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2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恢復神榮美的形像

人氣2683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6-07-05 11:52:41

                   恢復神榮美的形像              王 牧師

                                                                            2016/06/26

壹、經文:創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貳、前言:

神給人最大的禮物,就是按照祂的形像分給人。所謂神的形像是指著靈魂說,並不是指肉體說的。經上說:「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創27

弟兄姊妹:你生命的價值與奧祕是在於你是有靈的活人。你的靈魂是神所創造。所以你需要倚靠神。因為真正時時刻刻掌管你生命的就是你的靈魂。不是你的思想,不是你的感覺,也不是你的雄心或外在的環境。

這靈魂把你自我的各種層面串連、整合起來,在整個環節注入活力。也就是我們的靈魂好比一條清澈的溪水,為我們生命每個領域帶來力量、方向、和諧。我們才能在一切所行的事上,得到更新與活力。這樣我們的靈魂就能與神、與現實世界和人類其他本性,並大自然和諧共存。這一切都是倚靠這條清澈溪水維生。

今天我們一起來思想並檢視你生存完全所賴的這條溪水是否清澈?這條溪水就是你的靈魂。你我是否有盡看守保護的責任?又當如何守護?你是否以神國價值觀來生活呢?當今錯誤的價值觀(人本主義)使人一直在追求世界名和利,注重物質,這永遠無法滿足你的靈魂。人若失去以神為中心,靈魂就生病。靈魂的疾病,精神科,心理諮商都無法滿足也無法醫治這根源問題。唯有藉著五種神的形象,恢復與神的關係,就有能力自我管理,並帶給人身心靈的醫治與釋放。

參、本文

神在天上已經有一個計劃祂計劃是什麼呢就是按著祂的形像創造的兒女能在伊甸園享受永遠的福樂這是神原來的計劃乃因我們的始祖亞當犯了罪死亡就臨到人當人的肉體跟靈魂分離人就會痛苦這是第一次的死肉體就會歸回塵土但靈魂是永存不滅的神給人最大的禮物就是我有神的形像就是我有靈靈就是我自己在靈裡面有像神的五樣特徵:

第一樣特徵:獨一性。

人是尊貴的,因為你是獨特的。上帝在你身上有獨特的計劃與旨意,神說:「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賽434神又說:「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賽4916當你確信自己是獨一性神看你為寶貴的乃因你知道以神的話語為你靈魂的重心時你就會敬畏神尊重人不以自己的基準眼光去批評論斷別人你也不會以自己無法達成的心願要你的兒女去完成,也不會整天追求世界的潮流追逐財富名聲或注重外表或在乎人的掌聲

今天你了解你是按著神的形像所造你靈魂裡有像神的特徵時你當去了解神創造之工你當了解神給你的恩賜是什麼你會按著神賜你的恩賜才幹作個忠心的好管家

弟兄姊妹請你找出神在你身上獨特的計劃與旨意成為合神心意的兒女神要我們活出自己當大衛跟歌利亞爭戰時首先他穿戴掃羅的軍服盔甲也帶著掃羅的刀劍出去乃因掃羅的軍服太大了刀劍太重了大衛怎麼去爭戰呢於是大衛脫掉這些到溪裡拿幾個小石頭去爭戰因為他對小石頭很有經驗,他為父親牧羊時有野獸來就用手中的小石頭打死野獸所以他用他所熟悉的技倆打勝歌利亞弟兄姊妹:別人擁有的你可以稱讚肯定他但你不可比較或嫉妒你會失去神的恩典與祝福你只要親近神,服事神,恩賜、才幹就會顯明因你是獨一性當你的靈魂知道它的價值所在時你才能夠活出真正有益他人以及深愛他人的生命乃因你藉著靈修),靈修是屬靈的爭戰因著禱告默想與認罪重視神對我們的看法

第二樣特徵:永恆性。

神是永遠活著的所以靈魂始終活在神面前,人沒有辦法用世界的東西來滿足靈魂,經上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311每天花時間親近神才能滿足你靈魂的需要使你靈裡知足充滿平安喜樂與信心

耶穌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甚麼的,不要怕他們。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裡的…」(124~5

在聖經裡面共出現過365不要怕」,那麼耶穌為什麼會突然告訴我們要怕因為事關重大身體終將老去而衰殘但靈魂是永恆性的你生活的方式決定你靈魂的未來我們都不願意用心去想這件事但聖經教導我們將來有一天每一個人要站在神面前也就是站在審判我們永恆結局的主面前

若是你在世的日子刻意違背神的旨意與神的道路那麼你的靈魂最後將徹底與神隔絕而遭毀滅被扔在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亡(啟218)。耶穌這番警語就是保守你的靈魂你在世的日子要細心且認真的照顧它經上說:「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賽556~7

第三樣特徵有人格

人格包括心智與意志情感。心智你的思想與感覺你的價值觀與意識),意志你的企圖)。我們當了解思想和感覺始終在我們裡面不斷流動就成為習慣性的行為模式若單靠意志力是無法持久改變,「意志非常重要但非常有限」。舉例:我要去教會敬拜神或參加晚禱晨禱我渴望遇見神被聖靈充滿聽到神的話當你用心思想就必得著神的恩典與祝福夫妻相處你只要用心思想以聖經的價值觀來經營家庭婚姻親子關係那麼你的家庭每個人的靈魂就健全可是當我們有一些錯誤或低賤的思想或者驕傲、冷漠、貪婪與神為我們生命所定的旨意相反時,我們就是在傷害自己的靈魂使徒保羅說:「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86當我們的生命不冷不熱的跟隨神時我們的靈魂就感到侷促不安神的旨意是要我的意志能夠監督或者引導我的心智然後我的身體就會緊隨其後我意志存在的意義就是要對神百依百順而我的心智則應該在我意志的掌控之下如果這樣的話我就能夠輕而易舉的選擇讓生命更加豐盛又充滿真理的思想以及光明正大的心志

當記得今天我們的人格裡面有罪性有些人專門想負面的例如遇到困難憂愁傷心的事人際關係緊張就開始想是對方傷害得罪你我要報復更可怕的念頭乾脆死了算了這種想法都是不對的處在這樣的此境中該來到神面前,向神傾吐你不好的感受與苦情,讓神的話語來安慰幫助引導你,聖靈充滿你,使你過超自然的生活,即使你是為主而受苦,你靈魂的屬靈生命不斷的進深且與主更親。

有一本名著「靈魂的暗夜」作者是16世紀西班牙的約翰修士。他一生獻身改革教會,卻遭受嚴厲的批評,最後被抓關在監牢裡,則寫下他最著名的作品。內容是敘述神不僅藉著喜悅與光明改變我們,也會透過混亂、失望與傷害改變我們。靈魂的暗夜不僅僅是經歷苦難而已,更要經歷那種神似乎靜默不語的感覺。

弟兄姊妹:我們的人格是神給我們寶貴的禮物。所以要明白人有自由,人被造不是作奴僕的,這世界弱肉強食,有權力的支配弱者。有權勢的人就受尊敬,沒有權力的人就受壓制。學校裡也是一樣,成績好的被稱讚,書讀不好的常被罵。我們教養兒女,要注意不要成天跟別人的孩子比較。最重要的是兒女有健全的人格,因為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你的成就,而是你的人格,這就是你要帶到永恆的,你是神在浩瀚宇宙中,肩負著永恆使命不滅的靈體。這是你最重要的自我認知。你當把這句話定期反覆思想烙印在你靈魂裡。

第四樣特徵:聖潔性。

人的美就是從聖潔性出來的。也就是生命不是一顆美麗的鑽石,而是一粒能不斷生長的種子。耶穌說有些種子會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135)。這種種子太陽高照很快就枯萎了,因為土壤太淺無法生根。

我們要警醒禱告,竭力追求認識神(63),因為整個世界都跟我們的靈魂作對,要我們的靈魂生命停留在淺土表層,傅士德曾說:「膚淺就是這個世代的趨勢,靈魂最迫切的需要不是知識,不是才藝,不是刺激,而是深度。」外在的敬虔或外表的端莊,好像聖潔的樣子,但裡面沒有聖潔,什麼是聖潔呢?主耶穌曾講論到八福:虛心、哀慟、溫柔、饑渴慕義、憐恤人的、清心、使人和睦、為義受逼迫,都是聖潔的生命。另外像聖靈的九種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等的心都是,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1129)

美國歷史上有兩位總統-華盛頓與林肯,留下美好的生命見證值得我們效法。美國原是英國的殖民地,在為爭取獨立的過程中許多人為自由,民主獻上一切,甚至生命。

1748年英法兩國為了爭奪北美的領地和利益而爆發戰爭,華盛頓因在戰場上抗擊法軍有功,又憑著超凡的意志、智慧率領裝備訓練皆不足的獨立軍,經過8年苦戰,擊潰英軍,迫使英國承認美國獨立,1789年成為美國第一任總統。當眾人要支持他繼續第三任時,他謙虛誠懇的說:「我不做總統,比再擔任總統更能為美國做更美的事。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1224)一粒麥子是少的,但有主聖潔的生命,就必看見生長結果,人唯有這樣聖潔生性,生命才會喜樂。人犯罪就會難過,失去平安喜樂,因為神是聖潔的,人的靈有聖潔性。

第五樣特徵:愛的特性

何為愛,乃因「神是愛」,這愛不是講肉體的愛,而是講到人靈魂本性的愛。林肯是在總統任內爆發南北戰爭,同時面臨黑奴問題,他效法主耶穌的愛,沒有仇恨,用真愛去為人爭取自由,他廢除了南方各州的奴隸制度,維護了美國不分人種,人人生而平等的權利,林肯總統是一個敬畏神,堅定信靠神。當時有人問:「南方反對派的人向神禱告,北方的人也向神禱告,神聽哪一邊的禱告?」林肯非常肯定的回答「不是神站在哪一邊,乃是我們要肯定站在神這邊。」

1865年林肯被奴隸制度支持者刺殺身亡,他活出愛的特性。哥林多前書第131~13節,愛是無可比的,我們是按著神的形像創造成為神的兒女,我們不僅能愛看得見的人,更當愛看不見的神,更當知道神不只與人類立約,也與萬物立約,所以神愛祂所創造的地球,祂將治理管理的權柄、智慧給人類。我們回頭思考,我們是否能愛神所造的地球,這才是人類作為神顯現的重要彰顯。

四、結論:

弟兄姊妹:今天世界將這五種神的特性都踐踏了,所以人有痛苦。我們屬天國的百姓的人,有一天到天國,這些特性都完成了,但我們在世上就要先預備自己經驗這些特性,也就是還活在世上就要預備過這樣生活的原因。

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651)。永生不是活到一千年或十萬年,乃是活到永永遠遠!將來基督徒在天國,要活到無窮的世代,並且被神的大愛和難以形容的狂喜所圍繞,這是從啟示錄二十一章至二十二章經文可以明確認知的,這兩章是天國的實體,盼望大家能背、默想,活畫在我們眼前,幫助我們信仰生活,心存榮耀盼望。在生活中,若行在死蔭幽谷或沮喪中,感受不到神的同在(其實神仍然與我們同在)。有一個確信與力量使我們繼續往前行勇敢、忍耐的心,活在神的旨意中,不致跌倒離開神。

神的僕人海萊(Henry H. Halley)在「聖經手冊」中所說:「在人類全部經歷的境界中,一件最令人興奮的事就是那永存不滅的慨念,我們是不會死亡的,我們的身體所遭遇的無論是甚麼,但我們自己卻是一直要活到永遠的。我們心中之所以有這種確切的感覺,就是因為耶穌曾由死裡復活了。」

人類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大恩,使信者都能獲得永生之福,並且這種福氣是可以在今生經歷到一部分的,在我們離世回到天父的懷抱時,則完全能夠沐浴在祂的慈光中,直到永世無窮。每思想到此就感恩不盡,奉主的名祝福各位:活出神榮美的形像。
人氣2683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