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看見神的愛,就能新酒裝在新皮袋

人氣1069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5-03-24 08:42:03

看見神的愛, 王錦香 牧師

就能新酒裝在新皮袋 2015/03/04晚禱

壹、經文:申11:11~12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台語聖經說:「獨獨恁所欲入去承接的地就是有山有山谷,來承受天的雨水的地,是耶和華─你上帝所眷顧的地;對年頭到年尾,耶和華──你上帝的目睭常常看伊。」

貳、前言:英國首相勞合.喬治被歷史學家認為是20世紀的英國首相中,對英國公眾生活影響力最大的一位,但他有一個習慣—隨手關住身後的門。首相所到之處都有隨扈保護他,安全是沒問題的,更何況後門也用不著他關上,隨扈會關,所以他的好朋友心中很納悶。忍不住了,有天就問喬治:「你身為一國宰相,你有必要把這些門關上嗎?」

喬治即刻回應他的好友說:「哦,當然有這個必要,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你知道嗎?這是必須做的事。我要把今天的成功關在門後,免得我明天仍然停在今天的驕傲。我要把今天所有的挫折、灰心、失望、失敗關在門後,免得我失去往前的信心;我要把所聽聞攻擊我的話、誹謗、誤解關在門後,免得我失去熱誠。」喬治首相正是憑著這種精神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安穩踏上英國首相尊榮的職份。

「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多麼經典的一句話,不讓舊有的傷心、煩惱、陰霾(陰影)影響今天的自己,甚至也不讓昨天的成就,阻礙今天的前進,這便是喬治的人生哲學,他人生的座右銘。弟兄姐妹,我們當以怎樣精神,喜樂、安穩的走在十字架尊榮的道路上,直到安然進入珍珠門內,到天父的懷中?

參、本文:我們當在生活中處處想起神的話、神的應許、被聖靈充滿,就能處處看見神的手在其中,讓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生命不斷被更新、價值觀不斷被改變,那才是個新皮袋,就能裝滿新酒。主耶穌說:「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太9:17)。」是的,新酒固然無法裝在舊皮袋裡,面對擺在我們面前的2015年,這是新的一年,讓我們不再以去年舊的思維、不好的習慣帶到今年,也就是把2014年的門關上,好好品嚐2015年,天父為我們安置在眼前的新酒。

在這新的一年,天父應允那會是一個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我們的雙腳踩在高山,走在低谷。祂說:「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創28:15) 。」

只要我們讓天父牽著我們的手,祂應允要賜我們為業的,是其中即或有爭戰;其中即或有苦難或艱難,我們也不用懼怕,祂親自與我們同在,為我們爭戰。神的話又說:「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你將種子撒在地裡,主必降雨在其上,並使地所出的糧肥美豐盛。到那時,你的牲畜必在寬闊的草場吃草。耕地的牛和驢駒必吃加鹽的料;這料是用木杴和杈子揚淨的。在大行殺戮的日子,高臺倒塌的時候,各高山岡陵必有川流河湧。當耶和華纏裹他百姓的損處,醫治他民鞭傷的日子,月光必像日光,日光必加七倍,像七日的光一樣(賽30:20~26)。」

「你雕刻偶像所包的銀子和鑄造偶像所鍍的金子,你要玷污,要拋棄,好像污穢之物,對偶像說:去吧!(賽30:22)」你所愛的人事物超過愛神,那就是我們心中的偶像,或自己的夢想、嗜好…對這一切說去吧!且關在門後。看哪,天父親自的賜福何等的大、何等昌盛豐收。

我們天天用神的話來保守今日,聖靈來管理眷顧,因為神不斷的對祂的兒女耳提面命:「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耶哀3:23)」又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天父喜悅我們不停的關上背後的門,為了「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4)。」

在新的年歲裡,單單的面對祂,更多思念祂,不斷被聖靈充滿,經常地定睛於祂,我們無論處在得意、失意、灰心、難過、失敗、挫折或成就、輝煌…,這一切不過是天父為了雕塑我們的生命,在人生某時的片斷歷程,使我們能漸漸長大成熟活出基督的樣式。

喬治首相憑著「關我身後的門」的精神,在經營他的生命,我們也當以聖經神的話來經營我們的生命,每天臨到我們身上的,都能看見神的手;都能聽見神的聲音,我們就能活出神的愛,就能從我們的腹中湧流出活水的江河。當我們深信耶穌親自與我們同行時,就能對已過的昨日心存感恩,對眼前的今天努力奉獻,對未來的明天託付主前。深切知道基督徒的人生中,有一件不可忘記,也是絕對不能取代的「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他 (申11:13) 。」

這新的一年,天天活在神的面前,也是神的眼目眷顧保護的一年,讓我們一起得地為業,結果累累,處處看見神的愛,好叫耶和華我們父神得榮耀,我們得平安喜樂。感謝神的應許臨到我們,祂在申11:11~12親自述說了祂的看顧;耶穌也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願神賜福。

人氣1069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