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詩篇第一一九篇 王錦香 牧師

人氣976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5-05-03 17:22:31

詩篇第一一九篇 王錦香 牧師2015/4月晚禱

第一段 遵行律法是蒙福之道 (續上週)

七、明白神話語中的旨意 詩119:7-8

「我學了你公義的判語,就要以正直的心稱謝你。我必守你的律例;求你總不要丟棄我。」

詩人說神的話語重要,並非沒有緣由的。「我學了你公義的判語,就要以正直的心稱謝你。(詩119:7)」聖經告訴我們乃是生活的準繩,聽了神的命令卻不去遵守,豈不等於白聽了嗎?聖經所要教導我們的是該如何去生活;在艱難中也堅定的倚賴神。詩人說:「我必守你的律例,求你總不要丟棄我。(詩119:8)」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b)」耶穌能在我們身上顯為大,乃因「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林後4:10)」

所以,聖經的話並非虛無飄渺的神學。每當我們讀聖經,就彷彿看見那位生命的主在生命道上,解決我們的難題。祂以愛回報仇敵的逼迫,平靜眾人的喧囂,也愛那些向祂吐唾沫的人。祂給我們榜樣,祂願意成為祂門徒的我們,也像祂那樣,過著高標準的生活,而不是半死不活地活著。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神要我們從聖經裡,了解耶穌的個性,烙印在心版上,你必會在生活中反映出神所給你的祝福與安慰,而後活出祂榮美的形象來。

當神的話語對我們生命之影響:首先,你會發現自己的靈命慢慢長大成熟。彼得說:「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彼前2:2)」聽神的話會使我們靈命成熟。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約伯也強調:「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伯23:12)」保羅也向以弗所教會的長老挑戰:「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他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0:32)」

當神的話,開始對我們有影響時,你會發現生命逐漸煉淨。耶穌說:「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約15:3)」耶穌又說:「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可7:21-23)」要使社會轉化,百姓活得更美好,我們就必須從人心著手。所想出來的解決之道經常無濟於事,惟有聖經能提供我們解決之道。心靈的問題只有神的靈才能解決。

現今社會上少年問題非常嚴重。少年人常被一些惡念所干擾,或陷入極大試探裡:吸毒、幫派、網路、色情…因此,想要戰勝邪惡的念頭或脫離試探、網羅,其一是壓抑這些念頭。這個辦法無法生效,就好像想把氣球壓進水裡一樣。你越壓,它就越往上浮升。另一個方法是「取代」,用神的話來取代惡念,用神的話來保護心靈。詩人說:「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詩119:9)」耶穌在為祂門徒禱告時也說:「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17:17)」保羅也說:「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弗5:26)」我們必須用禱告的心謹慎地讀神的話,原因在此。

我們該讓聖靈有機會向我們說話,讓祂指出我們的過犯,然後我們才能在神面前認罪,求神潔淨我們。如此,我們心靈上的污穢才得以潔淨。

肆、結論:

很多人對讀詩篇第119篇那麼長,態度並不積極。當他們靜下心來讀、默想時,將帶來極大的影響,完全地改變了他們的看法,態度和生命也更新了。正如詩篇第119篇開頭講到:「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樂;我不忘記你的話。(16節)」然後又說:「你的法度奇妙,所以我一心謹守。(129節)」又說:「你的話極其精煉,所以你的僕人喜愛。(140節)」我們注意到,詩人大衛是一個擁有一切能力、特權、財富的王,但他的喜樂卻在神的話語上。

再看看他心靈深處的情感:「我時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20節)」為甚麼他把神的話看得那麼重要呢?他曾說:「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25節)」神的話曾經在他靈性低潮時,把新生命再次傾注給他。

我們都會有情緒低潮的時刻,這就是我們特別需要神話語的時刻。神大能的手臂能使我們由低潮轉入生命的高峰。大衛描述說:「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詩40:1-3)」神的話使大衛重新得力。 求神用祂的話吸引你,使你喜愛祂的話。「神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他的言語,你不可加添,恐怕他責備你,你就顯為說謊言的。(箴30:5-6)」求主幫助我們再次的讀詩篇第119篇,看神如何用祂的話影響詩人,看神給喜愛祂話語的人甚麼樣的應許。(本文待續)

人氣976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