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
訂閱 / 取消週報
目前訂閱人數: 1131 人
電子報:
Email :
訂閱: 取消:
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生命的選擇(一)

人氣910
abundant - 週報下載 | 2017-02-19 16:12:03

生命的選擇      2017/0212

壹、經文:路9:57~62

貳、前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逆境,是達到真理的第一條道路。遭到挫敗時,不放棄自己,而要努力找尋最適合自己的位置,並且堅持下去,才能突破一切困境與失意。若是放棄自己、否定自己、選擇逃避,那麼,你就無法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個人在求學與讀書的道路上,雖受家庭經濟的困擾,但還是用盡各種方法,分階段,半工半讀的完成計畫中的學程。其中除了經濟因素外,來自工作、家庭、身體負荷的種種壓力,雖感艱辛,但卻也得著了另外的獎賞,那就是毅力、決心、耐心與肯犧牲休閒時間,堅守「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信念,神不負苦心人,漸漸看到努力的成果,以及意志力的美善。如今慢慢的思考,走過的路,都在神的手中,祂打磨、塑造我不放棄自己,不選擇逃避的勇氣與堅定的信心。

「一枝草,一點露」,神創造萬物,必然會給每一個生命生存的力量,也會給每一個生命發展的空間。即使身體殘缺、一路跌跌撞撞,至終他們仍會有屬於自己的天空,會有每一個人站立的位置,只要不放棄自己,就會有適合自己的位置。如果能在艱難的環境下,以堅毅的態度與不變的目標,就不致在十字路口迷茫,不知何去何從,反而能走出一片藍天。伯8:6「你若清潔正直,祂必定為你起來,使你公義的居所興旺。」林後5:7保羅教導我們「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我們每一個神兒女的一片天,都是神的引領,都有神的同在,更充滿了神的保守和祝福。

参、本文:

箴15:24「智慧人從生命的道上升,使他遠離在下的陰間。」人生有許多抉擇,智慧人選擇智慧的路。耶穌因升天的日子快到了,就決心要前往耶路撒冷,選擇走生命道路,甘心面對任何艱難,今天這段經文,記載著耶穌與三位預備跟隨祂的人的談話:

一、耶穌的坦誠

      1.耶穌對第一位的忠告,意思是「在跟從我之前,請先計算代價。」假若我們讓人誤以為參加教會,不必            帶來生活上太大的差異,那麼我們可能大大傷害了教會。相反地,我們應當明白的告訴他們,參加教會            之後,生命會絕然的改變。

      2.耶穌對第二位的談話,聽來似乎有點苛刻,而事實並非如此。從各種角度來看,這個人的父親根本沒有            死,他的意思是:「在我父親死後,我便會跟從你。」有一個阿拉伯年輕人,得著了一份就讀牛津大學            的全額獎學金,他說:「在我埋葬了我父親之後,我便會去領取這獎學金。」這時候,他父親才剛40出          頭,而他的意思是:供我讀書是父親的義務與責任,而他有能力。

         每一個人對每一件事,都有它關鍵性的一刻,而這一刻一旦錯過,事情便常會被擱置下來。而這人內心           有一股掙扎,想要走出靈性死亡幽谷,但這一刻過去,機會難留。當我們生活中有一種優雅的感觸,但遲         遲未付諸行動,以後再做的機會便不大,因為情緒、思維、環境已然改變。例如,我想寫一封信,可能是         慰問的、感謝的、恭賀的,如果把它擱置下來,可能這封信就不會寫了。耶穌這段話主要在勸導我們,當         心有感動,就要立即行動。

     3.耶穌對第三位的談話,道出一個真理。手扶著犁,往後看的農夫,不可能犁出一條直的犁溝。有好些               人,他們的心都是活在過去裡,邊走邊回顧,沉醉於以往美好的時光。有對祖孫在海邊散步,遇見了一位        退些的老牧師,他愁眉苦臉、嘮叨不停,還略帶中暑,孫子一直專注的聽,可惜聽不清楚。分手後孫子對        祖父說:「祖父,我希望你不會受日落(sunset)之苦!」神的兒女要向前進,而不是回顧過去,耶穌的        意思是:「我不接受不冷不熱的服事。」好讓這個人自己去做決定。

二、生命的抉擇

      人的一生,常常在選擇與懊悔中擺盪,甚至越走膽子越小,最後根本不敢做決定,因為:害怕失敗!然           而,有一位神,有一條路卻是永遠不會出錯的,即便祂帶我們走的是一條新路,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只         要有祂陪著,所有的問號,都能變成超乎所求所想的驚嘆號!

      書24:14~15「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       除掉,去事奉耶和華。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         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以色列人       承受神的恩典,走出流淚谷,進到豐盛之地,接下來,約書亞要他們做一個選擇,究竟是要選擇跟隨這位         有恩典、滿有祝福的主?還是要繼續走自己的路?恐怕我們每一個人早晨起床時,都要問自己一個問題:         今天我願不願意選擇經歷神?選擇跟隨主。

      從你開始走進教會,剛剛開始認識這一位神,到今天這麼長個一段時間裡,是否每一天都要渴望、更深的         認識祂?更多經歷祂?從過去聽很多基督徒、很多傳道人說他們的經歷,到此刻,你要不要停下來想一           想,現在你所認識的神,是不是就是你的神,祂不再只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也不再只是某些基         督徒、傳道人所分享見證述說的神;而祂就是你所經歷、所認識、所跟隨的神。因此,早晨起床時,願我         們的禱告是:「主啊!我要做一個選擇,我把今天奉獻給你,由主使用!」今天我們不知道要發生什麼           事,我們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會有什麼狀況,但我「選擇」把每一個今天都交在全知全能的神手中,順         服聖靈在我們裡面的帶領,相信信實的主,祂是可以託付的,祂是值得信賴的。你渴望這恩典嗎?請把你          的每一天交在信實主、把生命交託在永生神的手中。

三、選擇生命為主擺上

       約12:25「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回顧中國三位屬靈的偉人:王明道(1900~1991)、宋尚節(1901~1944)、倪柝聲(1903~1972)的        生平,思想他們的神學觀及對華人教會的影響,可以看到活生生的門徒實例,對跟隨基督產生更堅定的心        志,去完成神所託付我們的使命。

       我們今天單談佈道家—宋尚節,生於1901年(民前10年)。父親宋學連在故鄉福建莆田西方傳教士宣教          時信主,俟後並獻身為牧師。宋尚節在13歲時,即在課餘協助佈道及販賣聖經,碰到父親生病或外出時,        他便主領崇拜,因此有「小牧師」與「小聖」的外號。

       他在校成績優異,高中畢業時,因時局動盪,於1919年前往美國留學,25歲就取得化學博士學位。在他         考慮是否留校服務或繼續深造時,聖經的話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提         醒他來美國的目的。於是,他毅然放下美好的前程,進入紐約協和神學院進修。之後在一次奮興會上扭轉         了他的生命。他熱忱地讀經、禱告、傳福音,反而協和神學院斷他為精神病,把他送進瘋人院。他在院內          193天,讀了聖經40遍。出院後,離美返回中國。海途中,將美國期間所得的金鑰匙、榮譽獎章全拋到海        裡,效法保羅作個傳道的牧師。在參加伯特利佈道團時,為山東、河北、河南、山西一帶教會帶來復興。        離開佈道團後,更到菲律賓、新加坡、台灣佈道,也造成台灣教會的復興。因辛勤事奉,操勞過度,於            1944年安息主懷,享年43歲。

       在他在中國服事期間,至少估計有數萬人直接因他的講道而決志信主。他的信息強調:徹底認罪悔改、重        生、讀經禱告、聖靈充滿的必要。有一天,同學邀請他參加奮興會,他以為講員必是學富五車的博士,沒        想到竟是一位年紀不過15~16歲的小姐,這位小姐捧著聖經,把救恩的道理講得很透徹清楚,講完後,許        多政要、領袖、甚至牧師,都到台前痛哭認罪,令宋尚節非常感動,積極的尋求這樣事奉的生命,卻苦無        門徑。因為這是生命的功課,能力是從神而來。

       宋氏的一生似乎提醒今天的華人基督徒,要將根基立在神的話語上,下紮實的功夫,建立穩固的根基;因        此,教導與研習再次成為生命成長的重點;然而,肯選擇生命為主擺上,傳主福音,必得神的喜悅。腓            3:7~8「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              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蘇珊娜•衛斯理是一位平凡的婦女,她生了19個孩子,因為疾病夭折,最後只有11個孩子存活。當牧師的          先生薪水微薄,她整天為了張羅孩子三餐及德智體群的品格教育而忙碌。每當她力不從心時,就把臉包在        圍裙裡禱告,這時孩子們就安靜下來,因為知道母親正和至高神說話。蘇珊娜時時倚靠神,使她得著教育        孩子的智慧,培育出18世紀英國最知名的佈道家約翰衛斯理。保護我們的神是造天地萬物的,永不動搖、        永不打盹的神。(詩121:1~3)。

四、個人微小的見證

      個人慕道25年後才從慕道友轉成信徒,受洗歸入基督。於1986年未受洗前就領受神事奉的呼召,但因過往       看到太多神的僕人事奉的艱難,因此,對神呼召的回應是:「我雖是家族初熟的果子,該獻給你、該事奉         你;但我不好,容我培養我的長子,將來事奉你,他一切比我好…神沒有回應,但祂在1990年,在一場小      車禍,接走了他回天家,並且把事奉的責任再一次藉著天上的異象又託付了我,似乎我無可逃避,於是我        對神開出兩項條件:1.是要我工作順利,在工作上得見你的祝福。2.是全家受洗歸主。此後,我樣樣事情都      感受到神的同在、保守、祝福,真叫我「工作順利、升官容易」。而在全家受洗歸主上,我知道那是艱難        的,但很快的,神用祂奇妙的方式,家人一一受洗歸入基督,唯獨家父,因信仰的背景獨特,是不可能信        主的(或說不容易)。然而許多屬靈的長輩、牧者不斷的勸進,有說:「你這樣因父親未受洗,尚未達成      『全家受洗歸主』的請求回應,會造成仇敵拉著你的父親…」有說:「這是神在考驗你的信心…」我禱告            後,另求一個似乎是不可能的事奉時間點的印證。那時我是某生物科技公司的CEO兼執行董事,而這公司        開業有十幾年了,從未賺過一分錢,帳上累積虧損十分可觀,我禱告神:「你知道,生物科技不是我的本        業,我是學管理的(MBA),若這家公司能在我任內,何時轉虧為盈,那就是印證我全職事奉的時間              點。」神又施展祂的大能,當年四月公司就賺錢了…我無話可說,那年八月一日,放下可以得到優渥的一切      條件,開始走全職事奉的道路,有難處、有困境,只有承擔、忍受、與主同負軛,我不再是那有配車、有        司機的年輕金融主管…耶穌呼召門徒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      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9~30)。這是我生命的選擇,        我無可推諉,羅1:20「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      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而我父親,因神的帶領於前年(2008年)除夕,由王牧師受洗歸主。我們     擺上,主必賜福。

肆、結論:你要揀選生命

申30:11、14、19、20「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也不是離你遠的;這話卻離你甚近,就在你口中,在你心裡,使你可以遵行。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摩西指出,謹守律法不是一件難事;誡命並不在高不可攀的天上,也不在遙不可及的海外,而是在人的口中、人的心裡,神的話是絕對可以在百姓中施行的。另外摩西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以色列人面前,百姓若謹守神的吩咐,就是揀選生命,結果是得以存活,日子長久,並在應許地上安然居住。許多人認為他們可以主宰自己的生命,但我們別忘了羅14:7~8「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人氣910

服事專線:886-2-2633-3000〈代表號〉
教會傳真:886-2-2630-7171
E-mail:abuch0609@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54-5號B1
奉獻帳號:19952641〈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基督教豐盛福音教牧協進會

基督教台北豐盛教會 Copyright © 2009 Powered by XOOPS