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不住的傳福音

人氣1696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4-09-23 11:39:21

不住的傳福音             

壹、經文:53842

貳、前言:大海漂浮錄

    佈道家慕迪有一天看見一幅令他非常感動的畫,畫中一個人漂浮在海浪中,雙手緊抱著一個十字架,他心想:「感謝主!我們都已經抱住了十字架,都確定可以上岸而且得救了。」後來他又看到了另一幅大致相同的畫,畫中同樣一個人漂浮在海浪中,但他單手抱著十字架,另一隻手卻緊抓另一位在海浪中浮沈的人,慕迪想:「這才是真正偉大的畫,人們一生不能僅僅自己得救,更要不住的傳福音,一手努力去抓住人海中漂浮的人,使他們也能得救。」

 

參、本文:在《今日—神在家庭中的工作》系列講題,我們不可忽略的是「婚後服事」,

而其中「傳福音」是使家庭蒙福的關鍵之一。

一、為什麼要傳福音?

    使徒行傳是釋明使徒的行蹤及福音的工作,使徒們傳揚的對象是耶穌基督,傳揚時不斷受到逼迫,但他們毫不屈服,仍然堅持傳福音。40節說:「公會的人聽從了他,便叫使徒來,把他們打了,又吩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道,就把他們釋放了。」打了的含意是「皮被剝掉」,因當時的鞭子是牛皮做的,申25:3說:「只可打他四十下,不可過數;若過數,便是輕賤你的弟兄了。」因為大部分打不到四十下時,皮肉會破裂綻開,流血如注。林後1124~25提到保羅為福音的光景:「…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保羅雖然遭遇許多的艱難,仍然不住的傳福音,其原因是:

    1.因欠了福音的債

      我們會欠下的債有四樣:物質的債、人情的債、道德的債、屬靈的債。在舊約時代,若要還物質的債,就要出賣自己的身體,或賣掉自己的兒女作奴隸。所以羅138說:「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保羅看待自己能信耶穌的事實和過程是欠了福音的債,羅1:14說:「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換句話說,像他曾大逼迫基督徒、罪人中的罪魁,都能信耶穌得救,別人更能得救,因此他為了還福音的債,奉獻了他的一生。你我都是一個福音的債務人,欠債還債,理所當然,你有沒有想過或如何還債呢?

2.因著福音的大能

 羅116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醫院可以救人,但醫院的太平間大爆滿;藥物可以救人,但不能救人的靈魂。英國首相Glandstone曾說:「唯有福音才能醫治人們刻骨銘心的傷痛,除了福音沒有其他方法。」耶穌基督的福音能救活個人、家庭、社會、國家與民族。

3.是基督徒的本份

 林前916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前蘇聯在九世紀就已是接受福音的基督教國家,但1937年修訂憲法,把宗教活動和宣教用法律限制,基督徒放棄了傳福音,教會都關門了,經濟開始蕭條,政治倒退70年,成為黑暗時期,驗證了一個事實:不去傳福音,我的靈魂會有禍、家庭會有禍、國家民族也會有禍。

 約翰衛斯理87歲時曾寫信給亞歷山大•麥德,說:「請派給我100位除了罪以外什麼都不怕,除了神以外什麼都不要的傳福音的人,這樣的人才能打破地獄的門,才能在地上建立神的國。」在1945年太平洋戰爭中,美國打了勝仗,無數的人歡迎麥克阿瑟將軍進入東京,他當時留下這樣一段話:「全世界面臨的問題是經濟問題,經濟問題就是軍事問題;軍事問題就是政治問題;政治問題就是政治家的良心問題;良心問題就是道德問題;道德問題就是宗教問題;宗教問題就是神學問題。今日美日戰爭就是上帝與日本神之間的戰爭。」保羅所說:「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你是否警覺到傳福音的重要?

4.因基督的愛激勵我們

 林後514~15說:「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因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這不是有條件、有可誇之處,這完全是因著神的恩惠和慈愛,因這愛我們傳福音。

5.因主給我開了門

 林後212說:「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主也給我開了門。」在我許多的領受中,在內湖開拓豐盛教會成為一個福音的據點,是因福音的門被主打開了。世界上有許多地方傳福音的門是關上的,在以色列若是信耶穌就不能當公務員,要信猶太教才可以。全世界回教國家、佛教國家、社會主義國家,福音的門是關上的。但對神的兒女而言,主已經打開了所有福音的門,無論在何時何地,無論是得時不得時總要傳揚基督。

  我的一位非常好的朋友,他對我的傳福音回應是:「你是牧師、是我的好友,現今我仍有許多世俗的事,等有一天,我要離開這世界前,你一定要來替我受洗,我盼望將來能進入天堂…」他在台大醫院,發出病危通知30分鐘後便離世,我來不及幫助他,到現在我都很難過,求主幫助我們,福音的機會不是常有,福音的門不是永遠開著,為了靈魂得救,我們要不住的、有恆心的傳主福音,請同聲說:「我們要傳福音,要去傳,就是現在。」

二、傳福音是甘心的擺上

    有一年輕人見證說:「當鐵達尼號被冰山撞破正沉沒之際,許多的人正在做各種生存的努力,而John Harper牧師卻仍然靠在欄杆上勸他歸信主耶穌。當那恐怖的一夜,海浪把Harper牧師沖到他身旁,牧師隨即問他:『先生,你得救了沒有?』『沒有。』牧師說:『相信主耶穌就必得救。』海浪把他們分開,過不久又沖回來,牧師又再問:『現在得救了沒?』『還沒。』牧師又說:『相信主,就必得救。』海浪又把他們分開了,就不再見牧師了,相信我是John Harper牧師的最後一個果子。」

  葛理翰牧師患有:膽結石、脫腸、胃潰瘍、肺炎、高血壓、頭痛、昏倒數次、斷過肋骨18根、巴金森症Parkinson, 但雖疾病纏身,卻不願失去傳講神話語的機會,兒子葛福臨說:「父親在眾人面前是堅強的,但他是犧牲他的健康來傳福音,他說,只要雙腳能站立,我必須作神的工,他不看自己生命過於神的工。」反觀人常一點小挫折,就不想服事,保羅說:「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林前9:17

三、傳福音是作眾人的僕人

    「僕人」原文是「奴隸」,保羅為了傳福音放棄了任何權利、身份、地位、身段、背景,他受過最嚴謹的迦瑪列門下訓練,是法利賽人,是希伯來人,是主欽點的大使徒,就律法上的義來說,他無可指責。但他為了傳福音,卻願作眾人的僕人,一生對福音的態度是甘心以致於連性命都不顧,這是什麼力量呢?林後514說:「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林前918~19說:「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什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傳福音的權柄。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為主,賞賜不重要,權柄不重要,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

四、傳福音是學習與人認同

  「傳」道、「牧」師,其中「傳」、「牧」兩字是動詞,一旦成了名詞,就產生了不少試探,包括:位階、權利、權力…。回顧主耶穌,祂是神的兒子、大衛的子孫、基督、彌賽亞,這些名銜卻不掛在嘴邊,頂多說是「人子」、「好牧人」、祂「做」出來,用祂的腳走遍境內,用祂的手觸摸小孩、瞎子、瘸子、痲瘋病患、死人…祂不是在聖壇上舉行宗教儀式,而是帶著那一小群門徒「去」傳道、「去」牧養,要求跟隨者謙卑,棄絕私慾、特權、勢力…只是去擁抱那些身心障礙者、病痛軟弱者、問題家庭,去「傳」、去「牧」,即使是微小的路邊流浪漢、伙房廚娘、清潔人員、監獄裡的罪犯、車禍臨終者、生命臨終24H關懷,而所擺上的角色是學習與人認同,林前922~23說:「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讓人從我們身上看到愛,帶給別人安定、安心、安慰,放下自己的權利,少吃一點,少睡一點,少要一點,少說一點,讓人看見神。

肆、結論: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

提後4:1~2說:「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的國度囑咐你: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人、警戒人、勸勉人。」基督的門徒不是上下班,沒有任何可誇耀的,傳福音是盡份,奉獻犧牲是獎賞,有一首詩歌說:「若得萬物獻主為報,難償深恩仍覺微小,主愛如此聖善愛憂,合獻身心全力圖報。」

人氣1696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