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天 父 的 愛- 潘宏恩 傳道

人氣2945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4-12-23 08:16:42

天 父 的 愛

壹、經文:約壹4:15~21

貳、前言:

父母對兒女的愛是毫無保留、完全付出且犧牲的,這就好像天父對我們的愛一樣,但天父對世人和我們的愛更勝於這一切,在何11:1-4說:「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先知越發招呼他們,他們越發走開,向諸巴力獻祭,給雕刻的偶像燒香。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用膀臂抱著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更讓我們看到天父對祂所揀選兒女們完全的愛,即使以色列人在罪惡及偶像崇拜當中,天父依然愛他們、且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所以今天我要跟大家來分享天父的愛,天父的特徵有五種:

參、本文:

一、 天父是信實的

詩36:5「耶和華啊,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詩105:8「祂紀念祂的約,直到永遠,祂所吩咐 的話,直到千代。」在馬太24:35也說到「天地要廢去,神的話卻不能廢去。」祂的話是存到永遠、祂是永不改變 的主,因為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 我們的主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祂保守且實現祂的話。上帝曾說祂是眷顧孤兒和寡婦的神,在舊約列王紀上17章和 列王紀下4章,神透過先知以利亞和以利沙,神蹟的供應在缺乏中和負債裡寡婦的家庭,我們的主祂紀念祂的約、因祂 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二、 天父是慷慨的

約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們的天父祂是慷 慨的主、祂是一切豐盛的來源,我們只有用信心的行動信靠、聯結於祂,才能享受超自然的供應與祝福。 在宏恩人生的過程中,曾經參與過兩個教會的建堂,在過程中,每個禮拜、每個月我竭盡所能的給予奉獻,為所愛的家 付出擺上,為的是要和牧師一起建立剛強、榮耀的教會,過程中雖然辛苦,但當我顧念神的家時、神就顧念我們的家! 祂慷慨的祝福我們,讓我們在結婚前買到人生中的第一個房子~在林前2:9說「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 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你要經歷上帝豐盛、慷慨的祝福嗎?讓我們一起大方 的給予神、並一起來經歷神的慷慨和祝福!

三、 天父是慈愛的

來4:15「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天父愛世人到一個地步,祂願意將所愛的獨生愛子耶穌賜給我們,祂為我們來到這世上,經歷過世上的一切、也遇到生活中的試探,只是祂並沒有犯罪。

祂是慈愛的,這時也讓我們一起來思考耶和華的名:當我們的生活沒有方向、經歷許多的難處時,記得祂是耶和華羅以的神,是我們的牧者,祂領我們到青草地、溪水旁…現代的社會,物價不斷高漲、通膨指數不斷上升,請記得祂是耶和華以勒,是我們的供應者,祂能使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使我們不致缺乏。在人生中有許多的恐懼、兇殺、暴力,但我們的主祂是耶和華沙龍,祂賜給我們平安,祂給予我們生命中的保障和保護。當你或家人身體、健康或思想、情緒有軟弱時,記得祂是耶和華拉法,是我們的醫治者,祂能完全的醫治我們一切的疾病,最後祂名是耶和華尼西,是我們得勝的旌旗,祂率領我們一起在基督裡得勝,祂帶領我們勝過這世界、並得勝而且有餘!

四、 天父是關注的

彼5: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我們的天父祂關注我們每一個人,祂也曉得我們一切的需要,在馬太福音第6章,講到天父不要我們為了生活中的飲食、吃喝和穿著憂慮,當我們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祂要將一切我們需要的東西都加給我們。朋友們,你現正在工作極大的壓力中嗎?你為兒女忙碌、操心煩惱嗎?你的家中經濟遇到很大的困難嗎?你的情緒掉入沮喪、低潮嗎?你走到人生的低谷、絕境,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嗎?來仰望上帝吧,因為祂是用笑臉幫助我們的神!祂不要我們擔負一切的壓力、難處和重擔,唯有將這一切的憂慮和重擔都卸給祂,因為祂顧念我們!!祂要用大能的膀臂托住你、且用慈繩愛索牽引著你,祂要帶領每一個愛祂的兒女們得著安息。

五、 天父是接納的

這世代中,人們對彼此的愛也許是有條件的,要接納人也會選擇,但我們的天父對世人的愛是沒有條件、沒有設限,祂愛我們,甚至在我們還做罪人時,祂就已經愛我們並接納我們了。

肆、結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今天讓我們為了天父完全的愛獻上感恩,謝謝祂在萬人中揀選了我們,並將祂犧牲的愛給了這世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再一次的思想、領受天父的愛,並願我們能在生活中不斷的經歷天父的愛,因為耶穌愛你、祂永遠愛你!

人氣2945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