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禱 告 會-王牧師

人氣3884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5-06-23 09:50:17

禱 告 會 王牧師2015/06/14

壹、經文:太18:19~20;可11:17a

貳、前言:基督徒都知道,參加主日聚會是很重要的事,至於週間的聚會「禱告會」。參加的人數通常比較少,一般認為「禱告會」是年長者或不用上班者的聚會。事實上,這兩場聚會都很重要。經上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經上又記載「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他伸冤吧,免得他常來纏磨我!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路18:1~8)」

「禱告會」聖徒同心合意的禱告,聖靈賜下禱告的火,如同眾水的聲音,達到天庭撼動天父上帝的心,當聖靈動工,我們要親眼看到陰間的權勢被瓦解,人的心歸向耶穌,神在人的國中掌權,這地滿了神同在的榮耀;台灣被更新,社會每個層面充滿祥和的屬靈氛圍。 教會是信心生命的共同群體。耶穌應許奉祂的名聚集向天父祈求禱告,天上的父必成全,當教會有足夠的信、望、愛,神的祝福就倍增。耶穌教訓門徒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可11:17)」「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詩2:8)」我們用禱告來保護教會、眾弟兄姐妹與家人,也為國家、列國堵住破口,神的國度降臨,神的恩手掌權。許多弟兄姐妹下班直接來參加禱告會,帶著疲倦來,卻帶著喜樂的心回去,他們經歷「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西4:12b)」

參、本文:禱告會有何重要性?

一、信心禱告的課題是古今不變的真理(可9: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主前605年但以理被尼布甲尼撒王擄至巴比倫的猶太青年人,他在異邦朝廷歷任大臣,接連服事三個朝代的巴比倫王,他堅守自己的信仰,不玷污自己,拒絕拜偶像,恆切禱告,一日三次跪在神面前禱告感謝,雖在異邦,常為國家民族、骨肉至親流淚禱告。經上記載,他一邊回顧過往,一邊讀聖經時聽見神的聲音「就 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 年數,七十年為滿。(但9:2)」這時但以理正在思想神給耶利米的預言「耶和 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0~11)」他讀到這段神的話相當激動,知道神復興以色列的時候將到,於是禁食禱告,為他同胞的罪向神求恩,他的禱告包括敬拜、認罪、代求(但9:5~19),經上說:「我正禱告的時候,先前在異象中所見的那位加百列,奉命迅速飛來,約在獻晚祭的時候,按手在我身上。他指教我說:但以理啊,現在我出來要使你有智慧,有聰明。你初懇求的時候,就發出命令,我來告訴你,因你大蒙眷愛;所以你要思想明白這以下的事和異象。(但9:21~23)」我們不論清晨、夜晚或徹夜守望,神側耳聽了我們禱告的聲音(詩66:19)。

教會禮拜三晚禱有敬拜讚美、代求認罪、領聖餐、有神的話語分享、聖靈充滿、安靜聽神的聲音;為個人需要祈求:晨禱75分鐘。信心禱告的課題,是古今不變的真理。據說有一次司布真牧師,在教會帶領禱告會,在公禱時間,一個小孩站起來,請求為他父親肯讀聖經禱告,當牧師作完禱告後,發現小孩子卻不見了,禱告會結束,他又出現,牧師問他為何中途離開禱告會?小男孩很單純的說:「牧師帶大家開始為我父親肯讀聖經禱告,我立刻跑回家看看我父親有沒有在讀聖經。」司布真牧師問:「他讀了嗎?」「有,我父親果真開始讀聖經了。所以我特地回來告訴牧師。」多禱告多得力量,這是神賜給人永不改變的應許與恩典。「我所學到的只有一件:上帝造人原是很單純的,但是他們把自己弄成這麼複雜。(現代中文譯本,傳7:29)」

二、「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可11:17a)在一百多年前有位外國宣教士李大衛在台灣南部的教會服事,這位宣教士很殷勤服事上帝,熱切希望信徒能讀經禱告,更深認識上帝,但這間教會很冷淡,牧師常提到教會禱告會的重要。耶穌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卻只有一位年老姐妹回應,開始來參加禱告會,老姐妹安慰牧師說不要灰心:「兩人同心祈禱,上帝確實在這裡聽我們的禱告,這是有功效的,不會白費功夫。」於是兩人很虔誠的跪下禱告,內心立刻充滿歡喜,他們為教會的復興、為軟弱的肢體、冷淡退後不來教會的信徒、為有病痛、為社會的蕭條…他們用禱告來守護這一切。不久這位老姐妹在家摔斷了腳,無法起來,老姐妹心中惦念著今晚牧師獨自一個人在教堂,當她很難過時,老姐妹有一個五歲的孫子進到房間說:「阿嬤,今晚誰要和牧師一起祈禱?」老姐妹深深嘆了一口氣說:「今晚牧師進到教堂裡面,沒有看到我去,一定很煩惱,因為今天沒有兩人聚集祈禱,只有牧師一個人。」小孫子聽到阿嬤非常難過,他靜靜地離開了阿嬤房間,去穿上外套,不讓家人知道他要去教會代替阿嬤,因怕家人阻止他。在鄉間的路上一個小小的孩子獨自在路上走,感覺特別的淒涼,有位弟兄騎著腳踏車認出這位小孩子是教會一個老姐妹的孫子,他問說:「你要去哪裡?這麼晚了,怎麼跑出來?我送你回家。」這個小男孩回答說:「我要去參加祈禱會,因我阿嬤摔斷腿,她不能去,她很擔心只剩下牧師一個人。」說完了話,小孩子就跑掉了。這位弟兄聽見一個五歲孩子的話,內心深受感動,想到自己對信仰冷淡,想到牧師很拚命在服事上帝。他調轉他的腳步跟著這個小孩子

到教會,想看看教會祈禱會是何種樣式,他到教堂門口, 靜靜地站在外面,他看見這位小孩子對牧師述說阿嬤摔 斷腳的事情。牧師聽完就嘆了一口氣,說:「我現在要 馬上去你家為阿嬤祈禱。」牧師剛要將燈火吹熄時,小 孩子看著牧師說:「今晚上帝沒有在這裡嗎?」牧師問: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這孩子說:「我阿嬤說,若有 兩個人同心祈禱,上帝確實會在他們中間,今晚我是代 替我阿嬤來的,一樣是兩個人。」牧師又問他說:「你 是要和我一起禱告嗎?」孩子回答說:「是啊!牧師您 禱告,我說阿們!上帝就喜歡聽我們的禱告。」他們兩 人就跪下來禱告。牧師迫切的為眾信徒靈性復興禱告, 懇求上帝感動他們的心,讓他們看重這個禱告會。耶穌 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這小孩子一直說阿們!阿們!那個站在教堂門口的弟兄 流下悔改的眼淚,跟上帝認罪悔改,進到教堂裡,對牧 師說:「從今以後,我要按時來參加禱告會。」許多信 徒因這個小孩子的作為,深受感動,讓許多人認罪悔改, 從冷淡變為熱心,生命改變,火熱事奉上帝,積極領人 歸主。因為上帝應允他們兩人的祈求,這應驗了耶穌所 說的話:「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 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18:19)」

三、匯集起來的禱告是股巨大的力量(弗6:18~19)

保羅請求、渴望,竭力呼籲眾聖徒為他祈禱。他知道在屬靈的境界中結合才 能產生力量,牧師傳道人絕對必須為聖徒禱告,聖徒也絕對需要為牧師傳道 人祈禱,這兩件事結合為一,能增加屬靈的能力,成為一股洶湧不可抵擋的 巨大力量,因為保羅對於屬靈動力非常的了解,所以竭力呼籲將各處的代禱 匯集起來,傾倒在他的工作事奉上,能發揮像海洋一樣不可抵禦的果效。他 對以弗所的聖徒說:「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 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弗6:18~19)」 他對歌羅西的聖徒說:「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 奧祕(我為此被捆鎖),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祕發明出來。(西4:3~4)」 他向帖撒羅尼迦的聖徒明確地說:「請弟兄們為我們禱告。(帖前5:25)」 他請求哥林多的聖徒說:「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 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林後1:11)」保羅在結束給帖撒羅尼迦聖徒書信 時,特別加上「請你們為我禱告…」使徒們的目標與呼籲,就是要教會看重 禱告會,要聖徒看重代禱的重要,更渴望教會成為萬國禱告的教會。

四、為何必須為教會中的屬靈領袖禱告?(出17:12) 因為沒有一個權柄不是從上帝來的,神的恩膏能力是先流到屬靈領袖,尤其

是主任牧師,然後才到眾聖徒的身上。例如:神興起摩西和亞倫,他們順服 神,以色列人就能脫離埃及為奴的身份。神是聖潔的神,教會的屬靈領袖要 聖潔也要儆醒剛強。(利11:45;林前16:13)教會的信徒就蒙神祝福; 反之就受虧損,所以我們天天要以禱告環繞屬靈領袖。特別是為主任牧師和 他的配偶,以及牧師家庭成員禱告。以代禱來遮蓋,感謝神,我們的晚禱與 晨禱,和弟兄姐妹天天用代禱托住牧者與家庭。教會的牧者常常承擔沈重的 責任和壓力,看得見的與看不見的屬靈爭戰。因為牧者也是人,常常過度透 支身體疲乏困倦,有時也會有軟弱。弟兄姐妹必須用禱告來托住與扶持他們 ,使牧者從神領受的異象,帶領聖徒同心合意去完成神所託付的事工。當聖 徒與牧者說一樣的話(林前1:10)就是意念相同…(腓2:2) 神就將力量權能 賜給眾聖徒(詩68:35)。 教會的牧者要能作正確決策,能調度人力和資源,他們要安靜在神面前禱告、 聆聽,並按時供應、預備寫講章,更要裝備聖徒、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 立基督的身體,生命長成基督的身量(成熟),榮神益人;並成為天國再生產 的工人,得永恆的冠冕。所以求神賜下智慧與啟示、謀略的靈與分辨諸靈, 且有健壯的身心靈,幸福美滿健康的家庭,教會就健康,感謝神,我們的教 會很健康。 以色列如何以行動支持摩西,經文記載出17:9~15,以色列與亞瑪力人爭 戰,摩西手裡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站在高處,好聆聽神的聲音、守望 、觀測敵人的情況;亞倫與戶珥陪在摩西身邊;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百姓和亞 瑪力人爭戰。摩西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摩西手何時發酸、疲乏、下垂, 以色列人就敗仗。亞倫和戶珥用手將摩西的手撐起,以色列人就得勝。 手代表權柄和力量。摩西、亞倫和戶珥、約書亞、百姓、軍隊各有他們應擔 負的責任。同心合一,以色列人就得勝。教會是耶和華的軍隊,神是我們的 元帥,祂率領我們勇敢地前進得地為業。被撒但擄掠的靈魂,我們當倚靠聖 靈,奪回失落的靈魂,獻予我主,獻予我主,父就因此得榮耀。

五、禱告會對聖徒有何益處?

1.禱告能使自己內在生命的容量擴充

經上記載「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 求他 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 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弗3:14~21)」 保羅知道眾聖徒同心合意的禱告,天父的愛充滿聖眾徒的生命,並用祂美妙大光照耀心靈深處,天父的愛除去心中的恐懼和悲傷,聖徒

的生命和基督緊緊相連,如此從口中出來的禱告,帶著極大的愛與憐憫, 惟有禱告與愛才能合一,合一就是力量,合一能撼動天父的心,並且內在的生命不斷被擴充。基督住在聖徒的心裡,信心不斷的增進,愛心藉 著聖靈的能力湧流出來,神應許「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 靈裡不住的為眾聖徒與神的僕人禱告,沒有任何事比這更蒙福的,今生得喜樂,永恆裡得獎賞。

2.禱告能使聖靈賜下突破、更新的恩膏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 功效的。」(雅5:16) 當我們同心合意,為失喪的靈魂,為國家民族的罪 衍,迫切的認罪悔改,神就賜下活水,用膏油醫治你的傷口,聖靈的能 力就消除心中的帕子,真光就照亮你的心靈,因為神的光除去黑暗並且 有醫治的能力「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原文是翅 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瑪4:2)」我們靈裡得著 更新,生命就改變,活出敬畏神的生命。

3.禱告能叫我們學習忍耐等候,定睛在神身上(詩25:3,12~15)

人生有些事情讓我們覺得孤獨無助、困苦憂愁。連大衛是個君王都會孤 獨困苦,有時我們心裡的痛苦不知跟誰講,或是沒有辦法跟人說,有時 你跟別人講,對方不能體會你的心,有時無從講起,心裡真的是愁苦, 沒有人可幫助你。當我們處在低落的情境中,不要灰心,來到禱告會, 把困難帶到神的面前,專心仰望神,將問題、難處,與低落的心境都交 在神手中,神應許「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 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詩25:3,12~15)」

經文中,我們發現七個「必」字,「必」是百分百神的應許。今天我們 來到神面前,我們是否相信神必指示我們的道路和方向?神必告訴我們 當說的話!神必讓我們安然居住!神必將我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

很多時候,我們的孤單困苦,內心痛苦無助,更需要忍耐等候神定睛在神身上,要相信神必要在你身上做新事,要相信在禱告中神必定為我們開路。

肆、結論:讓我們成為禱告的大軍,因為天開了。

     或許你獨自禱告容易灰心無助,因為一塊炭火容易熄滅,眾多炭火疊放在一起,火是興旺的。請不要再遲疑了,起來!加入教會的禱告會。讓我們成為禱告的大軍吧!因為天開了,天父的心是敞開的,祂在等著你。

人氣3884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