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求 主 賜 下 復 興   蔡聰詠 牧師

人氣905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5-02-22 13:53:56

求 主 賜 下 復 興   蔡聰詠 牧師2015/02/15

壹、經文:哈3:2

貳、前言: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太28:19~20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是一句廣告詞,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認識耶穌,並在生活中經歷祂同在的恩典。當你自己享受在其中,你是否忍不住,要把這美好的「禮物」分享出去?今年你「與主有約.興旺福音」訂定目標要傳福音給幾個人?你是否正熱心地介紹朋友認識耶穌呢?或者你在傳福音時,受傷被拒、冷淡退後而不傳福音了呢?無論如何,神把這傳福音的大使命託付我們。太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2015年瞬間已經過了一個半月,求主使今天的信息,再一次點燃我們傳福音的火,投入這神的大使命中。

參、本文:教會復興不等於教會增長,教會增長是教會復興的結果。教會復興不是人努力的結果,而是出於神的作為。教會復興的唯一秘訣就是聖靈充滿。復興的關鍵在於神,若想經歷神的偉大作為及復興,人們必須要徹底悔改,然後經歷聖靈充滿。我看見豐盛教會復興的光景是:聖靈如瀑布般澆灌下來,大批人湧入,把會堂擠得水洩不通,主日崇拜一堂一堂的開,教會總是充滿了人,附近的交通,需要警力5-6人來指揮…。

一、聖靈充滿是教會復興的唯一秘訣

   期待神接納並赦免我們的罪,然後把「LORD, SEND A REVIVEL 求主賜下復興」這句話栽種在我們每個人心田深處,成為動能,成為力量。

 1.哈巴谷的禱告  哈1:2~3

哈巴谷預言時代在主前605年,就是南國猶大瀕臨滅亡的時期。神所揀選的國家和百姓,為什麼會遭遇如此大的絕望?因為他們在道德上及屬靈上墮落、離棄神,他們犯罪極多,拜偶像,王約雅敬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輕視神的話。將耶利米所寫神的話拿刀將書卷割破,扔在火裡燒,致使猶大走向滅亡。

假若我們犯罪墮落,神的審判必定臨到。當國家危急之時,哈巴谷向神懇切呼求,在主面前流淚禱告:「他說:耶和華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要到幾時呢?我因強暴哀求你,你還不拯救。你為何使我看見罪孽?你為何看著奸惡而不理呢?毀滅和強暴在我面前,又起了爭端和相鬥的事。」哈1:2~3 後來聖靈感動了哈巴谷,他的禱告轉為:「耶和華啊,我聽見你的名聲就懼怕。耶和華啊,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哈3:2

 

2.聖靈的風吹「枯乾骸骨」,骸骨活過來成為屬靈大軍 復興就是讓沉睡的靈甦醒。以西結書37章記載,聖靈的風吹枯乾骸骨,骸骨都活過來,成為屬靈的大軍隊。神藉祂的話和聖靈的工作來施展復興的作為,但我們要徹底悔改才能復興。禱告不蒙應允、不能經歷神蹟、時常陷入困難與絕望,常是因人不悔改,忘了起初經歷神的愛、最初在神面前悔改的流淚禱告,以及渴望永遠跟隨主的心志。因為生活變得安逸平順,加上什麼都不缺,就不再悔改。我們要為自己向罪妥協、說謊、欺騙等來徹底悔改,

並謙卑在主前,就會經歷復興。詩51:17「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路15:7「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神喜悅悔改的人。悔改是在仇敵面前誇勝,在神面前蒙赦罪、憐憫、信賴,在人面前得饒恕與寬容的表現。

3.1907年平壤大復興

平壤大復興起因於1903年,以哈迪(Robert A. Hardie)為首的多位宣教士來到元山舉行聚會。哈迪宣教士在聚會中受聖靈感動,向眾人悔改:「我很驕傲。我因驕傲而不禱告,以致神沒有彰顯祂的作為。」聖靈的感動臨到參與聚會的宣教士、信徒,復興浪潮從元山推向平壤,再往南進,最後涵蓋全國,興起了大復興。在平壤章台峴教會是從教會的領袖開始,由一位長老悔改:「一位朋友在過世前,託我管理他的財產,也請我照顧他的家人,我卻奪取了他財產的一部份。我要向你們悔改,今天聚會結束以後,我就把那些錢歸還。」在場信徒皆因當眾悔改,領受恩典,有人跪在地上痛哭,有人倒在地上。從此,他們生命改變,遠離從前惡習,帶動了平壤的轉化。

當時目睹復興的宣教士M. C. Harris說:「數千人開始讀經,酒鬼、賭徒、小偷、殺人犯、佛教徒、拜偶像的人全歸向主。這股復興風潮也影響了社會:學校醫院被建立,文盲掃除、禁菸禁酒、百姓脫離偶像、婦女地位提昇。素有『韓國所多瑪』惡名的平壤,在15年內,蛻變成為聖潔之火燃燒的『東方耶路撒冷』」。

這場大復興正是悔改、禱告、傳福音運動。接著是數百萬靈魂得拯救,從宣教士到孩子,人人拿起福音單張傳福音,全國經歷了神的浩大恩典:晨禱興起、傳福音普及化、呼求禱告全國化。反觀今日台北,夜店、酒店林立,年輕人過醉酒、放蕩的生活…要悔改歸向神。

二、復興的記號 摩9:11~15

先知阿摩司憑著信心宣告神所賜的復興要臨到祂子民,摩9:11~15「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耶和華說:日子將到,耕種的必接續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續撒種的;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神說的。」先知對於復興來臨的確信、復興榮耀的景象、復興應有的記號,有深入的解析:

1.神主權的恢復

先知阿摩司預言有一天要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就是大衛王權的恢復,以建立倒塌的帳幕,堵住破口,重修破壞的牆垣,復興教會,凡事由神掌權,神的旨意在教會中施行。

2.熱心宣揚主道

阿摩司預見神的子民以色列人將得到以東所剩餘的人,並使列國的人都歸到神的名下。主的心意是要萬人得救,明白真道、不願一人沉淪、使萬民作主門徒,直到地極為主作見證。

3.領受豐盛生命

先知見到復興之時,一切景況都要改變,土地的出產極其豐富。「耕種的接續收割的,踹葡萄的接續撒種的」百姓豐衣足食「大山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何等榮耀與豐盛。耶穌說:「祂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人能有豐盛生命是因為得著主,神藉聖經的話語引導我們到主前,渴慕主話語,是得著主必要路徑。

     4.過得勝的生活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耶和華神是得勝的神,若靠著聖靈行事,才能得勝有餘。教會要復興在於信徒能否靠聖靈行事,落實倚靠主過得勝生活,主必能改變我們免於失敗的命運。

5.有和睦的團契

先知預言以色列百姓將不再受戰事的紛擾,神要保護祂的百姓免於仇敵攻擊與被擄。「平安」的意涵很廣,不單與戰事有關,人與人相處的和睦也在平安的意涵裡。教會肢體間有和睦、友愛、有復興、有相愛的團契關係,才是真正的復興。

6.等候榮耀彰顯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林後4:7),彌4:1~8「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他必在多國的民中施行審判,為遠方強盛的國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人人都要坐在自己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無人驚嚇。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親口說的。萬民各奉己神的名而行;我們卻永永遠遠奉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而行。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聚集瘸腿的,招聚被趕出的和我所懲治的。我必使瘸腿的為餘剩之民,使趕到遠方的為強盛之民。耶和華要在錫安山作王治理他們,從今直到永遠。你這羊群的高臺、錫安城的山哪,從前的權柄─就是耶路撒冷民的國權─必歸與你。」當主的靈在人身上彰顯時,其榮耀是何等的大。現今世局的紛擾,恐怖行動的威恫下,神的兒女整天懷著一個走鋼索的心情,但神對但以理說:「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但12:13)」

三、復興是神的作為

1.復興不是靠我們的能力,復興是神的作為

 太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詩127:1「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不論我們如何努力,若神不動工,復興的神蹟不會來臨;若不悔改,不管如何大聲呼求,任何事都不會發生,因為耶33:2「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只要我們謙卑並預備自己,神會賜下復興,並得榮耀。

2.彼得被聖靈充滿後傳福音大有果效

初代教會門徒大大被聖靈充滿後,生命被翻轉,無法不去傳福音;領受過主恩的人,都會與人分享主愛和幸福。彼得一次分享,三千人、五千人悔改信主,教會爆炸性的增長。徒2:47「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徒5:14「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徒19:20「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3.阿摩隆加(Almolonga)的復興

阿摩隆加是瓜地馬拉的一個2萬居民的小鎮,在1970年那裡幾乎沒有基督徒,居民酗酒、環境髒亂,受到暴力、巫術、邪術、邪靈捆綁。但神興起各各他教會的馬里亞.李斯卡歇(Mariano Riscajche)牧師帶來復興。他在服事中最大艱難,就是當地人信奉的神祇—馬克西門(Maximon)屬靈幽暗籠罩全鎮,禁食禱告與邪靈爭戰成為他們得人的武器。神藉人的禱告動工,於是女巫和不信者悔改歸主,復興臨到每個教會。原本當地36間酒吧因生意清淡倒了僅存3間,監獄也逐漸減少,最後一間於1988年關閉。鎮上的建築物都以聖經相關名稱命名,原本沒有基督徒的城邑,已有20多間教會。神也祝福地和地的出產,土地變得肥沃,年可收成三次,年年都是豐年。

4.向主認罪悔改,祈求神的憐憫 哈3:2

詩103:3「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求主在發怒的時候,憐憫我們。弗2:4~5「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耶穌是憐憫的主,當他遇見瞎子巴底買,就憐憫他,讓他眼睛得以看見。拿因城的寡婦,丈夫很早過世,獨自撫養兒子,不幸連兒子也死了,邊哭邊跟著棺材走,耶穌見那寡婦心生憐憫,救活了已死的少年人。只要耶穌憐憫我們,奇蹟必會發生,問題必得解決,疾病必得醫治,破裂的家庭關係必得恢復,重要的是我們向主認罪悔改,求主:「在你發怒的時候,請憐憫我們。」 

5.哈巴谷最後告白

哈3:17~18「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我們需要屬靈的復興,但復興的來到在於神。人生中我們有很多問題,或陷入絕望,或正處艱難和困苦中…然而復興的關鍵是:

(1)要徹底悔改;

(2)要求神的憐憫,能救我們脫離苦境;

(3)要因我的神歡欣,因我的神喜樂。

四、但以理所帶動的復興 1.猶大敗亡 西元前605年,當尼布甲尼撒王兵臨耶路撒冷時,多 少青年人顧不得享樂,他們披麻禁食,焦慮地殷切禱 告,堅定地相信神會帶領他們渡過難關,但神的意念高 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怎料巴比倫大軍 長驅直入,瞬間猶大敗亡,連聖殿都被洗劫一空。被擄 之後,難以想像的是,尼布甲尼撒王,捨棄高壓奴役, 改採懷柔安撫政策,善待俘虜,但聖經記載但以理居然 「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但1:8)」寧願 吃素菜喝白水。

2.復興的種子

 不願醉生夢死,拒絕同流合污,正因此種下復興的種子。成功有時是絆腳石,但很不幸地,有時竟被誤認為是一種復興。但以理不以物質、屬世的成功作為人生追求的目標,正如基督徒不能以事業的成就或財物的豐碩,作為神是否祝福的記號;牧者不能以教會的規模或增長,作為復興的依據。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魔鬼試探耶穌的奪命三式都是成功主義,復興實在具有更高的涵意。

3.復興的屬靈生命

 但以理的禱告牽動波斯國魔君出面攔阻,也帶來加百列與米迦勒二位天使的顯現。但以理知識聰明俱備,歷任不同君王要職並備受禮遇,他不捲入政爭,但為了信仰的堅持,不惜被丟入獅子坑中。他一生以生命見證神的榮耀。

4.終極復興

 教會歷史中的復興絕非憑空而來,任何時候,神都在尋找合祂心意的人成就合祂心意的事。神厚待但以理,正因為他處亂世懂得自愛;雖亡國卻回歸摩西的教導,守住律法。他關心神所關心的事,他為耶路撒冷禱告,神卻啟示他未來教會復興和彌賽亞的得勝。那是神的永恆計畫,只對愛祂、合神心意的人揭露。但以理最後得到神的一句話,在但12:13「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這是今日每個神兒女期待的終極復興。

肆、結論:

一、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 林後4:7

當主的靈在人身上時,所彰顯的榮耀是何等的大。復興是超越政治、宗教的,是不受時空限制的。環境可以一沓糊塗,神的心意卻不受攔阻,唯一的重點是必須是聖潔貴重的器皿。

二、不為環境所動,堅定跟隨真理的復興

許多的特會、教導,引進許多國外的策略,不僅見不到復興,更多看見混亂。國外的復興策略,不見得是神給本地的;甲牧者的做法,用在乙牧者不見得有用;A教會的復興方案,用在B教會可能是一齣鬧劇。不為環境所動,堅定跟隨真理的主,必然得見復興來到。

人氣905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