台大電機的錄取是425左右,更感謝神的事,神保守我在申請報名 輸入資料的過程,最後我也成功地進入我所想要的第一志願。如果有人問我說我讀書的秘訣,我會說去教會、多讀聖經、多禱告,神必賜下智慧在愛神的兒女的生命中,願榮耀頌讚都歸給我們的神,將掌聲頌讚歸給祂!阿們。

人氣1061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