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幸 福 年-2014/12/31跨年

人氣695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5-01-28 14:13:23

幸 福 年 蔡聰詠 牧師2014/12/31跨年

壹、經文:耶32:38~41

「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著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 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

貳、前言:新年快樂

神賜福於人藉三個面向讓人知道:

1.藉神的話語(神藉聖靈感動要我們讀的)。

2.藉環境(國家社會的改變,讓人看見而且明白)。

3.藉神的輕聲細語(神說:我要賜福於你、施恩於你、保護看顧你,使你幸福…)馬上就是新年了,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新年蒙福。經過40天的禱告,神明確的告知,我也藉此奉主名宣告:2015年是豐盛教會的「幸福年」。神的兒女要得幸福;屬神的家庭要得幸福;神的教會要得幸福。

參、本文:

一、彼此接納是幸福的開始

弗4:2「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世界上的每個人都不同,相處會產生衝突,其實這是建立神國度特別的元素。若我們承認並接受神創造每個人皆有不同的特質時,就能過幸福的生活。神要我們不要堅持己見,乃要接受基督十字架的愛,在神面前謙卑、降卑自己、互相寬容,接納對方多樣的特質,以基督的愛彼此包容;進而,互相稱讚,彼此造就,建造神所喜悅的幸福共同體。

在教會中,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也會遇到難以理解的弟兄姐妹,我們的本分是接納包容這樣的人,這是我們應當承擔的大使命。當我們真心去了解他們,並且寬容時,就會發生聖靈的工作,讓他們成為主的門徒。

二、幸福人生的七個法則

人人都希望生活中享有幸福美滿;然而卻有人過著悲慘而不幸的生活,因為人生追尋的方向、方法都不對。我們要來看人生幸福的七個法則:

1.優先次序法則 太6:33

靈魂是屬於永恆,世上生活是屬於短暫,優先次序是神擺第一、家庭第二、事業或事奉第三。靈魂興盛是人生重要的方向。

2.治理法則 創1:28

罪使人喪失治理全地的權柄,失去神的恩寵,直到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贖,再次把治理的權柄從撒但手中奪回。我們是按神的形像和樣式受造,當我們接受耶穌時,成為新造的人,不再是命運與環境的奴僕,而是治理者。

3.仰望法則 創13:14~15

觀看會決定我們的命運。夏娃看見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悅人眼目,便摘下來吃;羅得的妻子在逃離所多瑪時回頭觀望成為鹽柱;大衛因看見拔示巴沐浴,接下來犯了姦淫和殺人罪。我們所看的是什麼,這點非常重要。

4.種與收法則 林後8:6~11

種什麼收什麼是自然界的法則,也是屬靈法則,以信心撒下的種子—行善(加6:9~11)及十一奉獻(瑪3:10~12),無論是時間、物資、金錢、體力的擺上,種下去的神都必賜下幸福。

5.施與受法則 路6:38

樂意施予的人,總是滿有恩典與祝福,充滿了聖靈的恩膏、喜樂與幸福。施比受更為有福,從神而得的祝福、喜樂就會成為幸福。

6.群聚法則 創1:11~13

物以類聚。創1:11提到「各從其類」就是群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要更多與有信心、有異象、有積極思想、多禱告、樂於分享的人交往。

7.信心法則 可9:23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信心是屬於看不見的領域,做神的工,不是憑眼見,只要是憑信心,奉主名宣告:「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肆、結論:我們活著,就是要領人歸主,成為得人的漁夫,這是最幸福的,地上所有的,都會留在地上;但所得的若是人的靈魂,就存留在天上。唯有主是心靈平安和幸福的根源,願新的一年,大家幸福美滿。

人氣695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